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43)
授業主題 : 3187集_大家學易經(43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87)
大家學易經(43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: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」

  我們易經的真理,也即是天理,所以我們要開始播出,我們這節目的片頭,就開示著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。」就是天理究竟是什麼呢?我們大家說是,天理是要做善,沒有錯,善,你要怎麼去做善?往往我們很多人在世間,都打拚得無日無夜,快要做死了,但是所得到的效果,所得到的果,沒辦法達成我們的願望,往往都是負面的,顛倒走的。所以我們會很怨天、怨地、怨父親,這都是我們大眾,共同的心病。殊不知啊!我們要如何知道自己的,所拚的對不對,這是一個大學問,你要了解,只有學易而已,學易經,你若沒有學易經,任你修什麼法門,要知道的,那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,我們本宗門唯心宗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開班,目的是要將易經的真理,教給大家,我們國家的教育制度,都是孩子,年輕的一輩的培養,但是其中呢,我們缺一項,教孩子未來去知天命,這是一個很大的學問,可惜我們國家這方面,有缺失。有的人,教育家說:「這孩子而已,怎麼去學到那個?」孩子,才開始要了解知天命,孩子若不知道知天命,到後來為非亂來,阿里不達的一大堆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也已經破土了,我們在南投八卦山,在文化路,我們佔地八萬坪,我們也已經在農曆六月十九日,正式破土典禮,我們開始啟建。那未來招生的時候,我們也一定會將孩子,教他們知道易經,知道天命,不然呢,都一群羊,胡亂闖,傻傻地闖,只知道遇到草好吃,吃看看會不會肥,殊不知道那草有的,卡在那個籬笆上面,這樣起來,你爬上去吃,不知道好壞,爬上去吃它,卡住了,那就不能動了。

  所以這我們的社會,也是這樣,我們本宗門,才會積極在推廣,中華文化留下來,七千年的真理妙法,大家學易經啊!所以我們推動這個,大家學易經這個教育法門,實在非常殊勝,我們承蒙王禪老祖,與我們的天公,玉皇大帝,諸佛菩薩,給我們護持護佑,我們才有這個因緣,從易經風水面面觀,到今天來,三千一百八十多集,這也是啟示著天機之妙用啊!天機之玄妙,這就是易經的真理,一以貫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易經呢,我們很重要的,基本這些理念,知命,知命也是天命,我們都從天下來的,知天命,知命。再下來就知道吉凶,再知道因果,知道趨吉避凶;再來呢,我們的知道時機,時機有到未到,都沒有人知道,只是東奔西跑,一直拚,拚到後來呢,跌到糞坑裡去,全身臭呼呼,想要賺一些錢,賺一些吃,結果因果,造一些惡業,朋友弟兄拖一大堆,弄到後來變成社會問題,這種的,我們都是沒有學易經,都不知道因果的關係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,我們在九月初三,我們在台北市,我們在元和道場初級六班,我們這個禮拜一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一百三十一號九樓,歡迎我們附近的,台北市地區的鄉親,有時間者,我們來這裡學道,短短的,才二年的時間而已,學一個趨吉避凶。我們自然呢,我們能夠,不必要的煩惱,我們能夠減少煩惱,這也是功德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這就是知天命,自己本命,自己的本命,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,我們是六、七千年的文化,一以貫之到現在,這就是天命所留下來的,是天命所留給我們的法寶,是上天留給我們,生命的光輝的依靠。所以我們若是,了解到易經的時候,我們時時刻刻,我們就不會去做著一些,阿里不達的煩惱的事情。

  所以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在七月初七和七月初八,舉辦著世界華人,易經與建築風水高層論壇,我們邀請到,我們台灣最有名的建築師,就是漢寶德先生,還有我們的政治大學,我們的董斌教授,還有我們很多位,台灣的教授專家來參與,來發表每個人,所領悟的易經的真理,和建築風水的關係,我們也邀請到大陸,我們的大陸有幾位的教授,專家,對中華文化易經,特別有研究的,來到台灣,以這個法來會友,以法來會中華民族,列祖列宗的聖心。

  所以我們,明天我們開始,要來播出著兩位,一個河北社會科學院的教授,夏自正教授,另外一位呢,我們中國的易經權威,這個教授董斌,董斌教授,因為國家的政策,自由和不自由,我們台灣是自由的,大陸是不自由的,所以他們要過來,都講得好好的了,程序上一拖再拖,結果不能過來。當然呢,他們有寄很好的論文,過來我們的大會,我們來由兩位,我們的門下唯心弟子,一個張馨方和田耕銘,兩位我們的學生,我們的同修弟子,來替他們讀他們的法寶。

  所以這易經呢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,那麼膚淺,算命而已,實在說,有命,無命可算啊!因緣果報,就是易的真理。所以我們要知天命,我們才不會問題一大堆,社會問題一大堆,這即是什麼呢,我們易經所開示的,知天命和知因果、知吉凶、知趨避、知時機,最後呢,知孝道,孝道,我們若事情做錯了,賠錢了,失敗了,那後來,我們所拖累的是什麼,對祖先的不孝,對祖先的這個對不起等等,我們這就大家要怎麼辦呢?只有重新認真打拚,來學易經。

  所以,我們全省到處,都在弘揚弘法,我們在明天九月初四,我們的大家學易經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在九十六年九月初四晚上七點起,我們在台北縣,我們在三峽,我們在三峽,這個長青活動中心,長青就老人家學習的地方,三峽鎮長青活動中心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,歡迎我們三峽的鄉親,我們明晚,我們能夠記得,我們來三峽,我們的長青活動中心,我們以法會友,教各位了解到,易經和我們人,和我們事業,和天運,和這個種種,我們的心念,思想、修行也好,這都是在易經範圍裡面,任何人也逃避不出去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國家,為什麼這麼多年來,我們的經濟,雖然說沒有很好,但是還站在不敗之地啊,比其他國家安定多了,是什麼,我們台灣易經大師是有夠多,我們教易經 學易經的人,有夠多,都知道天機,知天機 知時機 知命,知天命,知吉凶,然後,做到最後,我們就心安的境界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宗門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是什麼呢?讓大家學習著,天上留下來的,歷史留下來的一個法寶,我們在這個九月初三,烏日活動中心,我們的烏日,烏日班要上課,九月初四,我們的九月初四,在鹽水道場;再下來九月初五,三重埔的道場;九月初五呢,我們也桃園道場;九月初六呢,新竹芎林道場。這些呢,都是讓我們能夠得到法寶的機會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理,易經的妙法,易經的真理,易經,種種啟示在世間的,都在易經裡面。易者是一陰一陽,我們想一個好的,我們想一個壞的,我們往好的去想,往壞的去想,這都是易,但是我們要做一件事業,你要投資事業,往往我們都會先規劃,去算,去計畫,喔!怎麼做會賺多少,怎麼會賺多少,賺多少,喔!算說欸!可以,會賺多少,有多少利潤,那是自己想的而已,你不了解到天機,不了解到時機,不了解到人心,不了解到社會的消費狀態。

 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,他也是經濟學家,也是學者,有一天呢,來到仙佛寺,就相遇,大家很高興,在坐,在我們仙佛寺有茶寮,兼喝咖啡,說、說、說呢,這位先生教授,他就說現在政府,把經濟帶得這麼差,你看我們的消費,街上那麼冷清,我們的消費那麼不好,建設都停了,大陸蓋成這樣,我們回來台灣,看一看,自己很傷心的,我們台灣經濟,街上的經濟,都不像大陸那麼熱鬧;那麼像以前的熱滾滾,一直在怪政府。

  我跟他說:「先生,教授,你易經你有學嗎?」他說:「我易經沒有學。」也很謙虛的,實在他沒有研究,他是研究專門經濟,社會經濟,國家經濟,世界經濟。那麼我跟他說:「這位教授啊!既然你說研究經濟,那麼經濟,你是怎麼知道說,未來經濟是什麼狀態呢?」他說:「喔!現在怎麼看,怎麼、怎麼、怎麼…..。」講一大堆。我說:「你錯了喔!有偏掉了,以台灣的經濟,目前不是壞,我們台灣呢,你看喔!街上有的都關起來,做不起來,事實關起來,因為很多知天機,有的換去越南,有的換去大陸,有的換去新加坡,有的換去柬埔寨,往別處四處去開發,他一間房子,根還留在這裡,他們是出去打拚,那是知天機,台灣,不能再繼續一直建設下去,你建設下去的時候,你到後來會沒有土地,到處都是房子,我們沒有土地沒有空間,台灣會變一個很難住的空間。」這個教授,哎唷!這樣還真的喔!我說本來就是這樣嘛!我們國家,我們的經濟建設單位專家,都看很遠的,不是說一直蓋下去就好了,房子不是一直蓋下去,我們人口沒有這麼多,很多學生,下代的都有成就,要出去外面去打拚,賺錢回來,這樣的時候,我們再繼續一直建設下去,這塊粿脆,這麼小塊而已,你一直都把它一直捏,一直捏、一直捏,到後來是什麼?沒什麼結論嘛!

  另有呢,台灣的經濟,使用的東西等等,已經盡頭了,已經到一個極限了,大陸就學到我們,以前在走的腳步,看到什麼就要買什麼,我們台灣該買的都有了,孩子年輕下一輩的,該用的都有了,非常富裕了,這是保持一個水平的狀態。這個這樣並不代表著說,台灣非常,經濟這麼差啊!這位教授他說:老師,這樣麻煩你,你是怎麼看,我說用易來推,易經來推,易經就是,陰若較多,陽就較少,陽若較多,陰就較少,消長的問題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了解到自己的命運,了解自己的事業,了解自己的未來和種種,我們一定找時間來讀易經,因為易經,給我們帶一個很大的希望。易經,讓我們了解到天機,易經,讓我們了解到該為,不該為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,我們在弘法,我們明天,在這個三峽長青活動中心,歡迎我們三峽的朋友,附近的朋友,鶯歌,我們附近的朋友,若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來接這個法,大家共同來創造,台灣一片和諧的淨土,少一個失敗,國家多撿一個福分,社會多一個福分,少一個失敗,我們社會多一種歡喜,多一個歡喜出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若了解易經以後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就有辦法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,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六萬多位的會員,我們大家共同的心願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當然我們要好好來把握。所以我們在明天後天,我們來播出著,我們易經和建築風水論壇,後天,大後天我們要來播出,我們在樹林,樹林高中,我們所舉辦的另一場,我們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大家學易經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生漫長,但是,我們要發生著煩惱的事情,是一眨眼就到了,那麼至於,不要讓煩惱,發生在我們的家庭,不要發生在我們的社會,最好的方法,我們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