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婦女館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173集_桃園市婦女館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73)
桃園縣婦女館弘法(五)

  我們謝謝元融法師。

  我們再來呢,等一下呢,我們會來請我們徐某某博士,來簡單跟各位介紹一下,好,來。

徐博士:
  師父,各位貴賓!各位我們桃園地區,大家的修道同修,各位講師、法師,大家晚安!阿彌陀佛!今天有這個機緣在這邊,我要悄悄地跟各位偷偷介紹,我們宗門另外一個法寶,就是一本書叫做《祖德流芳》,這個將來啊!各位可以到我們各地的道場,去請這一本書。那我在,民國大概八十一年以後,我每天都會頭痛,我每天頭痛,大概每天要吃,因為我看了很多醫生,吃了藥以後太重了,就會產生這個身體的反應,眼皮會腫起來,後來我試來試去,發覺只有一個藥,對我比較有用,就是那個某某標的那個治痛丹。

  那麼,我喝來喝去,我發覺一次不能喝一瓶,一次喝三分之一剛好,那我每天呢,大概隨時要帶著這個藥,大概早上九點多十點多以後,我就開始頭痛了,因為像現在這一種,這個環境之下,我很快就會頭痛,那麼我就要吃那個藥,這樣子持續下來,到今年,可能十幾年有了。那麼這個問題,後來怎麼解決呢?就是說,我們宗門出了這本書,叫《祖德流芳》,我當時看了一下,它裡面說那個祖宗牌位,我們拜的祖先,姓跟名不能寫顛倒,還有說陽世的子孫,這個名字,不能寫到祖先牌位裡面,不能寫到裡面,我當時看的時候,我就哈哈笑,我說哪有人這樣寫的。

  那結果在這個九十四年,因為我母親往生,到九五年對年的時候,那必須要合爐,這個時候呢,我哥哥那邊的他先辦,然後他就打電話告訴我說:「我們家祖先裡面,你的名字寫在裡面呢?我的名字,跑到那個祖先牌位裡面去。」奇怪!這麼荒唐的事,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。那麼呢,他說我們家也都寫不對,裡面都是名在上面,姓在下面。那麼到今年呢,我們那個三煞,因為去年我家的方向,是逢年三煞,所以我就沒有辦。那麼今年呢,我就找個時間,我重新來用一遍,那麼在這個前三天,那我就先點香,稟報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就告訴他說,我今天在這邊請求三天後,如果答應的話,三天後,我要重新來做一個訂正,三件事情,第一件就是我媽媽對年了,要合爐要進去;第二件事情,就是我們這祖先牌位寫錯了,我要從頭來寫,我們依據師父所傳的,這個王禪老祖的法,來重新來寫,我跟他講怎麼寫,我將來要把它寫對;第三個,就是我讓人家過房啊!這不對,應該要寫過房文契才對,這名字寫到裡面了,這不對,這三件事情我們要來辦,三天後我來請示,若同意,才給我聖筊。

  我就三天後我就去請示,一擲下去就聖筊,那麼在這個要做之前呢,剛好那個禮拜的禮拜一,我有一件事情,那是立法院的立法委員某某,他要我到他那邊,去跟他解釋一些,我們工作上的事情,那麼下午我去那邊,我跟他聊完以後,我就跟他談談這個,養生的事情,那麼我就跟他講說,我平常頭很痛等等,他就跟我說,身體有病啊!肚臍以上的很重要喔!要趕快去看醫生。

  結果我回來,我在路上想一想,我就打個電話給一個朋友,朋友在桃園這邊開中醫師,我跟他掛號,那掛號小姐跟我說,今天晚上全部掛滿了,沒有號了,那我就打電話,給那個醫師的太太,我跟她說:我今天晚上準備要去。我說無論如何,你幫我找一個號好了。

  結果她就去處理,處理完了,打電話給我,我幫你掛好了,十五號。那一天我就先去看,看完以後,我那個朋友就跟我說,我開個藥你,你吃一吃,你這個病就好了。

  結果事後過了兩天,我就祖先就去處理,處理完以後那天,我早上九點,我打開祖先牌位開始寫,我都自己處理,用到那天中午,差不多一點左右才開始拜,才弄好,弄好開始拜,拜完整個再跟他擲筊,祖先都在裡面都是非常安穩,那金紙一燒下去的時候,風從外面捲進來,整個金這樣,金灰捲得整個房子都是。我就感覺說,欸!這樣,這次這樣很圓滿了,弄完以後,我那朋友也是剛好藥開給我,我就吃下去,以前我也常常去跟他拿藥吃,就無效啊!現在吃下去以後,這幾天吃完。那些藥吃完以後,突然覺得最大的收穫,就是頭不痛了,就是我們把這個,我們這個祖先有問題的事情,依據我們正法,把它弄對了以後,那我們再藥一吃,整個就OK了。

  所以,今天我到這個地方來,我很高興一點就是說,不用再吃這個治痛丹,這一點心得,跟各位分享。你們若是有需要,可以到各道場,這本書叫做《祖德流芳》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請坐,復位,我們各位鄉親,祖先的安座,祖先的公媽牌,我們現在社會那麼亂,孩子不聽話,很多就是祖先裡面寫錯了。但是有的說,哎喲!這樣乾脆,我們的佛教、道教,我不要信了啦!我來信別種教,我省得拜祖先,你看這樣有效嗎?結果越死,孩子一不做二不休,三就跳,四就飄,每項都來了。才要回來老師啊!師父啊!我想要再來拜祖先,好不好?當然好囉,怎麼不好?

  所以我們宗門傳的妙法,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,比如祖先我們在寫,你裡面有過房,要怎麼寫?兩姓要怎麼拜?兩姓要怎麼寫?還有的呢,更加糊塗,裡面呢,他的公媽牌裡面,別人把他寫在裡面,結果寫下去就寫在右邊,我說你眼睛右邊要失明,眼睛真的失明。公媽牌打開,裡面呢,不認識的,不知道誰,去把他寫在裡面了,這就是都很多問題。所以社會問題,我們要很注意的,要很用心的。所以,我們有很多書,送與各位結緣。

  再來呢,我們拜土地公,家家戶戶要拜土地公,土地公要怎麼拜?香拿一拿,揮一揮,屁股轉了就走了,土地公是老人家呢,眼睛看不清楚你是誰,叫我保佑,香揮一揮就要走,有的說拜土地公,不能拜太久,不能拜太快,放著拜,香點著,就要提著走。喂!假使你兒子,我們兒子,要來提給我們吃,爸,我來了,就又提著走,你要吃什麼?這就是,都是很多沒智慧的常識。

  所以土地公要怎麼拜,土地公要怎麼請,土地公的電話有幾號,你知道嗎?土地公的電話,有二十八號而已,二十八個號碼,二十八字而已,「聖神仙佛在天台」,七個字了,「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虔心勤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剛好二十八字的電話號碼。你這二十八字你要會背喔!背得起來,土地公才請得到,不然你請不到,拜歸拜,土地公。

  所以福德正神要怎麼拜?我今天送這本給各位,假使說你們庄裡里的,這樣土地公,我們在座這麼多里長,里長也是土地公呢,里長啊!所以里長是土地公,你們里的土地公,你若可以,印一些這個書,慈悲靈感土地公,你放在那裡跟人家結緣,跟人家結緣的時候,這是不錯呢,我們的庄裡,我們的里的人,大家都比較平安,比較平安之後,我們地方就繁榮了嘛!地方就安定了嘛!這也是都在易經裡面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我們今天,讓大家各位犧牲這麼多時間,來這裡結這個緣,我們目的希望大家學易經,將易經的真理,能夠把它傳化開。

  那麼我們所教的易經,是不只工廠,或者剛才我們這些法師,所開示的,身體上的找醫生,我們藥櫥不要放在肚子裡,我們一個,易經大學我們第五屆的,我們一個老弟子,過去呢,一餐都吃四、五十顆的藥,一天吃將近一百顆,哎喲!實在,這樣一樣一樣加一加,就差不多一碗公。唉!那有夠可憐,吃得像,到最後來讀書,八十一歲才來讀我們的課,七十八歲啦!來讀的時候,自己就用易經卜卦,這藥有沒有效,都沒有效,什麼都沒有效,都沒有效,都沒有效,哇!糟了,可糟了,那要怎麼辦?卻不會藥吃,不要死給人看,到最後再卜卦,天醫在何方,天醫在他們門口,前面而已。

  他說:「啊!那間,讓我看不順眼的西藥房而已,哪有效!」好啊!反正試看看,就出去找那個西藥房,那個藥劑師跟他說:「啊!歐吉桑,你吃那麼多都沒效啦!我兩顆讓你吃看看?」我們的老弟子說:「啊!我一碗公就吃無效了,兩顆哪有效,一碗公的藥吃無效,兩顆哪有效。」結果,兩顆吃下去好得很,活跳跳,現在又活到八十四歲了,還再來上課呢,八十四歲還來上課喔!所以,各位啊!我們在座若有老的,你若有超過那老人家,八十四歲的,你說:喔!我老了,才來說,不然呢,我們還有可以再比。

  花蓮一個九十五歲而已,他也來讀易經,讀得高興成這樣子啊!我們老來,你去老人家院,會很孤寂呢,我們大家有師兄,師兄大家來一起,我們都老祖的門下弟子,王禪老祖大羅金仙王禪老祖的弟子,那麼各位你們知道,王禪老祖祂有幾歲嗎?最簡單呢,我們說孫臏龐涓的師父,就是鬼谷子嘛!鬼谷子祂當時祂有幾歲?最簡單就是,鬼谷子的師父就是孫武子、孫子,孫武子他跟祂說,我這個這本孫子兵法,交給你,我五百年後我會再來出世,我的名字叫做孫臏,我這個時候,你這本書要再交給我,再交給我,那時候他就開始,要來用孫子兵法,來世間,要做戰爭等等。那鬼谷子說好啊!沒有想到說,你要交給他,他說五百年呢。喂!你要怎麼活五百歲,我問你?這一個大工程,要怎麼活五百歲,又這五百年中間,這本書又不會把它丟掉了,這就是很奇怪了。

  所以鬼谷子,祂就這樣答應下來,自己就修心養性,自己修行,結果把這本書,五百年後再交給他,孫子、孫武子,再來轉世為孫臏,將這個孫子兵法交給孫臏,你看這有厲害嗎?這就說,證明著鬼谷子五百多歲了。到最後來呢,再傳徒弟教徒弟,蘇秦、張儀、徐福,去日本的,日本的天皇,第一代的,叫作徐福,也是鬼谷子的徒弟,還有我們所說的毛遂自薦,毛遂自薦也是鬼谷子的徒弟,喔!能人有夠多呢,鬼谷子的徒弟,歷史上的啊!這就是怎麼樣,裡面跟我們開示說,鬼谷子祂拿這本書,拿出來,五百年內,祂都沒有把它打開看,祂不敢打開看,因為有著作權,你看在春秋戰國時代,就有著作權了說,我們現在才在重視著作權,那時候王禪老祖,履行著智慧財產權,祂就沒有那個,祂把它留著。那麼鬼谷子祂留什麼?「無字天書」,「無字天書」是什麼東西?易經,一橫一撇,無字天書就是易經啊!

  那麼,各位,我們今天在座,有很多同修弟子,你們都懂無字天書耶!那麼我們還沒學的,我建議我們也來讀無字天書,一橫一撇,六橫六撇,這個呢,都是知道,我們整個人生的過程,很多年以前,我們人事行政局的局長,我們的陳局長,有一天,那當時人家都要選立法委員,在溪頭,他問說:師父啊!你看我們這個,所有參選這些呢,要如何能夠得到人的支持?我說易經一個卦,叫做水地比,我說水地比,水和地是比和,相親相扶,你若能夠相親相扶,你這回所有國民黨,兩位那個立法委員全上去,你若沒辦法相親相扶的時候,你就沒辦法了。我們和老百姓要同個心,易經指示,哇!有夠準的,現在我才在,參選的這兩三個,把戲非常多,都擺一個,有的擺臭架子,那就和百姓沒辦法相親相扶,你把百姓看成我們的孩子啊!這樣才對,互相相扶嘛!互相扶助。結果他就跟那些開示說:「師父開示喔!你們這些,臭架子不可以出來喔!要相親相扶。」結果那次,大家壞習慣改了,就都全民投票給他們,來為大家服務。

  所以易經它的用法有夠多,用法呢,確實是八萬四千種的用法,都在我們的掌中,我們掌中有辦法有多少呢,如來掌能夠裝多少東西呢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我們要算都在掌中來。所以,各位啊!我們若賭輸,左手不要剁掉,你若剁掉你就沒辦法算了,那就很可惜了,對不對?我們手要珍惜。

  我們今天呢,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再來到桃園,這麼多地方的士紳,來跟我們共同來護持,和我們的楊立委也又到了,我請楊立委,來跟各位勉勵一下。

楊立委:
  謝謝我們的師父,所有與會的信徒大德,各位法師,還有我們好幾位,我們政界的好朋友,大家好!

  今天非常歡喜,來聆聽這個混元禪師的開示,其實呢,之前在楊梅那時候,我就有去,親自去聆聽他兩次的演講,雖然我行程很滿,距離我的桃園市也很遠,但是每一次一進來,我就不想離開,因為真的是,我自己本身,也是國文系畢業的學生,可是我在念書的時候,從來沒有真正,很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,反而是從混元禪師,這個很輕鬆,又常常舉例之間,你就可以很快地領悟了,其中的這個奧妙,所以我個人方面,是非常佩服他。那我相信,中國文化裡面,有非常多的精深,應該能夠在所有的文化裡面,能夠綿延不絕,一直都沒有中斷,這應該就是,剛剛我們講的易經,易經的這個可貴的地方。

  那我相信,我們桃園人有福氣,我本來以為一直都想說,可能要跑到楊梅去,現在我們桃園已經有開班,那我相信各位,如果你們有福報的話,應該可以很快來接觸,那我個人方面,因為蠻忙的,所以我想以後我有機會,我也會經常來請益,謝謝大家。

  那我也跟大家報告,我會繼續選立法委員,希望給我機會,我會繼續努力來服務大家,多謝,謝謝!(完畢)

  我們在世間,服務大眾的方法,不一樣的立場,那比如我們清潔隊的善信大德,清潔隊的朋友,三更半夜為我們在倒垃圾,就是為我們在倒這個煩惱,這也是修行,我們也要一個感恩,我們在座很多,政治家的這些朋友,發心要為全民來服務的時候,在這裡送四個字給各位,願大力大,願大力就大,我們把所有的我們的全民,看成自己一家人,盡我們盡心來奉獻,這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我們服務大眾的妙法,願此功德,都來回向給我們的全民,我相信,我們大家在社會,在世間,我們會過著一段很圓融,很幸福,而且我們的國家社會,一定一天一天會太平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非常感謝大家光臨,對我們的鼓勵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