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48)雙十節祈願
授業主題 : 3226集_大家學易經(48)雙十節祈願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1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26)
大家學易經(48)雙十節祈願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初十,雙十節國慶日,我們全民以一個感恩的心,來感恩著過去英雄烈士,為我們全民、為國家來犧牲,才能夠建設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民主。在中華民國這個時候,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的大慈大悲,犧牲奉獻,也是體會到民主,民主就是人民的心,是非常殊勝和珍貴。

  所以,在過去五千年來,中華民族都是專制的時候,我們國父看到五千年來那麼多戰爭,恩恩怨怨。所以,國父發這個大願力,要為中華民族的人民,我們的中華兒女的尊嚴,所以犧牲自己,運用大智慧,十次才成功,十次的成功,是代表我們人的心,不偏不倚,正心正念的心,是雙十啊!所以才有成功的機會。

  國父孫中山先生給我們開示,人生在世間,十項常常有七項、八項、九項,不如人意的,這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,相對也給我們提醒,我們的事業也是一樣,我們在打拚的過程中間,也有十項七項、八項不順遂的,這都是在給我們考驗,在給我們提醒,如何較寬闊、較圓滿、較客觀,到最後才成功。

  事業也是這樣,我們在修行的道上,也是這樣,修行的道上常常都有,很多、很多的魔魔考考,考考磨磨,磨來磨去,考來考去,這都是要增廣我們智慧。相對現在我們國家,處於在磨磨考考,考考磨磨,魔魔考考啊!所以各種的考驗,都是在提醒我們國家執政的人,我們的領導元首,或者副元首,各階層的主管,讓我們大家共同一個智慧,希望我們大家要共同了解,國家是我們的二千三百萬人,我們都是股東,那麼我們如何來將這個國家,建設得更完整,更民主呢?這是當下我們民主時代,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基本認識。

  所以國家的富強,或者衰和弱呢,都取決在我們全民。那麼我們總統,是代表二千三百萬人的心,我們大家應該要有一種尊敬我們領袖的心,而且也有需要提出更好的理念,來建設著我們國家,我們要更好的理念,我們要有非常和諧圓融,以全民的利益,寬闊的利益,還有長遠的見解和這個眼光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提出來以後,我們國家才會安定、會和諧。

  那麼我們全民,也是要共同來建設,我們的國家,全民來建設國家,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行為,我們不是消極,我們不是說悲觀,我們要用很積極,非常樂觀的心態和觀念,來建設我們的國家。我相信此去,今天以後,我們的國家會更進一步,進一步的提升,我們在這裡祈願,我們的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是雙十節,本宗門對雙十節的祈願,也希望帶動,我們全民共同的祈願,雙十節那個祈願,第一,我們願全民皆柔順,柔、順,柔我們不是沒有用,我們柔,就是由智慧所發出來的柔,我們要了解到,國家的困境在哪裡?大家要全民提出著,好的治國理念,治社會的理念,這是為柔。

  順就順天意、順自然,我們要順天意,我們不是一直一直在逆天意,我們若逆天意者,我們任何人,我們自我就沒辦法生存,不要說一個國家呢。所以我們全民,我們要能夠柔順,有智慧,順天理,順天意,我們來治國,我們來做人處事啊!再來呢,願全民,我們的,皆謙虛,謙虛是非常地重要,謙虛是我們人,事業成功的原動力,謙虛是我們國家,安定的原動力。任何一位執政也好,任何一位國民,若能夠謙虛者,我們社會和諧,像一片的佛淨土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要謙虛。一個還沒成功的人,我們要謙虛,我們才有貴人給我們來相助,我們要謙虛,我們路才走得出路,若是我們若不會謙虛者,自我貢高的人,人家會把我們看成瘋子,不理我們,我們走到哪裡,就四處碰壁,走到哪裡,碰到哪裡,結果我們無路可走啦!

  那麼我們國家也是一樣,我們全民也是一樣,在世界各國,當然國與國中間呢,是沒感情,但是我們國與國中間,我們人要會謙虛,上天都有好生之德,龍天、聖神、上帝,也是教導我們所有的人,要會謙虛,互相尊敬,政治是我們人,少數人,他的人生生活的方式的,他的思想,那麼我們整個人類是和諧,人類,人與人中間,生生世世都是同一家的人,我們都是要互相能夠,相尊敬,相包容,而且我們人要有守分,守本分,身為一個國家的領袖、領導,我們要能夠守本分,守自己的上天賜給我們的天分、天職,我們百姓,我們也是要懂得守本分,百姓,做百姓的本分,我們的官員,官員的本分,政治家,政治家的本分,百家、各人的本分我們守好,我相信,我們國家會和諧、會安定。

  尤其呢,我們少數人,他們的思想,他們的觀念,往往都是用很多方式,要來操縱我們人的行為和思想,但是我們要了解,我們要以謙虛的心態,謙就遜,謙遜、謙遜,我們先從自己的心,自我來檢討,先看自己的心,自己的立場,自己的智慧,為謙,虛者,心懷放寬,來看待所有一切眾生,然後我們很客觀來看待,社會國家任何的人,他一個行動,他一個行為,他一個動作,究竟是為了什麼?若是他真的為全民,能夠讓全民帶來一個健康、和諧、平安、快樂的社會,一個國家的時候,我們當然要讚歎他,要擁護他。若是一個人,他所有的一切行為,都在非常自私的狀態之下,我們就要冷靜了啦!

  所以我們一個,任何一位企業家也好、政治家也好、事業家等等,或者宗教家,我們要有謙遜,要心包太虛,若這樣來,我們就要尊敬這位,這就是我們國民全民,天人所需要的。就像釋迦牟尼佛佛祖,祂的偉大,像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的偉大,祂的大慈大悲之心,這都是謙虛的表現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國家國慶之日,我們是在展示著我們國防的安全,和人心的安全,在世界人,在天人法界之中,我們唯願,我們全民要能夠謙虛,唯願全民能夠相互地包容,相互地尊敬,到最後呢,我們願全民皆心安,我們世間最富有的人就是心安,最窮的人就是心不安,就是最窮的人。即使我們有地位、有金錢,我們心若不安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心不安,不安是最痛苦的。

  那麼我們身為國家,各個階層,分工合作的經營者、我們的官員也好、或者民意代表也好,我們大家要守本分以外,我們要有正確的政治理念,有正確的治國方案,有正確的為民服務的方案,若這樣,我們全民就會心安了。

  所以,我們身為時代的各階層的,我們的十方善知識,無論是治國、治家、治事業的時候,我們如何要讓,我們有關的人能夠心安?尤其今天是雙十節啊!在雙十節之日,我們在這裡唯願,我們所有的各階層的領導,能夠有正確的建國方針,來讓我們人能夠得到心安的狀態,這即是佛即是菩薩,即是人民所需要的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在世事,處處都有妙法。就像今天雙十節,是兩個人的心,百姓的心和領導官員,君和民的心,共同合而為一,光明即是雙十節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雙十節,全民都在共同來慶祝著,一年一度的雙十節,我們國家,也是在慶祝著雙十節,但是記得,我們要一個感恩,有今天,就是過去的英雄烈士,犧牲著他們的生命,我們才有今天,在這裡安安穩穩,坐在家中看電視,或者我們去參加著,雙十國慶日,這我們要學習著感恩開始。

  我們今天,在雙十節的時候,我們本宗門,也是照常一個祈願的心,我們本宗門,所有的同修弟子,共同的祈願,即是願全民皆柔順,願全民皆謙虛,願全民皆心安啊!心安,針對目前我們處在,國際上不穩定的當下,是是非非,顛顛倒倒的,國際和我們國家,還有兩岸的,共同的心結等等,這就是不心安了啦!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最重要就是心安,各位國家有專門在治國,我們的同胞在打拚在努力,但是我們國人,我們要有辦法做到,家庭的心安,事業的心安,你要做到家庭的心安,事業心安,要怎麼辦呢?大家學易經。大家學易經,我們就了解因果,該為、不該為,能夠做、不能做,我們就清清楚楚。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,沒有踏入黑暗,被拖累的本錢,我們也沒辦法來相害他人,所得到以後的後果的本錢,得到心不安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開課,就是要共同建設我們大家,心安的境界,要心安一定要安心,由外安心,由外安心我們要學道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開班,我們要來共修,我們在台中西區的道場二班,就是十月初十,今天晚上,我們在向上國中要開課。竹南道場初級二班,十月十二日,我們在中興商工教室來開課。基隆道場初級四班,十月十二日,基隆道場。我們高雄道場七班,十月十二日,我們在高雄道場。員林道場初級七班,十月十六日,大同國中補校教室,由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。

  歡迎我們各位鄉親,就近的鄉親,大家來學道,大家來共同來創造一個我們心安的境界,心若不安,賺再多錢都沒效,因為錢不會讓我們帶去陰間地府使用,我們要留給子女下來,子女較快活花,或許保不住,到最後我們在靈魂世界,哎哎嘖嘖有什麼用?這樣呢,不如我們來教我們的子女,鼓勵我們的子孫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這也是我們當下,對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一種報恩感恩的行動和行為。所以歡迎各位啊!我們有時間者,我們來學道。

  我們另有呢,我們在十月十七日,在我們的淡水道場,我們也要開課。我們在十月十八日,羅東道場,我們也來開課。十月十九日,我們的這個宜蘭道場開課。十月二十四日,我們的竹北道場開課。十一月初二,彰化道場八班,第八班的我們要來開課。這都是我們來共同建設,台灣一片和諧的淨土的不二法門。

  我們已經傳道這麼多年了,我們目的,是要建設著台灣更和諧,家家戶戶和諧,事業不要相牽礙,事業不要相拖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,一定會很和諧,我們也是很快樂,台灣就一片淨土,人間的佛淨土。世界各國,一定會來學習我們台灣,來欣賞著我們台灣,和我們做好朋友,讚歎我們台灣,這就是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台灣一片人間的淨土。那麼要建設著這個淨土,我們一定要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各位,今天是雙十節,我們有在總統府,很大的活動,讓我們了解到國家的安全,了解到全民的心,若是有所逆境來的時候,我們全民也要很冷靜來看待,逆境的狀態是什麼?我們要很冷靜。

  尤其呢,我們身為各階層的領導者,我們要非常柔順,要明智、要有智慧、明智來看待,來了解到全民所需要的,然後提出著非常正確,有前途、有遠光,建國各種的大智慧,我相信台灣的淨土,自今天開始,一定一天一天會成就,在這裡祝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