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竹縣竹東鎮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200集_新竹縣竹東鎮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00)
新竹縣竹東鎮弘法(三)

  我們新竹縣議會的許議員,蘇鎮長,我們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、元賢法師、元瑜法師,我們在座的新竹竹東的鄉親,阿彌陀佛!

  風水的法則,千變萬化,易經的法則,在我們生活之中,當每一個人智慧,一開發出來的時候,你的人生,一定過得很快樂,一定過得很平安,若是我們智慧沒開的時候,我們一定事業不順遂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我們在世間上要做事業,一定要專精和專一,和知足、知足、知足常樂,知足的人永遠是富有。

  尤其我們做事業的時候,剛好要符合自己的能力,我們在座有一位,就是我們皇帝雞,板橋皇帝雞的老闆,二十幾年來做一樣,只有一個皇帝雞一隻雞,這樣而已,桌上,一大群都只有那隻雞,大家眼睜睜看那隻雞,他的皇帝雞,首烏皇帝雞。他這就是告訴我們,我們做事業一定要專一,要專精,把本來事業把它做好,讓大家有辦法接受,讓大家能夠歡喜信受,你就成功了,風水的法門就是這樣。今天我們是傳正法,就是一,沒有二。

  那麼風水的法門,有很多法門,有三元派、三合派、九星派、什麼派、什麼派,還有卜派,還有千層派。喔!有這麼多的派門,究竟哪一個是對,這就今天我們要所探討的。我們探討的法門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那麼十頁中間,你家又犯到哪一頁,犯到哪一頁,在今天送給我們的鄉親,這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本人把這個三十多年來,所印證的風水的妙法,住家有問題的,我以最簡單的方式,寫在裡面,你們回去自己看,我沒有要一條一條,念給你們聽,我若一條一條念,等一下你們就打瞌睡,你們就回去自己看。

  譬如說,我們就屋前的庭院,庭院大門,外面右方不可過高,不可以比我們房子還高,右邊出去,房子高就白虎昂頭,太高者賓欺主、奴欺主。

  前幾天,有我們一位女菩薩,我剛好大安寺在法會的時候,去了,師父啊!我腳痠手軟,我兒子也腳痠手軟,跟他講二句話要吵架,講半句話要打架,我三個兒子都在爭吵不休,全家人亂糟糟。我說你氣就死了,氣就要氣死了,這是什麼?我說你的房子虎邊昂頭,向出去右邊高起來。她說對啊!過年前,人家剛好蓋一棟,十樓的大樓,蓋起來後,我每天眼睛看著它,一樓一樓的高,我人呢,一直一直的矮,心越難過,一直矮下來,這就是風水。

  虎邊昂頭,游離電,游離電會傷我們,游離電虎邊屬於火,火升起來,傷到我們的後腦為金,傷到後腦為金,火剋金,叫作逆天,逆天去了啦!一逆天呢,我們就沒有福,就沒有福,沒有福,那你身體哪會平安呢?不可能的事嘛!他說:「呵!那怎麼辦?房子又搬不了,那怎麼辦呢?」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,積極要推廣易經,我們在全省各地,在大家學易經,我們就以音樂、聖歌,帶動大家一種回憶。剛才我們就由易經大學的聖歌合唱團,來唱,帶動唱,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這都是易經的法則。

  那麼剛才這一位信徒,他說:「師父啊!怎麼辦呢?我每天要念佛喔?」我說:「你念佛念不下去,精神就差,想到兒子就吵架,想到兒子打架,你就腳痠手軟,你哪有可能修行,念什麼佛呢?」那他問我說:「老師!要怎麼辦?貼符令有效嗎?」貼符令啊!我說貼符令沒有用,你房子虎邊昂高,你貼一張符令,就等於這個放屁安狗心,所以這就是易經和風水的殊勝巧妙。我說,你門改過來嘛!門改過來,調頭過來的時候,就好了嘛!

  所以我們希望,全省各位鄉親,我們有時間 有機會,我們來學易經的時候,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到處開這個班,目的,教大家趨吉避凶,趨吉避凶。所以我們今年的年度,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帶動各位能夠,因為歌,喚醒叫醒我們大家,要來學易經。

  那麼現在呢,由我們聖歌合唱團,元韻法師,要來帶動各位,大家來唱這首,大家學易經這首歌,我們短短一個時間,我們請大家共同來,唱這首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這都是我們易經的道理。

  等一下呢,我們再給各位,繼續講解進一步,現在我們請聖歌合唱團,來給各位帶動唱,我們的大家學易經,我們來台視我們來播出,不要打瞌睡喔,若打瞌睡的時候,拍到就很不好意思的喔,好,來,元韻法師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