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224集_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24)
苗栗縣頭份鎮弘法(五)

  陳鎮長、饒議長、縣長夫人,還有鎮長夫人,還有我們徐立委夫人,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

  風水、風水啊!有風也要有水,你有水沒有風,也不行。等於一個人哪!要能呼吸,若是你不呼吸,你的血液循環一定起毛病,身體就不好了。

  我們現在很多人,住家,尤其房子中間那一間,前面都隔得密密的,窗戶也密密的,那個住到最後來呢,頭會缺氧,一直缺氧的時候,耳膜就會薄,很薄,就會患得患失,就開始鼻子,鼻子有毛病,鼻子一旦毛病呢,頭又缺氧,鼻子有毛病,頸子痠,胃也不好,這樣一來的話,你找遍所有醫生,絕對沒有效!

  我還是建議各位,凡是房子臥室的上面,一定要開天窗,讓空氣對流,因為我們一睡覺,睡著的時候,我們腦意識沒有自己主宰,補足補充呼吸的能力,完全沒有了,這個都是風水。

  今天,我從台北板橋來,下午呢,到基隆市政府市長,也要我去看他們,基隆市政府,周圍環境的風水,下午呢,後來又到板橋台北縣消防局,最近也都很不平安,結果就是右邊蓋了兩大棟,二十幾樓,都逼進來。所以大家同事們,很多莫可奈何,無中生有的煩惱很多,那我告訴他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那有這個法則,我們不談神也不談怪,講求平衡,因為你出去了右邊很高,你入門的時候,我們陽台走廊,絕對不能暗暗的,你太暗的話,那邊太高壓下來,你沒有講什麼,但是眼睛傳進去,我們有識神,我們的識神,識神已經將我們血液平衡失調了。

  那我出門了,九個宮燈,九宮燈,二十四小時給它點著,一個月最多多三百塊的錢,用省電的,三百塊的電錢,全民會帶來更平安嘛!這個都是風水法則。然後呢,我就給我們,板橋的皇帝雞林師兄,我們的基金會的董事,他載我來這裡,那他夫人說,師父啊!風水的事情啊!碰到有一位啦!他也是某一種教派的,經營事業了,開始就不順利了,一直不順利來,就到皇帝雞,首烏皇帝雞,去那裡以最簡單最好吃的,最有補的這個皇帝雞,去那邊吃的時候,看到他所表現的,他所談論的,就是不平安,就不順利,告訴他,我風水我不信。

  那我們這一位弟子,某某師姐她說,我師父講的,每一句都說我師父講的,但是你要跟我講對呢,講對了你才,我師父講的,你不相信風水,你也在風水裡面生活呢,在生存啊!受風水的庇蔭啊!風水它離開一切的教派,風水就是宇宙間原來就有了,易經也是原來就有了,只是你知道能用,會不會用而已啊!若是違背了風水法則,你事業絕對不順,你可以克服,你當住持可以修行,或是當老闆你可以克服,但是我們在這個環境,生活環境的,所有的部下朋友同仁們,他們有的定力不夠,就會受環境,眼耳鼻舌身的反應,表達出一些,很不如意的事情,這個是必然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研究這麼多年的風水,我才在這二十幾年來,我才一直想要把它弘揚,慢慢地讓大家有緣的人,把法帶出去,帶回去。剛才我們陳鎮長,說他是做建築的,最好,可以做很大的功德,你家家戶戶,你去看,看看你的鎮民百姓,到家裡去,哎唷!你不對喔!你風水哪裡不對喔!進去看,若是家裡不對了,隨便改一下,不花錢,剛才我們這個某某師姐,她說:師父啊!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以來,台視播出以來,利益很多人呢。尤其山地同胞,原住民們,他們的虎尾寮厝,尖尖的,尖尖的,門開中間,就虎尾寮厝,虎尾寮厝就貧嘛!就貧窮的貧啊!

  所以,我們山地同胞,很多生活很苦耶!呵!這個都怎麼辦啊!我們慈濟菩薩很偉大,還有愛心團體也很偉大,去救濟他們,你救濟他的是一時的啦!若是叫他們把門換位置,那是永遠的啦!所以我們在花蓮,花蓮我們也有花蓮道場,元通法師在那邊住持,現在花蓮很多山地同胞,原住民同胞,一起來讀易經,回去發覺我的家門不對了,難怪我窮了那麼久,窮好幾代,沒有關係,因為你是窮才會來結緣,如果你富有就結不了緣。回去呢,門改了,裡面不對,床位自己改了,按照剛才我送給鎮長陳鎮長,這一本書呢,雖然小小的,將整個風水的妙法,全部集在那裡,回去自己改嘛!

  所以在花蓮好多族的,我們的同胞,原住民同胞,他們現在很多來讀書,讀書回去呢,幫朋友、幫鄰居、自己調,裡面挪,裡面調,原來需要人家抓魚給他,給他吃,現在自己會釣魚,自己會養魚了啦!同樣的道理嘛!

  所以風水學,和剛才我看到慈濟菩薩的「失落的便當」,我心裡感觸的,失落的風水啊!我們大家共同來推動易經和風水。我相信,我們台灣可以成為一塊淨土。所以,我們這個法門,現在全省各地都在開課,在新竹地方,我們在芎林水坑村,我們大凡寺,我們住持就元桐禪師,我的大弟子,還有我們元品法師、元賢法師,一起上來、來,來跟大家結緣來,元瑜法師有沒有來,我跟各位介紹。

  第一位,就是你們大師兄啦!我的大弟子,大弟子,大凡寺的住持。元品法師呢,在八德、八德,還有大凡寺。還有呢,元賢法師,他也在新屋、頭份、竹北這個地帶,他是機械工程師,這個全心全意在投入,弘法利生。我們現在就請我們大師兄,跟各位講幾句鼓勵的話。

元桐禪師:
  敬愛的師父,縣長、鎮長、徐夫人、林會長,各位大德,各位師兄、師姐,阿彌陀佛!我們在苗栗縣的話,我覺得我們頭份,我們這個地方,是最好的地方,因為我們開始,第一個就是頭,就是第一。所以我們頭份,實在喔!對我來講,我覺得非常地親切,尤其我們這邊的鄉親大德,大家都非常殊勝,非常地有福分,我們能夠,今天在林會長跟鎮長,大家一起這樣的用心,來舉辦這一場法會,我們總導師,我們唯心宗的宗主混元禪師,他非常地高興,能夠在這裡來跟大家結這個,弘法大會的這個善緣,實在大家回去以後,家家戶戶都能夠平安,大家同時得到這個法益以後,不但你自己可以利益自己,同時你可以幫助你親戚朋友,把不好的,有些缺陷的地方,我們隨便一句話,就可以救他們一家,你看大家功德多大,跟我們那一個慈濟大愛,這些媽媽一樣,這個能夠利益,把這個愛心,交給所有需要的人。

  所以我們頭份,包括我們整個苗栗縣,大家都能夠興旺起來,在這裡祝福大家,一切平安吉祥如意,謝謝!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現在請元品法師,跟各位勉勵一下。

元品法師:
  師父,我們敬愛的嘉賓,我們各位我們的同修,大家阿彌陀佛!

  我本名叫方秋金,那麼呢,這個蒙師父開示,讓我在這個頭份地區,那麼呢,也連續開了二個班級,那麼九月七號星期五晚上,那麼將開第四班,那麼第一班跟第三班,是由我來開課,那麼第二班呢,是我們的元賢法師,那麼他來開課,那麼現在接著下來,就是第四班,那麼我上課的地方,就是在我們民族里活動中心二樓,民族里活動中心二樓,那麼那個地方就是崇仁醫院的隔壁。那麼感恩師父,給我這個機會,我是竹南的人,那麼能夠回到我們的鄉里,那麼來為各位把好的法門,那麼帶回來我們的家鄉,這個也是師父,這個給予我一個最好的機會,謝謝大家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請元賢法師跟各位勉勵。

元賢法師:
  最敬愛的師父,各位貴賓,各位善信大德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我在頭份開過第二班,在文英國中,那二年的時間,在竹北開了,今年會開第六班,其中第三班是元品法師在竹北開的,那接下來十月十二號,會在竹南中興商工,開竹南第二班,那跟師父學法,這個老祖的妙法,那麼地殊勝。那看到很多的家庭,因為受到這個法益之後,能夠得到平安,我內心非常地法喜,這個也是我們師父混元禪師的心願,也是老祖的心願,希望家家戶戶平安吉祥。我呢,在這裡呢,非常誠懇的希望,大家來學易經,家家平安,謝謝大家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三位法師,謝謝!

  各位鄉親,各位善知識,台灣是一塊淨土,台灣確實是一個萬教齊發的好寶地,無論任何宗教,在台灣都有自由,是國家給我們的自由,是我們國家過去以來,對於宗教這方面的體認和認識,也是佛心,佛心的開發。

  所以台灣這一塊淨土,我們要用心來規劃,要用心來建設,任何一個家庭,所以我們每年,各地開課以外,我們也到處弘法,若是各地鄉親們,你們願意接受,老祖宗留下來的妙法,傳給大家的時候,歡迎各位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台灣這一塊淨土,不是一句話、二句話,就可以講完的,台灣這一塊淨土的建設,除了人心的建設以外,要正知、正見,正確的知道,正確的見解很重要,人來世間上是要幹什麼?除了創造很多的財富,還有傳宗接代以外呢,最重要是建設這一塊淨土。

  我們要修行,修什麼行?有的人說我沒有做壞事,做壞事,和不做壞事,是每個人本分,你不做壞事,也是本分,做好事,也是更是本分。那麼最重要是什麼?我們要超度列祖列宗啊!我們跟祖先,有機會相約而來,來到世間上,我們有冥陽二界,冥幽冥界的就是我們的靈魂。陽就是我們的現在的我們,幽冥界的就是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多生的父母,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的守護神,還有法界一切眾生,雖然他們沒有因緣,像我們能夠當場參與念佛,或是怎麼樣,但是呢,他們靈魂世界的親友們,他們非常渴望,我們這一些子子女女,相約而來的子女們,有機會多念佛,有機會多參與修行的法會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鄉親們,七月份到了,現在七月一日,七月份是大孝的日,大孝的月令不是鬼月,我們不能把我們的祖先,看為是鬼,我們要尊重我們的祖先都是神。那麼在靈魂界的朋友們,他們,我們要肯定,他們都是神的化身。我們不能一直看為他們是鬼,你若是心境,把他們認為是鬼的話,說實在的,我們本身就是鬼了啦!鬼就是黑暗,沒有智慧的思想是為鬼。所以我們時時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就是皈依,阿彌陀佛,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,是要我們自己的心,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周圍的祖先,我們周圍的冤親債主或是路過,很多、很多一些靈魂界的朋友的地方,當你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他們聽到你的聲音的,波律的震動,靈魂界的朋友,他們絕對能夠悟到,會感恩你,因為他們也有佛心,靈魂界他們也有佛心,陽界的有佛心,朋友有佛心。所以若是我們大家,能夠用佛心來相會,佛心來會友,佛心來會十方法界的眾生們,我相信,我們世間會和諧,人間一定會成為一塊淨土。

  所以在台灣萬教齊發,台灣這一塊淨土,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淨土,唯願我們大家共同,來創造台灣的淨土以外,我們現在要以歌聲,那個,台灣這一塊淨土的一首歌,就是母親的名叫台灣,母親的名字叫台灣,因為這一塊地給我們吃,給我們穿,讓我們小便,讓我們大便、吐口水,讓我們糟蹋,從來一句話也沒有埋怨。

  像剛才我們大愛媽媽,慈濟菩薩大愛媽媽,你們這個所表演的這一齣戲,媽媽死了,沒有怨言,孩子對她怎麼樣,永遠是過去了,所以一切的承擔下來就是台灣。我們大家,站在台灣這一塊土地,我們要感恩,我們要知恩、感恩,用我們這個來報恩。這個呢,等一下呢,我們會請我們陳師兄,這個同修呢,來跟各位唱出,台灣這一塊千三百萬人民的心的聲啊!心和聲。心是什麼心?佛心。是什麼聲?佛聲、法音啊!法音。

  今天都有,你們袋子有沒有這一塊?有喔!若是你們還要的話,可以告訴我們,可以送給各位,這個呢,這一首曲子呢,就喚醒我們每個人的覺性,喚醒每個人的佛心,喚醒我們的佛智,那我們就能佛智增輝,佛智生輝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