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3246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3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46)
全民念佛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與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時時刻刻,來關懷著世界的和平。所以我們每一個月三十日,來舉行著舉辦著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啊!

  這七年中間,我們讓大眾,因為從不了解什麼叫作佛法,不了解什麼叫作阿彌陀佛,到了解到什麼叫作佛。阿彌陀佛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或者黑人、白人等等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我們分布現在在世界上,六十三億的人口,也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了啦!可惜,我們很多人來到世間的時候,我們不了解到,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,難免有因為很多,為著自己個人的私利,為著自己個人的權益,與人有所爭,而且以非常的手段,來傷害到我們全民的,也非常地多。

  所以最近啊!我們從東南亞,緬甸這個國家,國內的政局的暴亂等等,很多受殺害的,這些修行人也好,或者我們的百姓也好,這種的讓人看起來,我們心裡實在非常非常地難過啊!和覺得非常,難道世間都沒有一點點仁和義,慈悲的心出來嗎?讓我們回想到歷史以來,中華民族歷史以來,五千年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的怨靈,中國境外世界各國有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,這麼多,合起來四千多次的大小戰爭,死多少人的,多少人的怨恨,多少人的無辜。

  所以我們的世間上,冤冤相報何時了,冤冤相結,何時才會結束呢,這是讓我們每個人在當下,身為我們修道的也好,還是社會團體,公益團體也好,這都讓我們很大很大,值得我們大家共同來關懷。所以本宗門,我們在這麼久以來,七年以來,每一個禮拜,都每天在播出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來給各位提醒,我們人與人中間的,互相的相尊重和相尊敬,與珍惜著情和緣,血脈兄弟的手足之情。

  尤其呢,我們在每一個月,十二個月的三十日,我們來舉行著全民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啊!面對著現在,我們緬甸這些事情呢,在最近哪,我們的中華民國副總統,呂副總統秀蓮女士,邀請著台灣有三十個,社會公益團體,共同來成立一個,支援緬甸民主化的行動聯盟,在前幾天呢,十三日的時候,我們全國各地各宗教,各民間團體,都響應著我們的呂副總統,她對這個支援緬甸民主化的行動聯盟的活動,希望藉著我們外在,左鄰右舍大家互相,相尊重、相珍惜,共同來提醒以心來會心,以愛來會愛,共同來關懷緬甸。這個能夠走入民主化,這也是上天的慈悲的示現。

  人不分種類,但是我們的心都是同一個,都有一個佛心,所以在緬甸這些出家修行,這些和尚等等,他當第一線來關懷著民主,但是他們的方法是怎麼樣,我們站在外國呢,我們沒有權利好來批評,我們只是一種,第一,尊重和尊敬,修行人也好,還是我們沒修行的,一般百姓也好,都是珍惜著我們的,這個民主化,民主就是人與人中間,互相尊敬。難怪佛祖給我們開示說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人皆有佛性。

  所以眾生一律平等,既然平等了,為何又有這些,人世間的不幸呢,所以我們身為一個宗教團體,尤其本宗門,雖然我是在家修行的,在家學習佛的一言一行,但是呢,我看到這個情形,又而且,我們呂副總統她的慈悲,她的愛心,邀請共同來關懷,共同來關心,以我們一個,已經走入民主的國家,台灣能夠給大家,提供我們民主的精神,民主的過程。

  因為現在的緬甸,也是當時我們台灣,二十年前的狀態,那個時候以前,我們台灣處在恐怖也好,或者在專制也好,這是我們整個台灣人民的共業。今天我們台灣已經踏入著民主的政治,而且在世界上,我們的民主也受到世界先進民主國家的肯定,當然我們要以,將我們的愛心,我們的理念,我們的觀念,大家共同我們來推動,大家以修行的方式。

  尤其,今天我們是全民念佛,我們以全民念佛,共同來祈禱,祈禱緬甸政府能夠民主化,免於人民大家全國的,禍劫和災難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可以藉著我們的愛心和念頭,將我們所念的,阿彌陀佛的佛音,這個聲音,傳入我們要希望他平安健康,的國家和社會人民的心中,所以我們若是能夠,全民都來念佛,阿彌陀佛,來將這個佛音,功德來回向給我們緬甸,所有的一切的軍民,五千多萬的人的心的時候,我相信,緬甸走入,人與人相尊重,相疼愛的腳步,很快很快就能夠踏入到民主化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凡夫眾生皆有佛性,當然應該相珍惜,但是我們一點很重要的,世間所有一切人,都是有可能,我們是多生的父母,或者我們的親友,或者我們的子女,我們的孫子,甚至呢 我們的有恩情的人,若是我們少數政治人物,那麼政治家也好,等等呢,若是一念之差,造成相傷害,我們的人民的時候,當然我們也想到會心很酸,會後悔、會怨嘆,為什麼一時的衝突,不理性的見解,而造成我們的百姓,彼此的相傷害,這是人世間最不幸的啦!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呢,冤可以解,不可以結的道理就是這樣來。今生我殺人,後生他人來殺我,這是一種非常實實在在,實際的天理。那麼我們為何,沒辦法來領悟到這個,人心本是都是一家人呢。

  所以啊,我們台灣過去的民主過程,我們的很多很多民主的英雄,他們的犧牲,他們的打拚,才讓我們台灣,才能夠開發出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第一次的民主政治在台灣,非常地殊勝和可貴啊!我們除了我們要珍惜著,自己國家的民主可貴以外呢,我們要將我們的心,來推廣到我們左鄰右舍,用我們的經驗,用我們的愛心,用我們民主的過程的經驗,我們來關懷著,我們的左鄰右舍的國民和百姓,了解到民主的可貴,也將我們的心,我們的愛心,我們來影響到我們左鄰右舍,緬甸當局的這個執政也好,或者有權有勢的,我們過去生,多生以來的親友等等,我希望藉著我們這個今天,等一下全民念佛的功德,我們用這個念力,我們將他們所有,放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大家合掌,阿彌陀佛的法音。

  然後呢,用我們心裡發出著光明,來照耀著我們左鄰右舍,好鄰居緬甸,我們所有的全民,這也是一種,我們支援緬甸民主化的,我們的心念。本宗門,當然我們是在弘揚,我們的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妙法,但是,我們所關懷的,我們有很多種的智慧,很多種的方法。那麼當下,現在我們今天,就要來用全民念佛,來共同,我們來發出我們的愛心,我們來祈禱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我們大家共同來響應著,呂副總統秀蓮女士,她發出這個世界和平的鐘聲,在我們的心中,和我們的心中,發出著愛的光輝和光明,普照著世間,黑暗的任何一個角落,這是非常非常殊勝和重要。

  我們這個時段,已經有七年了,這七年中間,我們除了用我們的愛心來祈禱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啊,共同祈求世界永和平,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優秀的我們的民族,的子子孫孫,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的愛心。

  今天,我們非常感恩呂副總統,她邀請到我們台灣一些,三十個以上的各個民間社會愛心的團體,共同來支持。當然,我們唯心宗,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和我們台灣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,所有我們的會員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所有的法師、學生等等,共同都發出這個,支援我們的愛心,共同來幫助,我們左鄰右舍的朋友,大家能夠發露更寬闊的愛心,共同來創造世界的真和平,也共同就來創造,我們清淨人間的佛世界,這也是龍天護法,諸佛菩薩、聖神,共同的大愛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呢,等一下,我們也大家共同來念佛,我們由心合掌的時候,用我們的佛音,來傳往我們所有的左鄰右舍,緬甸人民的心中和腦海裡,共同來創造世界真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