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大學奠基典禮(一)
授業主題 : 3195集_易經大學奠基典禮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95)
易經大學奠基典禮(一)

  我們台灣淨土,南投縣縣長呂縣長,南投市市長許市長,立法委員陳立委某某先生,立法委員湯立委某某先生,還有南投市,我們代表會主席張主席,各位我們南投的鄉親,各階層的代表,還有我們南投縣政府,建設局長,我們各位同修。

  今天我們選在六月十九日,丁亥年六月十九日,是觀世音菩薩,祂的成就的聖誕日,那麼我們選擇這個地方,易經大學這塊土地,叫做「絲線吊金鐘」。剛才我們媒體朋友,請問說你買這塊土地,有什麼因緣?這是天意,天意和我的業力,我的業力。那這塊地呢,就是我們地球上,一點非常重要的一點,也就是我們世界和平,我們台灣淨土,我們的兩岸和平等等,一個基本,一個很重要的點。

  所以這個地理,也是叫做「絲線吊金鐘」。金鐘者,世界和平就是要金鐘。那麼這個地理,八卦山,這個一脈無邊瞰未然,這就是代表著,我們中華文化,易經的文化,能夠在世界上,在二十一世紀的未來,是一個救世的明燈,就是易經,是中華民族七千年的法寶。

  所以今天,我本人帶著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和所有各分寺,基金會董事會,還有我們的研究會等等呢,各階層的來在這裡,大家以心會友,以心來會天地,以我們的愛心,我們共同來創造一片人間淨土的開始。

  當我第一次,要買這塊土地的時候,我去請教著我們呂縣長,縣長他也是非常說,好,這塊土地歡迎你來這裡,來為南投來建設一個有規模、有世界水準的易經大學。我們承蒙蔡某某先生,他的幫忙,還有我們張某某,還有邱某某,三位先生積極努力的促成。那麼我們買了以後,我的學生,就是我們前南投市長林某某市長,他知道後呢,「老師啊!我們很歡喜,你來南投,回來故鄉,來開發這個地方。」

  這個地方是上天所顧的,是玄天上帝爺公祂所顧的,那顧給我們大家,共同來開發這塊,有價值的歷史的法寶,就是絲線吊金鐘的地理,我們把它蓋成易經大學,而且呢,我們八卦山,又原來我一直這裡要找,易經大學,這個名叫作「八卦山易經大學」,原來我們買好以後,我們這個林市長某某先生,他也很操心說:「師父啊,老師啊,你這裡要蓋什麼嗎?」「我要蓋易經大學啦!」他怕我再蓋其他的,阿里不達的。我說:「我沒有那麼大本錢,好花那些阿里不達的,這個不是我們所做的。」

  所以啊,我們的張某某先生,他和某某兩位,師父,你既然說要來蓋易經大學,我們極力一定要來促成,今天我們已經第一階段,已經踏出來了,在這裡呢,我們經過中間,我們各階層的鄉親,也很熱心,給我們來鼓勵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建設,一定能夠成為世界性,很有代表性的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和佛學,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的一個標竿。

  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蓋這個地方,第一個學院,上天所賜,這個土地剛好四百五十坪,四百五十坪,照建築,丙種建築,可以蓋一百八十坪,剛好蓋四樓,剛好我們第一個易經學院,剛好可以開始。我們也在明年正月初九,天公生的時候,這個要落成,在這裡先跟我們南投,我們南投縣鄉親,我們南投市鄉親各界,我在這裡,先跟你們預約一下,正月初九,你們不要排別處,正月初九是天公生,我們落成,希望我們所有,縣長,包括你若要出國,希望你也辦退後一點,我們來歡歡喜喜,迎接著全省各地,我們這些同修,我們一萬五千多名的,易經大學的同修,大家發那點心,一點一滴來把它疊起來,我們就來打開雙手,來歡迎全省,世界各國,都來南投來建設這個,屬於世界性的易經大學,在這裡跟各位,我們在座我們南投鄉親,在這裡跟各位報告。

  再來呢,我們這裡呢,路起來都有較小一點,我們因為原來呢,這好像是天意。那麼今天既然已經成就了這個土地,我們除了就學校的申請手續,我們努力在打拚以外呢,我們也希望,我們縣長和市長兩位,和我們地方代表,共同來促成,我們這個地區連外道路,連外道路,也希望說附近,能夠有都市計畫的通盤檢討,把我們南投另外再一塊,有這個價值性的地方,再開發起來,南投人口也漸漸多起來了,這個地方就看出去,萬家燈火的好地方,以後這個附近周圍,我們若能夠,都市計畫通盤檢討,把它擴大的時候,和學校,全部合為一體的時候,我相信,未來我們南投市,能夠代表著我們全省,各個地方、各地方,我們也一點,非常有歷史價值的地方。

  我們這個土地,像一顆鐘的形,絲線吊金鐘,金鐘要有一顆,匡,在撞那顆,那支呢,我們站在這裡,碑那個地方,那裡一顆大鐘的槌,撞槌的地方,所以我們,那裡有立一支很高的,天心碑,天心,天心的碑,這立起來也是南投,一點的代表性,這天心碑立起來,我們台灣會更平安,我們台灣會更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而且我們地球上的,地球溫度的這個氧化等等,會漸漸再回歸再正常。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妙法,我們除了就自己學一個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以外呢,最重要,我們要為大眾,為國修道,為全人民來祈福。

  非常感謝,我們前交通部部長,他是工程的專家,我們世界性,東南亞,我們東南亞最長的隧道,打那麼多年打不動,那由我們林部長陵三先生,他的智慧,把這隧道,那麼快的時間打開了,除了省了我們國家的資源以外,減少著生命的安全的傷害。尤其呢,讓我們台灣經濟,帶來更加更加好的一步。

  所以我今天也請部長說,部長啊!來參與以後這裡的建設,請你要一起來,提供你的大智慧,國家那麼大的都在運轉了,我一個小小的,一點點而已,來運轉一定沒問題。縣長你看是不是?所以我們今天,邀請到我們各地方,請你們能夠多多給我鼓勵,給我勉勵。我因為也是南投中寮的人,中寮對出來,一條就是向著這裡來,小時候常常從附近,八、七水災,擔鳳梨栽進去內山種,這都是一個經過。沒想到到今天呢,小時候擔鳳梨,鳳梨栽種鳳梨,今天跑來這個,鳳梨這塊土地,來這裡建設易經大學,喔!這也是一種非常殊勝,上天所安排。

  所以我在這裡,指派我們的豐原客運董事長,張某某先生來擔任著,這裡規劃院的院長,有來嗎?在哪裡?來讓大家看一下,來 ,院長啊!來、來、來這裡,來、來、來,希望我們縣長、市長、立法委員、我們代表會主席,各鄉鎮各個地方,我們的鄰里長,他也姓張,若講到姓張呢,來到南投,我都不敢講姓張,聽到姓張,剛才我們一位里長,他就十七世,我二十三世,喔!那就要叫叔公祖;所以啊!我請他在這裡來推動。還有我們的王處長,工程處處長,王處長,來,王某某,來,請來,他也是我們基金會的董事,基金會董事,來擔任在這裡,給各位服務。若是我們在地方,有因為建設,讓我們地方不方便的地方,請你們原諒,請你們包涵,跟我們說,跟我們提醒,我們一定會遵照,公共安全等等,我們會努力來打拚。

  我們希望,易經大學建設讓它有一個,相當的水準,我們這讓我們看到,心就安定,這也是宗教,我們辦易經大學,是以宗教來辦教育,宗教辦教育的心量,和一般教育對教育的心量,完全不相同,我們的教育對教育呢,有對立,宗教的辦教育是包容。所以這就是我們的希望,能夠希望在各位的,給我們的勉勵之下,能夠成就。

  來,我們請就位,我們此去,總而言之,我們希望縣長他的幫忙,市長的幫忙,尤其市長,他又都還沒結婚的,那給我們幫忙越多,以後嫁的丈夫會越英俊,我們給市長祝福。

  縣長呢,原來在十幾年前,他也和夫人,帶小朋友去仙佛寺開智慧,縣長也很慈悲,他說:「師父,以後我要做什麼?」我跟他說:「以後做縣長就好了,要做什麼?」沒想到一、二年後就做縣長,他的天命就是要來顧這個,過去二任的縣長,都只有四年而已,因為這塊土地,若是當時建設為成屋,還是別墅的時候,結果滿鐘的上面都是糞坑,滿山都糞坑。

  所以上天的慈悲,上帝爺公的慈悲,祂的扭轉乾坤,結果二任的縣長,祂就讓他做時間短一點,省得那麼辛苦,所以現在換我們李縣長,剛來接到這件,我也希望縣長,你在卸任以前,八年卸任以前,我們希望這裡有建設,有一個相當一個基模,我們就要請縣長來幫忙。

  我們市長她是中國小姐,她也是很有心的,我們也希望市長,和我們所有的代表會主席,各階層的朋友鄉親,我們給我們幫忙,給我們幫忙鼓勵,謝謝!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