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0)
授業主題 : 317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0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2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79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0)

  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各姓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我們的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,各位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祖先諸眷靈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每一年啊!七月盂蘭盆的法會,就是我們對祖先,表達最孝順的一個月日,我們仙佛寺,每年在三寶寺,都舉行著有七天,七天的盂蘭盆法會,梁皇寶懺,我們由今年七月十五日開始,總共有七天,七永日,我們若是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的同修,你們可以到三寶寺,我們來設各位祖先的蓮位,去那裡聽經聞法。你們的冤親債主、嬰靈、工廠地基主、或者各地常常發生災難的,這些諸靈我們也給祂邀請、召請。

  所以我們今年提早,在三寶寺舉行著,盂蘭盆的法會,重點在於,我們希望在我們八月份,我們休息的時候,暑假的時候,大家較有機會去參與拔度祖先,這也是讓我們的祖先,來聽經聞法,能夠去掉四相,沒有這個四相就沒有執著,沒有四相就沒有煩惱,沒有四相就能夠成佛。不是只有我們陽人而已,我們的陰人,祖先更重要,我們的祖先,他們沒有身體、沒有耳朵,沒有這些好感覺,沒有色身可以感覺,只有在意識識田,仰仗著佛、菩薩,仰仗著法師,他們的一言一行,所諷誦諸經,仰仗諸佛菩薩的功德力,來轉施給我們的列祖列宗,列祖列宗若是能夠心開意解,同霑法益的時候,就讓我們子孫大家較聰明,聰明有智慧,有智慧呢,做事就不會錯誤連連,就不會顛倒夢想,我們靈魂世界的親人,若是沒有四相,這些顛倒夢想的時候,我們陽人,就沒有四相的顛倒夢想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都沒有看到我祖先的靈魂,我沒有看到我祖先,有什麼感應,我沒有看到我祖先,他有什麼要保佑我的?」我說:「你這個人是很不孝,你祖先給你保佑,你都不知道。」「沒有啊!哪有看到?我飯也自己吃自己長大呢?」哎唷!他講的還有理喔!自己吃自己長大。

  那麼,「你們這些子孫從哪裡來的?」「祖先生我們的啊!」這樣就對了,怎麼沒有看到,看得到我們一塊黑呼呼,這就是祖先的產物嘛!怎麼沒有看到?「你還這麼愛喝酒?」他說:「你怎麼知道我愛喝酒?」「我看你酒臉酒臉的啊,我怎麼不知道你愛喝酒。」「沒有啦!我昨晚剛好去讓人請,我晚上要睡都喝一杯,這樣而已啦!」我說:「喝那什麼?」叫作可樂。「不是啦!高粱而已啦!」一晚喝一罐一杯高粱,功夫有夠好。

  我說:「你祖先,難道沒有很愛喝酒?」喔!我那個酒鬼的爸,說他酒鬼的爸,也是都高粱的,一晚二杯,他說我才一杯而已呢?對啊!這就你祖先的,給你感應給你的,你祖先藉你的嘴,喝酒給你的,這就是你父母親。他說:「欸!是啊!我爸死去以後,埋完以後沒多久,我就開始愛喝酒,因為我很孝順,我會很鬱卒,很鬱卒,好啊!為什麼我爸當時愛喝酒,我就倒一杯酒喝看看,很好睡的,不會鬱卒呢,就這樣開始上癮了。」那是什麼?他爸藉他的嘴來喝酒,以前他看到他爸喝酒,快要罵死,現在這麼愛喝酒,為什麼?他的祖先祖靈,藉著他的身體喝這些酒,進入他的識田,然後薰香法界,我們祖先,他們就會聞到酒味。

  所以,這就是我們要辦超度,的道理就是在這裡,要修行的道理在這裡,我們若有法會,佛菩薩法會的時候,我們就安父母親祖先的蓮位,讓他去那裡聽經聞法,召請一定會到,去那裡多聽經聞法的時候,他們以後,這些壞習慣,四生的眾生習慣,他就會避除掉了,以後也不會,只是藉我們那些孩子的嘴,拚命喝、拚命賭,吃喝嫖賭飲這些壞習慣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超度祖先的重要,我們前幾天,我們大安寺我們法會,觀音菩薩聖誕,很多信眾大德,去年去參加超度以後,一年來孩子平和多了,家裡和諧多了,快樂多了。

  還有呢,我們沒有安祖先的人,開始要安祖先。各位,你們若要設正牌,法師奉送完,你們就要馬上請回去,你不要把它放在這裡,現在我們易經大學還七、八位,我早上去看,昨天看,還七、八位都沒有請回去,今天中午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這些,由我們的元堅法師,我們用一千壽金把他奉送,奉送讓他們回去他們各人的家庭,不然在這裡,我們也沒有給他供養什麼,不好意思。

  我們今年七月十五日,三寶寺,我們梁皇寶懺的法會,我們若是我們左鄰右舍,有一些不平安的地方,你們給他辦超度,你們那個不用繳錢,我們在那裡,只要地方能平安,我們就賺到了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我跟他說:「你們左鄰右舍的,不稍微給他拔度?」「啊!那他家的事情啦!那跌的,誰叫他摩托車要騎那麼快,常常在跌,跌到死翹翹。」我說:「難道不會輪到你嗎?」「我才不會咧!那騎太快,我就騎慢慢的而已。」啊!糟糕,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我們水陸法會結束了,沒幾天呢,他摩托車騎慢慢的,後面人家騎很快,後面把他一撞就跳很高的,摔到人家的圍牆裡面進去,裡面進去,剛好歐吉桑在那裡在除草,一摔,波一下,讓歐吉桑受驚嚇,卻要去收驚,自己手斷,頭去撞一個洞很大洞的,手又斷。

  醫好了,才來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要辦超度。」「要超度什麼?」你不是說別人的事情,講給我聽,他說這個這樣把我一撞,撞一下讓我這樣,摔到屋裡面,人家的圍牆裡面進去,差點壓死人。他說我死是沒關係喔!不要去壓死人,歐吉桑在自己裡面在除草,他若太大力跳下去,剛好把他壓死。

  那麼他就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四相,四相都有,他是怎麼樣?我跟他說你要超度他。啊!那我不管他人,他,人相,不管他人,我相,我不會就好了,我不會這樣,不會騎摩托車去摔下去了,不會就好了。你就我相,自我自私,眾生相,結果發生著大眾在門口,又發生問題,別人來撞他,多厲害,壽者相,某年某月某日,腳斷幾隻,牙齒斷幾支,也是數量,多少災難,所以這都是世間所有的一切,四相,離不開著四相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把佛經,你把它和生活合成一個,你了解了以後,哎呀!佛經本來就很淺的,淺到鼻孔淹了,眼睛看不見了,這樣深不深,有沒有,都入定了。所以,我們老祖給我開示說,一定要把《金剛經》,與生活合成一個,講給各位了解以後,你們來誦《金剛經》,讀到哪裡,誦到哪裡,你們悟到哪裡,你們進步到哪裡,頓悟到哪裡,開悟到什麼境界,都是有所,自己有所精進啊!

  我們再來講「四相」,四相,凡夫之四相,樣樣都離不開四相,我們凡夫的四相,我相,一般的凡夫啦!我若名有地位有錢的時候,都較會輕慢、輕慢,貢高,叫作我相。殊不知啊!錢財是暫時借我們用,這樣而已,大家人與人互相結緣,這樣而已。所以有的有錢,他就自己很驕傲,很貢高,笑別人不會賺錢,笑別人怎麼樣,我說你有一天會輪到你。

  以前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住在台中那裡,台中市的人,他就重劃完了,分一塊土地很大塊,我們祖先留下來的啊!他就,我那時還在台中,他說啊!老師啊!那不知道哪一個不認識的人,傻子,留那塊地給我,留那塊給我,我還要再管理,要再繳稅金,那就很麻煩的,這不知道哪一個傻子,還起懊惱,我一個人好吃好睡,我羅漢腳就習慣了,我還要再剩那塊土地給我,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:「喂!何先生啊!」他姓何嘛,「何先生啊!你不要太搔鬍鬚,不要搔牙啊!你這樣很快你就會沒了喔,你祖先會把你拿去,布施給別人喔!」他說:「啊!祖先我也不曾看到,哪有?」

  講、講、講,那個時候,大家樂,大家樂開始在流行了,開始在流行呢,他就很喜歡簽,每次簽、每次槓龜,每次簽、每次輸,簽到後來,把那些土地都布施出去,都簽光光了,才驚醒過來說,啊!土地被我簽光光了,被跟人抵押借錢,都沒了,恍然大悟,才又跑來五街問我,「老師啊!我祖先喔!財產把我收回了呢。」財產把他收回了啦,我說:「收回才好啊!不然你就沒有需要啊!」呵!這中間我不知道怎麼樣?傻傻的,一直簽喔,一直去簽,一次簽都一百萬、二百萬在簽,簽到我現在土地都沒有了,人家錢都借我,用土地把它抵押,現在都沒了。我說:「這樣沒有就好了,不然要怎麼辦?」「不過很不願呢。」我說:「不願也沒辦法。」

  你不會禮敬祖先,不會恭敬著祖先,叫作眾生相、眾生相。我們眾生相,我們要會恭敬祖先,也是眾生相啊!「我相」,他表達他的有錢他的傲慢,那很不好。

  再來,人相,人相呢,我們有的人碰到,說:喔:我有錢有勢,講話都從鼻孔出來的,你講話鼻孔出來呢,你已經傷害到自己的心,傷害自己的靈性,傷害自己的祖先,在身邊那個祖先,護法神將,所以不窮不行。很多,因為看不起他人的時候,後來換自己會窮下去的,這要很注意。

  以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很壞習慣,都愛笑人家會歪嘴的,都笑人歪嘴,因為人家顏面神經麻痺嘛!他就這個人喔,這個人都是講壞話的,講話都講不乾淨的,講髒話的,做什麼都笑人家。我說:「不要笑啦!先生啊!有一天若換你呢。」我才不會咧!又沒有多久,換他來歪一邊來了啦!我卻認不得啦!我說:「你誰?」「我就那個啊,我上次來那個啊!」我說:「你怎麼這樣?」「我也不知道,突然歪一邊去了?」你不是說:「你笑人家說怎麼樣?」「喔!我才了解,臉歪一邊的滋味不好。」所以原來是英俊的人,經不起臉歪掉,歪掉臉就變形了,「人相」。

  我們不要笑別人,龜笑鱉無尾,你若龜笑鱉無尾,後來一定換我們,為什麼?為什麼會這樣?被我們笑的人,他有護法神將,三萬六千的護法神將,會給我們警告,我們有我們多生的父母,祖先給我們警告,我們在世間修行,沒智慧、沒雅量、沒愛心。我們來呢,我們再來呢,我們有我們的指導靈,指導菩薩,尤其是祖先,若是我們笑人,有一天下地獄的時候,九玄七祖都一起下地獄,這是很危險的事情。

  所以,我們現在很多政治、政治人物啦,政治人較好聽啦,人不是物啦,政治,常常要把人挖縫隙,無中生有要把人製造,把人挖一些有的沒有的,到後來,換自己淒慘落魄給人看,何苦來哉啊!阿彌陀佛啊!這是很不孝的呢,很不孝的。

  那麼相對,開始選舉到了,你若看那很會把人挖縫的人,那種的就是不孝人,不孝子的,你投給他,你跟他一樣而已,乾脆就不要投,不要選嘛!不要投嘛!不要投,你就是孝子了嘛!因為就沒有一個,讓你有辦法信任的人,你投他要死喔!你投給他,你就跟他一樣了,結果你會牽涉到共業,很不好的啊,很不好的。

  所以,現在政治人物,有的我跟他說,你不要罵人,胡亂說,胡亂罵,你選你的就好了,你去罵人祖先八代,這都是很沒有道德的,很不孝的,講歸講,老師,你不知道我們的苦衷啦?什麼苦衷?人家被你無中生有,你就苦衷喔!哎唷,所以各位,我們要學習佛祖,忍辱菩薩,你若有辦法忍的時候,你一定一個成功的人,我們若沒辦法忍,隨便批評他人,隨便去傷害他人,叫作人相,人相和我相,因為要有人相,一定先從我相,自我貢高起來,才產生著這些人相,然後才眾生相,眾生相,壞習慣,讓自己煩惱的事情,讓人煩惱,讓社會煩惱的,爆料給社會的,都認為自己很厲害,事實上這都是沒智慧啊!沒智慧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媒體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!你看兩位官司都如何呢?」我說:「這不是兩位的官司,不是他們兩個的問題,這就是我們全民的問題,在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國家,政府的體制要完整,政府有體制不完整的時候,我們對法不了解,結果每個人都會去,碰到這個法的煩惱,這就是在給我們開示,台灣民主,要再加強在哪一方面。所以我們不是說幸災樂禍,兩個都有官司,都不會當選,都不是這樣。」若這樣我們又犯到人相,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四相,犯到四相的凡夫的病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在生活中間,要做到,不要犯到這些戒的時候,確實是不簡單,但是不簡單歸不簡單,我們也一定要來學修,來修持自己的壞習慣,不要讓它發生,總說一句,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絕對不要,批評他人的是非,當我們大徹大悟以後,更不會批評他人的是非啊!這也叫作佛的四相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