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32)
授業主題 : 314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心經(132)

播出日期 : 2007/7/2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48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32)

  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你們家中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諸眷靈,還有一件很重要,我們每個人家中的地基主地基靈,還有我們每個人累世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之聖靈與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著《金剛經》。

  我、我、我,你講得出來的我,都是假的我,不是真真正正的我,你用想得到的,也不是真真正正的真我,這也是假我。那麼什麼是真我,真我即是愛心而已,我們社會很多慈善單位,參加很多慈善,就譬如我們今天這個時段,能夠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買這個時段,已經三千一百多天了,我們基金會是,彌補政府不足的,我們共同來護持,讓這個時段,能夠繼續再播出去,將很多真理,我們在家修行的歐吉桑、歐巴桑,我們沒有機會去聽我們一些高僧大德,他們所講的大道,高僧大德他所講的,很多有地方的腔調,我們也聽不懂,十句聽不懂一句,聽到有,聽懂那句卻打瞌睡了,這樣也是不太多麼合理。

  所以我們這基金會,我們希望,所有電視機面前的朋友,善信大德,你們一個月的豬肉,少剁差不多一斤,這樣來護持,我相信,這個功德無限地大。這同時你們也,發出這個願力的時候,這即是真我,才是真真正正的,我們自己的真我。若是我們再三思考,再三,「哎喲!這樣我一個月這裡就交多少,那裡交多少,那裡交多少?」這樣的時候,你就假我。
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歐吉桑,他就帶他的媳婦來,來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拜託你救我兒子好嗎?你兒子在醫院嗎?沒有啦!每天為非亂喝啦!每天都在喝,喝得我媳婦是有夠可憐。」我說:「你媳婦不曾在念佛嗎?」「以前跟她說,她就不相信,現在要了,要信了,我帶媳婦來了,要信了。」

  再一陣子再來說:「你的真信,你不是真的有信,你不得已去被丈夫操到,所以你才會要來。」那麼真的這個,我也沒辦法救你,你要有真心來拜佛,來求王禪老祖教你妙法,那他的媳婦靜靜的,一直哭、一直哭。到後來跟我說:「我真真正正要來求老祖、求老師,你還把我說假的,我很傷心,你修道人說慈悲,這樣哪真的有慈悲,我死給你看啦!」她要死給我看,說要去大殿要撞柱子啦!這有真心嗎?你看有嗎?有了啦!真心啦!要死給你們看了,我才說:「好啦!好啦!好啦!不要死啦!撞柱子並不代表真心呢。」我用話反過來跟她說,撞牆不一定真心哦!還有什麼方法,自己在那裡號啕大哭,一直哭、一直哭,哭成這樣,哭到不能哭,公公、婆婆也跟著哭。我跟她說:「」我們人在世間,不是只有愛情,屬於自己的而已,你若把愛情只屬於自己的,很執著這個夫妻之愛。你忘記了你還有你們祖先,他們也要求度,現在你的丈夫,就是你的祖先要求度。

  那麼媳婦呢,「我大伯還在,我大伯為什麼不度,就要我們度?」我跟她說:「你假心的喔!」才跪下,跪下號啕大哭了,「師父啊,我剛才我不會說話啦!」我說:「會講跟不會講,講出來就是話,就能夠看出你的心,有懺悔,沒有懺悔,你的心就這麼窄,只是希望丈夫屬於你的而已,公公婆婆不是你的。」眼睛睜大,你怎麼知道,我跟我公公婆婆講不了話,我怎麼不知道,若不知道你要來找我,很簡單的嘛!到後來就跪在她公公婆婆面前,跟公公婆婆磕頭,「爸、媽,我以前不懂,我沒有好好照顧你兒子,我只指望你兒子照顧我,我樣樣怎麼樣、怎麼樣,所以你兒子跑給我追啦!」我說:「你也沒有真心,假心,什麼你的真心,你說你丈夫就你丈夫就好了,為什麼說你爸爸你兒子,還有分你和我。」

  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,這樣你們聽懂嗎?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。所以她就是,這個有我相、有人相。「爸,你兒子啦!」是不是叫作人相,我相、我執我自己啦!我相啦!永遠不會幸福。這個啊!自己在那裡坐在那裡在哭,又哭、哭、哭。我那天下午,被她纏二個多鐘頭,我也覺得很快樂,證道,這證這個道。

  到後來結束,那個媳婦啊!做人媳婦的,做人太太的人,說我樣樣事情,我講出去的話,師父樣樣都說我不對?對啊!當然你不對啊!你沒有佛、沒有祖先的觀念,所以懺悔結束,我說你回去啦!你丈夫回來了啦!你好好地,你有懺悔就好了,你丈夫回來了,哪有真的,就回來了。回來了啦!怎麼不是真的,你丈夫出去多少天,出去四、五天了啦!都沒有回來啦!我說回來了啦,就打電話回去了,她丈夫接到的,電話她丈夫接的啦,號啕大哭,說師父啊!我一定會來相信你了啦!我又沒有要你相信,對不對?你要信你自己,要信佛,信父母親,信丈夫,信子女,和信自己的心,你才會幸福,不然怎麼會幸福。

  所以,記得,只有我,的執著的人,你很痛苦的,一定很痛苦的。我們很多同修師兄,看到師父,怎麼會,穿的不像人家師父一樣,人家都穿得很瀟灑,離離落落,上面黃的下面黑的,我就黑白兩道嘛!我來修喔!佛道雙修嘛,我才叫作仙佛寺,才叫作仙佛寺嘛!這樣就好了。哎唷!你叫我穿這樣,我很難過的呢,穿這樣,我來穿全身都穿同色的,去餐廳要吃個爌肉,我都沒辦法吃,要吃個什麼就要這樣,哇!這個不要了,不要、不要、不要、不要,我不要那些,我自自在在就好了。我想要做什麼自自在在,壞事不要做,這樣就好了,你若有困難,我給你幫忙,這樣就好了嘛!我心裡很快樂呢,我不用每天為了要穿什麼,這樣起煩惱呢,減少一個我相,我相。

  但是很莊嚴也要啦!穿得乾淨也要啦,給我們洗衣服的,那洗衣店那個啊,他說,你跟老師說,衣服不要穿得那麼夠啦,衣服不要穿得那麼夠,你聽得懂嗎?不要穿得那麼髒才來洗啦!難洗啦!那什麼相?眾生相,眾生相。反正我三國歸一統,穿一穿,這樣就好了。但是這樣不對啦!洗乾淨一點,讓旁邊的人,較不會聞到身上的臭味嘛!你若聞到臭味,我們就煩惱到有餘了,別人起煩惱心,那也是眾生相。

  所以「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。」這四相呢,我們人,跟著我們一生,跟著我們一生,我們的煩惱跟我們一輩子,就眾生相,一輩子叫作壽者相。你們若在座還有一百歲可活,壽者相,還有一百歲的煩惱,我們若還有五十年,若有五十年,有五十年的煩惱。

  但是,五十年呢,我們要以假修真,我們儘量往好的念頭去做,想好事,走好路,講好話,你這大愛,這就是無我,天地無我。

  嘉義有一個嘉邑慈善團,原來的何大菩薩,自己找時間都去幫人造橋,邀一些有空的人,禮拜六、禮拜日去鋪橋造路,自己出錢去募錢,來鋪一些山區沒錢可做,沒有經費可做的這些鄉村,給他們幫忙。所以,這就是天地無我的心了啦!我們往往,民間團體所造的橋和路,九二一,我們在民間團體鋪橋造路,所造的路、橋,尤其橋都沒有斷一座,我們政府機關發包的呢,十座斷好幾座,那是什麼?天地有我。有吃的我,那個呢,所以叫作因果。誰要負責?官員你們要負責啊!真的啊!你們在座若有做官員,被我罵到,你們自己回去,我先把你消一些業,以後自己要小心,要來做來彌補。

  所以嘉邑行善團,他就是天地無我之心啊!像最近這幾年來,我們彰化伸港和美,一個慈善團,他們都是晚上去幫人補路,凹洞就去化緣,一包水泥幾元,那個柏油啦,柏油呢,晚上就去幫人鋪,也沒有要求政府經費,大家共同鋪柏油,但是他們,我們那些師兄,都晚上人家在睡覺,他們去鋪路,包括我們進來,我們福龜派出所進來,回來我們仙佛寺這裡,壞二、三年,當時呢,那裡在蓋房子,前面那片蓋房子的,結束了他也沒有把它補,他也沒有把它補,他的愛心不夠,所以那些房子賣不出去嘛!原來一棟三、四百萬可以賣,小小幾萬塊沒有花,所以賣不出去嘛!那也是有護法神將了,我們不是去批評他,我們仙佛寺也有責任,我們信徒這麼多,每天車也在出入,所以我到後來,等政府沒辦法來填,我才拜託彰化那裡的,他們來鋪,一天全鋪完了,現在還很堅固的,這是什麼?這都是無我之心,他們就是無我之心。

  我也今天很想說,今天要共修的時候,要來給各位化緣我們柏油,一包看多少,你們若布施五元沒關係,一百元也好,二百元也好,我們由我們總務元普法師收一收,我們拜託他,去做我們的功德,拜託那裡一個行善團,無我之心,無我相這些的大菩薩,他們,讓他們有柏油,三更半夜,都去幫人鋪人家的路,你去鋪路,那個洞,或許呢,以後我們摩托車騎過去,我們不會在那裡摔死。有的啊!那一個洞而已,不要理它,結果有一天換你過去,噗一下,一摔,卻,我們自己摔得摔死了,那有我相就有私心,無我相就無私心。

  所以,各位我們在世間,佛很怕我們走偏掉,很怕我們走得顛倒夢想,很怕我們走得不順遂,所以才用經懺來喚醒,把我們叫醒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覺性,要天地無我,時時要有愛心,有這愛心的時候,我們往往都是救到自己。

  每一次我們若水陸法會,高速公路、航空公司,還有這個鐵路等,我們一分五釐,都沒有跟他要求,我們要來布施,我們就幫他設蓮位,誦經召請孤魂遊靈,納受供養。人家說老師啊!你怎麼這樣,這他也沒來,你就自己,雞婆喔!我說:喂!拜託,我一天到晚,都在高速公路四處跑的人,拜託他半路不要相捉弄,這樣就好了,這樣我就賺到了啦!

  再來呢,較平安一點,我這裡弟子一大群,那麼多弟子若都平安,也不會回來哎哎喳喳,腳椅一跳一跳的,「師父啊!我在高速公路相撞,我的腳斷掉了呢,你不就幫我接一接?」我也不會接,對不對?我也可以省掉很多麻煩啊!是不是?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有好事多少做些,那就叫作無我相。若是只有,哇!我就來做多少喔,做多少喔,我們就沒需要,有我相,一切沒有功德,無我相的功德才是大。以前我們就較有時間,讓大家問事,有一些阿桑呢,也很可愛啦!很可愛啦!她就去我們事務部那裡,去布施,她們就把收據拿來給我看,「師父,你看,這布施這樣,單子這樣寫這樣對不對啊!」我說:「這樣對、對、對、對、對,你那裡等喔!」再拿來,「你看這樣對不對啦!」意思他要排前面啦!他要排前面,要問一問,要收一收,他要先回去這樣就對啦!我說:「阿桑,你慢慢等,等越久越長福壽,師父也沒在閒著啊!師父也沒有空啊!我們就照順序來嘛!眾生平等嘛!這樣我聽懂,我聽懂。」就那裡坐、坐、坐,一下子又拿來,我覺得好像不對呢,你是不是多拿多少錢,沒有寫下去嗎?沒有啦!剛好啦,意思也,他想說要提醒師父,快點再把他的事情辦一辦,就對了。這也很可愛的阿桑,那都叫作有我相,有我相的時候,我們在做好事,我們做出去就算了。

  曾經,以前我還沒行道的時候,我們就有很多慈善團體,慈善團體就來募款,有人跟我說:「張董、張董、張董,那個來募款那個都四、六抽呢?」來募款的抽四,六才拿去團體呢,我說:那我沒看到我不知道?但是,我既然布施出去,捐獻出去,那他的事情,我無權過問。我只有問說,我有做足夠嗎?問說我的假我,是不是做足夠這個真心,來做布施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在修道是很難修的,學習說全部要來布施,阿彌陀佛,法藏比丘,行六度萬行,六度萬行,六度萬行目的是什麼?學習捨去我這個我,假我的存在,把心胸打開。所以,佛祖給我們開示,最大的布施,不是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七寶,而是一句話為他人說法,為他人說法,說著好的妙法,這就是最大的布施,這就是天地無我。

  所以我們,有的人說一句好話,這就是天地無我,我們若救度人,一個,多少不管,但是你那點很歡喜的心,你就是天地無我,天地無我者,即是佛之心,菩薩之心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