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2)
授業主題 : 318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2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2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81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2)

  各位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大學第七屆,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,所有的同學同修,我們各姓堂中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之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與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世界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同學,你們今天非常地幸運,你們非常福氣,我們參加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易經大學,每一年所舉辦的,易經心法妙法,傳給我們大學,全國各校的大專生,能夠來這裡參與接法納法,我們感恩著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秘書長元道法師,副秘書長我們的元德法師,還有所有的法師講師,共同來護持。

  尤其,我們所有的護法大德,護法菩薩,你們的財源、資源、資糧,你們的愛心,讓我們每一年,辦這個一個月,讓大家吃、穿、教育等等,而且我們傳法,這都是各位,大家有心的護佑,剛才我們元道法師,給各位開示過,我們天運八運是少年運,七運是少女的運,所以現在這個年運,女孩子有能力的很多,國家、政壇等等,年輕女性,來奉獻她們的智慧也很多,那麼相對,第八運開始,天運,九十三年到一百一十三年中間,是少年天運的時候。所以少年天運的時候,我們就應該要培養,二十一世紀,對人類最大貢獻的法寶,就是易經和風水學。

  那麼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辦這個,歷史性的意義,歷史性的這個傳法、法寶,我們各個同修,我們的家長,將你們的孩子送到大安寺來,在大安寺,這中間一個月的時間,我們大安寺,所有的工作的同修,我們的學生,四,五,六屆的,我們的輔導員同學,你們也很用心,這是一個法脈的傳承,道法,道法自然,道法的自然,自然就是,永恆不滅的這個規律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也藉著我們仙佛寺,我們在千佛大禪堂,每一個月我們一次的共修,藉這個因緣,各位同學,你們在這裡舉辦著結業典禮,剛才聽到我們所有的法師,給各位的勉勵,我們聽到同學,同學你們由心的,發露出來的感恩,這都是《金剛經》裡面,給我們開示的,要滅度我們的煩惱,滅度我們的煩惱,滅,要滅掉我們煩惱的因。

  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之間,我們煩惱的因是有夠多,煩惱的果是有夠多,煩惱的緣也是有夠多啊!如何滅度呢,我們就要有金剛經,叫作智慧,金剛妙心,涅槃,妙心,涅槃就是,讓我們以後又沒煩惱了。

  所以,各位我們易經大學,這個大專暑期精進班,目的要讓我們少年的這代,你們代表著所有的,當下在上課的大專生,高中生,年輕人他們的心境,他們的心念,他們的法緣,和業力的牽絆等等,你們將他們帶到我們佛前,在佛前這裡,而且帶到在我們大安寺,每一天每一時一刻,包括早上我們在開始誦經,都是在滅度,在滅度我們的煩惱的種子,我們不要讓煩惱的種子萌芽,我們不要讓煩惱的種子,去生根,不要讓煩惱的種子,煩惱的種子,去結果去開花,若這樣,我們的煩惱的結果,一定蔓延下去;所以,我們人生在世間,是充滿著各種的考驗。

  那麼,在世間要突破,突破這些困難,苦厄煩惱的考驗,你要從哪裡開始,只有一條路,易經心法,所以我們這個整個標題,大專易經心法,易經心法,心就是純而且正,純而正,所以各位同學,你們現在都是最幸福的時候,你們是吃飯桶中間的小孩子,這不是不好耶,吃飯桶中間,就是說純真的人的思想。
 
  所以我們純真的心,我們此去,會在外在很多煩惱,世間上的各種考驗,吃喝嫖賭飲,什麼都會來,當你們要去賭博的時候,要去賭博的時候,不知道會不會贏,你馬上拿卦出來卜看看,兄弟持世,絕對不要去賭博,兄弟動,不要去賭博,財不旺,不要賭,財空亡,更不要去,財退神,你一定拿錢去做人家的腳墊,財化絕,你根本就八字沒有一撇,那麼你就財化破,你金塊會變磚塊,這都是讓我們,安住我們煩惱的心的,最好的妙法,易經心法。

  所以,各位同學,各位同學,你們小小的時間,一個月,我這幾天,給你們檢驗看看的時候,你們已經有登堂進去了,登堂要再入室,入室要再進去,精華精髓精神裡面,但是你們已經,登堂入室起來了,我們當然要感恩著我們,所有的法師,元?法師,我們這個元品法師,元峻法師,我們最重要的,我們大家輔導員,給你們的輔導。

  那麼在這個月中間,我們邀請到各階層的,的上乘大菩薩,像我們立法院院長王院長給各位開示,考試院院長姚院長給各位開示,我們的企業家,蕭總裁,蕭某某總裁,他的工廠沒幾間,才六十間而已,遍佈整個我們的台灣、大陸、東南亞,都能夠有機會,承蒙老祖的慈悲的天威,和諸佛菩薩的天威,讓我們有機會,來這裡納受,來聽經聞法。所以,各位同學,你們回去若有因緣者,跟你們的親戚朋友,明年我們大安寺,繼續辦第八屆,這也是老祖法脈傳承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在千佛大禪堂,共修般若波羅蜜,波羅蜜就是大智慧,大智慧,大智慧,你要斷掉各種的習慣,斷掉各種的煩惱,你一定要有法。你要成佛要有法,你要有佛一定要有僧,僧者善知識,僧者我們的法師、老師,社會上所有的善知識,都是為僧。

  那麼,各位同修,你們很有耐心,很有耐心,整整一個月,沒有退道,沒有退道的心,堅持有始有終。我相信各位,你們以後會成功,我相信各位,以後都是成功的人,我相信各位,你們都是國家,真真正正的棟樑,也是你們家庭的棟樑,家庭的支柱,這中間我們的法師,所有教給你們的妙法,你們回去,除了本業本課讀好以外,你一定要有用時間,不要把這個放棄。

  你們大專生,雖然短短一個月,早上從不會誦經,連經都不曾聽到,經都不曾看過,這間跑過那間,那間又跑過那間,跑到沒半間,結果呢,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,都會誦經,這個很難得耶!這元德法師給你們的,帶你們,所有的法師的努力,我們輔導員帶領各位,你們這個努力、打拚,這就是心,叫作「金剛妙心」,也就是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波羅蜜多,波羅蜜就是大智慧到彼岸。摩訶是大,經是一條路,所以條條道路通羅馬,通往內在心靈,內在心靈的彼岸,就是經。

  所以,各位同修,各位同學,同學,你們回去以後,我相信你們會看很多,不管同學的行為舉止,你們會看不慣,怎麼會這樣?這些同學怎麼會這樣?怎麼會這樣呢?奇怪呢。因為你們在自我約束,自我莊嚴,自我尊敬,自我成就的一個月以後,你們對世事的看法,但是我跟同學,跟你們提議,當你們看到同學,糊裡糊塗的行為,你們要為他祈禱,原諒他,寬恕他,包容他,然後為他祈禱,回去以後,這些問題,同學的問題,這一些糊塗行為,都是在給我們再教育,讓你們看到過去自己也是這樣,這都是金剛經裡面的內涵,在給我們開示: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。」我們不要將同學的壞習慣,你把它學他的壞習慣,來丟進我們的心,讓我們的心,已經漸漸地壓力沉重,讓我們的腦海一直昏沉,那麼你們看到這個情形,除了同情可憐你周圍的人以外呢,你們時時自我提醒,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,你們不要將這個壞習慣,放在你們的心裡,你們一定要遠離,包括遠離各種的毒,毒,三毒,貪的毒。貪,貪不完;瞋,很容易生氣;痴,沒有智慧。這三種毒,這都是我們所有的,世間所有的人,最大的敵人。

  所以,有人說:「我的敵人是他。」我跟你說:「我們最大的敵人,是我們自己。」世間沒有敵人,敵人是自己,自己的貪,貪念,貪不完,愛生氣,瞋痴,瞋恨心,恨的心,那是最大的敵人,最大的敵人,然後沒有智慧的心。所以今天你們來到,我們的大安寺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是什麼心?佛心、金剛妙心。什麼叫作金剛妙心?有智慧,產生著非常奧妙的智慧。所以我們有智慧了,你會產生著很多奧妙的智慧,你就裡面你的心裡,你會更充滿著法喜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唯心宗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會費,這是公家公定的,這都是來培養著我們這些,每一年各時各候,我們各種的教化。譬如社會,我們各地我們的社區弘法,要花很多錢,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大專班,我們這些呢,也是我們,很沒有這些條件的狀態之下,我們來培養後一代,擔起如來志業的擔子,所以這都叫作布施,布施。

  所以,各位同學,同學,你們回去要行三布施,原來的三毒呢,現在改為三布施,財施,你們以後賺到錢的時候,一定要去救濟貧民,你們賺到錢的時候,要去救濟艱苦人,你們賺到錢的時候,要做社會公益的事業,法布施、財布施,法的布施。你們今天學到易經心法,易經心法,你們學到以後,你們親戚朋友,當他們在迷惘的時候,不知道怎麼走的時候,顛倒夢想在煩惱的時候,你們用易經的妙法,告訴他們,人生的目標,該為不該為,或者該為而不為等等,你們只有用易經,才有辦法做一個,非常正正確確的判斷。

  所以法布施,那麼將你們所聽到,所學到的法,來告訴親戚朋友,給你們的同學,這都是法布施。然後呢,無畏施,各位不用怕人家講,過去兩屆我們大專班,我們計畫要去各學校,要去各學校將易經心法,成立唯心宗,唯心宗易經心法,易經心法學社,在各學校,過去這二年都在試驗,在了解,還未正式踏出去,昨天我們元道法師,他也說師父,因緣時機到了,我們七屆已經八百多位,大專生的同修同學,有的在社會,有的還沒在社會,我們這個都是將這個妙法,能夠每一個月找時間,將學生再回來的,再給他們加強,讓他們更進一步地認識以後,把台灣看成大學,把我們,你們現在讀的叫作分校,整個再將這個妙法,能夠再弘揚,隨緣說法。

  你們不用怕說,我沒有多少同學來聽,當時佛祖的時候,祂有時候,一天講一個法給一個聽,就度一個,度這個呢,以後未來利益世間幾千萬年。所以,各位同學,你們各位同學,各位我們的賢士同修,你們學到易經的心法的時候,你們一定要有無畏施。我們只要對,要幫忙他,我們不用怕人家說,不用躲躲藏藏,躲躲藏藏,就當賊。做虧心事,才要躲躲藏藏,那麼你,我們要為大眾,要為眾生,幫他度一切苦厄的時候,所以你們要無畏的布施。無畏布施,不怕人講的布施,就是真正的三布施。

  所以,各位同學,你們除了學這些道以外,老師這中間給你們開示的,以後你們在學校,老師給你們開示的這些法,你們也是要無畏布施,努力,努力,我們來精進。

  我們今天很好的因緣,來在千佛大禪堂,也剛好在共修的時候,我們今天以這些法,來講給各位了解,這都是布施,無相布施,無相的布施,無相的布施,我們就隨順因緣。有需要,我們就報他路走,有需要,我們就要幫助他解憂、解鬱,這都是我們每個人,應該所有的心境和理念,這都是無相的布施。我們今天我們講到四相,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,的布施,這四相的布施,我們最後給各位這勉勵,我們要做,時時做無相的布施。

  各位,我們今天共修,一個段落,我們這個月最後禮拜,我們在我們的三寶寺,也有法會,但是謹遵天命,我們照常在仙佛寺禪堂,照常來辦這個共修法會,唯願我們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以法會菩薩,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