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192集_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92)
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三)

  我們樹林,樹林市某某文教基金會,吳董事長,還有我們的陳市長,廖立委某某先生,我們各位樹林的鄉親,大家晚安!

  人生的路途漫長,但是人生的鹹酸苦淡,算,算不完,那是我們人的法寶。我們人來到世間來,我們有各人的因緣,各人的智慧,但是呢,我們要如何找到一條,能夠讓我們心安,找到一條,讓我們能平安,找到一條,讓我們減少煩惱的妙法,只有一條路-「易經」。

  我這麼多年來,對易經的見證和印證,太多、太多了,所以我才會發這個願力,要將易經弘揚的道理,因為台灣的淨土,要創造台灣的淨土,必須要由我們各個單位,各個機關,鄉鎮市長,民意代表,共同來推動。

  若是你認為說,這個社會、這個國家,是我們共同的,我們若認為說,社會國家,所有的兩千三百萬人,都是我們生生世世的,多生好兄弟,多生的父母,多生的恩人的時候,我們應該,政府機關我們共同來推動,易經的真理。

  易經已經有七千年的時間,在七千年來,我們都一直一直把它看作,非常神秘的一個學問。事實上也是很神秘的學問,但是易經所包含的,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易經包含著我們的醫學,易經包含著我們的風水,易經包含著工業,士農工商等等,都是易經範圍內,絕對不離開一腳步。只是我們大家,對過去易經這個法門,認為說,喔!很難讀的,很難讀的,事實上易經就是生活,易經就是我們的生命,易經就是我們的事業,易經就是我們的身體,任何一個部位的,健康和不健康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易經的真理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來學易經,我們全省到處我們都會,各鄉鎮我們都會開課,我們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風水妙法,教給各位了解,我們要教各位釣魚,我們也最好傳授各位,魚池的開法,怎麼開才養得了魚,這就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昨天呢,我一位第四屆的弟子姓白,白某某弟子,他說:「師父啊!我以前家裡面很不平安的,你叫我說後面放三桶水,但是水很快濁了,又很會長蟲,有一天突然被他想到了,那就易經的真理了。」他說:「欸!這樣我來種水草,水倒下去,改先種水草,水草把它放著它就活了,蚊子牠就開始來產卵,產卵裡面就很小尾的,蚊子的蟲。」他才想說:「對啊,我抓兩尾大肚魚,把它養下去。」結果呢,大肚魚養得肥肥的,蚊子拚命產卵,就是來養那些大肚魚,結果他的房子,就都沒有蚊子,房子都沒有蚊子喔!過去蚊子很多的,就這樣都沒有蚊子。

  他的朋友,做印刷界的朋友,因為印刷呢,都有那個蚊子堆,很多嘛!他也是教他家裡面,用玄空挨星,水神在哪裡,放水桶在那裡,你然後養魚,養了後,他卻沒有蚊子了,工廠沒有蚊子,那麼人就好運了嘛!所以他有精神做事業,因為水神給他的智慧,給他的靈感。所以朋友事業,大家漸漸好起來,社會漸漸和諧來,他的朋友大家,因為事業順遂者,不會互相拖累。他證明著說,我們老祖師尊所開示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就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,我們要教的課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,要學的也很多,要學,我們只要有心,我們一定要學一個,自己有辦法做的,DIY的妙法。

 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愛養魚的人,晚上呢,他就想說很愛看魚,他就腳尾,把它用一池這個水族箱,水族箱呢,晚上在睡,哩哩落落,哩哩落落這樣,雖然眼睛張開看魚很漂亮,結果呢,他坐的床向叫做陰陽顛倒,叫做上山下水,陰陽顛倒了嘛!所以他這樣,自這樣放下去後,腦神經衰弱。他就去問神,神問不到問到人,人家就喔!你家裡面有陰的,男的去問就三個女鬼,若女的去問就三個男鬼,就說他有陰的,所以他家裡面不平安,晚上睡不著,鬼在鬧他,就要改要祭,花很多錢的就改祭,越祭越醫就越嚴重。

  有一天,朋友就跟他說,來請示王禪老祖,我用卜卦,我說:「你床腳尾有動,朱雀動,動者來剋你的世爻,來剋你,所以你睡不著,又朱雀動。」他說:「師父啊!我面前一個水族箱啊!」我說:「你是不是水族箱放了以後,你開始不能睡?」他說:「是啊!這樣你家有鬼嗎?」「我看這樣沒有咧!可能魚鬼的樣子。」我說:「回去拆掉啦!」好了。

  另有我們台北市政府,現在市政府一個大官,官員,他在省府,當時去做一個副處長的時候,他搬去住,搬去宿舍住,朋友,很好的朋友,就說送他一個水族箱大的,欣賞,裡面都養高貴的魚。搬進去住呢,第二天就開始拉肚子,拉三、四個月,所有的醫生驗啦、什麼啦,都驗沒效,驗沒病。但是就拉肚子,就拉肚子,拉肚子是事實,他是虔誠的阿門,虔誠的天主教徒,基督教徒。那麼他這樣呢,因為會拉嘛!很難過啊!

  他的會計主任,在省府的時候會計主任,剛好我的徒弟,他說:「處長啊!你風水可能有問題喔!我帶你來找我的師父?」他說:「不過我沒有拿香呢?」他跟他說:「拿香跟沒拿香一樣啦,病就病了啦!」那就帶來仙佛寺了,我就給他卜一個卦,我說:「這間家裡面,勾陳動,勾陳水,勾陳又水呢,動呢,你就一定正中央有問題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我就是,人家送我這個水族箱。」我說:「你是不是送來以後,就任以後你開始拉肚子?」他說:「是。」「這樣你的問題是那池水了。」

  那池,我們家裡面的正中宮,絕對不能有水族箱咯咯叫,也不可以,我們也不要用,脫水機在正中宮,洗衣機在正中宮,冰箱正中宮正中央,還是馬達在正中央,絕對不行,若這樣下去呢,雞犬不寧。

  這位處長他就,那中午,「不然,師父,你馬上到我家裡看好不好?」「好啊!反正我有時間去看了。」結果是什麼?內中央一個水族箱那麼大,我說:「你把它移旁邊。」他說:「不好意思啦!我朋友來看到說,我的水族箱把我拿掉了,很不好意思。」我說:「喂!處長啊!你若抬去埋,那才是抱歉了。」抬去埋啊!你才是抱歉,突然想到說:「對喔!抬去埋,對朋友就抱歉了,朋友害到的。」事實朋友的好意,你沒智慧啊!沒有風水的觀念。移掉,好了啦!以後就去仙佛寺,就進去,跟他那個會計主任,他說主任,我能點香嗎?我可以點香拜你們的佛嗎?佛不是我們的呢,佛是大家共同的呢,不是我們的呢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有智慧,真理妙法不分宗教,不分什麼神,真理就歸真理啊!那麼這位處長,他有一天跟我說,師父啊!我家下午時,他住在第四樓和第五樓,第五樓,晚上,白天中午,都會看到二、三個孩子,在那裡探,爬上去沒有看到人,沒有看到人呢,原來他最沒有信什麼的,到後來毛毛的,毛毛,孩子很不乖的。那我就給他卜卦嘛!用易經給他算,我說你門口剛進去,放大顆石頭,有障礙?他說有啦!人家一顆石頭很漂亮的,那顆石頭很寶貝呢。我說那個石頭,有孩子神,有溪神 水神顧著,所以你把它抱進來,祂在你家玩了啦!怎麼辦?越講越毛毛,我說你回去,用紅布把它蓋著,紅布把它蓋著,就這樣把它抱出去,抱到別處去了,抱到溪裡把它現開,用金紙燒一燒,繞一繞,把它送給那些孩子,給那些溪神,叫祂們說,我這顆石頭還你們了,我不要了,還你們了,你們不要來我家了,就這樣抱出去後,就好了啦!

  之後呢,孩子就原來就不乖,我說你孩子不乖,你一定要拜祖先,他說我們入教的,不用拜祖先,上帝把他們帶到天堂去了。誰看到?上帝祂也沒跟你們講話說,祂把你們祖先帶去了嘛!祖先就歸祖先嘛!什麼上帝把你們帶去天堂了,你根本就沒有祖先的觀念,你為什麼還計較,你兒子對你不乖。他說對啊!我對祖先不孝,我兒子對我不孝,那正常啊!才問我要怎麼辦?拜公媽,我才幫他用個公媽讓他拜,名字給他寫一寫,裡面讓他拜,乖了,孩子就乖了。

  所以,各位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。現在社會是有夠亂,一些孩子無所適從,不知道要往哪裡去,原因在哪裡?就是真理妙法沒學到。所以我們基金會,由我們,我們的秘書長和副秘書長,元道、元德,和我們所有的董事,大家共同在台視,早上晚上傳這些妙法,重點希望社會能夠和諧,你家的平安,就是我家的平安,你家的幸福,也是我家的幸福,你們賺錢,也是我們賺錢,同樣的道理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講起來千變萬化有夠多,包括拜神,不是拜鬼,拜鬼也要有要領喔!拜神也要有要領,譬如家家戶戶,台灣神最多的就是土地公,家家戶戶就是土地公,所以土地公,要拜土地公,你要有要領,要會拜。所以我送這個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,我這本書去大陸,大陸很多那些,一直說喔!很高興,過去對土地公,尤其我們台商,在大陸開工廠的,大陸我們的同胞,他們也希望,一直漸漸發達起來,他看台灣人都這麼有錢,他們也想要有錢,他們也是認真拜土地公。那麼土地公不會拜,香拿起來,揮一揮,土地公看都沒看清楚,急著跑,哪有效!

  所以神,我們要有真理要了解,我們台灣人說,拜土地公不要拜太久,放下去,香插著,就要提著走了。喂!假使我去你家,有提東西請你,我說喂!我來了耶,講一下,你東西又提回去,做何感想。吳董事長,這個文化、文教,文化的教育,包羅萬象,那麼你要怎麼?讓土地公與你會感應,土地公的電話二十八字呢,二十八字呢,不是我們的十字,台北是十字嘛!台北十字的嘛!十字,對,但是土地公是二十八字,祂因為跑較遠,祂較忙,你要打二十八字的電話,祂才會回來,二十八字我念給你們聽,聖神,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虔心勤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二十八字呢,香拿起來,你念這四句,二十八字的電話,土地公再遠都衝回來,甚至在廁所,沒空,祂也先衝出來看是什麼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拜神要會拜,我們在大安寺,全省各地,我們分道場二十二處,二十二處的分道場,還有各地上課這麼多,目的是什麼?要教各位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所傳的真理妙法,拜神的方法。

  那麼你拜土地公,有的說:「啊!土地公吃素呢。」誰說土地公吃素?那麼拜土地公,各位你們若要做土地公,人家給你拜雞、鳥、鴨,你要會看,眼睛張亮,我現在教各位,你們做土地公的要領,怎麼接受人家供養你,你若雞腳折這樣,你可以把它拿起來吃,拿起來吃,腳反折,折這樣翹翹那個,你那絕對不要去把它拿來吃,你若拿來吃你要度祂,因為祂在喊,「天啊!某某人啊!土地公啊,為了你啊,所以才我的主人把我殺這樣,腳又倒曲。」說:「要拜你,你愛吃,救命呀!救命呀!」你要怎麼樣呢?所以你若做福德正神,看到那情形,你就都不要去把它拿起來吃。做神也要領,拜神也要領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嘛!很好玩的道理!

  還有我們對神聖,我們如何來尊敬呢?尤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有一個對聯,「心存邪僻任爾燒香無點益」,一點利益都沒有。再來,「心扶正大見吾不拜又何妨」,何妨就對了,沒有關係嘛!你身扶正大,那是怎麼樣呢?跟我們說我們做人處事,心要正,你心若正,包天包海包地,所有神你全包,心若不正,你點再多香去拜也沒效。

  土地公也是給我們開示,說你不要認為說,喔!我很愛吃雞腳雞爪,那不是我吃的,我代替你們,轉施給你們的護法神將,代替你們,轉施給你們的冤親債主,代替轉施你們的,歷代的列祖祖先等等呢。所以,我們事業要順遂,家庭要和諧,這一定有它的真理存在,這都是易經。

  曾經,有一位信徒先生,我去大陸,在這個廣州,去被他遇到,他說:「師父啊!你來我那裡,二十分鐘而已。」我就跟他去,結果三個多鐘頭還沒到,他跟我說,我到那裡就說,師父,這裡就我們的縣裡就對,界址,跑進去到工廠,進去裡面裡面,三個多鐘頭,進去三更半夜。進去我發覺,土地公怎麼安在,上面水塔,下面土地公位?我說你這個事業,難怪做不起來,上面水塔,土地公壓住了,不能出頭天,快點快點,土地公移出來,徹夜移出來,開始穩定了。

  開始呢,那些員工穩定了。常常罷工,所以這神安錯了,我們不安寧呢,這也是易經的真理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