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231集_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3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31)
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三)

  我們蜂炮的故鄉,鹽水鎮,我們的大家長顏鎮長,還有我們的立法委員,洪立委先生和夫人,還有我們黃先生,還有我們南榮技術學院,我們的董事長夫人,我們所有的鹽水的鄉親,大家晚安,大家好!

  關於風水,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間,處處都是風水,各位記得,我們鄉下人最節儉,我也鄉下,我住在南投,南投縣中寮鄉八仙村,八仙村是好名啦!仙鹿巷,仙鹿的巷裡面,我家在集集大山的下面,你們住在海邊,我住在山上,但是風水並沒有分說,你海邊、都市人,我是內山人,好就是好,也沒有分說我們是原住民。

  尤其呢,在這麼多年來,我們台灣很多救濟的單位,慈濟單位,幫忙我們的原住民,山地同胞,他們的經濟的改善,幫助很多,但是我們要知道,會讓人救濟,一定有原因,命,我們就都差不多一樣好,能夠做人,我們的命就不錯了,命若不好,一定出世做汪、汪、汪,癩痢狗,還是出世做畜生,做牛、做馬拖來還,還有呢,我們人出世來世間,雖然不一樣的人種,但是我們都佛菩薩來轉世。但是呢,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,所有的我們的每個國民,鄉親同胞,大家都有尊嚴,都有尊嚴,是沒有人愛讓人救濟。

  但是,不得己是要來讓人救濟,讓人援助呢,也是出於無奈,在這麼多年以來,我成立一個愛心團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成立的一個愛心團,是免費為大家服務的,才發覺到我們很多鄉親,很打拚,拚成這樣呢,沒天沒地,沒日沒夜,但是錢聚不住,為什麼?從藥吃掉了,都吃藥去,有夠可憐的,幫他看的結果呢,厝場風水有問題。所以,我這愛心團呢,有六百團,時時為大家在服務和奉獻,大家結一個好緣分。

  那麼,我們的愛心團出去,看很多大眾的房子以後,兩個結論,屋外環境若不好,屋前屋後環境若不好,衛生不好的時候,自己不知道去整理環境,整理衛生的時候,我們出門做事業,一定不會遇到貴人。再來,屋裡面丟得歪七扭八,胡亂排,隨便放的時候,家裡一定不平安,家裡不和諧,將我這個這本書內容,把它改善以後,自己改善,該丟的該丟,該移的該移,路不通的堵住了,你就給開通,空氣流通,就風水就好了嘛!移完呢,哎唷!再半年後去呢,整個改觀,家裡的人歡歡喜喜,這個那些孩子,有的就買冰箱回來,回來給家裡了,這就是風水呢,風水啦!風水不是有錢人所用的啦!也不是窮人才需要的啦!

  無論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需要的,風水都是需要的,風水就是環境學嘛!就是我們的科學,就是醫學保健,醫學保健,預防醫學嘛!預防醫學,預防醫學。所以台灣這塊淨土,我們大家共同,若是知道用易經的妙法,和了解到我們風水的妙法,用在家的時候啊!我們家家戶戶平安呢,平安的時候,人家看得起啊!我們也看人看得起啊!這就是風水易經的真理。

  過去,我們因為易經和風水,都是有錢人所用的,皇宮員外所用的,現在,我們已經走到二十一世紀來,人性的尊重,人格的尊重,人性都有佛心的平等,所以王禪老祖鬼谷子,鬼谷仙師開示,要將易經普傳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做事工作可順心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全家人都受過高等教育,他們住在台北的內湖,我有一天去他們家,師父,我家很不平安,我常常閃到,我太太也閃到,我爸爸也這樣,摔下去才中風,我去他家看,哎唷!他家,我找不到一處可踏腳,東西拿了就丟著,那裡丟,丟,我要過要用跳的,跳就閃到了嘛!他爸爸就是閃地上,那些媳婦隨便丟,不收拾,呵!亂七八糟,我去跳到差點滑下去呢,他爸爸就是去跳,那個地方跳來跳去,因為骯髒,哎唷!烏魯木齊,爸爸就這樣去滑下去,後腦去撞一下卻,那什麼?變植物人,這就是風水嘛!

  我說你家怎麼會平安?不閃到就怪,我就差點閃到呢。你這移一移,掃一掃嘛!那麼懶惰,你的藥錢,請人來給你打掃也好啊!藥錢啊!聽到我這樣說,欸!師父,還有理喔!我們就很煩的啦!身體回來就不好,上班回來就厭倦啦!看到家裡就煩躁啦!東西拿來隨便丟啦!鞋拿來就丟去啦!要找鞋,隔天早上要找鞋,找不到鞋,要上班卻來不及,這都是風水的事情啊!

  我說移一移,我再幫你看,樓上我不上去,改天再來。改天呢,就去大安寺請我說:「師父啊!我家都改好了啦!整理好了,請你幫我看,好不好?」我一看,哇!清潔溜溜啦,乾淨得這樣,我說這樣才對。他說:「對啊!我體會到乾淨跟骯髒,我說這就是易經嘛!」易就是一日一月嘛!一陰一陽嘛!陰就是骯髒嘛!陽就乾淨嘛!這就日了嘛!這就易嘛!所以易經哪有說什麼子曰,元亨利貞,講得滿山遍野,生活用不到,沒有用啦!用得到的才是妙法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先生,他帶他的兒子來到仙佛寺,來,帶來,師父啊!我兒子喔!很壞的,怎麼樣,怎麼樣,想說要帶他兒子來讓我,順便助他當爸爸的給他,罵他兒子呢,再給他贊下去喊打呢。我說:「先生,你兒子永遠沒有錯,是你不對。」呵!他兒子,對嘛!是我對嘛!我爸爸不對嘛!我爸爸霸道嘛!哎唷,兒子怎麼罵爸爸霸道呢,呵!這就無理了喔!爸爸再如何,兒子不能罵爸爸這樣,只能不講話,不講話就阿彌陀佛了呢,我若看到子女不吃飯,我就會開始起緊張了呢,為什麼?爸爸哪裡不對嗎?就會這樣了。

  我相信你們也會這樣,看到兒子女兒不講話,不吃飯,我們就要知道了呢,我說你對兒子的教育方法,你很嚴,沒有錯,但是你不了解兒子的心嘛!我們有辦法生兒子,你沒辦法了解兒子的性,所以見性、見性、見性,見到他的習性習慣是什麼。我說,你兒子就愛人稱讚而已嘛!你尊重他,你稱讚他,你兒子就很勤讀書,你兒子也很乖的。他兒子說:對嘛!有一次考試,我考得很好,你跟我說了好幾句好話,我那一次都考一百,你罵我,我現在才不管你呢,我給你考個零分,你要怎麼辦?你要怎麼樣?呵!真是喔!社會的教育。

  所以我們,現在我們只怪說,下一代的教育有夠壞了,事實上我們做人父母的,我們一定要檢討,也不要只把整個教育,推給政府,我們現在很多做家長的,實在有夠沒智慧的,你對政府的信賴,這是正確,但是你把整個的精神責任,推給政府的老師,實在沒道理,教育是父母生命的傳承呢,子子孫孫的成就,子子孫孫的他的心靈境界,子子孫孫的思想和行為,這是代表我們當父母的人的,生命的薪火相傳呢,這是我們要相傳給子孫的,不是只靠政府來薪傳給子孫。

  所以我們才現在,很多當老師的不敢教孩子,不敢教學生了,常常家長不喜歡,就來拍桌子啊!就要來告老師啊!就開始要打老師啊!把老師打出去,甚至要把他打死啊!這種的社會,我們就是沒智慧,真是可惜。台灣是中華民族,最優秀的子子孫孫代表,在台灣,為什麼,我們這種的沒有去悟到。我們唯願,我們的政府教育單位,我們的較高階層,有權有這個勢,有這個地位的,能夠將另外一面,將易經的妙法,用在社會上,教育我們的全民的時候,這就是易嘛!對待嘛!將過去很多不合理的,我們把它改成好的,就是易了嘛!交易嘛!變化嘛!所以易經有很困難嗎?不困難。

  那我就再跟那個當爸爸的說,你的孩子,孩子會這麼壞,你一定床睡錯了,他說晚上都不睡,到處遊蕩,我說你一定,你的孩子的腳尾對門,睡著腳尾對門像路沖,巷子來對門。他兒子說,對嘛!我都睡不住,好怕喔!好像晚上都有人,像有人就從門穿過來走過來,我好怕喔!就去躲在床下,睡在地上,這也是風水啊!所以我跟他說,不對的是你父母親,不是你兒子不對。

  所以我這有這個,孩子的房間,孩子臥室,孩子的書房,孩子的床位,這裡面寫得很詳細的,你們可以把它撿起來用。若是十方善知識你要,你可以寫信來我們基金會,在台北,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我們的大安寺,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但是記得,拜託,你付三十元的郵資,因為我印一本書,十六元而已,郵資將近三十元,我們就這給你,法寶是無價的嘛!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易經和風水,是建立我們國家,安定富強的妙法不二法門。除了這樣以外呢,我們大家共同,來建設我們的家庭,建設我們的社會,台灣是一塊非常寶貴的地方,台灣這片淨土,讓我們糟蹋,給我們吃,讓我們長大,給我們教育,讓我們吐口水,大便、小便,又成就我們的地方,好像我們的母親,好像我們的老母。那麼我們就應該,將台灣這塊,把它看作我們的母親,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建設,這塊台灣的淨土。

  要建設台灣的淨土,從易,易者一,一者一心,我們的一心,我們一個文化的道統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社會若要和諧,一定要以易經的真理來弘揚,社會若要健康,也要用易經的真理來弘揚,我們每一個人的事業,若要成功,也一定要以易經的真理來做基礎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也有研究易經過,我們的弟子啦!後來做弟子,他就是要去大陸,投資一批房地產,要投資的時候,喔!人家大陸朋友鄉親,跟他說得很好就對,他嗯!好像有問題的樣子喔!不然怎麼這樣,那麼好賺,他就開始把它卜一個卦了,用易經卜一個坎為水,坎為水呢,引用在李白、李太白,要去水裡撈月亮,酒喝完要去水裡撈月亮,結果死在水裡。所以坎者,坎為水,水者陷也。

  所以他就這樣縮起來,大陸的那些同胞,又一直給他傳過來台灣說,喔!多好又多好,幫他弄多少股出來了,他又再卜一個卦了,自己用銅錢卦又卜下去,又再在坎為水,奇怪了,怎麼會,兩次都坎為水,感覺難道卜錯了。

  經過幾天呢,就上來仙佛寺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喔!最近有一個好康的,我報你好不好?」我說:「我們人就最慈悲了啦!好康都自己去打拚就好了啦,不可能你要分給我啦!而且你要分給我的時候啊!這就有問題了啦!一定有問題,你那一定有困難。」他又詳細情形講給我聽,你馬上再卜,王禪老祖,我們裡面有籤筒,你再抽,呵!籤抽十幾支,再抽起來,三個筊,那個是,又再坎為水。我說這個坎卦,坎為水就載浮載沉啊!嘩!他嚇一跳,喔!「這樣真的喔!」我說:「神不欺人哪!人自欺啊!神不貪,人自貪啊!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了啦!」

  經過再二個多月,上來山上,提水果上來拜老祖,我說:「你怎麼那麼勤快?」「老祖保佑我賺將近五千萬。」我說:「這樣恭喜啊!這樣賺就應該你的福報啊!」「沒有啦!我少賠掉啦!那投資要五千,少賠掉,因為有陷阱。」

  所以,各位,你們來學一個易經,你們就自然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