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190集_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90)
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一)

  我們台北縣樹林市陳市長,前市長廖立委某某先生,還有我們某某文教基金會,吳董事長,我們樹林市的所有的里長鄉親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大家好!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七月三十一日,晚上我們在台灣淨土樹林市,我們的風櫃,打鐵,風櫃的故鄉,也是今天接到一個,我們樹林發粿的故鄉,一般我們發粿都很小顆。今天我們呢,來供養著這麼大顆的發粿,我相信自今天開始,我們繼續著過去,我們樹林這個地方,過去的發展,我們也非常感恩著,我們第一次四月份,我們陳市長大公無私辦一場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也就我們廖立委某某先生,親臨來參與著,我們這個大家學易經的講座,大家共同體會著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今天,也由我們某某文教基金會,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和樹林市公所各單位,共同來辦這場,好風水從住家開始來講起,也是就我們台灣淨土,要怎麼來建立,建設著台灣一片的淨土,台灣的淨土,要建設為,世界大家給我們,人人給我們稱讚,給我們讚歎的這片淨土,沒有第二條路,一條路而已,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家庭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這八卦真言,八句真言,也是當今二十一世紀,天下太平,世界和平,我們家家戶戶大家平安,的基本理論和條件。

  各位,我們世界要和平,一定大家要來學易經,易經就是因果律。有其因必有其果,有其果必有其應,有其應者,必有歡喜快樂或者悲傷啊!這就是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在二十一世紀倒駕慈航,給我們的妙寶,和給我們提醒的妙法和真言。

  在上一次,我們由我們樹林市長,陳市長的發心,帶領著我們,我們各個單位,共同來創辦第一次在樹林,大家學易經,以後我們得到各界的反應,各界的歡喜。那當然,我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因為時間的關係,所以沒辦法一一給各位,繼續講得這麼多。但是呢,我們為了大眾,能夠繼續將妙法,再學好一點,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各鄉鎮都有開易經的,心法初級班,讓大家來學道,來了解到如何,我要建立一個台灣的淨土,縮小到我們家庭的淨土。這一定要從易經來講起,不然我們只是說,喔!要用什麼方法,我替你改替你祭,是不可能的事情,只有自己改自己祭。改什麼?改掉愚痴、沒智慧,改掉不懂裝懂的壞習慣,愚痴,我們沒有那個福分,沒有那個福報,不了解我們有多少福,結果我們硬潦。

  像最近股票開始在漲了,漲到後來,不知道幾個人,開始又要跳下去了,這就易經的坎,坎卦,坎為水,坎者陷也,坎者陷。所以我們若了解到,易經的道理的時候,我們做事,做事業、工作,我們一定會順心,該為不該為,或者不該為而為,等等這都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在台視,已經三千一百五十多天以來,我們都是以易經為基礎,然後風水是易經的分枝,分枝出去,但是風水是我們社會,和諧安定的基本的基石,風水是我們的事業,這個健康、事業,安定的基石,風水是我們身體和心靈,和諧的基本的基石,若是我們違背了,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一定會很多,莫名其妙的事情會發生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一個非常有智慧,有讀書的人,他拿二個博士而已,還沒到三個,當時他到仙佛寺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只是說聽你說風水、風水,究竟風水有什麼好講?門一項啦、灶一處啦、神明位一壇啦、辦公桌一個啦、讀書桌各人一位啦、房間啦、水塔啦,這樣而已哪有什麼好講?你講得這麼多,哪有什麼意義。」我說:「先生啊!你讀什麼?」他第一個就是數學的博士,在美國不知哪一間的學校,得到這個數學博士。

  第二呢,他就機械的博士,也是我們美國的一個,兩項博士的這個學位,他在台灣也有教授,也有事業,也有什麼?很多,結果我把他看一看我說:「咦!博士先生,你家屋前碰電線杆?」「你知道嗎?」他說:「哪有,我說不然你眼睛怎麼鬥雞眼?」眼睛啊!鬥雞眼,是啊!我們前面就一支燈嘛!一支燈啊!路燈照向我門口,我出去就碰到了,我出去先電燈看一看,才看電線杆,無形中你的腦、精神,你被那支電線杆把你夾著,你眼睛鬥雞眼,我說你孩子會嗎?會啊!我家的孩子,每個也鬥雞眼,好啦!老師啊!這叫做風水喔!不然什麼叫做風水,就這樣而已嘛!哎唷,你柱子把它移旁邊就好了。

  再來呢,他說:「老師啊!還有什麼缺點嗎?」「走路一跛一跛,你坐骨神經有問題了。」他說:「是啊!」「這樣坐骨神經問題,一定你家的,第一,馬達安在你家的虎邊,是一定會坐骨神經,洗衣機也在虎邊,向出去,我們後面右手的虎邊,這也是都坐骨神經。」他說:「我那裡沒有洗衣機啦!就一支抽水上去四樓的馬達,馬達那加壓,水一開下去,嘎嘎,就像這樣,坐骨神經這樣絞這樣嘎嘎啦!」那風水喔,這樣而已,問我看還有嗎?不然你家,你到底要多少壞的你說?你要多少壞的?他說:「我這二項我就夠了。」我說這就風水嘛!所以各位,我們每個人,莫名其妙的事情有夠多,回去自己設法移一移掉。

  再半年後,他就又來仙佛寺,來拜老祖了,我看到,眼睛正常下去了,在走路就正常了囉!我說你回去怎麼移,喔!我回去那晚就移了,前面柱子,三天內我就移旁邊去了,移掉,我的孩子大家都正常。

  所以,各位,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,若是我們風水不對了,我們的家庭,莫名其妙的事情,有夠多,有夠多。

  又曾經呢,我們在鹿谷,早期有一位打鐵的,我今天來到我們樹林,就打鐵的故鄉,風櫃的故鄉,他早期他就也打鐵。有一天,他就來到我們仙佛寺,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家為什麼,錢賺一錢都火燒功德林,賠光光了,若有剩就賠掉了,孩子就大小不平安了啦!」我說:「那還不簡單,火燒功德林,你屋後的問題嘛!你屋後你若有火爐的時候,後面有火爐、火鼎,火爐正中央的時候,你錢賺多少,後來一定三代粒積一代空,三國歸一統,你存三個月,一個月花光光,存三年,一年花光光,莫名其妙花光光」。他說:「是啊!我家錢若花光了後,我家就平安了。」我說:「你這樣就是,要修貧道的法啦!修貧道、貧道,貧道的法,就是窮窮的法。」我說:「你後面是做什麼,他說我就以前就也打鐵的,我一個風櫃在後面,捨不得把它拿旁邊去,在後面,我就把它留做古董,留做古董,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厲害?」我說:「你回去喔,那個風櫃,你把它拆了起來,留著在一處做紀念,這樣就好了,你不要正中央,而且你要挖得很深很深,因為這個你有燒過了,你後面地靈,地靈、地龍神,地靈來挖那麼深,那一直燒,燒到那麼深,就變孤僻,變孤僻去了,就財絕了。那麼你挖差不多十多尺深,然後你在你屋後,後龍的山挖一些新土,挖新土來把它填下去,然後你才用,上面你一定要燒金紙,壽金、燒十千,你再把它填,燒十千再把它填,填到起來,你最起碼,一尺填一千的壽金,用十千,一堀一尺,燒一千下去就對。」他說:「師父啊!我燒多一點可以嗎?」「可以啊!可以,那就較多錢,沒關係啦!十千也沒多少錢。」

  就這樣回去,看日子,看日子,回去還沒看嘛!回去就叫人就要挖了,剛好要挖的時候,那風櫃要拆,要拆呢,趴一下,直、直、直,牙齒兩齒卻無齒,打電話到仙佛寺,「師父啊!我要移,怎麼會是這樣,我跌得直、直、直?」我說:「你要看日子,第二要再拜爐公,要拜爐公,要感謝爐公,所以你要拜拜完,你才能夠做這些工作,提早你就要把祂趕著走,絕對不對。」這也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用一用完,過幾年就開始剩錢了,剩錢就又蓋新房子,新房子,才來說:「師父啊!我要來竹山買房子?」要買房子,你要怎麼找房子呢?所以我今天,在這裡要帶各位,去找一間很平安的房子。我就跟他說,你要找房子的條件,最好前面都有蓋了,第一、第二、你地基不要升太高,升太高,我們福報較不具足的時候,你結果你住下去,錢財聚較不住;第三,化糞池你不要在前面,你若化糞池前面,現在的建築師,建設公司,萬一你若說化糞池在面前,你要買,你把它移到後面去,這一個條件。

  再來,外大門,外大門前面不要路沖,你若路沖,十沖九倒,剩的一個那個,沒有多久也要倒閉,那是怎麼樣?血光之災。

  再來,我們的門對出去,我們向出去,我們右邊不要太高,虎邊若高,虎昂頭,賓欺主,奴欺主,家裡女人身體都很差,會漸漸差了,這再來你這間房子,你就無緣可住。

  再來,你對出去的房子,對面若尖尖,人家房子中脊尖尖,插過來的時候,鼻血雙管流,心臟開始無力,開始相罵,朱雀,開始官司相告等等都到。

  再來呢,你後面你不要巷沖,你若巷沖,你若有辦法來承納,但是我們家裡面的人,就沒有那個能力來承納,後面路沖,路沖若不是腎臟少一顆,就開始洗腎,不就中風等等,這都是我們要注意的。

  但是各位,我跟你說不好的,等一下我教你們破解之法喔!不然就糟了,我家住到這個要怎麼辦?要搬家,大家若聽到,東奔西跑,街上到處在搬家的,那不是辦法,我們是要傳各位,如何破解這些煩惱。

  再來,你要找房子,我們的門進去,你就不要對樓梯,門進去樓梯,咻一下,一直出去,你身上裝多少錢,鬼都知道,瑣瑣碎碎一大堆來,這就是我們門進去,就對到樓梯。

  再來呢,我們若看到一間房子,我們四邊都很高,四邊都很高我們最矮,那就不會出頭天,那就絕地,絕地呢,你越住越絕,住到後來呢,沒有人要生你,死的死,逃的逃,敗的敗,絕的絕的,那就是很壞的風水的地方。

  再來呢,你要買房子的時候,你不要看說,喔!家裡面是很舒適,很舒適,裡面的布置,裡面的配置若不對的時候,家不論再怎麼舒適,你裡面還是住不平安的,裡面要舒適,你一定要配合。我送你這本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雖然很小本,裡面都是真理。

  再來呢,我說你還要看水塔,水塔你就不要放在虎邊,你若放在虎邊太高,女人身體差,家裡藥罐子拿不停。再來,神明,你神明神廳對出去,剛對面對到人家的一個水塔,那就也對到對方的藥罐子。我跟他說,講一講,他說:「師父啊!我看,這樣我來住天上較好咧!」因為世間那麼多,講一講找不到一處了。跟他說:欸!很多有平安的,不是說都不平安,那麼你照這些原則去找,去找最好的條件是什麼?我們這本書帶去對,帶去看,開始還沒買,我們無緣我們就不要勉強,有緣的我們買到了,不對的我們要改善。要怎麼改善?照常會平安,三分風水七分做,我們就依法來修正,我們全省到處開班,我們可以來上課來讀來學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就是學道啊!

  那麼,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竹山,當時竹山蓋很多房子,他看一看,相片拿給我看,我說:「啊!讚,這間房子條件都符合。」結果,設計那個建設師,是我竹山班的弟子,建築師,哇!他說呵!難怪就是,這樣他的房子很好賣的,賣到剩這間,這間不知道好不好住,我看一看,也很好住啊!因為宗門的建築師,所設計的,他設計的大家住就平安嘛!

  所以,我那位建築師的徒弟,他那設計工作,是生意有夠好,因為他都創造幸福,創造著我們社會和諧,最好住的房子嘛,各位我們樹林的鄉親,我們在大安寺,在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的第十樓,我們大安寺與我們功德會,都在這裡,除了我們市長,給我們護持以外,地方給我們護持以外,我們龍天護法,也給我們保庇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樹林大家都能夠和平,又能夠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