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222集_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22)
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三)

  我們苗栗縣的所有的鄉親,我們苗栗佛心會,我們的林大菩薩,各單位給我們扶助我們今天,能夠順利辦理這一個講座。所有的十方善信大德,大家晚安!俗話說啦!三分風水,三分命,三分之一打拼,三分之一命,因緣果報,我們已經來到世間,好福氣了,三分之一打拼,我們也很高興,大家都有機會打拼。

  那麼三分之一風水,就是環境學,環境學就是社會環境,像我們很多宗教,很多善心大德們的表現,就是社會的教育,那我們台灣現在是萬教齊發,台灣是佛世界,台灣是真正的極樂淨土世界。

  極樂世界,在佛教西藏的小喇嘛們,他們的活佛 ,仁波切啦!告訴我們,要帶你們到極樂世界,好高興,結果帶他們來到台灣,就說這裡就是極樂世界的台灣,台灣就是極樂世界。嘩!那一些喇嘛!小喇嘛好高興喔!台灣的花花世界,在西藏那麼高,沒有像到台灣,台灣的人民走路很溫馴,不會像日本,哇!你追也追不上。所以他們發覺來到台灣,就是真的是極樂世界在台灣,這一點很重要。因為台灣人民,台灣的同胞,台灣的鄉親,大家都受到佛的給我們的護佑,給我們加持。

  那相對的,台灣萬教齊發,將台灣人民,開發內在那一個生命是誰?佛心啊!佛心會。那麼今天我們在,頭份這個地方,舉辦一場易經風水「大家學易經」,這個弘法大會,由我們「苗栗佛心會」來主辦,給我們指導,我們除了感謝以外,我們現在,希望我們林會長林大菩薩,來告訴大家,佛心在哪裡?我們以熱烈的掌聲。

佛心會林會長:
  我們大家最敬愛的師父,混元禪師,還有我們剛才,我們的徐立委夫人,鎮長夫人,還有副縣長夫人,還有我們饒議員,加上剛剛有溫議員,還有我們的葉校長、鐘校長,還有我們佛心會的前會長,理監事們,各位菩薩大德,大家晚安!我們「佛心會」是慈善救濟,社會公益的團體,會員所繳的年費,是我們慈善救濟基金的來源。所以我們理監事們,及工作人員,任勞任怨,默默地為社會付出與貢獻,「佛心會」才得以順利茁壯,嘉惠需要關懷的人,社會溫馨滿人間,就像剛才那個大愛。

  今天的活動,我們特別要感恩,我們的陳鎮長,安排那麼好的場所給我們,也要感恩我們頭份的,承辦單位的方老師,還有我們大師兄,還有我們大凡寺,還有各屆師兄、師姐,大家的熱忱,我們才得以順利地進行,也要感謝,我們那個溫議員,即是我們「佛心會」的創會長,他每次,在舉辦文化講座的時候,都樂捐最高的那個金額來贊助,熱忱的來給我們支持,還有我們這次呢,饒議員也給我們贊助,還有邱議員、陳議員、廖議員、張議員,還有我們很多的協辦單位,共同共襄盛舉的,來邀請我們的易經大學總導師混元禪師,蒞臨我們頭份,來為大家來開示,也是在座各位,我們的福德因緣具足,相聚一堂,以法會友。

  我知道各位菩薩,前輩大德,深感真理的闡揚的迫切性,以及大家精神糧食的需求。所以毅然決然的,來共同邀請我們的混元禪師來開示-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生活就是風水,風水就是生活。

  剛剛大師,我們禪師所說的,這個生活就是易經,這裡面有科學、有智慧、有真理的風水學,融入大自然。易經和風水妙法,是我們中華民族,文化道統的精華,離不開我們的生活,我們要觀察我們的環境,大自然產物的配額,自然界無形的力量,就會創造一個原理,掌握這個原理,就是風水,要掌握這個原理,自然而然,我們就可以移凶獲福,增強我們的生命力,我們就可以增加我們的成功的機會。

  我們頭份地區也有在開班,弘揚易經,妙法普傳,大家學易經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求真正的自己,進而社會國家見太平,我們的混元禪師,很慈悲心腸,他修道了二、三十年來,等一下呢,會舉非常多、非常多,學校也好,工廠也好,家庭也好,我們很多的實例,來向各位開示。我們呢,要認真地來聽,自然可以移凶獲福,給我們來開示,這個我們聽了以後,有這個心,聽了以後,自然而然可以離苦得樂,解災化劫,受益無窮,享受我們師父給我們的光明與法喜。最後,我們祝福,今天的大會圓滿成功,也祝福大家身心健康,吉祥如意,也祝福我們禪師政躬康泰。(完畢)

  謝謝、謝謝!我們謝謝林會長,給我們的鼓勵。

  各位鄉親,風水,風水在教育方面很重要,尤其學校,學校的風水,若是你如法了,會很平安,老師、家庭等等,都會更加地和諧,在這麼多年來,我無條件的,奉獻老祖宗留下來的法寶,風水和學校,我看了很多學校,老師很努力,校長很努力,學生小朋友很可愛,但是為什麼,學校很多事情會不平安?

  在將近二十年了,台中豐原有某一所國中,原來他的學校的大門出去了,前面都對著人家的房子,尖尖的射進來,那一位張校長就非常焦急,老師常常莫名其妙的災厄,在半路上,學生在裡面,在學校鋸一棵大樹的時候,居然學生跑來給它壓死了。還有呢,這個學生在二樓,他要三樓的同學,把雨傘放下來丟給他,他上面雨傘放下來了,結果到他的頭,要拿,結果眼睛,好像看到太陽光,看不到雨傘,結果雨傘直下來,把頭戳得腦漿出來,死掉了,呵!很多、很多的事情。

  所以校長,當時候縣長是陳縣長,陳縣長的時候,這個庶務組長,還有財政科長,就告訴他,我們去找某某看一下,為什麼原因?那我去看了,哇!學校出去了都是尖尖的,那個就是眼睛所看的,就變成火星,火叫作破軍,破軍呢,災難一大堆來,我要他趕快改到上面去,改到監理所對面那裡,監理所這裡,面向著觀音山,一個是武曲星,改過去,學生就平安了,老師也平安了,整個就平安下來了,原來從二十三班,在五年之間,增加到一百一十二班,弄成呢,嘩!大家,這個老師,一下子增加那麼多,但是呢,是一個法喜,這個也是一個例子。

  那我也看過一個學校,一個學校,他的門出去,就是一個大的反弓,像一支刀子,那個割腳割過來,這個中學是在中興新村,當時是曾校長,他現在退休了,學校很不平安,學生心裡很亂,一進到學校,心裡亂得很,那我就跟這個校長,他要我去看嘛!我跟他去,我說校長啊!這個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一定要退後,這個刀子一割下來,你把大門退後來,你守衛室這個蓋著,你會把,眼睛一出去,這個無形中的就反跳反弓,你看了,你躲進來了,變成大明堂就好了,校長很急的趕快就發包,要家長會想辦法,來募家長會的款,一起來趕快做起來了,把門退後進來,把柱子原來在右邊,叫作虎邊,虎高,孩子兇,那麼你把虎邊切掉,你留到後面,龍邊柱子做高起來,變成文筆,改了以後,學校平安了。

  第二年開始,校長他很高興很自傲的,升學率,原來從百分之三十幾,又升學提高到百分之八十九升學率的,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,這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的感觸,最重要,風水就是眼睛的視覺平衡,這一個改了以後,升學率一直起來,原來學生不想來讀,現在大家很喜歡來讀,因為平靜了。

  我們不是談升學的問題,而是談,大家是不是能夠開發,內在的佛心,把它開發出來,在好多好多的學校,無論在台灣,或是大陸,或是日本,在大陸有一所高中,原來學生一進來喜歡打架,他們的董事長,和地方的縣長,我在大陸,到處跑嘛!我說:「校長啊!你這個學校學生兇得很,老師和學生打架,學生集合把老師抬出去,呵!沒有滅師而已。」對啊!是這樣啊!為什麼?你右邊那個柱子,那麼高幹什麼?而且上面做了撐著,像這樣的,高高的,那個孩子啊!手抬起來,那個是會掐死人呢,他說對啊,呵!我們那學生都很兇,趕快打掉,左邊做起來,你不要這樣,也不要做拳頭,做一支像支筆就好了,嘩!很快就改了,改了。

  第二次我又到大陸河南,到這個鄭州的鶴壁市,又過去了,打電話給他,嗨呀!師父啊,呵!沒有想到風水,你們台灣的風水,在我們大陸也有用啊!我說風水,不管你是大陸或台灣,或是外國,就是人就是有用嘛!學校穩下來了,還有我們在南投水里,有一家水里商工,陳校長,就是陳先生,他學校呢,新開發的學校,高中嘛!原來的學生,都是因為比較,裡面,很多學生不想去讀,考不到好的學校,就到裡面,喜歡打架了,校長他很慈悲,他把佛學非常有研究,用佛學告訴學生,如何行善與積德以外。我跟校長說你大門要做好,因為對面山尖峰,尖峰都是屬於現爪方式,你把它大門做好,裡面環境把它布置好,環境弄乾淨一點。

  那麼風水法則配合好了,改了以後,後來有一天,校長常常來跟我們的,剛才田師兄,我們副秘書長,好朋友嘛!我們又去了,去了,校長他跟我說:師父啊!我們學生居然跟我說,我原來一招半式走江湖,在社會上一招半式走江湖,結果現在一招半式都忘掉了,一招半式都忘掉了,就不會打架,不想打架了。結果全省的這一個,就是養營食品科,餐旅,餐飲科,全省比賽得冠軍,士氣就起來,其他升學率都好起來了,學校打架的情況也沒有了,學生都變成很溫文,而且非常有氣質,這個是環境改變一個人。

  在我們南投九二一以後,慈濟和所有的全省各地,慈善團體,給我們南投的幫助,我們現在南投的學生,這個都不錯,我們南投的學生們,你們有空,到南投參觀的時候,給我們學校的學生,給我們關心和關愛,你會發覺,我們南投雖然是山裡的學生,現在氣質也不錯,每一個小朋友屁股大大的,臉圓圓的,很可愛的,這個都是從環境裡面,陶冶著一個人他的素養,陶冶一個人,無論大人、中年、小孩,在這個環境裡面,就能夠提高,啟發我們的心性,這個都是風水學,那學校是這樣囉!我們的這個工廠,也是一樣的。

  若是各位,以後,你們要有興趣研究風水,我們風水,剛才我們會長,他也悟了我所講的一句話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你把這個就,我也很感謝把我記起來了,我們學風水、環境學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老菩薩,帶著兒子來,和媳婦,媳婦在大殿外面,她不進來,她一直說:「師父啊!我的媳婦很不好?」「怎麼樣不好?怎麼不好?」我問說:「阿桑啊!你是不是你的住家,右邊蓋得特別高,是不是?」「有啊!對啊!去年我的右邊有空地,我就蓋了一個二樓的。」它是平房又蓋二樓,拳頭起來了,所以拳頭一起來,右邊就白虎昂頭,婆媳不和,一定的道理。「你不能怪你媳婦耶!是你把它蓋錯了,讓你的媳婦,沒有辦法表達對你的愛,你也沒有辦法表達,這個婆婆的心;所以這個衝突就起來,你不能怪媳婦。」媳婦就跑進來,「對啦!師父,我那個蓋起來,我看了就討厭,不蓋的時候我們很好,一蓋起來,我婆婆講話怎麼樣,我也講話這樣。」因果循環嘛!這是風水學嘛!我說:「回去拆掉,不行啊!那你左邊再蓋一棟嘛!回去趕快再蓋一棟,婆媳好了。」喔!所以這個,風水就眼睛的平衡感,若是眼睛平衡有問題的話,那我們心就會煩,心一煩 講話就不一樣,講話不一樣,就傷感情,這是風水的法則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