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38)
授業主題 : 3161集_大家學易經(38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61)
大家學易經(38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」

  易經的妙法,空中妙有,風水的妙法,也是空中妙有。前一陣子呢,我去我們桃園,看一間工廠,這間工廠的形呢,頭大、尾小,頭大大、尾小小,結果這間工廠,換六個老闆,最後這個要去的這個呢,我說:「你這個假使,你若沒有改者,門沒有換位置的時候,那麼你這間會變第七個。」他說:「師父啊!我們看這個地方就這麼漂亮,為什麼會一直換老闆?」我說:「很簡單,風水的法則,空中妙有。」

  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弟子,他說:「師父,以前那些工廠五、六個,他們都沒有在相信風水呢,只相信打拚。」沒有錯,拚要拚,要有道德,要遵守人與人中間的誠與信,以外呢,你跟大自然跟環境,也要遵守著誠和信,你違背著風水的原則,就已經違背著誠信。所以,你說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就在風水裡面生存生活,這都是空中妙有。他把它查到後來,最後第六個這間老闆,現在很後悔,他原來在別處在做,還有剩些錢,過來這個地方在做呢,結果都沒有剩錢。

  這個形就是這樣,路從這裡來,這個門呢,他就開在這裡來,他工廠一間又一間,這尾小、頭大,這是喇叭嘴,我說這任何人來做,也一定會倒掉,會死期就對。問我說:「師父!要怎麼辦?」我說簡單嘛!你把這個切掉,你弄成四角形,這樣而已,這就是空中妙有,這邊呢,你把它分割,分割成兩塊土地,這塊,一塊土地一個名。這另外一個名,我們這邊才來做停車場,那沒關係,這間工廠呢,地呢,你做工廠起來,你這樣你一定大賺錢。所以這也是空中妙有呢,我們很多工廠,做成這樣歪七扭八,親戚朋友拖累一大堆,這到時候你來解釋,都沒有用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學易經,我們除了就易經以外,我們要知道風水的法則,這也是空中妙有啊!所以,風水也是空中妙有。我們出這本書,出這本書,歡迎你們若有那個,可以請回去讀,我們這裡這本書裡面,每一個,由我們自己的出版社,我們的文化院,來將這麼多年在電視中,所講的妙法,做為這本書《風水就是禪》。所以我們的事業也是禪,若是做不好 心就不安,禪就是心安的狀態。

  像剛才那間工廠,六個老闆,一個比一個還鐵齒,但是都要面臨著失敗了,倒店的命運,這就是空中妙有,也是易經。所以我們為了,我們中華文化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王禪老祖要我們這個法門,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是要將妙法傳給大家,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。

  那麼,我們在這個台中縣豐原道場,我們要開這個易經大學,這個妙法這個班,我們在八月初十,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台中縣電器工會,在台中縣豐原市西安街一百十二號,我們那裡開這個課,我們台中縣電器工會很多企業家,也一起來學這個道以後,我們減少失敗,增加成功,減少煩惱,增加幸福,這就是大家來學易經,最上乘的心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,無論是士農工商,販夫走卒,王侯將相,貧富貴賤,都在易經裡面。所以我們對易經的認識,要把它看做生活,每個人的生活,都在易經範圍以內。
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算也是很有讀書的人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聽我在講課說,井哪,若是在屋後正中心的時候,會中風,頭會長瘤,孩子有書讀到沒有書,讀到灰心去了,丁呢,一個一個身體漸漸不好,我在千佛禪堂在上課在說,這個丁,這個井的問題,等到下課,他就說師父啊!你說井這麼厲害,有什麼能夠證明說,井鑿錯的時候,會發生什麼事情嗎?我說我剛才就講完了,井若在屋後面的時候,人中風,長腦瘤,孩子沒智慧,這樣而已。這要怎麼證明呢?從你家的人去證明就好了,這不用什麼去解釋的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「老師,感恩,謝謝!」我說:「為什麼?」他說他兩次的小中風,我說你再一次你就沒救了,我說原來他的屋後面,他的屋後面正中央,店面屋,屋在前面,門向這樣出去,他後面正中央,他把它鑿一口井在正中央,當時要鑿這邊,不方便,鑿這邊 動線不好,只有鑿在正中央,因為他要澆花,為了要澆花呢,花一口井花好幾十萬,結果鑿錯了,鑿了以後,井開始抽水,他開始腳漸漸無力,腦開始漸漸濁,卻驗,驗不出病,開始就小中風,一年內中風兩次,他的孩子書就開始不讀,因為父母親沒辦法管教,孩子就開始不讀,妻子呢,腦部,後腦呢,也是眼睛漸漸霧掉,霧掉就是後腦有問題,因為傷到腦,裡面去驗出來說小粒的,有腦瘤去壓到神經。

  我們,這個信徒先生,師父啊!你救了我的命,我說命也是要你自己救自己,不是我救啦!我提供參考給你們看,給你們知道,回去呢,封了掉,澆水,自來水來澆,一個月多五十元的水錢,一百元,划得來,命較要緊啊!就這樣回去馬上封掉了。要封井也要有要領啊!封井呢,你就要,壽金,用一千,拆一拆、燒一燒,那個灰呢,把它倒到井裡面進去,然後鹽一斤,米一斤,把它倒下去,然後沙子再把它倒下去,填平,這樣就好,這樣就平安了嘛!

  所以,各位,這都是空中妙有,都是易經的大妙法,我們才會在全省到處,弘揚這個法嘛!我們國家減少一個不幸的人,我們大家共同多一個福報,若是多一個不幸的人呢,我們啊!實在說,我們社會,我們國家,一個很大的損失啊!

  所以,我們在全省到處,都一直在弘法,我們在八月十三日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風水學傳法大會,在八月十三日晚上七點,在苗栗縣頭份鎮公所,中山堂,苗栗縣頭份鎮公所中山堂,我們借這個地方,要來舉行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希望說,我們附近地區的鄉親,你們有空者來接法,我會講很多很多的法給你們,只要大家若平安,你來接這個法,你就有價值。所以,我們全省到處,弘法的重點,我們來彌補國家很多方面,照顧不到的。尤其在易經和風水學,和我們的每個家家戶戶,事業平安上,有很大很大的關係。

  另有呢,我們在八月十四日,八月十四日呢,我們在台南縣鹽水鎮南榮技術學院,八月十四日晚上七點,我們在台南鹽水,我們的蜂炮的故鄉,我們在那裡南榮技術學院,我們要在那裡也舉行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來了解說,過去鹽水為什麼會不平安,才會這個蜂炮下來,留到現在這個時候來,還形成一種,我們台灣非常殊勝的文化,這個文化也是我們的,集我們人的意志力,這個文化也是我們大家,共同團結的一個妙法。

  我們八月十四日,要在那裡弘這個法的時候,我們歡迎我們鹽水,我們這裡的鄉親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八月十四日晚七點開始,我們在南榮技術學院,我們在那裡跟他借這個教室,借這個禮堂,來弘揚這個妙法,我們除了感恩著南榮技術學院以外,我們也是歡迎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一天開始片頭,這個音樂,叫作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這四句偈,把我們整個人生的全部,開示得清清楚楚,這四句偈有很大的功德力,當我們晚上去辦一些事情,或者迷失掉的時候也好,或者去都市也好,我們最好我們這四句偈,我們要時時掛在,我們的嘴和心中。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,和龍天護法,會給我們幫忙護佑以外,給我們開啟智慧,叫作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這四句偈呢,就是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來祈求天災永息,祈求天瘟永息。這四句偈的法寶,在這裡呢,唯願各位我們,時時持著這四句偈,持圓滿以後呢,無論你十遍、二十遍、三十遍,都沒有問題,都沒關係,到最後我們來念一句,「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。」這我們就能夠,大化小、小化無,一切苦厄會化為塵啊!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,易經的妙法,易經的心法,空中妙有啊!

  本宗門在二十四年前,用三塊錢起家,來將所有法界也好,人間世界也好,所有一切疑問等等呢,我們都用易經的真理,來與各位結緣,證明著我們中華文化,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與風水學,對世間人,對整個人類,最大的貢獻者,即是易經和風水。

  所以,我們在七月初七的時候,我們舉辦著一個,我們本宗門,世界華人易經與建築風水學高層的論壇,我們在台中市明德女中,我們在那裡借著這個學校,這這麼美的學校的建設,尤其是如法,配合風水學的學校,來建設的一間學校,我們跟他借那個地方,承蒙林某某校長他的慈悲,借我們的宗門來在那裡,邀請著世界各國華僑華人,與我們台灣我們各階層的,對易經風水學,有特別研究的教授學者,共同來探討著,中華文化的殊勝,探討著中華文化,對人類的貢獻。

  所以,我們在七月初七,我們在明德女中,我們舉辦著二○○七年世界華人易經與建築風水,這個高層的論壇,我們邀請到這麼多善知識,來提出他們的高見,對中華文化的殊勝的探討。

  所以明天呢,我們要來播出著,我們壇論的很多內容,我們也邀請到我們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,考試院院長姚嘉文院長,還很多學者,來探討著中華文化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用很多錢,和很多時間和人力,來弘揚中華文化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來普利人天。所以我們這個宗門,遵守天命,弘揚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,這都是心法,都是空中妙有啊!所以,我們在全省到處弘法以外,我們各鄉鎮善知識、鄉鎮長,有的縣長非常熱心,給我們支持護持,我們除了就感恩以外,我們也唯願,每到一個地方去弘法以後,都能夠平安,那個地方能夠順遂。

  那我們在八月十七日,我們在中壢市新民國小活動中心,八月十七晚上七點,我們在中壢市新民國小活動中心,我們要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所以妙法出世間,我們絕對不能喔!我秘起來,我們一定快點把它端出來,給大家享受法喜,享受空中妙有這個香味,然後我們接回去家裡,我們自己來動手,房子的問題也好,事業的問題也好。所以我們這個易經和風水,這個妙法,本來就是無私心的妙法。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在八月十七日晚上七點,我們桃園中壢市的鄉親,邀請你們來新民國小,活動中心,我們來那裡接法,將較好的妙法,我們能夠弘揚給社會,我們也希望共同來建設,我們台灣的淨土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