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苗栗縣頭份鎮(二)
授業主題 : 3221集_苗栗縣頭份鎮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21)
苗栗縣頭份鎮(二)

  我們頭份苗栗地區的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大家好!

  俗話說啦!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,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,證道容易呢,行道難,行道容易呢,弘道難;弘揚這個道,真的很困難。本來我的國語,我講得也不流利,講得有點台灣國語,講得也不順暢,但是要我講客家話呢,我也不會講,我不知道,我最多講個一句,接下去呢,我們的鄉親,阿桑一直講下去,我說不要講了,講了我聽不懂;所以就是弘道難。

  本來我想用河洛話、閩南語河洛話來講,可能我們一些鄉親朋友,你們又聽得不順利,那好了,我用兩聲帶一起來講也可以,因為我們這個節目,早上播的時候,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閩南河洛話的鄉親,阿公、阿媽,他們會聽不懂,所以我會以各種語言,來跟各位講解,若是聽不懂的時候,請你們多多原諒。

  河洛話、閩南話,我們中國的中華民族的語言。黃帝的時候,所講的是河洛話,河洛話,河洛話是向內,若河洛話是向外,河洛話向心裡,河洛話向外,我不知,向內呢,是不是這樣,我不知,聲音是知,是向內,我不知道,在外面嘛!一外一內,就是易啊!向內,是為光明的,是易。向外的,是行為。

  所以弘道難啊!弘道。要講這個道,真的很困難,每次我的這些法師,「師父啊!我們苗栗地區、新竹地區的,來講演弘法好不好?」我說好是好啦!我是很難講啊!沒有關係,我們語言不同,真理是一。那麼今天,我們要來繼續來講解「大家學易經」。我建議大家學易經,學易經,陽在上,陰在下,學易經就學知行合一的法門,知行合一的法門。

  所以,剛才我們慈濟菩薩們,這二個標語,「該行善就要行善」,及時行善,不要等到過了,來不及了。「該盡孝就該盡孝」,不要等到說死翹翹了,到那時候,我來辦得很大、很大,請了很多人來,這個都不是真正的盡孝,又不是在演這個孝道。大部分的人,都很容易演孝道,不是盡孝道,演,表演孝道,這個也是違背了易的法則啊!也是違背了風水的法則!

  那麼我們易經,要學,很簡單,不困難,過去聖賢把易經,都把它用很深的,高深的文言文,光講「元」、「亨」、「利」、「貞」。「元」是什麼?「亨」什麼事?「利」什麼?「貞」什麼?那我們沒有一個相當的用以生活方式,了解體會到生活方式的時候,你會把「元、亨、利、貞」錯解了,「元、亨、利、貞」也告訴我們的生老病死,也是告訴我們的春夏秋冬四季等等都是在元亨利貞裡面,也是告訴我們 ,一個人的修道,開始開發,充滿著生機。

  那麼接下來就要發揮,當你悟到了,你一定要發揮,就「亨」。當我們體會到行善,該行善的時候,我們即時行善就亨,我們有行善了,心就安,心一旦安了,那麼你就有功德可言,不然什麼事情都免談,等到事情過去了,哎呀!好後悔,以後再來吧,反正人生久得很,這個都是違背了整個易經的法則,再來收斂,利就是收斂,我們人一定要收斂。

  當你成功的時候,注意!佛告訴我們,鬼谷仙師也告訴我們,當一個人還沒成功的時候,一定要謙卑,一定要很謙遜和謙虛,一旦成功的時候,要更加地謙虛,若是沒有辦法謙虛的話,接下來所交代下來的,是給兒子的貢高與傲慢,那就害了孩子們,以後讓孩子們有一天,嘗試到失敗的時候,所有的罪過,就是我們身為父母的人。所以當我們成功的時候,要更加地謙卑,佛就告訴我們這樣。

  「貞」呢,就是要再隱藏,隱藏就是要內斂以外,我們一定要多學道,多修行。像剛才慈濟菩薩所表現的,和慈濟菩薩,全國世界各地所表現的,都是讓我們在積功德。「貞」,發露真心之愛啊!所以易經,我們若是以古代文言文,這麼高深的來講,可能社會要把它傳達出來,很困難。那剛才慈濟菩薩們,所表演的、開示的,也是元亨利貞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台灣這麼有福分,承蒙古聖先賢留下來的心法,易經心法,就是在告訴我們,如何做到問心無愧,做到心安的境界。但是世間的事情很現實,賺錢就賺錢,賠錢就賠錢,賠錢就要再賠,輸了就是要還。

  在前幾天,我到大陸,有一家公司,這一家公司也做得滿大的,原來他經營的企業很賺錢,後來換到東莞的地方,到那裡工廠更大,他將以前原來他所賺的錢,就要表現到,我是一個成功者,所以他把他辦公室,蓋得很漂亮,蓋得比總統府還漂亮,那工廠全部在虎邊,他的辦公室就在龍邊,因為古代的人,當下很多地理師們,常常會誤解,你把整個工廠的辦公室,放在龍邊,放在龍邊,結果你沒有想到,龍邊的時候,主宰者,你的虎邊右邊全部就動了,很快就要倒閉,經營了二、三年以後,現在公司,真的週轉不過去了。

  當我去看到的時候,我說某某人啊!你這個辦公室錯了,你辦公室蓋得很漂亮,要展現台灣人民,台灣同胞到大陸的這一個驕傲,代表台灣人民的成就,給大陸的同胞來看,事實上我們謙卑不夠,用這個方式來表現給大家看,事實上那一個,因為你的觀念,就是開始,我要蓋一個很漂亮的,能夠給鄉親來看,給大陸同胞來看,怎麼樣、怎麼樣,結果接下來,三餐就會不繼了,這個例子我看太多了。

  因為一個人,心靈一貢高的時候,你的貴人就遠你而去,當一個人貢高的時候,你要幫忙你的,你要找到好的風水大師、易經大師、地理大師們,真的很困難,你會被你的守護神,你的祖先們,你的指導神,你的冤親債主,把你擋住你的貴人,結果你所蓋下去了不對,就陷下去了,這個例子很多很多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今天要講,易經風水學,我們不談迷信,我反對迷信,我是工程師,我從事測量,天文測量,航空測量,神歸神,真理歸真理,大地風水的調和,歸風水的調和,人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在風水裡面生活,無論你什麼宗教,你一定要去信仰,沒有宗教思想的人,心裡永遠是空虛,但是你的立足點,違背了法則,違背了自然法則的時候,問題就很多來了。

  剛才慈濟菩薩的表演,孩子他會很任性,除了教育以外,一個很重要的,風水問題,若是我們的住家向出去,你們向著我,你們的右邊高起來,等於我向出去的右邊,是白虎昂頭,那個孩子十個九個不聽話,那個白虎昂頭起來,事業不順利,事業一不順利,你三餐就不繼,事業不順利,那麼要發薪水就有問題。

  我剛才說的這一家公司,他的辦公室很漂亮,結果虎邊很高,都工廠,砰、砰、砰、砰,都在動,白虎動,賓欺主、奴欺主,你的產品,在這裡試驗的音響,會很響亮。結果呢,到現場一裝下去,一打開,怎麼沒有聲音,這一下你就完蛋了,這個老闆說:「對啊!我就常常這樣呢,你怎麼知道?師父你怎麼知道我會這樣?」「因為看到你的環境就這樣嘛!那白虎昂頭,事業你就不順利。」現在要發薪水就困難,那個我們大人,要發薪水困難,我拖你,你拖他,拖成社會亂成一團,風水還是很靈驗,風水歸風水,修行歸修行。

  所以修行,修我不拖累別人,是應該的,沒有功德可言,我不要拖累到親朋好友,這個也是應該的,但是不得己,你不拖累又不行,你怎麼樣不拖累,你的風水就錯了嘛!

  曾經在大陸,去年,我們一位版面印刷的,那個版面印刷,很大的工廠,他的工廠,他的這個董事長辦公室,就在也是靠在龍邊這邊,結果虎邊全部動,經營到去年,他沒有辦法回來台灣,因為中共國家,他有這一些經濟問題,財務問題,所以不給他回來台灣,怎麼辦?要回來台灣賣房子,沒有辦法回來,呼天,天不應,呼地,地不靈。

  還好,我徒弟元峰法師,那麼就跟他好朋友嘛!過去看了,哎!有問題了,趕快要太太來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給予指點,所以我就過去了嘛!去看了,就是辦公室在龍邊,虎邊全部動,難怪薪水發不出去,什麼問題都來了。我說你趕快把辦公室遷出去,外面蓋一棟,工寮也沒有關係,你蓋出去,蓋出去面向這邊,結果龍邊的機器全部動了,借錢,老婆回來借錢,蓋了最便宜最省錢的方式,蓋了一棟起來,在一個月前我到南京,到那邊去跟他查看一下,員工原來有二百多位,發不出薪水,現在已經,短短六個月發展到一千六百多位的員工,而且還把很多的債務等等,解除了,可以回來了。

  所以,各位,風水你可以不相信,但是你就在風水之中在生存和生活,你受到風,受到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這個五官的察覺,五官的觸覺,反應到我們腦海裡面,傳入心裡,有時候呢,我們心靈就會不平衡了,思考就會不平衡,整個公司的全家也一樣,就不平衡。

  在這麼多年來,我一位弟子,元合法師,我說你查看看,這個查看看,凡是屋頂上和門前出去有網子,黑網子,種蘭花啦,怕熱啦,網子的,查看看 ,應該十家,有四家五家官司跑不了,有一半以上生怪病。

  結果在南部就去查了,因為我南部的同修,大家同修很多嘛!就分頭去查,去歸納,印證,結果上面有網子的,癌症七成,家裡生癌症七成,那官司呢,有四成到五成,這天羅與地網嘛!這個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,我們不要說,哎呀!不要迷信這一些啦!什麼,你講迷信歸迷信,不迷信也不迷信,但是事實就是事實,社會上的不幸,當一個人的家庭,發生很多官司,或是這一些災難,病魔纏身的時候,你怎麼去照顧孩子,每天夫妻在醫院顧著,孩子在外面,在家裡,便當等不及了,沒有人送便當,怎麼辦啊!所以這個都風水的法則,這個都是實實在在的。

  我印證了這麼多年,我在二十八歲的時候,跟苗栗公館邱智堂老先生,結這個緣,現在我是六十五歲,這麼多年來,從邱老先生,他所傳了很多的妙法,我這麼多年來的印證,發覺,人離不開風水的法則,公司若是違背風水法則,任你怎麼做,到最後一定要拖累一大堆,當我們一個人,非常不幸發生的時候,財務上發生困難,你很認真做,很認真拜佛,很認真拜神求神,很認真怎麼樣,但是事實失敗就失敗。

  我們欠人家五塊錢,五百年後的複利,二十五億,二十五億,你們算看看,經濟學家你們算看看,五塊錢的五百年的複利喔!銀行利就好,一直轉,五百年,二十五億,喔!所以這個是大問題,世間不亂,那個也是,不怪啦!

  所以這個很多的,風水學的法則,我看了好多好多家庭,其中有一個家庭,夫妻,老公中風,前面路沖,前面路沖,他說我是阿門的,我信什麼,我們上帝會救我,我說上帝會救歸會救啦!但是事實問題,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小電子、小塵埃,你家裡是大塵埃,小塵埃被大塵埃一吸住了,莫可奈何啊!你前面沖,前面路沖心臟病,心臟病呢,你腦中風耶!跟老婆講,老公呢,喔!我不做壞事,絕對不做壞事,不做壞事沒有功德可言,是應該的,但是你違背了環境法則。

  沒有多久,他這個老公中風了,中風呢,夫妻在台中澄清醫院裡面,一直照顧著,兩個孩子剛好是國中了,就被拖走了,拖走了犯下,未成年殺人搶劫這個案子。你看,原來好好的,你家裡夫妻不健康,弄成孩子無辜的,那麼風水歸風水。

  老婆來說:「師父,怎麼辦?」「我也沒有辦法,路沖就路沖,搬走嘛!」「哎呀!我沒有錢再買。」「我又不是要你買,去租嘛!租個公寓,我有這一本書,送個書給你,你去找,公寓租了,一個月一萬塊錢左右,那麼你在醫藥錢,孩子給你的揮霍,孩子給你的這一些蹧蹋,那你每個月所損失的多少?」忽然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每個月要跟孩子刷卡,要付帳付了十幾萬,兩個二十幾萬,怎麼樣來。」我說:「你真的頭腦有問題耶!搬走,那個不要住就好了。」後來就去租了一個房子,人家看他很值得同情,一棟房子一樓租給他七千塊,住了,孩子回來了,好像以前沒有發生了事情。

  所以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,我印證這麼多年了,也希望將這一些社會上,大家無中,不應該受的苦難,結果受了苦難了,原因在哪裡?我們要找到一個真理,就從易經和風水裡面,可以解除,可以度一切苦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