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31)
授業主題 : 314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心經(131)

播出日期 : 2007/7/2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47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31)

  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 各位賢士,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還有各位,累世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及眷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我們中華民族和世界各國,所有一切累劫戰爭之怨靈,尤其世界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人在世間,若有我的存在的時候,人生是痛苦的。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,我剛在學修行,命被台灣祖師把我救起來以後,有一次,自己在靜坐,剛好謝老師,祖師的孫子,孫女外孫謝老師,她送我四字,「天地無我」。「天地無我」,我那時接到這四字,我煩惱好幾天,想說可能我,我可能要再死了的樣子。

  因為我病得要死了,很痛苦,好不容易才再好起來之後,觀世音菩薩,藉著謝老師的手,紙寫著「天地無我」,呵!那陣子我確實有煩惱到,好不容易我就跟你跪著求,「佛祖啊!慈悲啦!我若有不對 ,我會改進啦!我若不會的,我會認真學啦!只要做什麼,跟我說,我一定會配合來做。」觀世音菩薩笑一笑,在藉謝老師在笑一笑,「回去好好領悟,回去好好領悟。」我想很久的,七十一年的差不多十月,寫給我,給我勉勵,到七十三年的九月份,我去悟到叫作「天地無我」,因為我讀《金剛經》後。

  我說:「喔!原來就是這樣,天地無我,就是無我相。」到最後來呢,的過程,修行過程,我們看到諸經,《六祖壇經》,六祖所開示的,他說:「惠能無能所。」那惠能大師,他的徒弟聽到別的宗門,在說他的師父怎麼樣,能夠怎麼樣,怎麼樣,會飛天會遁地,一隻手撐好幾萬斤等等,我們的六祖大師的徒弟聽到,他就回來請問他的師父,「師父啊!人家某某人,某某人,會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師父,你能夠嗎?」他給他開示一個,「惠能無能所。」惠能沒辦法去做什麼工作,徒弟卻愣住了,師父這麼厲害,怎麼不可能呢,師父惠能大師,也是一代大師,一代的大師,他還會說惠能無能所,惠能是後面,後面所取的名,不是原來就有的名,也是後天有為法,我們人是有為法而生,剛才我們有師姐,來問說她的女兒,還是弟媳啦!我忘記了,說都沒有生,這麼多歲了還會生嗎?這個事情,要他們自己來問,師父有辦法嗎?師父沒辦法,看你們各人自己的福緣,福報因緣,最要緊。所以問說師父你有辦法嗎?我說沒辦法。

  昨天我們師訓班,很多我們同修師兄,也有信眾弟子,平時不燒香,臨時抱佛腳,才來說:「師父,你慈悲,你怎麼樣。」我說:「師父不慈悲,師父不會,要怎麼慈悲。」說:「我爸爸吃農藥。」我說:「你爸爸脾氣不好嘛!脾氣不好只是執著我,萬項事情自己我掛帥,都你們要聽我的,我就對,什麼都我,若只有我的人最悲哀,你們的心沒有打開,智慧沒有開。」所以,兩個女兒很孝順。「師父啊!你看喔!讓我爸爸,不然就快一點回去,好不好?」我也沒辦法可以,也不可以脖子去把他掐死了,掐死,我變謀殺,對不對?你爸爸跟我也無冤無仇,我怎麼是有辦法呢。

  再來,他爸爸吃農藥,跟媽媽生氣,男人那麼沒有度量,男人那麼沒有智慧,夫妻中間,小小兩句話,就去吃農藥,吃了也沒死,現在喉嚨都燒了,也不能講話了啦,眼睛眨的眨的了,要怎麼辦?無奈啦,活該啦!不是師父沒有同情心啦!夫妻之間本來就是,修道的同參道友嘛!那麼你就這樣就去吃,去吃農藥了啦!在跟我說師父啊,看能夠讓他先回去嗎?我說我才不要咧,我也沒辦法,師父沒辦法,沒辦法讓他先去死,沒辦法讓他死,儘早走,因為他有他的因果,他的業報,因果業報還沒盡的時候,他就要受這些拖磨,腳縛手縛,眼睜睜,難過喉嚨燒,也不能吃,喉嚨痛,也不能講,喉嚨這樣,沒辦法去形容的,好啊!你再去壞脾氣喔,脾氣再去壞喔,再去吃喔!

  各位啊!我們要有智慧,萬項事情要有冷靜,不要動不動氣沖沖,自己做的錯誤都不承認,都要永遠要怪別人,這麼氣沖沖,哪有什麼用,動不動心定不下來,動不動就要農藥要吃,哎呀!吃死了,你家自己的事啊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人有五相者,樣樣都只有我的時候,煩惱一定很多的。各位,我們要學習太陽,太陽的心,太陽它時時,只把光明照給大眾,從來沒有一個我,太陽它若有我,它就一定,沒辦法放出它的光明。所以我們,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,觀世音菩薩,那時寫說天地無我,等到有一天,七十三年,那個十月以後,我們就很多信眾大德,大人小孩不平安,出去呢,犯沖、犯煞,那怎麼辦呢,又不能有我的觀念啊!糟了,我可要怎麼辦呢?反正那個時候呢,有我了啦,我要來求了,求王禪老祖、觀世音菩薩、台灣祖師,請你們大慈大悲啊!快、快,救一救,不然這些會夭壽啊!這些病者,一大群,這好幾個,這裡,都病得那麼嚴重,真的會短命叫作夭壽嘛!那一剎那,心中浮出很慈悲的,這個法語。

  第一,交代念咒、念咒,就是啟發這些病人身邊的,法界眾生,冤親債主等等。再來呢,開示怎麼給這些人收驚,叫我給剪一塊紅紙、三只壽金、三塊鼓仔紙、三張太極金、三支香,開示,咒,念咒,身軀所有的全幫他梳一梳,這樣就好。那個時候呢,咦!覺得這樣有效嗎?老祖開示,無效是你所想的,你的心,從來不曾想說我,心是像太陽普照,初念,初發心,交代你初發心,就是要幫助這些人,給他收驚,給他加持,讓他好,離苦得樂,這樣就好了,其他呢,你不要再有我的觀念。

  所以我開始呢,準備一下就開始前梳後梳,頭,左七圈、右七圈、手七下,前七下、後七下,難過有的再梳七下,念咒,哎唷,才叫他說哈三下,拿去燒掉,沒辦法走出去呢,我說你拿去燒沒關係啦!走出去門口,還會走出去燒,他也忘記了,我也忘記了,燒一燒完再走進來,還會跪下拜老祖了,我說這對還不對,他說對啊!老師啊!我怎麼會去燒金紙,我怎麼會爬起來會走,早上來就不能走,這樣難過這樣,為什麼?這個時候我悟到一句,「無我」,「天地無我」、「天地無我」,我們天地,心只有佛,只有王禪老祖,觀世音菩薩、諸天聖神佛菩薩。

  所以我們心,有神、有聖、有佛、有菩薩的時候,你就是天,叫作天人合一,你就是跟佛,即身即佛,即身即佛,是心是佛,是心是佛,即心即佛啊!所以自那個時候開始來,我們有信徒生病,我也會一定來用這個,來給他收驚這樣,來加持卻真的有效呢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任何一件事情,你有辦法,你一直想要做,絕對不要有我的觀念存在,我看一篇這個,電影啦!當時,演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,祂為妙善公主的時候,祂就要修行,祂爸爸反對祂修行,因為祂爸爸是魔王來轉世,魔王來轉世,都是很怕去接到正法,接到正法,他要重新反省重新懺悔,再從頭起,所以,他會很反對他女兒去修行。

  結果女兒,妙善,離家出走,就去修行,到有一天,佛要來激發,激發祂能夠成就,所以派很多人追祂操祂,操得呢,正經過一條很深的崖和溪,你不走,你不過,這些魔境你會被他吃掉,會被他殺掉,你要走過去,這個崖這麼深,一定跌死掉,這一剎那怎麼辦,妙善,那一剎那祂就天地無我,反正我一定要過就對,一定要過、要過。那一剎那呢,卻就這樣整個人,就這樣飛過那邊去,過去以後祂發覺,嗯!我怎麼過來在這裡,向著彼岸,向安全的彼岸,我們要易經卦所講的「利涉大川」,「大川」,「生死之河」,若要生,還是死,就要過這條溪。

  所以觀世音菩薩,祂才就這樣成道。以後呢,開始幫助眾生救度眾生,千百億化身,就完全沒有一個我的存在,但是要做到這樣,不簡單。講一講,我們等一下,不要從我們易經大學,上面要把它跳下去,你們還沒修到那個境界的,你若給我跳下去,一定粉身碎骨,除非你們有,重要的生死交關的時候,你才能夠現出天地無我的心。

  所以觀世音菩薩,祂就自這樣成道,之後祂父親魔心現前,看到自己女兒已經成道,為觀世音菩薩了,為菩薩界了,祂爸爸也是魔界的,再來轉世,也當然有功德啦!也是國王啊!但是他的愛心就不夠,後來呢,他才被觀世音菩薩的愛心,把他度了。所以,各位,天地無我,不是無我,先有假我,然後再來修真我,先有假我,假的我,才有辦法來修,真真正正的我。真真正正的我是誰?是佛、佛性,是佛。

  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們法門已經二十五年了,這中間,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很多奇奇怪怪的病,病呢,不是真病,都是假病,都全是靈性病。所以靈性病是最難醫,靈性病最難度,要醫治靈性病,一定要從自己先行功立德,龍天護法就護佑你,尤其紅斑性狼瘡,這麼多年來,紅斑性狼瘡,我跟他開示怎麼修持,除了要認真念佛以外,紅斑性狼瘡就靈魂界的,他們都吸在我們的身上,從毛細孔進入我們的血液,最怕遇到太陽,太陽就是光、就是佛。那麼你在接到佛的時候,他就最痛苦,四處躲,關節在身上像蟲在鑽,人快要死了,很難過的。紅斑性狼瘡,站在醫學來講,根本就無藥可醫,吃美國仙丹,越吃越胖,沒辦法像美國人那麼,越吃越高,吃到一隻肥嘟嘟。

  那麼紅斑性狼瘡要怎麼醫呢?很簡單,你就檀香,早上、中午、晚上,一天三餐,三個時間,檀香點燃,我們手,手去烘那個檀香那個煙,你一直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也好,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,或者「大悲咒」、「六字真言」,或是念「阿門」、念「上帝」、念「阿拉」等等,你一直烘、一直挲、一直按,最起碼要烘個半個鐘頭,一天三餐供養,三餐供養,你這樣,不用多久,差不多一個禮拜,你紅斑性狼瘡,你就漸漸好了。

  因為紅斑性狼瘡,就是靈界的病,靈魂界的病,就是你的冤親債主,冤冤債債。我們過去跟人結的惡緣,和惡冤和惡緣,那麼既然找到了,我們要供養、要懺悔,多做好事、走好路、講好話。我們若紅斑性狼瘡,若得到的人,心最煩,煩呢,講話口不擇言,講話根本就不會修飾,三鋤頭二畚箕揮一揮,是有夠可憐。但是,你要如何能夠醫這個病,我剛才說,用檀香那個煙下去淨,我們有出家修行人,這方面,我說你這樣做就好了,又改天找到我,我看到,見面的時候,臉喔!紅光滿面,我說你好了,是啊!老師啊!謝謝喔!我回去差不多做十幾天而已,就都輕鬆了,就不曾再來了。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嘛,求自己,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嘛!這樣而已。假我,要修真我,用「假我」來得道、悟道、請法,然後,用假我,實實在在照這樣做,不要打折扣,我跟你說的就我負責,你若沒有照我這樣做,你自己負責,到時候不要說,怪說我跟你說的醫沒效,自己要有真心,你不要懷疑。所以,會懷疑的是假我,會藉理由的是假我,會支支吾吾的是假我,假我,你有我相,你萬項事情,你修就不會修成正果了。那麼真我是誰,一片的光明,像陽光這樣,真我,是他的愛,一直在布施,真我,一直在付出他的愛心,這是真我,若其餘的都假我。

  但是你假我,你也是要修整,像我這個牙齒,上下雖然是假我,原來的鬆鬆,會搖搖的,講話漏風漏風,我想一想,嗯!假我也要修理呢,才拜託我們吳某某吳醫師,拜託,請他幫我做一做,所以他呢,若看到我,先看我牙齒有沒有掉了,那掉了也是假的牙齒掉了,假我,但是假我是假我,有用能夠修成為真我。

  所以,各位同修,我相者,真我相,不能有假我相,這樣,我們要悟道就很快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