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九十六年度大專班結業典禮(三)
授業主題 : 3184集_九十六年度大專班結業典禮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2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84)
九十六年度大專班結業典禮(三)

  師父,各位法師、講師、師兄、師姐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 
  我是法會的召集人謝某某,自從第一次來到大安寺,心情是非常地緊張和不安,不過,隨著時間一天一天地過,到習慣,到能夠快樂地學易經,吃飯、打菜,為各位同修服務,這一切都要感謝老祖,還有我的父母,還有師父的慈悲,我才有這個因緣,今天才能夠站在這個台上,跟大家來結緣,第一次看到師父,我就想到我的阿爸,因為師父有一個使人看到,能夠感覺到溫暖的笑容,這就跟我阿爸一樣,有一個可愛又適合的頭髮,師父慈悲,師父慈悲,不辭勞苦來給我們上課,來為我們來加持。

  在這裡還要謝謝,我們的元德媽媽,和我們元道爸爸,有你們的疼惜,我們這個月,才能夠過得無煩無惱,我們平時若看到元德媽媽,她若臉是笑嗨嗨,我們的心情也跟著高興,若看到元德媽媽的臉臭臭,我們的皮就要繃緊,因為就像在家裡面一樣,大安寺就是我們的家庭。

  在這裡也要謝謝,各位護法大德的栽培和護持,謝謝大寮師姐,每天三餐幫我們打理好,準備好,下午還有點心可吃,還有多謝輔導員,一個多月來的照顧,顧頭顧尾,盯緊我們,用他們的眼睛,看著我們所有的同修,其實輔導員也是很辛苦的,最後我要謝謝,第七屆的全體同修,能夠認識你們是我的福氣,謝謝大家!我愛你們,阿彌陀佛!

  師父,法師講師,不好意思,就是昨天太Hihg了,所以沙啞,對,然後,那我即將是,等一下,我看一下,就是非常感恩啦,就是當初在知道我要代表,就是我們學員來致詞的時候,非常地緊張,就是我還在家裡練習說,各位法師,各位講師,這樣子的那種語調,後來想一想,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地做作,就是比較放平常心,將自己內心裡面,最深沉的感動表達出來,就是最好的一場演說。

  好,那一樣,從我們的第一個禮拜開始,其實非常地不習慣,而且剛剛還被,我媽媽元品法師爆料,就還滿尷尬的,然後就是啊!因為我們當初,一開始來的時候,非常不習慣,然後也非常感恩,我們的元德媽媽,以及元道爸爸,就是把我們視如己出,對我們非常地疼愛有加,還有我們的住眾,以及大寮師姐們,他們也是非常熱心在付出,還有我們的輔導員,是他們一路一直陪伴著我們,我們每當有問題的時候,就會請我們的輔導員,幫忙解決,所以其實非常感恩,我們在大安寺這一個月以來,他們對我們的照顧,謝謝!

  好,那我們來回顧一下,記得我第一次早課的時候,我非常地緊張,也非常地興奮,緊張是因為這麼早起,這真的,就是心情已經非常地不好了,怕等一下就是,念經會出錯啊!然後,只是看到經文就覺得,哇!好多怎麼都看不懂,然後念經的時候,就是一直念、一直念,一直念、一直念,然後念到忘記換氣,然後最後就發現,咦!怎麼眼前一片空白,黑黑的,差點昏倒。

  然後一個月之後的早課,就非常地得心應手,念經起來易如反掌,對,然後我們之後練習的執事,那執事的時候,就也是輔導員們,非常地細心教導我們,而且陪我們練習到非常地晚。

  還記得有一次,我們大家出發到宜蘭道場,基隆道場的時候,因為我們回來的隔天,就是我們新的,就是我們這一屆執事的,第一次上場。所以那一天,我們大概練習到十二點多,是非常感動啊!就是輔員們真的很認真地,教導我們,還有就是,小抄看一下。

  還有就是法會,法會,其實說來慚愧,就是我媽媽,老祖,不好意思,是法會啊!就是其實說來滿慚愧的,因為法會,像我媽媽是法師嘛,可是我本身,卻沒有參與法會的真正經驗,反倒是來到大安寺,第一次接觸法會這種就是,這種神聖的儀式,然後,我覺得法會,讓我學習到最多的就是,大家同心協力,去完成一件事情的那種感動,當初我們在搬供品的時候,我們大家從頂樓,合力一、二,一、二,就是把供品接到九樓,然後之後再把供品分裝,然後包裝,那種感覺就是大家,就有那種向心力,然後讓我們的感情變得更好。

  然後,接下來是我們的晚會,晚會,真的,相信大家,昨天有在場的就知道,當我要開始講,感性的第一件事情的時候,我連一句話都還沒講完,我就哭了,對,因為就是非常地感恩大家,就是在這麼忙的時候,還可以撥出很多的心力來,就是做我們的晚會,那晚會非常地圓滿達成,我很感動,很開心。

  然後不管是師父,還有元德媽媽、元道爸爸,他們也私底下也跟我說,你這次的晚會非常好,然後大家表現得很好,嗯,然後,我不能哭了,嗯,昨天哭太多了,然後最後就是,跟大家講一下就是,我們大家能來到這裡,一起結緣,我非常地感動,因為,像我媽媽剛剛說的,我從大一,就跟我媽說,媽,我暑假沒有空啊!我不能去,我不能閉關一個月,不行、不行,大二,媽媽,我要就是出國,可能不能來,大三,欸!媽,我今年還是有事情要做耶,真的不能來,好,最後到大四了,再不來就不能來了。

  結果我媽說,你,你今年一定要給我來?我說好吧!第四年了我就來囉,然後來到這邊,遇到大家,就是有一種,一開始是沒有什麼感覺啦,不好意思,可是事後,日復一日,那種的友情,友情的建立,讓我覺得,就像我媽說的,我不想離開這邊,因為其實,我們家離大安寺還滿近的,然後其實,我可以每個禮拜都回家,然後每個禮拜就跟我媽說,媽,這禮拜不回去了喔,我要待在這邊,對,然後也很感恩就是,我們這一屆有很多事情要做,第一件事情就是,我們明年二00八年,有祭祖的我們的大典,我們可以就是共襄盛舉。

  然後還有我們今年,就是師父到我們的,樹林中學弘法的時候,我們也可以參與其中,所以能到我們的第七屆,我真的非常地感恩,那最後就是,最後就是希望明年,還有就是我們之後的讀書會,大家可以再相見,因為我看不到你們的話,我真的會很難過,很想念大家,好,那最後,感謝大安寺,感謝師父,謝謝!那我們,最後我們,我們一起站起來,好不好,我們一起站起來,然後,我們昨天晚會的那一個,這一個,大家還記得,老祖,對不起,對,我們最後我們大家做一次,那我們要最大聲喔,來,開始,預備,開始,第七屆是最強的一屆,謝謝!請坐!

  師父,各位法師,各位同修,各位大專暑期精進班的同學,大家好,剛才,每一次叫我這個,稱這個法名的時候,我都覺得是一種意外,人生當中有很多的意外,也有很多的驚喜,我跟各位談過了,本來每一年的暑期精進班,第一天我大概都依照往例,跟各位上個二、三小時的課,那麼然後今年很意外的,接到一個特殊任務,那一天我在樹林高中,師父弘法之前,我已經講了,那個,這真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,有時候,我不是自豪,而是對各位的感動跟敬佩,我事後有跟元德法師報告,那一天大專班,一百二十幾位同學,台上台下的表現,我非常地感動,我也可以這麼說,如果不信,不是換一個老師,而是換一批同學,看誰能夠做到,短短幾個小時的練習,就能夠在那一種場合之下,唱那四首歌,不容易,大家能唱得很整齊,那麼對各位的那一種態度,真的是一個好榜樣,精進,也給我們很多的家長也好,我們自己的家長也好,當他們的榜樣,因為在這個社會上,有很多的家長大人們,對你們叫作小大人,對他們叫大人們,他們都會找盡所有的理由,我現在年紀比去年多一歲,我現在又老一點了,學起易經,那個很奧妙的學問,不可能啦,我學不出來啦!老狗玩不出新花樣啦!所以我不要去啦!

  所以,像這樣的表現,我覺得你們是,爸爸媽媽最好的榜樣,那你們的精進態度,就像剛才所有法師,照顧你們的人,對你們的讚歎一樣,一個人下定決心,從你們很浪漫的生活,不要說很糜爛,不好聽,很浪漫很自由的生活,一下把它攝起自己的心,我們常常講,隨著你們的年齡,會聽到人家講,外求跟內求,我們很多都是在外求,我希望我,哪一天開著一個保時捷跑車,法拉利跑車,我手上戴著是一個鑽錶,十個鑽戒,男朋友給我的是一個,很豐盛的情人晚餐,一頓幾萬塊的,這樣的一個外求,一直到最後,能夠在這麼一個很短的時間,攝,把自己的心抓起來,能夠過這樣一個,很精進的生活,我對各位很佩服,那對各位的表現也很讚歎。

  我希望這樣給你一個,人生一個很好的概念,也打開心胸,我個人的心得,打開心胸,學習易經,打開心胸,打開什麼心胸呢?我們在人生當中遭遇到的,一定會有困難,不可能一路順暢,那麼在這個困難當中,你要解決問題,有很多的方式,有很多的方式。

  譬如說我們以前生病,大概只有第一條路嘛!看醫生,只有一條路,以前來講,現在你會慢慢發現,生病,是不是只有看醫生有效,有的病看醫生還無效,怎麼辦?各位一定有學到,或許你連你的睡覺的房間,擺置錯誤,都會使得你生病,對不對?或許因為我們自己的祖先,睡得不安穩,你知道我說的他睡哪裡喔,他睡得不安穩,因為他不會講話,都會引起我們的共鳴,所以要解決人生,解決人生當中,很多的困難、挫折,不再是單一的學問。

  那人生當中有很多很豐富的,就像剛才,也有別的法師提到,學易,師父說第一個,第一個步驟就是什麼?保護自己,然後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別人,然後最後我的感觸是,幫助別人,結好緣,最後一定會有人跟你回饋,回饋不一定,有的時候是他反過來幫你,有的時候是,你只要分享他的快樂。

  譬如說,我昨天也接到一個訊息,分享快樂,有一個台中市的國小的主任,他儲備校長已經二年多了,考上受訓完畢,兩年多了都沒有分發出去,同一屆的人都分發出去了,他到昨天才分發出去當校長,那你就知道他的心境,可是當他一個多月以前,來問我的時候,我跟他占的卦是告訴他,官運很不好,不可能呢,喔!那種,一開始是抱持懷疑的態度,兩天以後就證實,他打一通電話來,你的卦很準,但是準得很不好,因為我真的沒上。

  然後,怎麼辦?你很想當嗎?然後我就告訴他,好吧!那等一下,再給我一小時的時間,我回答你,回答他的是,你第二次甄選,第三次分發還是不會上,他開始快要翻臉了,我跟他提的是第二次,別人都看好,只有我看衰,糟糕,那我也希望我看得準,不要到最後自己罩不住了,果然第二次第三次都不行。

  第四次,有一點希望,但是還是會有挫折,怎麼辦?最重要的是,在師父的之下,我們學到一個法告訴他,我們再占一個,有沒有神佛願意拉我們一把,有神佛願意拉我們一把,神佛在何方?好,趕快回家去,朝你們家的哪一方,求福德正神拉我們一把。

  福德正神,為什麼要拉你一把?何德何能,那因為那個福德正神,他平常也不去拜,臨時抱佛腳怎麼辦?好,趕快把日常生活用的拿出來,日常生活,你們有沒有到過銀行借款,沒有喔!沒有喔!沒有那個經驗 對不對?只有信用卡拚命刷,然後叫媽媽去付錢,對不對?

  好,所以要跟福德正神求說,拜託幫我一把,怎麼辦?我就教他,到下一次你分發的時候,還有十幾天,天天都去做一件以上的善事,天天都去做一件以上的善事,做完了都,不管是財布施、無畏施、法施,都一樣,去做一件善事,然後去跟福德正神報告,然後就是製造什麼?信用,到銀行是先製造信用度,然後才給他高額借款,聽懂嗎?你聽懂我在說什麼嗎?先到銀行去借,製造,因為你每個月都有,都有,都有跟銀行先借兩佰塊有付,按照時間去付,償付,你每天都做,做了十五天的那個好事之後,你就跟福德正神講,「我的這個福報不太夠,不過我過去的十五天來,信用不錯,你可以不可以,先借支我一點點福報。」

  咦!昨天他就跟我回報了,真的,福德正神幫他一把,避開小人,然後他真的分發上。好,我把我自己的好經驗,這是我們聽到的,只有一種喜悅,妙法是這麼用的,我們人生難免有挫折,很多的意外,也有很多的驚喜,再一次的祝福各位,人生當中,今天終於接觸到妙法,謝謝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