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233集_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1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33)
台南縣鹽水鎮弘法(五)

  我們鹽水鎮的大家長,顏鎮長先生,立法委員洪先生和夫人,還有我們的,所有給我們護持,這回弘法大會,各工商界的朋友,尤其我們感謝著南榮技術學院,我們的董事長夫人,你的幫忙,我們才有這個因緣。

  風水,風水,在我們一眨眼中間,人生過一半了啦!這一半中間呢,我們很多人都在打拚,但是在打拚以後,所得的成果,究竟是如何?這是我們每個人,都想要了解的。

  曾經有一個先生是賺很多錢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你講風水是很好啦!我是很愛聽你講,但是呢,要學風水的,水準不高,生活不高。」我說:「你錯了喔!你有一天會比別人更悽慘落魄。」他說:「為什麼?」我說:「因為你貢高,風水,不是說喔!高低呢,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呢,我們一旦輕視了中華文化,輕視了宇宙的真理的時候啊!那麼你有一天你會很悽慘,因為你的心念偏掉了。」

  我說:「你今天來,有什麼問題你要問我,你講,是不是風水的問題?」他說:「是啦!我阿公的風水的問題。」我說:「你阿公風水面前,人家挖那坑要做什麼呢?挖那坑那麼深啊!」他說:「喔!就開路,高速公路開路,二高開嘛!前面拿土拿到他們的門口,他的阿公的風水,祖先的風水面前就陷下去,陷一坑很深下去,我說你事業開始陷了喔!」「老師!你怎麼看出說,我阿公的風水有敗掉了。」「嘿!我是感覺啦!因為我用手給你算,你一定是祖墳有破,祖墳有破呢,那麼你就有陷,變成,破者陷也,陷者敗也,敗者絕啊!」「老師,你看要敗第幾房的呢?」「沒有多少房?二房的和五房而已。」「哎唷!我就是二房的啦!」「五房的呢?」「五房的,沒多久以前車禍,死掉了啦!哎唷!怎麼會這樣。」

  我說:「你不是說,學風水是水準不高的。」我說:「你錯了啦!你若不提起來,不撿起來,你很快,你也跟著開始一直去了。」「呵!我這一年來,高速公路土把我拿掉以後,我賠很多錢,賠好幾億,賠成這樣悽慘落魄了啦!」「這樣你要相信風水嗎?」「要了啦!我要相信。」那麼,若要提起來,「師父啊!你幫我找地方啦!」我說:厲害的先生還沒出世啦!厲害的地理先生、風水先生,還沒出世,現在我們所有的,社會地理先生也是很厲害,但是要看各人的因緣福報,你才找得到你有緣的先生,給你幫忙呢。

  所以,你今天要找很厲害的先生呢,要有緣啊!無緣就是還沒出世嘛!再看你的德啊!所以我建議說,最好把它請起來以後,放在公家的塔,公家的塔呢,你就沒有扦在陷在土裡了,沒有立墓碑,墓碑就是天線,我們的骨骸,我們的骨骸,裡面有精、氣、血,精、氣、血就變成骨髓,骨髓裡面就有鐵質,很精密的鐵質。這個鐵質呢,我們若是埋在地下,埋在地下的時候,地靈裡面有磁場,磁場呢,我們就是因為同子孫的,同子孫都同血統,若是你葬得對,地上這個有磁場較強的時候,墓碑呢,碑就天線,天線你立得對,有收到電波,所以在載波,我們祖先的骨頭,骨頭變成一種微波器,發射轉播台,藉我們的骨骸、髓,接引著子子孫孫,接著我們的子子孫孫,因為我們都同血統的,所以子子孫孫同血統。

  那麼好像電燈泡,每個子孫像電燈泡,電燈泡呢,你若這條線亂波不對,那顆就短路,去爆掉了,破掉了,熄掉了,人就是這樣去影響到嘛!因為地球會轉啊!會轉啊!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,也會真的轉啊!這就是風水的法則。這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說,誰祖先要蔭誰,對誰較好,絕對不是這樣。他就聽我跟他建議,他就這樣給提起來了,提起來放公塔,就平安了。一些錢呢,人家沒辦法給他呢,再陸陸續續再還他。起來了,之後再來,「師父啊!我要給你幫忙護持,你若要蓋易經大學的時候,我要來幫忙護持。」我說:「好啦!沒關係啦!隨緣,你若平安就是護持了啦!平安。」

  所以,我們祖先的風水,各位,現在因為寸地寸土寸金,要找到真正好地理,一座山一穴二穴而已,還有其他就平平安安,平平而已。若是我們那個,若沒有好的地方,不平安,我們就把它請起來,放在納骨塔,放在公家的納骨堂,平安又安全,就沒事情了啦!這就風水的基本理念。

  那麼至於風水呢,我們後面要有靠,前面要有水,後有靠。後有山,山管人丁水管財,我們若要把祖先,父母親葬風水的時候,最好後面要有山,看向前面,案要寬一點,明堂要寬一點,寬者有人氣,寬者會較平安,祖靈會較安,祖靈若會安,就不會來一直給子孫,說他不安啦!怎麼樣啦!就要求度啦!結果,我們子孫自然就不順遂,這是這個道理啊!不是說喔!我葬這門風水,要蔭哪一房的,錯了。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蔭那房就是,第一,孝順;第二,打拚;第三,做人處事有誠信。那房的一定發就對,不然呢 絕對你說蔭祖先,靠祖先要蔭否,好事不做,哎呀!要發是很有得拚。

  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,倒駕慈航,再開這個法門,希望社會上,我們各人各人,每個人我們所遇到的,人生漫長。那麼,我們所遇到的事情,很多是煩惱,我們要如何去處理煩惱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家庭的圓滿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一個信徒弟子,我們在弘法嘛!跟我問說:「師父啊!我們夫妻喔!呵!很會吵架,要怎麼辦啊!」嘿,正常,夫妻吵是吵,那是理念表達不一樣而已,是嘛!「我老婆都講話很大聲?」我說:「你老婆丹田有力,你老婆身體健康,你不要說你老婆對你不客氣。」「這樣喔!師父啊!這樣我不對了。」我說:「你身體健康,跟你太太大聲講,大家肺部的運動。」他說:「啊!師父啊!罪過、罪過,我都認為我老婆,不是太太身體健康,我太太講話都這樣呢,插腰呢,難怪很有聲。」我說:「你要了解嘛!你要去善解,了解易嘛!你怎麼只是去怪別人,你從來不檢討自己。」他說:「師父啊!我會改進,過二天,前幾天我大陸回來,打電話給我,師父啊!我太太現在講話很馴的,我講話也很馴的,我太太喔,跟我現在很有話講。」本來就是這樣嘛!互相尊敬。

  佛祖跟我們說:「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絕對不要批評他人。而且我們大徹大悟以後,我們更不會批評他人。」尤其,選舉到了喔!選舉到了,互相把對方的祖宗八代,挖出來打屁股呢,我們挖出來祖宗八代那個,往往或許是我們自己祖先呢,我們跟他競選的人,對手,都是我們過去的好兄弟,或許是父子呢。

  那麼,我們為什麼就一定要把對方,講得一無價值,無中生有,這就是非常不慈悲和沒愛心,和沒智慧的。那麼我們若要投給他,很會給人揭瘡疤的人,這種的人你要投給他,啊!包死的,這種的,我們的智慧就不夠了,我們就跟他同類的,物以類聚啊!我們跟他同類的,何苦呢?

  所以社會這都是易經,我們會讚歎他人,讚歎著別人的成就,將我們的成就再拿出來,將我們更好的成就理念,再拿出來,這是真正我們的聖賢和覺者。

  所以年底選舉到了,我們就唯願,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眼睛睜亮,如何能夠代表著我們全民,代表著我們鄉親的心,這是最重要的。所以這也是易經,這都是易,都是對待,也是風水,風就思想,水就行,就是知道與做,知行合一,知行合一啊!這都是風水的法則,也是易經的法則。

  今天呢,我們也非常歡喜和感恩,我們的洪立委先生,同年的,先生和夫人,前幾天去到仙佛寺,去看到我仙佛寺的風景不錯,仙佛寺沒有什麼好招待,仙佛寺只有空氣好招待,仙佛寺我種很多松,叫作正常、正常,種很多松叫作正常。我剛才看我們學校這裡,若有方便的多種一些松,樹多種些,就叢林、叢林,叢林就是修行的地方,學校就是修行的地方。

  那麼,我們今天,在南榮技術學院,我們在這裡,看到學校建設這麼宏偉,這麼莊嚴,當然剛才我們董事長夫人,師父啊!學校風水好嗎?學校風水是很好,將來這裡會出很多聖賢,若是有福報的,你就會來到南榮。南榮,南就是我們的頭頂,大智慧、光明,乾卦,乾為天。榮者火,就木火通明,木火通明就是會出聖賢嘛!

  取名很重要呢,各位啊,我們在取名喔!也很重要,這也易經喔,我們取名,你算筆數,我們最好要有字義,要有字的意義。

  我們一位弟子,他的兒子呢,他就姓蔡,名字把他叫清松,那麼我說:「啊!那個兒子,一直把他花錢花不完。」他說:「你那麼會花錢?」因為名字給我太輕鬆,太輕鬆了啦!蔡清松叫作太輕鬆,所以好吃懶做,拚命把他花啊!這也是易經呢。所以我們的取名,要非常、非常用心,取名要有這個字的意思。

  那還有,我們一個弟子,我們一個法師的徒弟的兒子,他的名字,他姓陳,國語叫文旭。我說:「哇!陳穩死了,陳穩死。」「啊!老師,他七歲一直跌,跌到二十七歲,每次騎腳踏車也跌,摩托車也跌,跌得滿身又都不會死。」穩死的,早晚會跌死。我說:「你這個名字,諧音叫作陳穩死的,陳文旭嘛!叫作陳穩死的。」改掉,現在又六年了,也不曾再跌了,還有那也易經的道理呢,易就是交換,不要有諧音哪!

  還有我們一個,在花蓮的弟子,一家四個人兩個瘋,多有趣。他名字叫作「羅」,「羅」,「美」,「美」,一個「清」,一個叫作「羅美清」。我說:「你濁不清呢,濁不清。」兒子呢,「羅士豪」,濁死好啦!結果一家四個人,二個瘋,他老婆也瘋,他也瘋,啊!有夠可憐,精神起問題。

  我說:名字全改,改得有意義的,不清你就改振清,振作的振,讓它清,每天寫一百遍,寫一百遍,不要有諧音喔!兒子的名改過,寫一百遍,就不到二個月,全家人都正常,正常了,這也是易經耶!
  
  所以,我們要教這個易經的妙法,不是只說六十四卦而已,我們的生活,我們的很多很多,尤其公司名要取名的時候,要注意,我們很多人取名算筆劃,算筆劃呢,結果,字查不到,就要自己要注音,那公司都要倒,注意喔!名不要去注音,注音一定要倒,名讓人看不懂的一定要倒,名讓人看不懂的,要再查字典的,很快要倒。

  所以我們這也是易經,也是風水學,所以我們要學的妙法,實在多啦!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要了解的很多,但是我們要了解,我們沒有生病的本錢,沒有失敗的本錢,沒有煩惱的本錢,那麼你要如何找到法喜呢?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啊!

  我們要學易經的範圍,是有夠寬,譬如我們一個信徒,他就吃飽太閒,庭院,前面去把它鑿一口井,鑿一口井,我們這個別墅美美的,鑿一口井。我有一天呢,就應他的要求,去他家去幫他看,前面呢,在那裡咿咿呀呀,我說:「你家有啞巴嗎?有啞巴的嗎?」「有咧!我兩個孫子都啞巴呢。」我說:「你怎麼去挖那口井要做什麼?」「是啊!人家先生就跟我說,挖那井就有財呢,門口出去挖井就有財。」我說:「啞巴啦!封喉啦!會啞巴啦!」哎唷!兩個孫子都啞巴啦!才哎哎嘖嘖啦,我也沒辦法,封掉嘛!要封掉要怎麼封?我妙法普傳有傳,你怎麼封呢。

  封掉,再半年,有一天早上,他孫子罵他阿公,「使你娘」,奇怪,這個孩子怎麼喊「使你娘」,阿公吃飯啦!因為阿公出口就「使你娘」嘛,孫子就照他的聲音,把他撿起來,「使你娘」阿公吃飯啦!他也沒想到,他孫子原來啞巴啊!突然會講話了。才帶來說:「師父啊!我兒子會啐我。」你開始講好話,「阿彌陀佛,吃飯喔!阿彌陀佛,吃飯喔!」第三天而已,孫子就喊「阿彌陀佛,吃飯。」不會說「使你娘」了,這就是易經的方法嘛!

  還有我們現在很多人,街上用路霸,在台中有某一個地方,一家人只要停別人的,自己門口不讓人停,他就去用二個那個水泥管,放在門口,車子不讓人停,結果三個兒子全啞巴,有一天跑來,人家報他,帶來,來問我,我說:「你家門口,二個黑抹抹,那什麼東西放著了?」他說:「喔!那車子都停著,很煩的,都不走,所以我就放二個那水泥管。」「放多久了?」「放五年。」「你的孫子多大?」「最多的四歲,四歲、三歲、二歲。」結果,三個孫子全啞巴。

  我說:「你就是有夠孤老,有夠孤老,出子出孫,子子孫孫一定會啞巴。」「要怎麼辦啦?」我要讓人停了啦!我說:「沒辦法了,回去丟旁邊,地上洗一洗,洗米水,二遍洗米水洗一洗,去燒香跟你祖先道歉,說我沒肚量,這不對了,歷代祖先,你不要跟我一樣這樣,這不對了,你們以前的沒肚量,我有學到,但是那都不對,現在孫子啞巴了,所以請你那個原諒我,我一定以後肚量會放寬,讓人來停車。」咦!經過一年後,三個孫子全會講話了啦!讀書又讀得砰砰叫,很會讀。

  所以這個呢,我們一個人的心,這也風水、也是易經嘛!我們門口讓人停,以前我就講到這個問題,在台北萬華,艋舺分局分局長,林分局長,他說,師父啊!呵!我聽你講這個,路霸的事情,電視講完,我這幾天給人勸導,都很簡單的,講了就都拿掉。所以因為我們人不知道,不知道因果關係,我們人都是有一種,保護自己傷害他人,都顧自己呢,可惜呢,這我們就智慧沒打開,不知道因果關係。

  所以,我唯願,將這些很多很多妙法,藉著各種的因緣,來傳給大家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謝謝各位!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

  今天我們時間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