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232集_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1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32)
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四)

  我們鹽水鎮的大家長,顏鎮長,我們立法委員,洪立委先生和夫人,我們南榮科技,我們的技術學院董事長夫人,還有我們的劉處長,我們公所秘書,各位我們鄉親,大家晚安!

  風水,風水,有風就有水;但是風太大的水是太少,變成煞。剛才給各位報告過說,我們若風太大,門出去風太大,建議各位,你裡面再做一個門,騰一點縫做一個門,有這個煞氣緩衝的地方,這樣的時候,你家裡會較平安,或者風煞過來,我們改個九十度轉進來的,門換開向牆,這樣風若那邊來,我就向這樣,風若大來,我門改九十度,我向這樣,你一定很平安的,我建議有夠多有夠多人。我們假使風煞大的位置,我們就用這個方式自己改,自己修正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就是智慧,自己學道。

  所以,我們全省到處,到處開課,我們今天來在鹽水,在這個地方,我們也是要來開這個課,我們由我們的元賀法師,他從在台中來到這裡,千里迢迢,要將我所傳的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,請他代替我來傳這些法,開始讀二年而已,你若再讀、讀、讀,若有時間呢,我們可以讀到二十幾年的,讀到老的,我們的法門,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你要投資事業,我們要去問神,神有時候也沒有空,我們心若不正,心若不清,你要求神要感應,確實要相當的考驗。

  那麼現在天運天機 ,天運到來,都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,裡面本來的神聖的自己,我們都神來轉世呢,我們藏在裡面,我們忘記自己是誰呢。所以用易經,有辦法開發我們自己,將我們自己內在的本性,我們的本心,我們的累積的大智慧,開發出來,要開發、要怎樣,用易經,六十四卦,八八六十四卦,來給我們開發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王禪老祖傳這個法門,尊重人性,尊重所有的佛菩薩,你們這些菩薩來到世間,尊重大家的大智慧。所以用易經來表達著我們每個人,人生的路徑和路途,所以我們現在請元賀法師,請你上來,元信法師有來嗎?元昌法師有來嗎?都上來,來,都上來,來、來,上來、上來,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教我們很多真理妙法,今天我們由我們元賀法師,要來這裡給各位傳授初級班到中級、高級的時候,再由本人來給各位講解。我們各位不用怕,有的說易經是很難讀的,很好讀的,嘿!很簡單喔!喝酒是高興,醉就是難過,就是月了嘛!喝酒是日,易的上面的日,喝酒,哇!很讚的,結果喝下去醉,就是月了嘛!顛顛晃晃。

  那麼,各位,我們若要去喝酒的時間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來讀易經嘛!要喝酒的時間,我們來讀,省得醉,又得到智慧,我們要賭博的時間,我們不要去賭,我們來讀易經,你省得賭輸等等,因為妙法難聞了嘛!那麼現在,我們請我們元賀法師,來給各位這個簡單介紹,我們要開課的時間,和一切的情形。

元賀法師:
  我們顏鎮長,我們洪立委,還有洪立委夫人,我們南榮技術學院,董事長夫人,各位我們貴賓,楊村長,還有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好,我跟隨師父十三年,師父不嫌棄,在今年正月初十,派我來台南縣六甲鄉,有開六甲初級一班,在今年四月時,師父又有指示說,鹽水這裡,又有緣的要來,這裡要來開班,我們在九十六年九月初四,禮拜二,在我們鹽水蜂炮的故鄉,武廟這裡,武廟的活動中心,台南縣鹽水鎮武廟路八十七號,在武廟的活動中心,要來開鹽水初級一班,我們也祈求,請我們的鄉親,有緣我們來踏這個法門,這個法門很殊勝的。

  我在六甲,六甲鄉初級一班,有很多學員,都有深深的感受,六甲,在我們,我一個學員學生,我一個學生他的兒子,去讓人請客,結果呢,去被電線杆一電,就不省人事,送到奇美醫院,送到奇美醫院,奇美醫院判說三度昏迷,最後也是,祈求師父用易經妙法,現在已經人好好的,在現場這裡,今天也來感恩師父,夫妻都帶來感謝師父,所以這就是我們易經妙法,他也是很護持的。所以說,全家今天都來這裡做義工,所以說易經風水妙法,很殊勝的,希望說大家有辦法來這裡學,感謝各位!(完畢)

  各位,剛才那個年輕人,去被電電死,哈,講到電電死,一個笑話,我們的河洛話講話,實在一個大學問。以前呢,我們南投工業區,就一位女孩子去公司上班,公司上班呢,就抽獎嘛!年終嘛!抽到電視了,哇!很高興的嘍,所以傳話要傳好喔,要聽話是很難聽,傳話也難傳,第一個傳,第二個傳,傳到第三個,去女孩子她家說,哎唷!可惜喔!某某人喔!去被電電死了,快點拿棍子去把她扛回來。可惜!就摸彩啦,摸彩,摸彩,得到電視啊!去被電電死了,快點拿棍子,去把電視扛回來啦!全家人嚎啕大哭,這樣嚎啕大哭,跑到工廠,棍子拿著,繩子帶著,說要扛女兒回來了啦!說:沒有啊!女兒看到父親母親,一大群跪著哭,是為什麼?他說你不是去被電電死了,叫我拿棍子來把你扛回去,電視。

  所以,剛才我們的朋友,他去被電電到,第一,他的祖先有德;第二,他有福報;第三呢,他家裡的人有虔心;第四呢,神聖的慈悲,所以才救得活他。我們基本的條件,風水就是這樣,我們很多妙法,遇到了要怎麼辦?你沒辦法解,很多你沒辦法解的啦!我們元信法師的弟子的親戚,在花蓮、花蓮,孩子去跌下去海裡,二個多鐘頭,上來,醫生宣布無效,那怎麼辦?我有傳妙法,快點衣服拿著,香拿著,去現場求老祖作主,本境城隍和土地公,牽帶孩子,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香點著,雨傘拿著,一直念孩子的名字,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你香拿著點著,一會兒呢,若有孩子魂有回來的時候,然後你把衣服攤開,一面講,香,咻一下來,快點把它包起來,跟孩子說你的魂魄,這你的衣服,你跟著我回來醫院,跟著我回來你的身體,你的身體現在在什麼醫院,雨傘收起來,把它遮著,然後衣服拿去醫院,給他蓋著,隔天早上清醒,這就是妙法。
 
  所以,各位你們來上易經,不是一點點而已啦,六十四卦而已,不只,我們的書,只是一本妙法普傳,這麼厚,包括我們七月十五日,你要怎麼普度,我們妙法普傳也都有了。所以你如何來七月份的普度,能夠度我們生生世世有緣的,靈魂世界的朋友弟兄,還是我們的親人,這都是我們易經課裡面,會給各位講解的。

  那麼,現在,我們還有我們的元信法師,他在我們的玉井那裡,也在給我們開課,請他現在給各位開示一下。

元信法師:
  元昌,元昌法師啦!敬愛的師父,鎮長先生,洪立委賢伉儷,各位鼎力贊助的大德先生,各位鄉親,大家好,阿彌陀佛!

  我是師父在南部,兩個弟子,兩個講師之一,我在地是新營人,在新營長大,那麼我有一半的親戚,在我們鹽水,我在教育界這幾十年來,我其中有四年來在鹽水,帶四年的這個高中生,今天,大家,我們大家很有福報,師父來我們鹽水傳法,俗語在講,百年修得同船渡,我們以前有這個因,有這個緣,今天師父,來給我們促成這個果、善果。所以讓我們能夠聚集在一起,來聽師父開示,來聽師父傳法,由師父來度我們,過人生的這個迷津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師父給我們傳法,等於我們坐著,同一台法船一樣啦!所以我們要感恩師父,師父本身很慈悲,他希望大家人人都能夠,心裡都能夠安寧,家庭都能夠安定。那麼每一個人都安寧,家庭會安定,社會自然就祥和,社會祥和,國家就安定下來。所以師父有一個很大的本願,就是說,國家和平,兩岸和平,世界和平,這是師父的本願。

  所以,師父這二、三十年來,可以說披星戴月啊!早出,我們說早出晚回來,其實師父,我所了解的,他是早出又早回來,早早就出門,回來到家的時候,已經都凌晨一、二點了。我有一段時間住在仙佛寺,一早就要爬起來,若一早爬起來,不時在這個六、七點的時間啊!又看到師父在寺裡那裡,在那裡在散步,但是師父住在台中,所以這個情形啊!師父這個毅力啊!這個體力啊!講實在的,是很少人能夠跟得上的。

  所以,師父他也想說,他要把這個妙法傳給大家,但是他自己一個人,時間有限,所以他傳很多弟子,希望所有的弟子啊,都能夠把師父的法,來替他傳出去。所以我也奉著師父的這個命令,今年六月初二,在我們玉井楠西開一班課,那麼在我們九月十九日,九月十九日國曆,在新營新民國小,來開我們易經初級班,新營第一班,一切都是「如是我聞」,把師父的法來把它傳出去,也希望大家,因為地緣的關係,你住鹽水來上,你若說我新營,你就過去新營來上,全都歡迎,我們感恩各位,也多謝師父,謝謝 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好,謝謝!謝謝!好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一定要把握,我們學這個法,不是說我人格多低,你了解到易經和風水,你就了解到天地間,我們如何融入自然,不要說要自然來融入我,若自然要融入我,那是錯了,我們要融入自然,自然就是做人處事以外,就是風水。如何融入風水?無論是士農工商,還是王侯將相,尤其呢,公司工廠更重要,我們一間公司,能夠養多少人呢,給多少人的福報呢,給多少人安定呢,你的功德有夠大、有夠大,但是往往呢,我們因為,有這麼好的心要來做。可惜,我們工廠風水地理上,我們違背了這本書,我這裡的原則的時候,我們很多無奈啊!

  前一陣子,我去到大陸東莞的地方,我們有一位台商,他賺很多錢,在舊厝的時候,因為賺到錢呢,就換新的地方,換新的地方,他就照他自己的規劃去設計,蓋一間非常好看的辦公廳,辦公大樓,結果這三年來,事業做不起來,弄到今天,薪水快要發不出去。

  在前一個月前呢,剛好去我台北,我們的弟子那裡,我送他一本風水學,他看完說,啊!全錯了,都不對了,難怪這幾年做不起來,越做越差錯,產品明明就好,去到現場試驗下去卻差錯。所以種種的問題,造成公司快要爬不起來,這就是什麼?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風水啊,就是我們的生活。

  那董事長呢,他的辦公桌,他就把它坐這樣,喔!較氣派,坐到四樓,後面廁所,公共廁所,後面臭臭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董事長的辦公位,辦公桌位,你絕對不要坐著,後面是你的廁所,若廁所,十間做,九間快要倒,還沒倒那個,可能後面接下去就要再來了,越做越無力,人越坐越累,不知道為什麼,因為後面是廁所。再來呢,又四樓,一直爬,爬到四樓去,喘吁吁,你若遇到財神爺,老人家爬不上去,懶得送錢給你,你怎麼做得順。

  他把它搬到四樓上去了,把它設計四樓,裝潢得很漂亮,結果他桌子坐著呢,門沖,門沖右邊,門沖右邊呢,人就要斜一邊,沖左邊呢,斜左邊,沖右邊就斜右邊,頭疼不止,頭不清,事業怎麼會順遂。而且呢,大門出去,虎邊自己工廠很大間的,砰砰叫,賓欺主,奴欺主,都錯了,都錯了。

  我說你根本就不對,雖然,你不要小看小小一本,這小小一本,已經就是我們人的生命,我們人的事業成功失敗,在這本,跟我們交代得很清楚的。

  所以各位鄉親,你們回去,你們不要把它丟掉,好好把它留著,你把它留著,二千年後,你再來看,一定有用,你若不相信 我輸你,鎮長你看,二千年後來看 有用嗎,我相信還有用,真理就是真理嘛!二千年後我們要再來看嗎?看大家這輩子修得好,能成佛了嗎?反正這個法,一千年、二千年、三千年,是永永遠遠不生不滅,不變的真理。

  所以風水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小小本就是我們,幫助我們,無限無量的空間的法喜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