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42)
授業主題 : 3186集_大家學易經(42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3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86)
大家學易經(42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」

  昨天以前呢,我們都播出著《金剛經》,我們每一個月一定會播出十天左右的《金剛經》,這也是每個月最後禮拜日,在我們仙佛寺千佛禪堂共修,所開示所講的《金剛經》的內涵。當然《金剛經》有各種的說法,依照八萬四千種的職業來說法,依照八萬四千種的煩惱來說這些法。所以《金剛經》的妙處,《金剛經》的殊勝,《金剛經》的內涵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想那麼膚淺。

  昨天以前呢,我們播出《金剛經》,目的要讓我們找到,我們每個人的「金剛妙心」。妙心就是妙智慧,妙心就是我們的空性、我們的生命、我們的靈魂安頓之處啊!所以《金剛經》的內涵,我希望各位啊!我們在座我們若有時間的人,我們第四禮拜都有在講解《金剛經》,在我們仙佛寺。

  而且呢,我們在全省道場分道場,都有同時播出,屏東道場、高雄道場、台南道場、嘉義道場、斗六道場,還有我們和美道場,我們三寶寺,我們的大凡寺,還有我們的中壢道場,還有我們宜蘭道場,大安寺,花蓮道場,我們都同時在播出,歡迎我們各位鄉親,你們若有時間,最後一個禮拜日上午九點開始,在我們分道場各地,大家能夠來我們各地,來聽這個《金剛經》,大家來共修,我們能夠證明著,我們的每個人的本性,是那麼偉大,也能證明著《金剛經》的妙用和殊勝之處啊!這也是易,易者一也,一者我們的心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個妙法,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就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你就在家人,你怎麼可以講《金剛經》?」我請問:「什麼叫作在家和出家啊?」「是啊!你沒有剃頭髮啊!沒有穿袈裟啊,你怎麼在講《金剛經》?」我說:「佛祖又沒有跟我說,叫我不能講啊,佛祖若祂說叫我不要講,我就不要講啊!既然若沒有講,我知道我就要講啊!」他再頭搔一搔,「是這樣嗎?佛祖難道沒有跟你說?」我確實沒聽到,因為佛祖死二千多年了,祂也沒有再來跟我講話了,經既然傳下來,我就要講啊!我悟到我知道,和我們中華文化合成一堆的,的真理妙法。

  而且這個字是中國的字呢,中華文化的字呢,也不是印度的字啊!印度的字我看不懂,我就不會講啊!既然中國的字我就會,我看得懂我就要講啊!

  這個歐吉桑說喔!感謝,我悟到了,我悟到了,我聽你在講《金剛經》,我是心裡很歡喜的,悟到我做人處事的原則,悟到我每個時刻,歡喜、煩惱,原因在哪裡?我就聽過修行人說是,在家人不能講《金剛經》啊!我覺得很奇怪,我就很愛聽,又不敢講,我說這樣,金剛妙心,無論你是出家在家,有剃頭髮沒剃頭髮,穿袈裟還是穿孝服也好,還是穿這個軍服也好,我們都是平等,外在,是假的,一時而已,內在金剛妙心,大家都是平高平大,眾生一律平等啊!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金剛經》之殊勝,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之中,用在我們的事業,用在我們的做人,用在我們的工作等等,《金剛經》確實有它的殊勝之處。

  另有一次一個醫生先生,中醫師老醫師,他來跟我說:「老師啊!年輕老師啊!請問你會講《金剛經》講佛經,你怎麼那麼有趣啊!你也沒有剃頭髮,你會對講佛經什麼,那麼有興趣。」我說:「是啊!我本來對經書,經文裡面的內涵,我就很有興趣了,我讀一句經書經文,就像找到自己一樣,每一句,都找到自己的一時一刻,每一句、一句、一句、一句,都是在找到我每一個念頭,念頭、念頭,過去的壞習慣,過去的好習慣,過去沒開悟,現在沒開悟,還是未來開悟,都在經中啊!」這老醫生,「那麼我來對我的中醫方面,有什麼幫助嗎?」我說:「有,歐吉桑,阿彌陀佛,你問對了,空中妙有啊!就是金剛經的內涵。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來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《金剛經》和易經本來就是一,不分東、不分西,不分南和不分北,若是我們,若有把它分東西南北的時候,我們在修行的過程,我們就有跨在兩邊,你一定煩惱會到來,若是我們合成一處來看待,一定很快樂,《金剛經》就是空中妙有,醫學界也是空中妙有,科學界也是空中妙有,士農工商都是空中妙有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雖然成立,短短二十四年的時間,但是我們的法門,是遵照著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真理,包含著我們黃帝祖、神農炎帝祖,連山歸藏就是風水。風與水,山水,山河大地的妙法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已經有五千年,易經有七千年,那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因為這個因緣,我們在去年年底,經由上天的安排,玄天上帝的慈悲的加持,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,我們台灣祖師的顯化,諸佛菩薩的護佑,我們要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妙法要弘揚。所以,決定成立易經大學,年輕這代的教育。所以我們在南投市文化路山上,我們在八卦山脈,向南投這面,以前台鳳的土地,我們在法院,用拍賣的承受方法,那麼買到二十八甲的土地,要來建設一個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就是要傳我們弘揚中華文化道統-「易經風水」,還有士農工商的真理和妙法。我們在八月初一,也已經舉行著破土典禮,我們南投縣縣長李某某先生,南投市市長許某某市長,還有立法委員湯某某、陳某某先生等等,都來參與破土典禮,南投人雖然是我們鄉下人,但是這個熱忱,讓我很感動,歡迎我們這個學校,能夠在南投設立,這也是我們南投縣民,所共同希望的。

  我們南投縣民,有一個心念和理念,希望南投建設一間,非常有世界上水準的,易經大學,能夠歡迎著世界各國,我們人類有緣,要讀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的易經妙法的,都來我們南投易經大學,來這裡學習,來與我們大家,共同結個好的緣分,我相信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的董事,共同出錢出力,來買這塊土地,建設以後,對我們台灣中華民國,有一點點的奉獻,也對人類有一些奉獻,也表達著我們台灣這塊淨土,對整個人類,我們的心量開闊的表現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日後你們若有時間,來到南投的時候,歡迎來易經大學,來這裡參觀來給我們指導,易經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易經,無論是士農工商,販夫走卒,都是需要著易經。尤其,我們身為政府任何一個官員或者,身為我們政治人物的朋友,我們要記得,易經是我們開發智慧,開發大智慧的不二法門,我們要做佐國良相,也一定要懂易經。

  我們要做一個領導的,也要懂易經,這個這樣才有辦法,讓我們達到台灣一片淨土的社會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來開課,我們在,我們易經大學開班,在新的年度開很多的,九月初三,烏日道場初級四班;鹽水道場九月初四;三重道場五班九月初五;桃園道場五班的九月初五;芎林,芎林道場這個九月初六,石潭社區,我們若要了解,我們可以從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來從這裡了解,歡迎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我們對國家社會一個輔佐,我們這是功德無量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,士農工商,我們若要走一段,非常健康的人生,無論我們是有錢人,還是貧窮人,健康,不健康也好,但是我們的思想,是健康的人的時候,我建議大家來學易經,家家戶戶大家能夠,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們絕對不會去走錯路,我們絕對不會去發生著,我們不必要發生的煩惱,我們也絕對不會去拖累著,親戚朋友,我們自己知道因;知道果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這個法門,這麼多年以來,我們花很多錢的,十方的護佑、護持、幫忙,我們才能夠藉著電視,來跟各位講著,易經的利害關係。所以,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全省,現在開一個方便的法門,歡迎大家我們來讀易經,全省到處九月份都在開課,應著大家的方便,能夠學個保身、保家、保國家的妙法。

  我們在這個九月初七,我們頭份道場四班;在龜山道場四班在九月初七;三峽道場三班,在九月初十;板橋道場七班九月初十;永和道場九月十二;我們歡迎,你們若要讀書的人,歡迎來我們功德會,我們來洽詢,我們大家學更好的妙法,能夠來保護著自己,不傷害他人,共同來創造,我們台灣社會的平安和和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妙法,在外國,日本等等,也是很多人,開始回來在學這個道,在九月初六開始,在仙佛寺為期二個月,我們精進班,世界華人回來上課,我親身教他們完,然後可以回去到各國,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日本等等,都會回去將中華文化,弘揚給世界各國,了解到我們中華文化的偉大和殊勝。

  另有我們在這個九月十二日,塗城初級三班,那麼新店道場四班的九月十四日;鶯歌道場三班的九月十七日;員林道場六班九月十七日,新營道場一班九月十九日,我們這些呢,都是要將中華文化道統,傳給大家,歡迎大家共同來接法,接回去呢,我們能夠來創造我們,幸福的家庭,來創造我們和諧的社會,來創造著我們健康的心靈,這是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最重要的一個課程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所建設的,表面的硬體,這是一個借用著,宇宙山河大地一個角落,讓我們大家有緣,回來這裡以心會友,以這個心來會佛,以我們的心,來會我們的祖先,又以心來會聖神菩薩,我們才有辦法,共同來創造我們和諧的社會和國家,因為國家的教育,和一般的教育,當然有各人的天命所在。那麼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所建設,未來也是與一般大學一樣,培養下一代的,現在我們到處開班這些呢,都是社會人士,士農工商老闆也好,或者官員也好,販夫走卒也好,我們都是一概是平等,我們的金剛妙心都是平等啊!一旦平等,我們身為一個教育家,大家應該有那個心量,和雅量和他的智慧,共同來創造世間的和諧,共同來開發著,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。

  所以,各位我們事業要成功,一定要讀易經,易經你若,平時你說喔!一個卦象,譬如說,我來澤水困,師父啊!我抽一支籤呢,我們仙佛寺大殿有籤啊!澤水困,候等時機啦!差不多再多久,自然你就財星會來了,你何時會順遂了,完了還一支,喔!地風升,不用急,地上有風在升起來的時候,急不得,一步一步慢慢起來,提升我們的心靈,我們了解到我們的生活,了解事業該做不該做,或者人家問說,師父啊!我要做事業投資,地天泰好不好?我說地天泰是貧道貧道,修行修行,你這個有財無庫,聚不住,馬上做,馬上賠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。或者我們說師父啊!我要做一篇論文,山火賁,山火賁就是慢慢地來,你的文昌,表面是一看很好,但是你的修飾,對文章的修飾的過程等等,你還有不足的地方,怎麼不完整,這就讓我們了解缺點在哪裡?我們從缺點去改善,這是最上乘的妙法,也是真理,也是聖賢在開口,也是佛菩薩在開口,給我們開示。

  所以我們學習易經的重要性,小小六十四卦,變為三百八十四爻,化為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,這個易經的心法,易經的妙法,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回向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