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3)
授業主題 : 320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3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08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3)

奉請青除災金剛
奉請辟毒金剛
奉請黃隨求金剛
奉請白淨水金剛
奉請赤聲火金剛
奉請定持災金剛
奉請紫賢金剛
奉請大神金剛
奉請金剛索菩薩
奉請金剛眷菩薩
奉請金剛愛菩薩
奉請金剛語菩薩
奉請解空尊者須菩提
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
我今發宏願 持此金剛經
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
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
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各位同修,各位府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,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八月二十六日,也是丁亥年七月十四日,我們例行在禪機山仙佛寺,千佛大禪堂,舉行一個月一次的千佛修證會一日禪,我們繼續來講解著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

  明天是七月十五日,也是中元普度,站在我們中國的道家、道教,我們的中華民國的國教,國教,七月十五中元普度,是三元三品地官大帝的聖誕,也是舜帝的聖誕,七月十五日,我們有的就是說是鬼節,普度這些孤魂遊靈,事實上不是這樣而已,七月就是我們的孝親之節,大孝之月令,七月在易經卦來講,七月十五叫作艮為山,艮卦在我們的東北方。太極天,太極天呢,無極生太極、太極生兩儀,兩儀生四象、四象生八卦,八八六十四卦,演化三百八十四爻,加上時間空間,演化為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,這麼多無上甚深微妙法,無量無邊的妙法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能夠去了解。

  所以七月十五是艮為山,也是開示著我們每個人,有形無形,有形是人,所有一切眾生,無形是靈魂界,是我們過去生,生生世世以來,多生父母、兄弟姐妹,親友諸眷靈,他們的自性,莊嚴的自性,華嚴的自性,叫作我們的本性,我們每個人都有這個,華嚴自性的本性,可惜我們投胎來身體上,我們忘記,我們要下來世間,是要做什麼?所以七月節,是我們孝親之節,才有一個盂蘭盆的法會,這是佛家叫作盂蘭盆的法會。道家呢,叫作「開鬼門」。鬼門是完全叫作陰,鬼門呢,就是我們每個人貪瞋痴三毒,三塗苦所產生的產物,貪、瞋、痴,所造成我們各人的苦惱,叫作鬼門。

  那麼艮為山呢,開發我們的自性,本性。那麼易經卦來開示,叫作安靜無虧,靜止的狀態,我們要學習一座山,它的靜止的狀態,我們一般很多人常常,急、急、急,一旦你急過頭了,就沒智慧,急過頭了,就沒有愛心,急過頭了,功德就不見了。所以我們的人在做事,來在世間,很多人常常說,本著我自己的個性,我要怎麼發揮就發揮,不管他人的死活,不管他人的立場,都只顧慮到自己的立場,而去傷害他人,這就變成塵埃、變成飛蟲、飛禽、飛的蚊子、蒼蠅,好像畜牲會飛,走獸,走獸,好像畜牲一樣,胸口心見不到天,我們人心會見到天,動物心見不到天,所以充滿著,顛顛倒倒的人生。

  所以,我們自中國六千多年以來,所有一切的法都沒變,只是人在變,人在轉化,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。我們人既然有因緣,我們都從天上的世界,來到世間來了,我們帶著祖先給我們的寄託、託負,來世間取經,接法,將一切的經法接到,藉著我們的有思想,有我們的心,回向回去我們的天上,原來的世界,回去我們家,給我們的親友,給我們的親人,多生的父母,共同來體驗世間人生的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,層層疊疊種種,都是我們有約而來。

  所以,我們來到世間這中間,我們因為不了解到,人世間的一切尊貴在哪裡?所以才有修行家,來開發著我們每個人,心靈世界所需要的,還沒來世間以前,我是誰?來到世間以後,現在我又是誰?我死了以後,我又是誰?這都是我們人,非常疑惑,矛盾,和不安的想法。

  所以七月份,從七月初一天山遯,天山遯就是在天上,接近天,非常黑暗,我們在那裡隱遁,我們的念頭開始,投胎著我們在媽媽肚子裡,開始第一口氣,第一個念頭,已經發生。接下來初二呢,澤山咸,我們出世以後,我們就頂天立地,天地交媾。然後到初三,火山旅,我們來到世間充滿著不安,好像火在山上在看到什麼就火就燒,來拚命跑,不安定的狀態。七月初四呢,雷山小過,雷山小過呢,我們不安定的時候,我們就要戰戰兢兢,好像在過著一個奈何橋,獨木橋,戰戰兢兢,驚驚惶惶,小小心心啊!所以我們不安定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很小心的,只看前一直走,不用去顧慮他人。第五呢,七月初五呢,風山漸,我們若小心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漸漸、漸漸接近成功,能夠漸漸離開著苦厄,能夠小心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漸漸離開不安定的狀態,這是個歸魂卦,我們就漸漸離開苦厄,離開陷阱,離開顛倒夢想。

  那麼七月初六呢,水山蹇,水山蹇呢,我們在世間,我們每個人在走路,好像爛泥巴的路在走,一條路在山上,爛泥巴又下雨,那麼你要走這條路,我們來世間我們就非常,會非常艱苦,非常辛苦,但是不走也不行,我們就必須要,用腳慢慢走,一腳步一腳印,那麼一腳步一腳印的時候,我們就要更小心了,我們不能將自己的,負擔太重,我們人在世間的負擔,就是煩惱、煩惱、煩惱。所以當我們一個人,煩惱的時候,我們在走就像跛腳在走路,一直拖、一直拖,拖到無可奈何的時候,要怎麼辦?

  所以,我們很多人在世間,沒了解到自己的能力,沒了解到自己的福報,不了解自己的道德,福分有多少,往往都要做超出自己的力量,都要做出超出自己的智慧以外的工作,所以我們人生就變成跛腳在走路一樣,硬拖的、硬拖的,這是非常可憐的人生。

  昨天,我們講師法師會議完,我們為了二00八年,正月初一要再在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淨土林口大體育館,舉行著二00八年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籌備會,由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,我們所有的同修,執行長元道法師,副執行長等等,還有我們的仙佛寺的法師,一同開會,這也是叫作水山蹇,不走又不行,不做又不行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會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一年多就戰一次,戰還沒結束就繼續再戰,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。

  所以本宗門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為人類來造福,為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十六億的人口的子子孫孫,來創造未來五千年的光明,所以必須要舉行著,聯合祭祖大典。我們祭祖是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不是單姓,所以在開會結束的時候,有一位屏東的信徒女士,看她很無奈,跟我說老師、師父啊!她家丈夫車禍撞死了,她的大兒子,出去也車禍撞到,現在人恍恍惚惚,嘴呶呶念,小兒子,出去被車撞到,車撞到他,躺在路中央的時候,這台開車的人,要再倒車要輾死他,去被看到,被喊住,才停起來。

  結果,肋骨看起來,縫得身體全針痕,可憐,要求我幫她看房子,我說:「你房子一定有大問題,地靈不乾淨?」她說師父啊!她的房子就是雞窩,上面清乾淨,才下去再蓋起來,蓋起來以後,一家都不平安,丈夫撞死了,孩子兩個兒子都不像人,自己一個女人是有夠可憐,這就是跛腳走路在拖人生啊!

  所以,奉勸各位,你若親戚朋友,豬圈絕對不要蓋房子起來住,豬圈、雞寮、鴨寮、鵝寮,我們絕對不要蓋房子,若蓋房子起來住以後,我看印證到這麼多信徒,層層疊疊,災難苦厄很多的,這造成我們人就是沒智慧,跛腳走路的人生,想起來看的,我們眼淚要流出來,將心比心。偉大的媽媽,帶著二個兒子,精神問題的兒子,自己身體病母拖住,所以這都是跛腳走路的人生,那要怎麼辦?我們這就是福分不具足,不了解到正法,不了解到聖法,不了解到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真理。所以,一個人的人生的苦難苦厄,無奈、無奈啊!叫作水山蹇,不走又不行,要走又無力,一個人,多少氣力,也多少力就好。

  所以我們在智慧上,跛腳走路,身體上人生的跛腳走路,世間多少人這種的因緣,和這個命運。所以我們唯願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人間成淨土,世界永和平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