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40)
授業主題 : 3175集_大家學易經(40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2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75)
大家學易經(40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」

  易,本來就是叫作,對調、對換;我們的想法和立場,和利和害,種種都是易。譬如我要做生意,要跟誰合作,我們學習會站在對方的立場,我們來想,將心比心,若是說,我跟某某人來合夥,做這個事業的時候,所得到的呢,是不是同樣的立場,所想的是不是這樣,那我們就能夠,欸!該做,不該做,往往我們世間人很多人,只有他自己歡喜甘願就好,不管他人高興不高興,或者不管他人的死活,包括國際也是一樣。

  譬如說最近,我們的國家要加入聯合國,結果對方,就把我們很不客氣就退件,這種的呢,當然,站在國際利害關係的立場,誰都沒有錯,若站在說我們人的心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的時候,我們這樣就這樣把人家丟掉,這是沒智慧,沒開悟,而且愛心不夠,但是在我們的國家,我們用世界觀來看,對方也用這個世界觀來看,因果來看的時候,應該要相尊重。

  那麼,我們國內,我們有的,少數的政治人物,就在旁邊鼓掌,這種的也是沒愛心,沒慈悲心,我們一個國家,是二千三百萬人全民的,不是某某人的,某某人來做我們的領導,是一時,若是說未來,換別人來做領導的時候,我們的想法是如何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。那麼,我們的國家的總統,說堅持一定要爭取到成功?可以,會成功,很快就會成功。

  所以,各位啊,我們心量看開,我們會很好過日子,若是我們在處處都以對立的狀態之下,我跟你說,若這樣呢,我們連一個家庭,人與人中間,你根本就難過日,我們每一天就心魔,縛住了、纏住了,都在怕人,怕、怕、怕,心魂不定,這也是在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做人處事,要有原則以外,我們要堅定信心,我們堅定、堅定,我相信我們任何人,做事業都會成功,去年我們總統出國出去,為了這個航權的問題,被人四處刁難,四處打壓。但是,總統也代表我們全民的心,堅持、堅持,總是有一天會成功,這就是在做給我們全民看,這也是我們全民的教育,這也是易經啊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看世間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不要在只是看衰,也不要說唱衰,也不是在看戲,這都不是這樣,這都是上天,在給我們教訓,上天用某一種人的行為,他的堅定,在教訓我們全民,應該要有堅定的信心啊!所以最近來呢,我們為了說要加入聯合國,我們是要用我們全民,台灣人民,我們更加優秀,我們的賢人等等,要來服務人類呢,服務世界的人類,我們不是說要,有什麼各種的企圖,我們來世間最重要,服務人類而已嘛!那麼我們台灣,這麼優秀的台灣人民,我們為什麼不能踏出世界,踏出各個地方,到各地為人類服務呢。所以,我們要堅定我們的信心,一定會成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學問,易經的智慧,就是交換立場,我們在世間,看到萬項這些生老病死之苦,都是在給我們教育,都是在給我們啟化,在給我們教訓我們,提醒我們,若是我們會用這個心境,來看世間事,我相信我們會很快樂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看世間人都看不慣,樣樣都看不慣,樣樣都看成,覺得怎麼會非常不合他的意,所以他每一天光是一直生氣 ,一直生氣,氣得心臟病跑出來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來拜王禪老祖的時候,他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身體怎麼這麼差?」我說:「你心臟就不好啊!你不要動不動就光是氣別人,別人有別人的生活方式,別人有別人的立場,別人有別人的利害關係,和每個人各人各人的業力啊!那麼你為何,動不動就快要氣死,氣得自己這樣,沒辦法睡,沒辦法吃,弄到最後身體來,不好是你自己。當你一直氣世間人,任何一個人的時候,那麼你有發覺嗎?太陽也照常從東邊出來,也從西邊落下,月亮也是從東邊上來,也從西邊落下,永遠也法輪常轉。」他就這樣想到了,「對啊!老師啊!這樣我不就不對了。」我說:「本來你就不對了。」他才說:「啊!我枉費我活,活到將近七十歲,這中間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都在生氣別人。」七十歲頭髮白蒼蒼,臉皮皺皺,人走路駝背,這對你有什麼幫助呢,那麼你以過去這些的,所發生的習慣,想法,你快點速速,另外用一面來想法,來想,這叫作易經啊!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雖然是七十歲了,開始對任何一件事情,用將心比心,以過去的對人怎麼樣,現在心,站在他的立場,對方的立場來想,才發覺說,哇!我以前都不對了,我在氣他,他也在過他的日子,我在跟他生氣,看不起他,人家他的日子也過得好好,一家圓滿,一家一個事業,也是照常在推動法輪,後來問我說:「老師,要怎麼辦?」你祝福他,你提出好的理念,求佛菩薩王禪老祖加持,賜福給某某人,他的想法更加提升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認真做差不多一年多以後,就又來到仙佛寺來了,臉紅光滿面,頭髮又稍微開始在長黑髮了,所以這我們要會,就是說對調來想法,對調來看待,我相信我們大家,會得到圓滿和和諧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都在弘揚,開始在大家學易經,我們在傳這個法,傳這個道,我們大家學易經,風水學傳法大會,我們要在八月二十二日,晚上七點,在新竹縣竹北市,民眾服務中心,活動中心的二樓,我們要來舉辦著,我們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-「大家學易經」,歡迎我們新竹市地區的鄉親,我們八月二十二日晚上七點,我們來竹北活動中心,我們二樓,我們共同來探討著,風水的法則,和探討著我們的,心靈的提升和昇華,心靈不是改革,心靈是昇華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在我們用電視,我們來弘揚這些妙法,這麼久以來,我們所得到的,是什麼東西?我們大家得到一個心安。世間最富有的人,就是心安的人啊!不是說我很多錢的人,才是富有,最富有就是心安。你若心安呢,我們就是像佛的心了啦!我們若心不安者,也還是眾生之心呢。

  所以明天呢,我們也會來播出著《金剛經》,我們《金剛經》播出一年多以來,我們得到十方大眾,對《金剛經》進一步認識。《金剛經》就是我們人的生活,生活的過程叫作經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時時教導我們要念經、要學經、聽經聞法。「經」是我們生命的老師,生命的指導靈,生命的指導師。若是一個人不會要聽經,不會要讀經,不會要看經的時候,他一生的生活,一定每一天的挑戰,都是心不安。

  所以,我們除了這個念經以外,我們每一年在七月份,盡孝道,要來超度我們的祖先往生淨土,所以我們在舉辦著,盂蘭盆法會,我們在這個,國曆八月二十七,農曆七月十五到這個七月二十一日,總共有七天,我們在我們后里分道場三寶寺,三寶寺,我們來辦理拔度祖先的,盂蘭盆法會。我們也歡迎各位,若有時間者,我們來盡個孝道,拔度我們祖先往生淨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用,就是我們生活的妙法,易經的妙用,是我們離苦得樂的妙法和真理。當今二十一世紀,易經風水是我們人類最偉大的貢獻的一部經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以各種各種的方法,來弘法利生,希望大家,能夠在這生短短的時間,一百年以內,我們能夠如何做到問心無愧,做到能夠心安,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整個人世間,大家都是富有的人。

  尤其呢,我們對祖先方面的孝道,更加重要,祖先沒有身體,沒有體,沒有眼睛了,沒有耳朵可以聽了,他們在靈魂界,和我們在人世間的世界,不相同,我們祖先在靈魂界,靠著有修行的大師,以心來傳法,以心來傳道,讓我們的祖先,或者靈魂界,嬰靈,或者我們地基主等等。

  尤其是冤親債主,化解干戈息戰爭,所以我們本宗門,除了在各地弘法以外,我們每一年都有不定期和有定期的法會,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我們世界能夠和平,那麼我們在七月十五日,農曆七月十五開始,到七月二十一日,我們在我們后里道場三寶寺,舉辦著盂蘭盆法會,這是七月時超度祖先的,最好的一個節日,我們這個順便來辦理,拔度祖先往生淨土,拔度我們個人冤親債主,還有我們的,個人的這個親友等等,往生極樂淨土,我們的地基主、嬰靈等等。

  我們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方便,有需要,可以來我們后里三寶寺,現在就開始報名了,因為每一年拔度的,參加的人很多,信眾很多,所以在這裡,跟各位報告這個消息,我們祖先若會寧,祖靈若會安,我們陽世的人就會安,祖靈若會安,子孫就孝順,祖靈若會安,我們事業就會順遂平安,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,這也是易經。

  譬如說我們要幫忙一個人,我們就沒有那個機會,沒有那個因緣,沒有那個智慧,沒有那個能力,我們要如何幫助他人呢,相對,我們祖先要給我們幫忙保佑,要怎麼幫忙保佑呢,他若沒這個能力,他若沒有覺到,他的靈魂若不安的時候,哪有可能要保佑我們,有辦法顧這些子子孫孫,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,就是交換立場啊!交換心境,交換心態和心念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呢,易經是包涵一切法,不是說,啊!易經只有算命而已,易經,算命來講,是整個一點點、一點點的智慧而已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學習一切法,了解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得到圓滿與和諧,鬼谷子又給我們開示,人在世間,我們易,要學易,易者一,一者心,我們就要一心,我們做一件事情,往往都多心,想來想去,變來變去,永遠是不會成功啊!

  老祖常常叫我們要靜靜坐著,冷冷靜靜思考我們的智慧,有多少智慧,有多少福報,過去我做多少好事嗎?過去對他人如何對待,過去對公司,我們的老闆,有盡忠過嗎?對國家有盡忠過嗎?對我們的家庭有盡忠過嗎?很有愛心嗎?對父母親有盡孝嗎?我們若做足夠的時候,我們要來做事業,自然就會成功了啦!這也是易經,對待、對調。我們在世間,若是說對國家不盡忠,對國家不說,對國家時時就,我們來盡一點心,共同來創造,我們的淨土的時候,你要做事業會成功,那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,我們在全省到處,來弘法傳法,目的就要讓大家,能夠學習聖賢,諸佛菩薩的心,所以我們在八月三十日,我們在這個桃園,我們在龍潭公所三樓的大禮堂,八月三十日晚上七點在桃園龍潭的公所大禮堂,我們舉行著,舉辦著大家學易經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歡迎龍潭地方的鄉親,你們若有時間者,你們在八月三十日,八月三十日,歡迎來這裡接這些法回去用,我相信你們家家戶戶,會更加平安。

  以外呢,我們也來共同來祈禱著,桃園龍潭地區,和我們台灣,能夠平安,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我們世界和平,共同來創造,我們台灣的淨土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