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193集_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93)
台北縣樹林地區弘法(四)

  我們某某文教基金會,吳董事長,還有我們樹林市長,我們廖立委某某先生,我們各位樹林的鄉親,大家晚安!阿彌陀佛!樹林是一個好地方,高高上面有我們的海明寺,海明寺的正穴,就是王禪老祖鬼谷子當時在這裡,保佑著我們,整個樹林市的鄉親。

  因為本宗在九年前,我們在台北林口,我們借著竹林禪寺,借他們的禮堂來上課,剛好我們易經大學的正期班第二期,有一天呢,王禪老祖就給我開示,給我這些弟子開示,當時我們的台北縣議員,游某某先生也來上課,我跟他說,游弟子啊!老祖開示說,樹林,樹林去買一個道場,最高的地方,樹林,我就那中間,認真都去士林找,去士林,樹林,樹林,不知道是樹林還是士林,去那裡找,找不到。

  有一天我們的弟子,張弟子來跟元道,跟元德法師說,法師、法師,我們樹林這裡一間,財星高照的大樓,最上面還有房子呢,剛好高度六米八,六點八公尺,而且在五月的時候,辦設計變更的,剛好五月,王禪老祖開示說,要樹林樹林去那裡找,最上面這裡,等到有一天,這因緣來了,我才來看,對啦!這裡樹林市,樹林哪,不是士林哪,在最高的剛好六米八。

  我說,喔!怎麼有,台北市有這種的這麼高樓的,第十樓,又這麼高的,所以我那時很窮,我就開始借錢,發動我們的同修弟子,大家共同才把訂金買起來,當我上去到上面,發覺到樹林有一點地理,雙龍吐珠的地理,剛好我們財星高照的地方,那地理誰得去?樓下,那個當時那個得去,誰得去,我們的廖立委,當時要選舉,做他的競選總部,我說一定保證的,因為這有地理的時候,你除了頭腦會清醒,頭腦清醒,你的愛心就發得出來,頭腦清醒,對市民縣民的思考,都很細膩的,面面俱到。

  我跟他說:恭喜啊!樹林市會出一個為民服務的能人。廖某某先生,我說恭喜,所以我們來到樹林,大安寺這個道場,做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總會辦公室,看到上面我們的海明寺,上面母娘那裡下來一條脈,雙龍戲珠,雙龍戲珠,雙龍吐珠啊!這也證明著,我們樹林的福氣,我們有古聖先賢王禪老祖,來在樹林的地方,這也是天意,所以我們來這麼多年中間,我們樹林市我們鄉親,大家非常地親切,非常地可愛,非常地護持,尤其,我們兩任的市長等等,對我們的護持,除了感謝以外,我們才請元道法師、元德法師,與所有的法師,以這裡為根本,用做北部的基地,來弘法利生。

  所以,我們歡迎樹林附近,我們鄉親若有時間,我們來大安寺拜老祖,老祖那個地方,祂是保佑我們大家發財,保佑我們大家平安的地方,怎麼發財?因為弘法利生,傳很多易經風水的妙法,讓我們大家,能夠有增廣智慧,我們若有智慧者,你做事業一定會順遂嘛!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,炎黃文化,三祖文化,也是我們大漢文化,就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士農工商,都是不離著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樹林的鄉親,我們在樹林的地理,雖然是很多舊街來講,我相信大家若,家家戶戶屋裡屋外,依照這本風水的妙法,我們來修正我們的家裡,尤其呢,最近以來我們裝潢,這個工程越複雜,每個人都希望,將這個我家裡廁所,裡面的套房設計得很舒適的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,在南部是很有錢的人,兩個夫妻,這個人漸漸恍恍惚惚了,什麼事情漸漸忘記,孩子很孝順,他就給他裝潢一間套房,讓爸爸媽媽住。結果睡的呢,旁邊的廁所門,套房門就對到爸爸的頭上,想說這樣,爸爸若要跑廁所會較快,圖我幫他看完,我說:「你這個廁所你跑不及,屎急尿急你一定跑不及的,因為怎麼樣,你廁所門沖到我們的頭,我們頭,晚上睡,毛細孔開開,毛細孔開開,就嘎一下就下來了,到後來腦一直反應不過來,脖子就痠,你有藥吃到沒藥,有神找到沒神了,有佛拜到沒佛了,有師父找到沒師父,這樣而已。」他說:「那麼厲害喔!」「有厲害沒厲害,你自己講。」他說:「是啊!呵!我這一、二年來,頭漸漸智慧漸漸差,想,想不到,拿東西,拿了東,丟了西。」這是怎麼樣?我們睡的旁邊套房,若是套房在我們的腳尾,套房在腳尾,你家睡的,套房在腳尾的時候,你就要注意了喔!那個膀胱無力喔!到後來或許我們老阿婆,我們的肚子裡長瘤,阿公裡面長癌,大小便失禁。

  若是說我們在旁邊,在旁邊門沖來,我們的套房,浴室那套房門沖這邊,你換這邊會歪一邊,那邊歪那邊,前面就直發抖,後腦,你若睡在,裡面我們的浴室、套房,我們床頭剛好靠在,後面的套房,高血壓不用怕沒有你的份,這都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結果呢,我們有時候叫人移,喔!要花幾萬又幾萬,騙鬼,自己移嘛 ,DIY嘛,我裡面的圖很詳細啊!裡面的圖很詳細的,我們自己看啊!不過,記得,你們若要把我丟掉,拜託,拿回來還我,寄回來還我,我一定三十元的郵資,會寄還你們,我們的基金會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,人家若寄,這本書若不要,寄回來的,三十元給寄回去還他。我們元德法師,在北部轉這個法輪,功德會法輪,所以我們妙法,不一定要講到十三天地外,你若會用就好了。

  尤其呢,我後面,後面呢,這裡,最後面有二桶水的妙法,我們房子改到沒得改了,沒辦法改了,沒有錢了,你家若有二個臉盆,水桶也好用呢,那都是化煞的原理啊!

  有人跟我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你這樣傳出來,你就沒得吃了。」不然我要靠這個吃什麼,我若平安就好了,我們若大家都小氣,我捏一項,你捏一截,一尾泥鰍捏到下一代人,剩中間一截,也沒頭沒尾,你們外面的風水書也是這樣啊!頭尾捏啊,重點沒有講出來啊!我這最簡單。各位,我們家家戶戶用得到,這就是易經。好風水從住家來做起,很簡單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蓋一間別墅是有夠漂亮,花將近四千萬,每間都套房,他就來仙佛寺問我說:「老師,我家怎麼很不平安?」第一、他的基礎升很高,上去八、九階,很高,上面再蓋高高的,像墓形,像納骨塔的形。

  我說:「你那風水怎麼對,你怎麼蓋那個形?」「我這就請台灣最有名的設計師設計的。」沒效啦!若不如法的,最厲害的設計師也沒效!設計歸設計,風水歸風水。我說:「你開始你沒多久,你會掛掉。」講沒有多久,啊!糟了啦,腎臟,去讓人驗說腎臟萎縮了,萎縮了,就去大陸換一顆,他有錢嘛!去換一顆腎臟回來了,換一換回來又不合,就開始不知道要怎麼辦?才又換第二顆,改這邊又去換,又去換一顆回來,結果兩顆都不合。

  我跟他說:「你那間房子哪有用?」他的孫子問我說:「師父啊!你幫我改好嗎?」我不敢去,因為風水不對,我改也沒效啊!鬍鬚會拔掉,老祖的鬍鬚不能拔,我的可以拔,但是拔到我的鬍鬚,等於拔到老祖的鬍鬚,我這樣怎麼行,沒辦法救他。搬走啦!我說這圖再把它看,結果裡面呢,每一間都做套房,整間全糞坑,整間全糞坑,踏入門,上面二樓的套房,糞坑,屎淋頭,不是水淋頭,屎淋頭呢,大家也神經神經,一家子十三個人,大家講話都瘋瘋癲癲,瘋癲,你們聽得懂喔,十三天地外的啦,哎唷!我說這個。

  所以,各位,好風水不是蓋漂亮房子。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在彰化而已,他原來是很有錢的人,他蓋一間很漂亮的別墅,後面用很大池的水池,去花蓮,從外國進口那個石子,很美的石子,後面一個池子。我說:「哇!你這口池子,短路的池子。」就又進去裡面去幫他看,呵!家裡面牆都貼那個玉石,階梯玉石,地上玉,什麼都玉,我說:「啊!你包死的。」他說:「為什麼包死的?」你的精神,都只有這些玉而已,你忘記你給人做的水龍頭,要做好,你只重視你家裡面的玉,玉石,重視你地上的玉石,你沒有精神,去做你的事業了,只通知你的朋友什麼,上游的來,來欣賞你家裡面的玉。

  我跟他說:「許先生、許先生,你這個不對了,你這個要敗,你要倒。」他說:「為什麼?」我說:「你就很簡單,違背風水和違背易經。」我用易經,你的心和我的心,我來交換,易就是交換嘛!我交換你的想法。那一定親戚朋友若來,展說我的厲害,展說我這間都玉,什麼玉,哪裡做什麼,都玉牆,我說玉是最孤老,玉,玉 要你去關心它,你關心它,你就會摩擦它,磨得整支這樣亮晶晶這樣,那紋路多漂亮的,你就要去摩擦它。結果呢,糟了,你關心著這個石子,你忘記了你的事業,當然你事業你要倒嘛!才問我要怎麼辦?

  我說,再來,你後面那池水,前水池,後水果啊!我們是這樣呢,前面做水池,後面是水果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,這也環保的法則,我們水池裡面有養魚,養魚有水草,我們若蚊子若進來,牠若看到水牠就下去,就潛下去,潛下去就所有的蚊卵,就放到水裡,放到水裡,魚就吃掉了,就這樣呢,蚊子就沒有蚊子,這就環境衛生,這就環保了嘛!

  所以,我們那位信徒先生,我跟他說,你後面那個水池填掉,嗨唷!老師啊!我塊我花好幾百萬做的呢,我說你好幾百萬,若我看,價值不到一萬,那石頭一顆也好幾十萬呢,不到一萬啦,哎唷!石頭張牙舞爪啦!

  我們石頭的法則,亂石不見天,亂石不見天,亂石不見天喔!我們要圓石才見天,盡量圓的,長角形的要把它藏起來,要藏起來,我們眼睛看到,盡量看到圓圓的文文的,你那一顆,每顆我都不喜歡。我說填掉,填掉啦,嗨唷,你怎麼這樣,不然就搬走啦!捨不得搬,因為他那間房子玉房子,搬走呢,面子上,沒有面子了。我說你有一天你會沒面子,事業全敗,你就沒面子。偏偏不到半年倒翹翹,那間被拍賣。

  人家來跟我說:老師啊,那間拍賣很便宜的,你要來買嗎?我吃飽太閒,我那就不能住的,我來我就要再去磨那些石子,我身體都懶得洗了,你叫我磨那些石子,洗那些,太閒了咧,我忙到身體,沒空好洗自己身體了,我怎麼有空去弄那些。

  所以啊!各位啊!我們房子,我們去尊敬著山河大地這些玉石很漂亮,我們尊敬它,這樣就好了,你要整個都迷在這裡,你怎麼事業會成功,不可能的事情嘛!這也是易經,交換心態,易者就是交換,貿易貿易,交易交易,就是交換嘛!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,包羅萬象,不是這麼狹隘的一個法門而已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嘉義,他一家子六個人,四個發瘋,一家子全瘋子,沒瘋的,兩夫妻來問我的沒瘋而已,四個子女全瘋,全瘋呢,來問我,我就易經給他卜卦,給他卜下去,哎唷!你家裡面全糞坑,中宮為糞坑,勾陳動,勾陳動的是中宮,中宮破,帶破,又帶鬼,亂糟糟,你這樣一定是糞坑。他說是啊!原來就房子,糞坑在後面正中央,因為後面又增建,不是違建啦,增建,增加建築啦!增建。

  像前一陣子,二年前,我們可愛的,我們財星高照的左鄰右舍,他給我檢舉說我,我那棟大樓,有二千多戶在出入,上面蓋一個養賢堂的時候,說叫作違章,那就二千多戶,擋到二千多戶,我們那棟的大樓好朋友,極力就跟我們說,我們那個擋二千多戶了,若這樣我拆掉而已嘛!認為我若有違章了,我就把它拆掉,不要修道人再來擾亂到社會的心境的時候,我們就自我拆掉,這樣就好了嘛!所以那增建,他就是去增建,增建化糞池在正中央,我們家化糞池在正中央,十間、九間瘋,沒瘋那個,沒多久也會瘋,會出瘋子,一家人六個出四個瘋子,我就跟他說,不然這樣啦!挖掉,他說我現在沒錢了,每天只顧這四個瘋孩子,這樣有錢花到沒錢了,有神問到沒神了,我說抽掉,一次十斤的鹽把它投下去,三個月抽一次,才就這樣,四個瘋子漸漸漸漸正常,沒有瘋了。後來,錢存起來,快點挖掉,勾陳,中宮,化糞池提掉,又換去後面虎邊,才平安 才順遂了。

  所以社會上,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不是一樁所發生,一定有很多項加成一個,我們下節,繼續要給各位講解著,我們風水和易經、和生活,社會的關係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