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3216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7/9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觀(3216)
全民念佛日

  大家早安,今天又是我們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,雖然我們每個月最後一天,是全民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但是我們在全民念佛的力量,對法界、靈魂界、陰界、陽界,有很大的功德力。我們念一句「阿彌陀佛」,我們的心會更清淨,當我們要罵一個人的時候,我們「阿彌陀佛」一聲,我們會將過去所有不滿的,我們會消於無形,化於無形,化為功德。不然我們講一句壞話,我們自然呢,我們會失德、造口業,這很划不來的。

  所以本師釋迦牟尼佛,就是我們的覺者,我們的本來的良心,沒有壞掉那顆心,藉由釋迦牟尼佛,祂給我們開示,我們有一顆,清淨的阿彌陀本性,就是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自性,是阿彌陀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啊!他就也跟人家參加靈修啦,參加靈修的時候,喔!都他多大、他多大,天下間只有他最大,別人都小。來到仙佛寺,他也要來,叫作要會靈、要接靈。我說:「你什麼靈呢?」他說他就什麼靈,講了一大片。我說你千錯萬錯啊!我說你的本靈是什麼?喔!他是王爺公,我說千錯萬錯啊!一直我說你錯了,什麼錯了。呵!起生氣了,起生氣,因為他身邊有外靈啊!依附靈,他是貢高的依附靈,這個依附靈,有的也是他的過去生,所有的多生的父母,依附在身體上,是要來求法要來求道,因為他的修行方法不對的時候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,一點智慧都沒有。所以來的時候啊,呵!這樣蹦蹦跳跳,惡狠狠這樣,喔!非常貢高。

  我說:「你不用貢高,先跟我說,你的本性是誰?你原性是誰?你跟我說?那你跟我說完,再來跟我說,不然呢,我不跟你說,因為你是沒見性,你現在當下是外靈,孤魂遊靈,你要來這裡跟我說這些,你沒有講出你的原由在哪裡,我絕對不跟你說。」就突然就安靜了,靜悄悄的,我跟他說你聽我講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我們有三性一體,我們是如來之體,我們有三個性-「佛性」、「覺性」、「清淨性」。「佛性」-阿彌陀佛;「覺性」-釋迦牟尼,就是佛陀,來代表我們的覺性;「清淨性」-我們的心、我們的性,都是清淨的啊!我們要回歸到,找到我們的彌陀自性,阿彌陀啊!阿彌陀佛。你時時,若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過去你所結這麼多緣,法界、靈魂世界,包括我們的祖先、兄弟、親朋好友、冤親債主,皆有佛性,彌陀自性,阿彌陀佛啊!那麼聽到後,當下跪下去,說:「我知道了,我要退駕了。」就退駕了,這個人就這樣清醒起來,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要學到正道,要了解到正道,我們若不了解正道,只蹦蹦跳跳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,到最後來的時候,你所得到的是什麼?根本是空空啊!煩惱一大堆啊!我才鼓勵大家要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的道理,就是在這裡。

  所以,我們要修行,也一定要求到心安,家庭能平安,家庭能和諧,身體健康,客戶,生意客戶,大家有相信任的心,你要念佛要修行才有可能,不然根本就不可能,每天光煩惱就死了,哪有可能去學修,和認真去念佛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是提供大家先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法門。

  所以,我們在十月初二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來開班共修,這個台中道場初級二班,十月初二在台中道場;我們的北斗,彰化北斗道場初級二班,十月初三,在信德慈善會館;我們的和美道場初級五班,在十月初三在和美道場;大溪道場初級三班,十月初五,在興福社區活動中心;我們台中這個西區道場初級二班十月初十,在台中市向上國中借學校,因為台中市我們的道場,要到春天過去,我們才能夠蓋得好,能夠做教室。所以我們各地方,我們開班的重點,就是要將各位,所需要的真理妙法的時候,我們才有辦法了解一切法,我們才有辦法心安;心安,我們才有可能來念佛,有可能來修行啊!這也是我們法門,殊勝的地方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,我們在修行,我們在念佛,不是說只有好而已,我們要將所念佛的聲音,阿彌陀佛的法音,傳在我們身邊,我們耳朵自己聽得到的,的範圍以內,因為我們的聲音,傳出去的時候,身邊我們有我們的祖先,九代人的祖先,我們的護法神、守護神,我們的冤親債主,還有身邊,十方法界、三界萬靈眾等,都能夠同時聽到阿彌陀佛的法音。

  尤其呢,我們藉著我們的電視,台灣電視公司,給我們這個時段,將這個聲音,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都有這個法音的宣流。那麼相對呢,我們所有法界,三界萬靈的眾生,在他們的腦海裡,心田裡想,聽到我們念「阿彌陀佛」,一句的時候,他們就能夠消著很多無數的罪業,再聽到我們一句「阿彌陀佛」,靈魂世界也好,或者我們,我們就會增廣無量的智慧啊!這就是念佛的功德,在這麼多年來,我們老輩的,歐吉桑、歐巴桑、阿公,若有在開始念佛的,身體都健康多了,身體安詳多了,臉色、五官、莊嚴多了,這就是我們這麼多年來,開這個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功德力。

  唯願我們此去,各位我們能夠,遇到這個時間,報親戚朋友共同也來念佛,大家共同來安,靈魂世界的諸靈。相信呢,我們都有多生父母的因緣,那我念一句阿彌陀佛,連身邊你們的祖先也好,或者你們的守護靈,三界萬靈諸靈,聽到我念這句阿彌陀佛,理念一致,我們世界就和平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大家全民念佛,提倡全民念佛,這這麼多年來所得到,得到的效果和回應。

  曾經一位我們老歐吉桑,帶著老阿婆,老妻、牽手,來仙佛寺,慢慢走著、慢慢走著,歐吉桑就一直「南無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」,我們的老妻,走路都有問題,哪有可能在念佛呢?我看到他,我非常地尊敬,我就去給他「阿彌陀佛,老阿公,你哪裡來的?」他說:「我台北下來的。」「你怎麼有時間好來?」他說:「我兒子帶我來這裡玩,我兒子在那裡拜佛,我就帶我老妻慢慢走,走到如來園。」我們仙佛寺如來園,如來園那裡有五百羅漢,他一面走,牽老妻一面走,一面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老妻身體不好,這個精神我看到,心裡很感動的。

  他說,老師啊!師父啊!你提倡全民念佛,叫我們說念佛的時候,功德能夠回向,我老妻呢,原來一陣子都不能走路,在走像很難過,腰脊骨就不能挺起,兩隻腳就無力,我就手把她牽著,一面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我也沒有工作了,我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藉佛祖的力量,將我念佛的這個力量,傳過老妻的手,傳入她的腦海裡她的心裡,我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差不多三個月以後,我老妻能夠跟我走上來,一步二步一直走,走到這個時候,有辦法走這麼久,我很感恩,很感恩王禪老祖傳這個妙法,在電視教我們,原來我們都不知道,什麼叫作念佛,想說那佛教的,不是我這教的,後來才了解就是,喔!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阿彌陀佛的本性,每個人都有阿彌陀佛的自性,以後我很認真念,我老妻她沒辦法念來講,我手把她牽著念佛,再來求佛祖、求老祖,能夠將我念佛的功德,回向給她的守護靈,回向給她的冤親債主,回向給她的多生父母,那麼才有今天,能夠來仙佛寺這裡,走一圈這麼大圈。

  所以各位,一者一切,一切者一,我們了解到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自自在在,能夠將法應用在生活之上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若了解這個法以後,我鼓勵大家時時念佛,尤其我們老人家來了,也不用工作了,沒工作好做,做的工作就念佛,建設要西方極樂世界這條路,鋪這條西方極樂世界,這條路去,這就是我們今天,要提倡全民念佛,其中一個目的。

  再來,我們藉著大家,共同念阿彌陀佛的法音,這個法音傳給我身邊的親人,傳給法界的眾生,傳給這個,我們每個人的冤親債主,化解冤仇,共同去體悟,領會到每個人本性,無論陰界、無論陽界,我們的心,都是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相信人世間,世界充滿著和諧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是全民念佛的日子,等一下呢,我們就請大家靜靜坐著,我們也合掌,我們來跟全民,大家一同來念佛,一句阿彌陀佛,我們增無量的智慧,一句阿彌陀佛,我們消除無數的業障,然後,我們開起我們的佛智,增廣智慧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