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豐原地區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158集_豐原地區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58)
豐原地區弘法(三)

  我們豐原市市長,張市長,我們的徐立委,我們的陳議員陳某某先生,還有我們總幹事洪總幹事,代表會主席,我們王主席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易經的妙法,易經就是數學,但是易經就是我們的生活。

  曾經在三年前,有一位我們美國,在國家,美國,對世界,都在關心一個單位,那麼這位是我們台灣人,廖博士,他回來台灣,要調查說台灣問題,研究台灣問題。

  有一天到大安寺去找我,他問我說:「師父啊!我是美國派來台灣的研究台灣問題,你看,你的看法如何?」我當時呢,用易經給他卜一個卦象,我說:「台灣沒問題,大陸有問題,大陸沒問題,你們這些研究的頭腦有問題。」他跟我說:「為什麼頭腦我們有問題?」我說:「因為你不了解中國,中國的文化,中國的道統,中華民族的道統,七千年來,地球上世界上最堅固的民族,所以你不了解著台灣和中國,不了解著世界,你只是用你這個眼前所看的,你所想的,你這是穿牆鑿壁,鑽這個圍牆,一直牆一直鑽,鑽到對面,目標偏掉了。所以說你沒學易經,你對中國問題沒辦法解決,你沒學易經,你沒辦法了解到台灣問題,你沒學易經,沒辦法了解到整個全人類的問題。」

  這位廖博士,他自己就鼻子摸著,「嗯!是咧,你今天我聽你講的,又好像真的嘍!」我跟他說:「我不能打妄語,我修道人不能打妄語,若打妄語,會打入十八層的地獄,所以不能像你們,隨便話胡亂說,不負責的一直講,擾亂著民心,不應該。」

  經過再幾天呢,就再去找我,他說:「師父啊!你講的真理我都悟到了,感謝,我回去要來改行。」回去要改途就對啦!我說:「是為什麼?」「因為我對中華民族,中華文化易經沒有很了解,所以我用只有我想的,我只有看到前面,我沒有看後面。」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做事業也一樣,我們事業家,我們也應該,有學術的智慧以外呢,應該再和易經,更加再來了解來認識的時候,你可以看更遠一點。

  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因為有一個因緣,我們台灣有一位企業家,企業家因為他的兒子,他的兒子呢,就是在金門當兵,身體很不好,他的太太就來找我,我當時在台中,我給他卜一個卦,我跟她說叫作離為火,離卦離為火,離為火者,離者,敗啊!離者,財啊!遠你而去啊!離者,事業遠你而去,離者,光明幸福,會跟你跑得遠遠的,我把它寫給他太太回去。

  回去呢,這位企業家呢,把我說:「啊!那不是真的啦!這哪有可能?」我說民國七十八年,會倒得直直直的,他就不相信,那時放到抽屜裡,孩子呢,當然在金門身體不好,我們就求王禪老祖,慈悲幫忙保佑,找一個天醫去把他醫好了。到民國七十八年,因為公司經營得很好,然後又經營一間股票證券,結果調來調去,七十八年的四月,就這樣倒翹翹,轉不過去。那時候呢,才想到我七十二年的時候,我幫他寫那張拿起來看,怎麼那麼剛好啊!怎麼那麼剛好,七十八年就這樣,就這樣爬不起來。

  然後才千里迢迢,從北部跑來到中部來問我,「老師!我老婆問我們兒子,你只是為什麼說我。」我說:「今天發生的問題,不是你兒子,因為,易經所開示的,所指示的,是你的問題,事業你會,今年會崩盤。」到後來這位蔡董事長,他才在說:「啊!好啊!那遇都遇到了,該賣的都清一清還人,重新打拚。」此去呢,問我說:「老師啊!你看我從哪裡去?」我說:「反攻大陸。」我叫他反攻大陸,「要怎麼反攻大陸?」說:「我單操一個呢。」很簡單,你用你的技術去反攻大陸,每天一早起來,我們泡一杯茶,中午一杯茶,晚上一杯茶,要睡一杯茶,你從茶去發展,偏偏從那裡,現在在大陸第一的,台灣人在那裡打拚,第一名的成功的。

  所以,我們台灣鄉親啊!台灣的我們所有的同胞,頭腦都很好,但是呢,有時候我們疏忽了,易經,我們把它放一邊去,當然啦!我們常常有很多好弟子,師父啊!沒關係啦!我有什麼事情來問你,我說萬一我若死了呢,死了,還有師兄師姐那麼大群,你再培養多些師兄師姐,我說那就靠不住的,急急如律令,你就靠不住的。

  像過年前,我們一個師兄,他的孩子現在不見了啦!不見了,我說你叫你好好讀,老師啊!我想說你還在,我問你就好了。我不要理你,我說你去問你們那些法師的師兄。去問法師師兄,法師師兄呢,「師父怎麼講?」說「不要理我。」我們那些法師師兄說:「也不要理你。」可要怎麼辦?你要怎麼找,沒辦法找,後來當然老祖慈悲啦!給他開示你怎麼去找,你要找孩子不見了,我們人的守護靈就是祖先,最重要我們的守護靈祖先。所以我們要拜祖先,孩子不乖,你若懶得拜祖先的,我們孩子要乖,是有時候很有得拚的。我說:「你不曾拜祖先吧?」「不曾啦!我們兄長在拜就好了,何必一定要我拜。」我說枉然,父母共同的,小時候要喝奶,就沒分說我兄長吃就好了,我不要吃。

  我說你快點,回去求你們祖先,阿公、阿媽、曾祖、高祖,孫子不見了,請你把他帶他回來。香,你就把他呼喚,香點著,「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喔,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。」你一直把他念,在祖先面前你把他念,念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請祖宗帶他三魂七魄回來,要會乖巧,整夜呢,就自己在家裡的祖先,他就沒有在拜嘛!就在他兄長那裡,才跑去他兄長那裡,跪在祖先面前,剛好喊一夜,喊到隔天早上,就回來睡了,孩子跑回來床上在睡了。才問說:「你怎麼回來?」「阿媽把我帶回來的,阿媽把我帶回來的。」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要做事業要成功,一定要拜祖先,我們在做生意,是祖先在幫忙做,佛祖保平安,王爺公保佑順遂,王禪老祖保佑,讓我們有智慧,但是做生意事業,一定要拜祖先。

  我們很多人,有的說:「啊!我祖先省得拜啦!我祖先去做神了啦!」誰有看到你祖先做神,看到鬼啊!看到你祖先做神,對不對?所以祖先要拜,要拜,這也是易經的真理,也是中華文化孝道的真理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做得是稍微有起色,有一天呢,他就自己晚上在睡覺,夢到他阿公,說你喔!我旁邊喔!那個不知道誰?你怎麼都,隨時都在跟我。隔天早上起來,乒乒砰砰衝去仙佛寺,「師父啊!」我說:「什麼事情?」「我阿公昨晚夢,說身邊一個給他糾纏,不知道誰?」你阿媽,沒有啊!不是啊!他說外人,不知道誰?我說不然快點,再第三天還第四天,你快點祖先牌位打開看看,裡面是不是有不認識的人的名字。結果裡面一個,不認識的人的名字,把他寫著,又不同姓,原來是什麼呢?那寫祖先牌位的先生,原來他祖譜裡面,有多一個女人的姓,不知道誰,乾脆配給他做老婆,配給他,把她寫下去,跑不掉了,這樣喔!纏喔!纏好幾年這樣,他阿公這樣哎哎嘖嘖,看要怎麼辦?要趕她又趕不出去,要怎麼趕,要怎麼趕呢,有人好纏,勝過沒人好纏啊!拉緊緊啊!怎麼辦?

  我說也是要快點,我看好日子給你,你紅紙馬上把它貼掉,但是你不能罵她喔!你說:「請佛祖、老祖慈悲,帶某某人,這位回去西方回歸本位,某某人回歸本位,某某人回歸本位。」才就這樣貼起來,貼起來後呢,他阿公就又回來了,很輕鬆了,帶阿媽牽著走,不然,原來阿媽不知跑到哪裡去,可能他阿公和他阿媽,也吵架的樣子,這樣來,會帶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要教各位易經,要懂的東西有夠多,包括我們在三年前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做得很成功,他想說好啊!成功了,我再來蓋一間辦公廳,蓋一間朋友來可以泡茶的。他就,家裡這樣出去嘛!他虎邊呢,又蓋一間木屋很漂亮的,亂七八糟,蓋下去,搭起來,員工打架,員工拿刀追老闆,那很恐怖的事情呢,呵!拚命跑,跑來寺裡問我說:「師父啊!我怎麼樣,怎麼樣…。」講給我聽。你前面又蓋了喔!他說:「是啊!人家朋友跟我說沒關係呢。」我說:「你到底是我講較要緊,還是朋友講較要緊,你若朋友講的,沒關係,你就聽朋友的,你不需要聽我給你提醒的。」

  所以,這風水的法則,我們多少人冤枉,我叫他拆掉,捨不得拆,叫他移,要花十幾萬,他說不然再撐一陣子啦!你若過癮的時候才去拆。結果呢,再沒幾天,自己員工出去開車載貨,把人撞死人,有夠可憐,撞了,賠人不知道幾百萬,看他那麼有錢,不知賠幾百萬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人要有智慧,不對就不對,對就對,我今天又送這本給大家,你們若假使有拿的,過去有的,你們就送給朋友,不然呢,可以晚上等一下,可以再拿還我,那都沒關係。

  所以,妙法出世間,像這幾天,昨天,我就跟我們某某企業,黃某某黃董事長,他很好的朋友,張先生,張總裁,他說師父啊!我們大陸,他的朋友,台灣去的,養貂,貂皮呢,貂呢,呵!養得很多呢,我說你若都貂皮,看習慣就貂皮,現在我們都看老鼠皮,看習慣了,我真正貂皮要給他呢,他說你那老鼠皮,不是貂皮,不識貨。

  所以,我們這個妙法,實實在在的妙法,你們回去自己看,自己做,我們若有時候聽到,喔!要改祭喔!他會飛天會遁地,不必要,實實在在,自己改自己做。所以,過去我們都看到很多法,都看成,老鼠皮看成貂皮。

  那麼,今天,實在的貂皮要給大家了。結果會看成,嗯!這樣嗎?這麼小本而已喔!怎麼沒有這麼大本,怎麼沒有這麼大本。

  所以,各位,你們若要讀我們易經的書,正月初二,我們台中道場落成,我們一個大集結,頭到尾,一千二百多本,師父所傳的道,一千二百多本都這麼大本,一千二百多本。所以,各位,我們學的妙法,都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,我與我們豐原結的緣分,是非常深、非常深的,很久、很久。

  我與張市長結緣也很久,張市長以前就較有空,都會報一些那些房子給我看,讓我多少賺,這幾年來市長較忙,我就較沒有因緣,市長也起來做市長了,原來做議員他就較有空,報一些親戚朋友,他的房子有什麼缺點,我們給他印證起來的結果,哎唷!很真實的。

  所以,我們唯願社會上,我們大家若有緣,大家共同來推動這些妙法。我們今天在豐原市,市長是我們的家長,我們請我們的張市長,來給致歡迎,給大家歡迎我們鄉親,來到我們豐原,來 來,我們豐原市是一個八卦地呢,豐原市八卦地,所以豐原市出有錢人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,當然我們市長,我們也是有錢人。

豐原市長報告:
  師父,我們在座各位師兄師姐,大家晚安,大家好!在這裡講,講,可能較沒禮貌,但是講出來就會覺得說,我跟師父差不多同歲啦!因為我認識師父,是師父還沒做師父之前,認識的,對吧!師父,所以我跟師父是同年,所以緣很深。但是我喔,可能還在風塵中在打滾,沒有各位的福氣,有辦法去學到這麼深的,這些的所有的,的這個學法,沒與師父呢,沒辦法去讓師父,給我照顧那麼多。但是在這裡晚上感恩,感恩師父,能夠特別來我們豐原,辦這場的傳法大會,也希望我們大家都很有福報,能夠在這裡,由師父給我們加持,讓我們大家都智慧增長,根據我們大家智慧增長以後,能夠讓我們所有的地方,大家全都樂利,大家都生意都大賺錢,而且呢,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

  再次在這裡,謝謝我們師父,感謝、感謝,也跟各位講,大家都有福報,祝福大家。

  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,謝謝市長,我說市長很富有,她的心裡很安詳的,心很安詳,以前結緣,說師父啊!知足常樂就好了,我能夠服務,盡量來服務,鄉親若要讓我服務,我一定認真服務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世間最富有,就心安的人最富有。心安,要怎麼心,一定要安心,安心。我建議,大家來讀易經,平時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就非常正直,是沒有錯。但是社會坎為水,到處是陷阱。那麼我們,究竟這件事情該為不該為呢,我們很清楚。所以我們學易經,我們不是說,我一定要來做什麼,我們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最近來大陸,對易經也非常極力在弘揚,發覺到中華文化道統,就是易經和風水,能夠給我們社會帶來和諧,能夠給我們的國家帶來安定。

  我們今天,這麼好的因緣,來到豐原,六、七年再辦一次,上回辦那個法會,也是這麼多鄉親來接法,我們在這裡呢,除了傳法以外呢,我們在豐原,我們要來開課,我們要來開課呢,將好的易經傳給大家,我們孩子,有時候孩子,你說這樣,喔!讀書讀得要死了這樣,考試不好,因為你不了解易經的真理,若了解易經呢,我們孩子要讀書,開發智慧,開啟著智慧,這也是易經。

  這麼多年來的印證,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播出已經,三千一百三十幾天以來,我們這些,都是離不開著易經,離不開著風水,無論是老的、小孩、少年,我們若學易經的時候,我們自己會非常安心。

  下一節呢,我們會來請我們聖歌合唱團,來帶大家唱著,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,雖然是短短的幾句話呢,也是涵蓋著我們人的,無量無限的大智慧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