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6)
授業主題 : 321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6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2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11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6)

請大家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信、信、信,是我們人成功的原動力。信、信、信,是我們人心安的原動力。所以我們人,一個若失信了,事業要成功,修行要成就,是很困難,尤其做為治國的人,治國,我們也要有這個信,治家也要有信,尤其治心,治自己的心,更要有這個信。

  各位,我們跟歷代祖先,在天界,我們的天上的世界,修行的同參道友,我們因為大家較有因緣,出世在二十一世紀這個時候,結果我們有因緣,我們要下來出世的時候,在我們的天界靈魂界、眷親、親友,歡歡喜喜,送我們來到凡塵世間,投胎出世,我們是要履行我們的信,就是要來將世間,繼續再結好緣分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天上世界的好朋友,眷親等等,已經來到世間,再來修行,各人各盡本分。

  所以我們必須要,快點再下來,但是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,我們疏忽了,來到世間是要做什麼?所以來到世間,是重名、重財、重利,重個人的利益,保護自己傷害他人,然後踐踏他人,都已經失信去了。殊不知來到世間,跟我們有緣的,都是我們要找的親友,甚至我們的父母親。

  尤其在台灣選舉的文化,當你要選舉的對手,你開始,你就挖他八代的祖宗,你殊不知或許前三代,你們就同個祖先,或者當下要競選對手的,就是我們多生的父母,或者兄弟,或者我們的妻兒,我們的夫妻,或者是我們的恩人,我們很多自這樣開始就為了眼前一點點利益,想盡辦法抹黑,製造是非等等來傷害他人,這樣的時候啊,已經失信去了,違背我們在天上世界,來到世間盡調和,來找那顆善良的心。結果我們失信去了,對誰失信?對自己良心失信,對我們的護法神將失信,對我們的三千六百,六萬神將失信,對我們的堂上歷代祖先失信,對我們的多生父母親失信,對天龍護法失信,等等都是失信,那麼你會成功嗎?不可能的事情;你會順遂嗎?根本就天方夜譚。即使暫時讓你得到這個願,達到你的願望的時候,你也已經失信去了呢。

  每一次看到媒體,互相傷害,互相抹黑,無中生有的狀態,我常常看到我眼淚流下來,你們就兄弟,有的是父母,有的母子,為什麼為了世間,小小這一點點的東西,在那裡相殺相傷害,真是可憐啊!可憐啊!所以常常看到,很難過的就是這樣。

  那麼這麼多愚痴的眾生,為什麼不會守這個信,滿口的仁義道德。結果,所表現的,是一個無信、無禮、無智慧、無誠、無仁、無愛的行為,身上戴著很多佛珠,烙點烙很多點的,喔!我就修行,或者穿成這樣,哎呀!你本來你就失信嘛!沒智慧嘛!自稱自己是菩薩啊!凡夫、凡夫、凡夫啊!那麼你選這種的,來凡夫做我們的代表,我們台灣,台灣二千三百萬粒的蕃薯仔,難道都真的這麼沒智慧,難道都是這種的,全部都無信,無仁、無禮、無義、無智慧的人。

  所以各位啊!王禪老祖開示,諸佛菩薩開示,我們一定要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,但是講很會講,要用在生活,要在生活之中,所以前面這樣講,後面我們也要了解一下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金剛經和易經,本來就合而為一,都是一的妙法,易經是萬經之首,易經是我們的生命,易經是我們成功的原動力,易經是我們社會和諧的基石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全省到處設班設道場,借錢借到銀行不借我,那麼不借我是你的事情,我不可以失信,我跟各位有約,我不能失信,我不能借,就你們這些法師講師,你們去借嘛!我負責傳道傳法,我們希望,共同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,這也是一種對我自己的考驗。考是你的事情,但是我去行道,我不能失信,我跟玉皇大帝天公,我跟祂說我要在台灣,建設一百零八個道場,一百零八點,讓大家有時間的人,來那裡聽經聞法,來那裡拜佛、拜老祖、來拜神,不是拜鬼,來拜神,來修道,我們共同來安定,台灣這顆淨土嘛!

  所以我的信我不能失,那麼至於十方,各個單位、各階層,你的看法是你的事情,但是我們不能失信,我不能失信。所以我將易經、佛經,諸經所領悟到的,尤其風水的妙法,我絕對不會保留,我若保留我就失信了,失信我就還是凡夫了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做事業也一樣,我們不能失信,我們對自己的良心不能失信,對祖先絕對不能失信。

  所以,各位我們若,每逢著左鄰右舍有佛寺,在做法會拔度的時候,你們一定,要去給父母親祖先設蓮位,讓他們有機會,去那裡聽經聞法,這是大孝以外,我們這是一個中信。大孝也是中信,所以我們共修的時候,我們有緣的有空的,我們就回來,你們有酥油供養,你們的祖先,這也履行你們的信,你們對祖先的信,你們帶著這個光明,這個光明是法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三界萬靈眾等,這也是信。

  我們在七月二十四日,從五月初五開始,到七月二十四日,總共七十九天,在我們仙佛寺,如來園龍藏誦經,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,天公經,要來補天,臭氧層,這麼嚴重的人間浩劫,都接近來了。結果我們大眾不知道,一直只計較著自我的權利,所以老祖,王禪老祖慈悲,開示我們宗門,叫我要履行本願,不能失信,帶領著我們所有唯心弟子,共同每天在家裡誦經,要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,就是天公經,總共要三十六萬部,三十六萬部,到今天十四,還十天,我們已經 ,才三十萬部,二千七百九十六部,還缺五萬多部,所以我在這裡,要求我們所有的宗門弟子,回去認真誦天德經,你們誦越多,你們對祖先的誠信,履行你們的信,對十方法界三界萬靈諸眾,度化轉施,這也是信。

  所以,昨天,我要求我們的講師法師,回去通知所有的學員弟子,趕快再誦,誦到三十六萬部,今天在這裡共修,跟各位同修弟子,我們回去,時間要喝酒,要講人家的壞話,講人家的閒話的時候,趕快去履行你們的信,我要你們跟著我,幫忙誦六十四部,你們的信,不知道有沒有履行,有沒有的嗎?有沒有的嗎?我們回去,請大家為了國家來修道,快點再補誦,不只六十四部,越多越好,我們共同來仰仗天公、諸佛菩薩,我們來補天,臭氧層,漸漸讓它補回去,有可能,有可能,會回復,我們這是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種福田以外,我們履行我們的誠信,這是大孝,和大信,和大智慧。

  我們每一天護摩法會,護摩,稟報各位所誦的天德經,你們的功德,一一給你們稟報,我們沒有收各位任何一分五釐,是帶領著大家,共同發這個心,心越大、愛越大,你的事業越成功,你越順利,我們雖然都是在家修行的一個宗門,事實上,我們都是出家的宗門,煩惱就是在家,離開煩惱,我們就出家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不要說,我頭髮這麼長是在家,以各位你們在表現,這種的時時誦經,為大眾在祈福,這是出家的心,所以離開煩惱的家,叫作出家。我們一直執著在失信,沒有信用,即使你穿得滿身的金銀琉璃珠寶,叮叮噹噹的外相的時候,表面的相,那也是都在家,也是還凡夫。

  所以,各位,若要看這是不是菩薩,大家有辦法履行你們的信,這是你們對師父的一部分,最當下,你們在修這個行的時候,你們就是菩薩。那麼平常在世間事,人與人中間的信用,人與人中間的守信,尤其我們對祖先的信,很重要。那麼你們誦六十四萬部,原來六十四萬部不夠,三十六萬部能夠,你們這是守信,對祖先的信,你們所誦這些經,回向給你們的祖先,回向給你們的冤親債主眾等,也是信。

  所以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信是成功的菩提本,信是我們一個人,心安的菩提本,若是我們無信者,我們其他就不用談了啦!所以修行最重要是這個信。記得,跟各位再重複,自己對自己的信,社會做生意,朋友來來往往,有來有去,借來借去,拿來拿去,幫忙來幫忙去的信。再來,對祖先的信,我們要誦經,誦經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這是中信和大孝,中信、大孝。再來,我們就為全民來祈福,為國來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,共同我們來創造人間的淨土,我們誦經有這麼大的功德,這是大孝又大信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過去都過去了,我們哪裡哪裡,朋友信用做不夠,我們就重新檢討,過去的壞習慣不要發生,此去的好習慣,我們要繼續開發,我相信我們會成功,會順遂啊!我們社會、台灣、世界、地球、天下,一定會太平,這也是金剛經所開示的,菩薩的法則。

  所以,今天給各位講解到,要如何來分別,看這個「是不是菩薩嗎?」的妙法。所以我相、人相,這個眾生相,眾生相呢,眾生就壞習慣,習性。胎生嘛!壞習慣,卵生,卵生的,迷去的的習慣,常常就迷去了,像眾生,迷了就去賭博,吃喝嫖賭飲以外,沒什麼壞嗜好,這就是胎生和濕生。蚊蟲,還有化生,這就是眾生四生的壞習慣,這就是眾生相,眾生相的人呢,好的歸自己,不好的歸別人,都喔!這都我的,不好的都別人的,這種的人非常多。

  選舉到了,都在說別人不好,都說自己好,這種的都是凡夫,你凡夫,投這個要做什麼,沒效,你要投這個,選這個來做我們,整群都凡夫嗎?沒效。所以,各位,我們台灣是走到民主來了,台灣是一片淨土,都是守誠、守信的人。我們不是四相,眾生相的,人相、我相、壽者相,四相壞習慣的都有了,好的歸自己,不好的歸別人,這種的就是凡夫。

  所以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回來聽經,雖然沒有說很好的妙法給大家,我們若依照這樣去做,大家一定會成就,一定會成功。所以我們記得,不要好事歸自己,壞事推給別人,這就是眾生相。

  壽者相呢,我們就分別,分別心太重,哇!你這好人啦,你壞人啦!做什麼,我們修道的修道人,我們絕對不能分說,分兩邊,不能說他是深綠他是深藍,那麼你這就眾生相了,凡夫了,所以我們不能有四相,各位即是菩薩了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