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223集_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23)
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四)

  我們苗栗縣縣長夫人,頭份鎮陳鎮長與夫人,我們饒議長,還有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用在我們家裡還不到十頁,這是以前在我們苗栗公館,邱老先生時時提醒我的這一句話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在這個書裡面,我有送各位,這個裡面的圖,二十幾頁這個圖,當你要安置床位的時候,怎麼樣是對呢,這個很簡單,我把它簡化了,你不要去,到書局,找了那麼多的風水書,結果呢,你也不知道用哪一頁才對。

  比喻我們有一位在新竹的醫師,他的兒子,就是一直流鼻血,流鼻血,一天流五、六次,流不好。我說:「欸!醫師啊!你的兒子流鼻血,一定,你的床位上,裝潢那個樑,切到你的孩子的頭。」「對啊!那個裝潢師很沒有夠意思。」我說:「不是裝潢的設計師,你自己沒有福報,你不要怪別人。」他說:「怎麼辦?我孩子以前都很好,去年裝潢好了,一直流鼻血,三更半夜流得整個床頭,有時候還要急救。」呵!他也莫名其妙,要什麼雷射啦,怎麼樣,不可能。我說:「你把他床換個地方嘛!」啊!師父啊!周圍都是這麼厚的樑,因為設計師跟他設計的要美術、要活潑、不要死板板的,天花板平平的,結果沒有想到孩子流鼻血。我說:「把床拖出來嘛!買個那個床頭櫃,把它放在後面,你把它拖出來就好了嘛!」他說:「師父啊!這樣有效嗎?」「既然沒有效,你問我幹什麼?」廢話嘛!你找我你就要相信我,你不相信我,你走,你自己醫生,藥去吃。「哎呀!老師,不要生氣啦!」

  我說:「我不會生氣,我是最氣沒有智慧的人,講也講不聽,你既然要找我,我把真正的貂皮送給你耶!因為平常你就老鼠皮看習慣了嘛!都是灰色嘛!老鼠皮看習慣了,我把真正的貂皮拿給你看,你認為也是老鼠皮是假的。」「好啦!好啦!我知道了,我回去就把它放出來。」拖出來了,好了,沒有多久也不會流鼻血了,就是風水耶,風水。

  所以,我在全省各地,我們開易經風水,我們易經大學,各地的初級班、先修班,還有正期班,我們現在易經大學,屬於社會教育的這個科目,我們這個班,已經有六百二十幾班,等到九月七號,我們頭份要再開了,合起來呢,九月份開了很多班,目的是什麼?希望大家平安嘛!你跟我,多生一定有緣,這一生,你才會我們聚一堂,若是多生無緣,我們也不會聚一堂。那既然有這個緣,我要將真正的好的東西,送給各位,希望大家共同來創造和諧。

  尤其呢,我們每一個地方的鄉鎮長、縣市長,在前年,我在永康,永康市長呢,曾市長也是我們弟子啊!我說:「市長啊!你也是建築師,你一定要要求你的建設課,若是,那麼要來設,申請建築的那個房子,你一定要他們風水顧好,我把這一本送給你,你送所有的建設課的課員、審查員,能夠要他們依照風水,因為老百姓不曉得,那你們有讀書的,叫他們依照這個裡面的法則去審核,若是不對,要他改。」鎮長說:「好,那我知道,我也建築師,以前都常常跟人家設計錯了,因為沒有符合風水嘛!」所以鎮長他很高興的,就積極推廣他們的地方,對於新的房子規劃設計,符合風水。所得到的評論是很好的。鄭先生鄭縣長,他也很有大愛的心,我說:縣長啊!你若是能要求,你的建管課的所有的同仁們,你們的風水一定要多讀,那個順便將他們改過了,是縣民之福耶!是全民之福啊!

  所以,鄭縣長他也很樂意的,師父,我一定會按照這麼交代,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台灣社會,創造台灣淨土,一個人要修行,你必須要家庭平安,念佛才念得下去。如果說你不平安,念佛念會下去,我也不相信,因為我有經驗哪!孩子在那邊發燒,我在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祂在西方極樂世界好遠喔!祂不會派醫生,來醫你的孩子發燒啦!還是要去找醫生。你孩子床頭睡在廁所,頭頂著廁所,孩子不發燒才怪,把它移開就好了嘛!很簡單嘛!

  還有我們現在年輕結婚的,嬰兒床,嬰兒床,都另外用一個嬰兒床,門進來就沖嬰兒床,孩子感冒特別多,叫作路沖、門沖,小孩子睡不著,就常常會感冒,那麼你會念佛啦!阿彌陀佛喔!罪過、罪過,我爸爸、媽媽讓你發燒喔,罪過、罪過,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,廢話嘛!因為你把它移到這邊來,不沖門就好了嘛!這個都風水的法則,很妙,很美耶!很美是什麼意思啊!喔!漂亮,那不一樣了;所以弘道難啦!弘道難。

  那麼,我們現在,我們頭份鎮的家長,我們陳鎮長他也到了,我們請他為各位鼓勵,陳鎮長啊!請上,請、請、請,對不起、對不起。

陳鎮長:
  我們混元禪師,佛光會我們理事長,饒前議長,還有副縣長夫人方媽媽,徐立委夫人,各位鄉親,各位今天晚上那麼難得,我們混元禪師來這邊,跟我們上這個易經的課。那因為我有事去苗栗,苗栗比較慢到,所以我又偷偷地進來,我坐在後面,不敢吵大家啦!

  剛剛聽了這個混元法師,所談到我們易經的這些風水學,我今天也在這邊,聽了很多很多,因為我自己也學建築的,我本業是建築啦!是建築。所以,在我們這個,風水領域方面,當然我懂的不是很多,左青龍,右白虎,這個房子要靠哪邊,樓梯要怎麼樣,不要路沖啦,房間門,剛才我們禪師講的非常地多,直接門打開不要看到床,床腳不要對到門,門打開不要對到廁所等等,這個皮毛多少懂一點啦!懂一點,但是我們聽混元禪師講的那麼多,那本書不知道要不要錢?不用錢,送你,不用錢喔!我會送更多,這樣喔!這個就是寶典啦!寶典。但是怎麼樣去使用啦!我想多多聽我們禪師的課,絕對、絕對是這個萬無一失啦!所謂的風水,跟你本身心靈生活上的息息相關啦!真的非常息息相關。

  我之前有一個朋友,這個,我哥哥跟他在學啦,那學也不懂什麼皮毛,你知道嗎?那有一次,去看我爺爺奶奶的風水,在新埔、在新埔,還沒有看之前,就跑去借鋤頭,那借鋤頭幹什麼?結果去那邊,就往我阿公、阿嬤的那個,那個墳上就挖下去,你知道嗎?奇怪,叫你來看風水的,你挖它,幹什麼這樣?他說:「你爺爺的那個水,金斗甕,金斗甕已經浸到脖子了,還不趕快拿起來,等什麼?」我說:「真的還假的這樣?」我是沒有去啦!我哥哥跟他們,跟我叔叔他們去啦,真的是這樣,後來把它拿起來,送到那個楊梅,那個長安那邊有沒有,那個長安那邊,就幫忙堪他的穴,就借放對不對?借放就是,借放在那邊啦!而且坐在那邊又聽老師啊!聽他們在講,說現在這個風水,怎麼樣、怎麼樣,因為這個風水是他阿嬤的,坐在那邊,很靜的風,風很靜的啦!這樣子,他說那個叫什麼,金屬穴啦!金屬穴。那我們也寧可信其有啊!因為阿嬤就在那裡啊!我敢說不對嗎?

  但是那個風水,左青龍、右白虎,前面池塘等等,非常漂亮,那後來講了一句什麼,上面的是桃園一個某議長的,他們的祖墳這樣,但是那邊又欠丁啦!欠丁,就是子嗣,比較不會生兒子這樣,我問他說為什麼?風煞,咦!我聽了又有一點意思,風煞,風,在太高,你知道嗎?風一直往那邊吹,影響到後代子孫,較不會生男的這樣,真的嗎?要問他,我不知道,但是我現在會跟大家所談的,跟我們混元法師所講的到,講到的部分,其實真的喔!自己懂得去學,然後請我們混元禪師,跟我們所有的,這個風水學的老師,多學多看,自己也能夠跟你的生活能夠息息相關。

  那我也不敢講太多,在禪師面前,我要跟你好好學習啦!包括我兒子以後做你的弟子,因為他讀建築的啦!你好好教他一下啦!這樣啦,好不好,謝謝啦!拜託大家,謝謝!謝謝!謝謝!(完畢)

  謝謝!謝謝!謝謝鎮長!這個送你,我會送更多給你,我們謝謝鎮長給我們鼓勵。風和水啊!風太大,主貧,水大,有財。所以風貧,水富,剛才鎮長說,上面風煞太大,就是我們太高了,太高,山管人丁,水管財,若是後面沒有靠山,人丁就稀疏,山是屬正極的陽電,水屬負極,陰電,陰電主財,前面有水來,就是因為水主財。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問題,講起來很簡單。

  剛才送這一本書,我也希望我們的法師們,改天多送一些,若是鎮長,你可以,那我們會送更多的書,給你發給我們的鄉親,我們這個是免費贈送。這十方大家所共同布施的,而且我們助印給大家的一個家庭,得到一個平安的時候,我們社會上多一個福分,多一家減少失敗,社會上多一個福分,多一家孩子變壞,社會上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警力。

  這麼多年來,我印證太多了,交代我的徒弟們、弟子們,當你看到媒體報導,有某一家孩子出軌、脫序了,糊裡糊塗犯下這個不可原諒,或是很冤枉的,你最好去看他的家。包括警政署郭師兄郭督察,他在台中縣、在宜蘭縣,當副局長的時候,我送那一本書,他也拿了給他的警員,派出所警員,你們一定要注意看,這一家有孩子很不乖的,你看他家的房子,十家九家對,都符合錯誤的風水,所以孩子就很兇。那警員們也是當大師耶!告訴他們,你這房子該怎麼改了,該怎麼改了,你的孩子就會變好。咦!真的孩子變好了呢,喔!這個都是風水影響嘛!還有常有火燒房子,還有糊裡糊塗吸毒的孩子,很可憐哪!同是天涯淪落人,來到世間,應該相互的關心與關愛。

  那麼一個人他會糊塗了,有他莫可奈何的力量,把他影響了,他一進到家裡來,好煩哦!好煩哦!家裡來,房子裡面,一進入客廳,亂七八糟,就違背風水學嘛!那麼你一進門,你那個,有的瓦斯爐,我們現在的人都希望,一間一間好嘛,沒有違建,是增建,是增建啦!不是違建啦!後面有自己的地,我就增建出去了,就沒有空地。結果後面是廁所的化糞池,你把這個瓦斯爐,放在化糞池上面,上面煮,下面拉,你賺錢聚不住,無中生有,家裡不平安,家裡不平安呢,心煩氣躁,孩子也亂,媽媽也沒有愛心,爸爸也沒有愛心,爸爸媽媽常常吵架,人還活著才會吵架,不活著就不會吵架了嘛!但是這個無奈的事情很多。

  結果,化糞池上面,你就放著你的瓦斯爐,那怎麼辦?有的人說,哎呀!我在裡面,油煙很多,你放到外面去,瓦斯爐在化糞池上面,或是在排水溝上面,財來財去,守不住,那麼你賠的錢,不平安的錢,來請人家每天來幫你擦廚房,還夠錢呢,還綽綽有餘耶!這個都是風水嘛!

  包括很多的佛寺啊!佛寺它那個住持,或是修道的人,也會來找我。我去看了,哎呀!你都灶口對灶口啊!你的裡面吵不完呢,「師父啊!你怎麼知道我們都在吵?」對啊!一個二個屁股相對啊!屁股相對就反目啊!一個一臉啊!所以就吵嘛!他說:「哎呀!好奇怪哦!我每天求佛,讓他們不要吵喔。」嘿!我告訴你,佛祖祂才不管你耶,你要到極樂世界才牽你,世間上的事情,要自己修行,修身養性,我們有那個心量,有慈悲心,佛才能牽引到極樂世界呢,那麼世間上的事情,糊裡糊塗,那麼多,佛也救不了了啦!這位老師父,有道理喔!一個廚房那個瓦斯爐,一個拿掉了,咦!好下來了。

  我在好多年前到龜山,我們有一家的老菩薩,他要我去看他的房子,我第一去,一定會看他的灶位,結果他的舊的灶,和放了一個新的瓦斯爐的灶,舊的灶在前面,新的瓦斯爐在後面,我說阿桑啊!阿婆啊!你對媳婦好好喔!你都每天早上,煮早餐、煮飯給媳婦吃喔,媳婦不起來的話,你還是去跟她央求喔!你怎麼知道,因為新灶在後面,後來居上,後來居上,你要把那個新的灶在前面,老的灶是老阿婆了嘛!老的在後面,新的在前面,那就好了嘛!她說:「呵!我好氣我的媳婦,都不起來了,最近怎麼這樣了。」我說:「就是你把瓦斯爐搞錯嘛!你把它對調就好了啊!瓦斯爐排過來,排過來,咦!排好了,早上一大早,媳婦起來煮飯了嘛!煮早餐了,家庭很圓滿嘛!我們怎麼可以去怪說,媳婦不好,也不能說怪婆婆不好啊!」這個是環境學,風水學,嘿!這個很好玩,很好玩。

  還有一家,他的床啊!在二樓嘛!他樓下做一個新的灶,上面一個增建出去,二樓他的夫妻的床,睡在灶位的上面,呵!兩個晚上,晚上夫妻光是抓癢,互相抓癢,扒了兩三年,身體抓得都脫皮。有一天告訴我。我說:「你一定睡在瓦斯爐,或是灶位的上面?」他說:「對啊!我們就睡在上面,一睡上,身體癢了嘛!」所以,各位,我們若家裡的有一二樓的,一樓當灶位,二樓呢,你最好床位不要在那裡,甚至小朋友那個梳妝台,在灶位上面,長青春痘,也是青春痘長不完呢,你把它移掉了,青春痘好了,這個都風水耶!你說迷信嗎?事實就是歸事實,真理就歸真理,唯願呢,我們不要犯上那一些,不高興而且有煩惱的毛病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