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8)
授業主題 : 321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8)

播出日期 : 2007/9/2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13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48)

各位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及個人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

  《金剛經》是開示每個人,還沒來到世間以前,我們的靈性的殊勝。我們的金剛佛性的殊勝,我們的生命原點的莊嚴,這就是《金剛經》。讓我們走回去,我們金剛自性的一條路,叫作經。那麼你要走回去,要如何才走得回去,實在講起來很困難,也是很容易,困難。

  有的說:「啊!我死就回去了。」死不一定會回去,我們必須要有修行,必須要要了解,我們要回去哪裡,我們在世間,當下做人要怎麼做人處事,當下要如何能夠得到心安,這就是我們的唯心宗,要修行的最重要的基本條件。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切法,你才有辦法超越一切法,知道一切法,才不會被法縛住。

  像剛才我們一個小朋友,昨晚就在醫院,家裡的人打電話給我,問我說,小朋友的病是怎麼樣,發燒,講的那一剎那,我跟他說那就肺炎嘛!肺炎發燒會抽搐會抽筋,肺炎,我說不然明天帶下來,跟醫院請假,從基隆下來,我來看一看,小朋友最簡單啊!他若有問題呢,軟趴叭,一句話都不說,好啦,一下子呢,給他加持加持,給他加持,用我們王禪老祖慈悲開示的妙法,給他加持收一收,蹦蹦跳跳,話又講不完,這多久,五分鐘就解決了,醫院住三天還在不好,不是醫院不對,這是在超越在,另外一種靈魂世界。所以你知道一切法,你就有辦法去超越,你才有辦法脫過一切法,不然呢,我們,任你有百般的武藝和金錢,你根本就不可能脫開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很可愛,身體練到很大塊的,我們的等於健美,健美先生,腹部這個六塊,那是最高境界喔!六塊了喔,呵!那這樣手這樣握起來,我跟他握手,手把我握著,我說:「好了啦!你不要握下去了。」他說:「啊!抱歉,抱歉,老師,師父,抱歉,我忘記出力。」你忘記出力,你若再記得出力,你握一下我手卻凹掉了。

  我看一看,身體練得壯,不過要修行,你若沒修行,鐵打的身體也沒辦法。過差不多近一個月,由他的家人把他載來,沒有嗚咿嗚咿啦!沒有啦,用載的,載上來,拜託大殿,我們的大門打開讓他進來,來四個人攙他一個。

  「啊!你喔,你是怎麼了?」連講都不能講了,我說:「你遇到鬼嗎?」我遇到鬼,你若鬼你要打他,他家裡的人二個兒子,連司機,連朋友 把他攙著,我說:「下來啦!讓他站著。」放下讓他站著卻癱在地上,癱在地上斜坐著,這麼大的人,坐在我們老祖前面殿外,在那裡呼、呼。我說:「你遇到鬼,去給人家參加喪事,今天,你沖到那天,那天剛好跟你正沖,你不就要閃。」他說:「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」我說:「你就是把我,來,再握看看,沒辦法了,連握都沒辦法握我。」

  我跟他說,你要修行,要知道一切法,不然呢,沒有多厲害,我跟你說要修行了,是不是真的,「要啦!要啦!」要,要怎麼要?「呼!呼!」光是呼就對啦!沒有第二句話。我就求老祖慈悲,把他身上,身體上,一位靈魂世界的好朋友,要求度,有緣的,藉著他的因緣,要來仙佛寺求度,求王禪老祖超度的,那個頭把他抱著的這個,我手把他撥開,好啦!不要啦!給他下來啦,到了來就好了啦,我們這裡若法會到,他再幫他超度就好了,好了,下來,下來下來、來。

  我說:「站起來,先生啊!健美先生站起來。」沒辦法?起來啦,沒辦法,起來啦!哎唷,不然我牽你啦,他要爬起來,出力可以,握一下,我說夭壽,我手你把我握那麼大力,開始有力就站起來。咦!怎麼這樣,怎麼這樣,又好了。因為人還有一個第三世界,任你再壯碩的人,你靈魂世界,你若不修行者,沒有多厲害。所以我跟他說,你要時時念佛,有空就念,直倒吊,一直不呼吸,眼睛漸漸模糊,頭一直空空。

  問我說:「師父,死去是不是這樣?」我說:「我就還沒死,我怎麼知道?我前生死過我就忘記了,前生死過忘記了,現在我也還沒死,不知道。」「不然你是怎樣?」「恐怖呢,師父啊!那來眼睛都暗掉,腳痠手軟,兩隻手直發抖,心臟要喘,有氣無氣可喘,喘不到氣呢。」呵!那就是要死的一個徵兆了,雷公在打了,我說要認真念佛了,他說好,我現在認真念佛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人內在的力量從哪裡來?內在的力量發出,知道一切法,我們會修行一切法,你自然就沒煩惱。不然呢,我們的煩惱一定很多的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,都開易經大學共修的班,大家知道一切法,我們就不會讓一切法所縛住,就像現在在打雷,你們就不要站在大棵椰子樹的下面,大棵椰子樹的那個啊!那個大王椰樹那個啊!大王椰樹那絲是直的,裡面切一切裡面有鐵質,那最會導電。所以我們要閃開,你不要坐在或是站在,大棵王椰樹下面,若在那裡,打雷來你就跑遠一點,不然它硿一下,把你打下去,這就知一切法,我們才有辦法超越著一切法,我們若不知道一切法,災難到來,實在說,也不知道好避。

  尤其我們有小孩子,朋友也好,你看他在大王椰樹下,在打雷,快點把他叫旁邊,這一剎那,你就是菩薩了啦!你哎!這個小孩,小孩這個找死了,找死了,你不走,你死了,光是你不牽他的時候,你就凡夫了啦!你不牽他的時候你就凡夫,你把他牽旁邊,離開苦難的地方,你就是菩薩了啦!

  所以,這無人相、無我相、無眾生相、無壽者相,這就是菩薩。我們凡夫就有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,這就凡夫。即使我們一個修行人,身穿修行的衣褲,腳穿修行的鞋,頭戴修行的帽子,十方帽、五方帽也好,我們的心若不清淨的時候,煩惱很多的時候,我們就是凡夫了。那麼你要如何,能到煩惱減少的境界?我們就要學道、要學法。

  所以,今天我們很好因緣,講到四相以來,我們一直在談四相,因為《金剛經》所開示的裡面,不外乎要破掉這四相,由有我相化為無我相,無我相,你即是佛的境界,有智慧的境界叫作無我相。你若有我執的觀念,那就凡夫的境界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不要自我消極,你自我消極者,我們就是凡夫,自我精進,我們就是菩薩。所以各位,每個人頭頂都一尊菩薩,菩薩的上面也一尊佛,我們的佛像,上面一尊佛,菩薩的,觀音菩薩上面又一尊,那就是佛。所以佛叫作超越,超越著菩薩和凡夫的境界,那就是佛了啦!所以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已經降生在地球上,又這麼有好因緣,由十方來布施我們千佛禪堂,又有這個《金剛經》來啟示教化,我們如何放下煩惱的一面,就是放下凡夫的一面,向著菩薩的一面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時時要尊重他人,我們絕對不要隨便去毀謗著他人,我們不要做著與社會不和諧,做著與社會有對立,做著與人與人中間,有瓜葛的糊塗事,我們若沒有這些呢,我們都是菩薩,也是佛的境界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座,我尊敬你們大家也是菩薩、也是佛。那麼要到佛的境界,你們要知道一切法,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大人、小孩,我們的聰明比什麼都更重要,因為知道一切法,不會讓一切法把我們縛住了。

  那麼剛才我說這位健美男子,我跟他說:「你要念佛。」他說:「師父啊!我常常要去給人參加這個呢?」「很簡單,你身上帶個圓紙,圓紙裝在口袋,紅的,自己剪紅紙裝在口袋,你車裡,你就放三只壽金,三只壽金,我們較周全的就香,不然三只壽金就好了,我們要參加人家的公祭,送人一程的時候,回來,還沒到我們家的時候,我們就空地,拆一拆,點燃,然後紅紙拿出來,哈,哈一聲,把我們裡面穢氣吐掉了,然後把它放下去一起燒掉,你就回來,絕對沒事情。」

  所以這位健美男人,他說:「師父啊!你的法這麼簡單喔!」我說:「不然要多複雜,我若要給你開價,我就一定複雜化,我若沒要跟你開價,簡單化,有效就好了,你也讓我做一個,菩薩的境界一下,不要讓我說,只想讓我要秘,只想到要錢、錢、錢、錢、錢、錢 ,錢不完的凡夫。」

  所以,我們來到世間,都是好因緣才會認識,才會相處,既然我知道一切法,我就講給你們聽,你若知道一切法,你就講給我聽,等一下,我們吳某某吳醫師,要來給各位講解著健康,牙齒健康,他給我,我的牙齒有二齒,哈買哈買的二齒,上面的二齒,我請他幫我做牙齒,我原來這多醜的呢,後來他幫我換美的牙齒,原來會搖晃的牙齒,他就給我拿起來了,拿起來,他就再去給我做二齒,一模一樣的,尺寸大小相差不到一寸的,對啊,那個牙模,他要給我留著,我上面我把它寫,題一個真假如一,真和假如一。

  他說:「師父,這可以影響,會影響到你的名聲,大眾對你的健康的懷疑嗎?」嘿!這問得對,因為我還是人,牙齒才會壞掉,若是,我睡在三尺六尺的裡面,天蓋下來的時候,那時候,你就不用再給我拔牙齒了,我有辦法把它開了。所以我會心裡很開朗,你說這二齒,這二顆牙齒,究竟為什麼會壞?這就衛生保健,懶得洗牙齒嘛!嘴有洗,牙齒沒有洗,才會這樣嘛!這是什麼?我們保健的常識沒有,叫作凡夫了啦!就凡夫四相,你有保健的常識,的知識和智慧,你即是菩薩了啦!

  所以,各位我們在世間,很多很多事情,都是一體兩面叫作道,一陰一陽叫作道,一個懂,不懂叫作道。所以,各位,我們大家都菩薩,我們不是罪人,我們不是一般很多宗教,所看的我們人就是罪人,我們若罪人者,不可能來出世做人,我們若罪人的時候,不可能有三餐可吃。但是,我們要自我反省,把自己設定為罪人,我們就要認真行功立德,認真做好事,走好路,講好話,想好事,不要只是想要拐人、騙人,把人烏龍繞桌,恨、恨、恨,怨、怨、怨,我們就不可能解決,一切自己的問題,以外呢,造成自己更多的煩惱。所以我們即是有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,有四相存在的時候,我們煩惱就最多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不要有四相的道理,因為有四相存在,是讓自己帶來,帶來沒辦法過去,沒辦法生活,沒辦法快樂。若是我們會放下四相,無我相,無人相,無眾生相,和無壽者相,無四相的時候,我們就菩薩了嘛!我們就很快樂了嘛!你快樂嗎?快樂。你煩惱嗎?沒有。這樣你們就菩薩了嘛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經典這麼深,沒有剖開來講,我們一直,這個哎唷!哎唷!弄到後來,該做的不做,不該做的拚命做,善的做不到,惡的一大堆,賺錢的不做,賠錢的一大片,這是什麼?我們犯到四相,對四相的正知、正見,沒有一個標準,沒有一個理念,沒有一個智慧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今天,每個月舉辦一次的共修,這是非常有福報的,我們大家,也是我們大家成佛,因為這裡千佛大禪堂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