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市婦女館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171集_桃園市婦女館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71)
桃園市婦女館弘法(三)

  我們桃園縣立法委員,黃委員某某先生和夫人,還有我們的游主席,我們在座所有的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  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欸!千真萬確。剛才我講那個例子,阿公頭暈好幾年,只有一頁其中的一個,頭部不能壓到樑,移開,就這樣好了。那麼這些例子,是有夠多是有夠多,講不完。

  我當然這麼多年來,我都講給我這些法師,讓他們將我的妙法,所印證的,來轉給我們的鄉親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、各鄉鎮,都有開這個「大家學易經」的妙法這個班,目前已經有六百多班,我們都是非常希望,我們的社會會平安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就拿一個易經的卦來給我,「老師,你看這支股票會漲嗎?」我說:「不好意思喔!股票我沒有在玩呢,但是,我所看你這支易經卦,你一定賠得淒慘落魄。」「哼,這樣嗎?人家幫我算喔,我最近財運很旺呢,人家跟我說,我最近買股票都會賺呢。」我說:「賺的歸賺,賠的歸賠,你這個卦象地天泰,修道的卦,修道的卦就要做貧道嘛!要走窮的路就對了,貧道叫作走窮的路。」「要怎麼辦?」「你買多少?」「買有一些的,因為我易經看了,我這樣卦算一算、卜一卜,請先生幫我算,說可以,現在大賺了。」我說:「但是你大賠,若不相信,三天內你就清楚了。」

  結果第二天,他買的股票,那二、三項一直栽、一直跌,跌到後來呢,貼壁紙,做貼壁紙,那時候呢,之後他才來跟我說:老師啊!有什麼辦法啊!我說沒辦法?只有先學正法而已,你若沒有學到正法,你光是聽人家說,你眼睛所看的,看到眼前,你這個看,看不過了,看到這裡而已,你沒辦法看到後面,你要學到正道的易經的時候,你就能夠看過五百年後,還是五百年前,你們若不相信,你們來學我們的易經以後,我給你算說,五百年後的今天是晴天,你若不相信,五百年後你再來看,這樣就會清楚了,會準嗎?很準的。因為我將正法要傳給大家,各人去顧家庭,各人去顧事業,無論是政治路線,還是修行的路線,企業路線,都是生活。你如何能夠生活得很自在,這就我們今天要跟各位講大家學易經的真理。

  易經和風水,風水就是從易經裡面,演化出來的,那麼易經包含著風水,風水也包含著易經,公雞、母雞,任何一隻都不能缺,你只有母雞,沒有公雞,蛋也沒有形。所以世間的事,都是相輔相成啊!
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做企業的,剛大陸剛開放,民國七十八年的時候,剛開放嘛!他就很高興的,「老師啊!我大陸有親戚在那裡喔,我要過來那裡做生意,我提早,提早登陸。」我就卦給他卜一卜,我幫他算一算,提早跳入潭底,他說:「哪有可能?」我說:卦上就坎為水嘛!坎者陷者,坎者陷,陷就載浮載沉啊!你陷下去的時候,怎麼爬得起來,叫作水中撈月亮,水底撈月亮叫作坎卦。

  蓋著,我說你不要眼睛蓋著喔,若下去你一定會淒慘,他就不相信,他跟我說他去問朋友過了,打電話去大陸,他的親戚叫他你趕快回來啊!我們這裡有很多錢可以賺啊!他就很高興的就過去了呢,結果,差點穿一件內褲回來而已,因為當時大陸很艱苦,他過去,帶的錢都被他們搜括光了,搜括到飛機票夠回來中正機場,坐計程車,回來到他家還要再坐計程車,飛機來到機場,還要再坐計程車回去他家,看身上搜括到多空。到後來呢,來說:「老師啊!我很不願。」我說:「不願也罷,願也罷,跟你說因緣未足,坎者陷者,你會再陷下去啦,載浮載沉啦!」

  才說給我聽,回去開始第一天、第二天,就殺雞請他們了,第三天就糟了,開始就跟他們說,我們這裡要做什麼啦,那裡要做什麼,那裡缺什麼、缺什麼,身上一直,譬如換人民幣,拿五百元出來,他拿一張拿一張,又沒了,口袋出來拿一張一張,又沒了,呵!起緊張了呢,就不敢拿出來了,他才體會說,難怪我們的老總統,說他們都是土匪,他才印證到說,真的,說共匪,真是土匪,這樣啦!我跟他說這個喔!時空的因緣未到。

  另有我們一個先生,他就要去跟人做一件事業,做一件事業,易經卦算起來離為火,離為火,離者散也,離者天官賜福,要賜給人出去的啦!賜給人出去的,他就也去跟人家,合夥做生意了,做生意呢,做、做、做、做呢,離為火,卦中有財,但是聚不住,你到後來,做頭你會賠到走不及。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有什麼辦法嗎?」離卦就是光明嘛!對啊!光明就光,光的嘛!財庫這樣光光的嘛!他跟我說:「好啦!老師,我聽你的話不要做啦!」

  過一陣子就又來了,他說:「師父啊!我要跟人投資瓦斯。」做瓦斯,瓦斯呢,我說:「喂!卦象就天山遯,烏雲蔽日,天山遯,天山遯,烏雲蔽日,裡面都沒有財,沒有財者,那麼你就一定會哈死的。」他們是這樣嗎?結果真的,瓦斯行開下去,二三個朋友,他們各人沒有空,就要換自己去抬瓦斯桶,那時都要去抬,抬到苦不堪言,再請呢,又沒人要那個,找他要跟他買的,都是高樓,弄到後來身體直發抖。我說天官賜福,你要爬越高拿給人,叫作天官賜福,半途收攤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易經啊!和天山遯,烏雲蔽日,這都是無財嘛!那麼還有我們能做生意,你要有啊!我做這件生意,能做嗎?假使我們易經卦跑出來,叫作風澤中孚,風澤中孚呢,好像走在冰的上面,在冰的上面呢,你要停著,腳底熱熱的,你踏下去,咚一下,跑到水裡去,你走太快,跌一下 冰破掉,你就跌到水裡去了,爬不起來了,你怎麼辦,風澤中孚,載浮載沉就對啦!

  譬如,我們有一次,有一位我們的弟子啦!他就要選舉了,師父啊!我這回要選舉,你看,我都布置好了呢,我跟他說:「喂!澤雷隨啊!澤雷隨,澤在沼澤,在爛田,又在打雷,下面打雷,看你要跑到哪裡死就好,到後來你會死在坑坎,你根本爬不起來,不要啦,不要選啦!」「不過喔,我跟人家答應下去了呢?」「答應歸答應。」「不過我會沒信用呢。」我說:「你若做下去呢,你若在投入選舉,到最後你會就這樣沒信用。」他說:「哪有可能,難道我先履行我的信用,難道不行嗎?」我說:「沒有這個命,不是你的命,澤雷隨者駛車,推車靠崖邊,靠崖邊呢,現在天運,你剛好正弱,你根本就兩隻腳無力爬上坡,車推不上去,這擔子推不上去嘛!」

  偏偏半路,選到半途,手腳肉直發抖,沒錢了,要花錢,前三、四屆以前的選舉,都要用花錢的文化,不是易經的文化喔,花錢的文化,花到後來呢,直發抖,要怎麼辦?中途才放棄,也不是,不放棄也不是,選到結束的時候,錢花完了,負債很多了,選不中了,才來「老師啊!有什麼辦法?你給我報一支好嗎?」報說那個樂透啦!報一支給我。我說:「我若報給你會中,我自己簽就好,我跟你說,我雞婆,我在這裡在苦哈哈的,我在常常要,為了要印善書,印這個書,一次都印個好幾萬本,我就要去化緣呢。」像我們在座賴某某,我們的基金會董事,我若要印書,我就都找他,欸!賴董事啊,我要印書呢,功德讓你做好嗎?他都一口氣說好喔!多少講來,眉頭不曾給我眨一下。所以我若要,我自己簽就好了,我何必要報給你簽,對不對?我跟他說:「哎呀!不要啦,命中若有,自然有,若沒有,不要強求,你若要得到,你一定要種德和積善。」

  另外,我們有當時,在很多年前,中部某一間大醫院,院長啦,開始他沒有講,人難過成這樣,喔!頭痛得這樣,太太把他扶著,計程車坐著,來到我這個我們道場,左手拿一支點滴,點滴拿很高的這樣,自己在滴,那個注右手這樣滴,太太把他扶進來,我看這個人我馬上卜卦,這個人遇到鬼,犯到呈蛇陰邪遇到鬼,進來他就很難過的了。她說:「老師!他很難過的。」她說我先生很難過的,頭痛得這樣,「沒有找醫生嗎?」「有啊!我從醫院出來而已。」我說:「難過多久了?」「痛一個禮拜,你打針都沒效?」「沒效!」我說:「」「這樣這間醫院,不就兩光的?」後來我不好意思得很,原來就他自己的醫院,我跟他說你遇到鬼呢,遇到鬼。

  他跟我說:「是啦!六、七天前,我剛經過太平間,剛好人家推一個往生的人,我們看死人就沒什麼?突然呢,臉呢,那布像自己掀開這樣,我一看臉形不一樣,震一下,這樣就,那天下午開始頭就痛,痛一個禮拜多了。」我說:「不然這樣啦,我教你方法啦,我們認真念佛啦,念阿彌陀佛以外呢,我若能夠,給你幫忙加持一下,這個幫忙念一個咒,這樣啦,我給你用看會不會好?」他說:「你怎麼知道我遇到鬼?」我說:「易經裡面就卜出來,呈蛇官鬼來沖就對了,來沖來剋 就是遇到鬼嘛!」他才講這個給我聽,喔!原來就是這樣,那麼給他收一收,一下子就頭痛好了。他說:「老師,我某一間醫院的院長啦,很大的院長啦!」很不好意思的,我說:「哪有什麼?生病歸生病,院長歸院長啦,鬼歸鬼追你啦,那都是不同途的啦!不同公司的,不同行的啦!」

  他說:「這樣我要怎麼辦?以後遇到要怎麼辦?」笑一笑就好了,嘿嘿,不然要怎麼辦?這就易經。你把他卜卦出來的時候,已經知道遇到鬼了,我們祈禱,請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、五大聖賢、王禪老祖,我們的孫臏真人、孔明真人、劉伯溫真人、九天玄女、本境福德正神慈悲,這個人有犯到什麼厄、犯到煞,請你慈悲,給他幫忙化解,馬上替他祈禱,一下子他就舒服了嘛!之後才跟我說:「老師啊!這個喔,我以前不相信說有鬼,現在我相信了呢。」晚上沒辦法睡,頭都把他捏著把他抱著,這樣就對了。

  所以,各位,這也是易經呢,易經裡面,可以去解決的很多問題。所以,我們要了解到我們的問題,你要哪裡了解,黑漆漆的啊!我們學易經後,你就有路可解了。所以,我才會全省到處開課,在我們中壢中央西路,在我們的地政事務所樓上,我們中壢道場在那裡,我們全省到處,已經有二十二處的道場,目的是什麼?將妙法傳給大家,自己拿回家去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嘛!

  另有,我們若在做事業,要注意辦公廳,我們若向出去,右邊太高,虎昂頭,虎昂頭會賓欺主、奴欺主,尤其若在選舉的時候,你要注意喔!我競選總部,坐向這樣出去,我們自己旁邊很高的,虎昂頭,保證完蛋,出去,虎邊又昂頭,保證完蛋,那麼怎麼辦?你找的你就一定要龍邊高,無論是臨時的競選總部也好,或者你這個事業體,龍邊要高,這都是讓我們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你才有辦法幫助他人,這都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,除了要認真服務沒有錯,做人要誠實沒有錯,但是呢,你的環境學,你若不對,也沒有多厲害。

  曾經,我們有一間公司,我們一個信徒在大陸,大陸他的常常公安就要去操他麻煩,有一天我去,我說糟糕喔!你這樣有夠韌命呢,把你操不倒,師父啊!我想要放棄,要回來台灣了,你不能回去,你這還有解,你工廠大門,你虎邊那支,弄得一、二十米那麼高,虎昂頭,大家都打你,快點把它移過去,移過去龍邊,那些公安的你都不要講,你就不用跟他們說,你自己叫吊車來,挖洞,挖起來把它放下去,原來他們那些地方那些官,那麻煩非常多,我們去大陸經營,都會經驗到,把它移過去後,他們那裡的,地方那裡的官員,大家眼睜睜來看他移那柱子,也沒有去注意到,他移那支柱子要做什麼,一直看他移,給他幫忙指揮喔,移好後,沒多久,開始呢,那些官員對他多好呢,有困難給他幫忙,做什麼,多好的,都不敢講,他不敢講,我因為柱子沒移以前,你們都欺負我,移完你們都給我那個,都不敢講,靜靜地那個。

  才說:「師父啊!欸,一支柱子那麼厲害喔!」本來就是這樣嘛!我們眼睛在看,我們閉這眼呢,在看人,看人很正常,你閉這眼,看人有點反反的,虎太高的時候,會反反的。

  我們譬如說我們床,我們在睡的右邊你靠著牆,右邊靠牆 這就壓下來了,孩子的時候,睡不著,有時候孩子,你睡的右邊虎邊靠牆,孩子會被人牽去,牽龜下爛田,去被人牽去使壞,很多的啦!

  所以,我們有一位老師,台中一位蔡老師,我跟他說,你家長訪問的時候,你就去看孩子的房間就好了,大人的房間你不要看,因為人家的房間,你看小孩的房間,去把他看,若凡是小孩右邊靠牆的,這班的孩子非常難教,就叫他移一移,孩子乖了,這做老師也是有要領。所以,我們的蔡老師,他到後來都每間孩子的,都去把他看,全校的學生的床位,都去把他看,孩子就這樣乖下去了。這就風水嘛!

  你說迷信,要怎麼迷信,眼耳鼻舌身,眼睛,平衡感,虎邊太高,我們的平衡會壓下來,你右手常常要動,要動呢,結果手把,你若左邊龍邊高起來,穩定性,龍就是水,龍就正極,正極的電就是水性,水就動,水高,有智慧、有貴人,做事業就平安,孩子聰明就乖嘛!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