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247集_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10/3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47)
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一)

  我們桃園縣中壢市的市長,桃園立法委員吳立委先生,我們在座所有的,地方賢達士紳,各位鄉親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八月十七日,也是台灣這幾天來,一場令大家擔憂的,聖帕颱風,說今天早上要進到台灣,到現在也沒有進,因為它們準備到別的地方去旅行,今天我們在中壢道場,在中壢市舉辦這一場的「易經風水傳法大會-大家學易經」,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」這個是我們今天,在這裡弘法,傳這個法的重點。我們也希望藉由當下,現在已經快八點了,七點三十分,這個傳法大會,仰仗著諸佛菩薩、聖神,給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,能夠平安,天災永息,天瘟永息。

  今天我們來這裡舉辦傳法大會,我們很感恩縣政府,感謝市公所,平鎮市公所,還有中壢市公所,和周圍我們大家,共同給我們的護持。我們也感恩弟子梁議員,中午,我在用餐的時候,剛好一位年輕的立法委員,五隻羊的立法委員,說我聽到說五隻羊,嘿!這不是三陽開泰喔!五福臨門,這個五隻羊呢,就是吳立委,他很謙虛,表示說他是很,是很柔的,而且充滿著法喜的。

  那今天晚上他也到了,我們也希望所有在座的,我們的中壢市的朋友,今天藉著你們的護持,我們今天的,這一次的弘法,第一,我們祈求風調雨順;第二,祈求國泰民安;第三呢,祈求世界能和平。那麼世界要和平,只有一部經,就是中華文化道統-「易經」,這一部經。若是離開了,易經這一部經的法則,世界要和平很困難,國家要安定也很困難。再來呢,我們的事業要平安,也很困難,家庭要和諧,也很困難,尤其,我們的身體要健康,更困難。

  在前幾天,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突然間這個心肌梗塞,心臟衰竭,那一剎那呢,他呢,不知道怎麼辦?那一剎那呢,心裡很難過,他呢,想到師父在電視上,傳法的時候,要念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他就心臟一直拍,心臟一直無力,他就一直念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一直念,念了過了幾分鐘以後,咦!心臟又開始跳起來,正常起來。那一剎那呢,他只記得,自己的記憶力很模糊,只記得呢,他的心臟呢,這個頻率呢,好像一直沒有了,前面一片黑黑的,等一下好像螢幕,我們演講完了,螢幕就關下來,看不到燈光一樣的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,他一直念,南無王禪老祖、南無王禪老祖,王禪、王禪、老祖,就是我們人的生命的原點,也是王禪老祖,也叫作鬼谷子。他一直好起來以後呢,坐著就不敢再放鬆,還是一直,王禪老祖、王禪老祖。他太太來了,她說你在怕什麼?你在怕什麼?你看到鬼嗎?他說:「呵!我看到地獄,黑漆漆的,我很怕,所以我再一直念,拍胸脯,南無王禪老祖。」等到他完全恢復正常,一杯水喝下去的時候,他才告訴他的老婆說,還好,我有早上起來,有看師父在傳道傳法,當我們心裡有什麼病,或是有什麼災難要到的時候,要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藥師佛,或是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土地公,你都可以念,可以趕快念,趕快自己輕輕地拍,因為當下你念佛的時候,念神的聖號的時候,你的心,你的生命,你的守護神、護法神,馬上當下的,會再讓你的血液循環,裡面的心肌,這個心臟,一切漸漸地恢復正常。

  所以,我們這個信徒師兄呢,哎呀!師父啊!我要繼續看你的節目,但是一個條件喔!你不能不播喔!你如果再不播的話,這個有一天我怎麼辦?我說你放心好了,雖然我播了三千多天,若是我有機會、有因緣,我一萬集一定會播到,但是你要護持喔,一個月一百塊的,護持這個基金會,不是私人的喔!要給台視公司的,因為每個月我都要花很多錢。

  剛才我們元德法師,是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,她常常師父啊!我們現在要播出的經費,都很短缺了。我說沒有關係,先播再講。那麼這一位師兄呢,啊!師父啊!謝謝啦,我一定會開始來繳,我說你看多久了,看八年而已,居然看八年,一百塊你都沒有繳,沒有布施,再給其他的人,給需要的人。他說我會啦!我會啦!我們不是要錢啦!給大家提醒,妙法難聞。

  各位,今天晚上在這裡,冒著風雨你們來到這裡,大家接這個法,法無定法,非法,非非法,是非法。所以在這個接法的過程,你們所聽到的,那麼一句,能用在生活上的時候,你就有價值了啦!

  所以我們今天,大家學易經,剛才這一位先生,這個信徒先生,心臟要停止了,又回來了,也是易經啊!也是易,易者一也,一者心呀!心呀!所以,各位我們中壢的,十方善知識,大家今天晚上,都是很有福的人。剛才看到一位老弟子,已經二十三年沒有再繼續,大家再續這個好緣,剛才來呢,就他剃度出家了,那這個邱老師呢,他也剃度出家,他說師父啊!我回來了,我的頭髮呢,我去自動剃度的,自動剃度。那好了,那健康就好了,我也希望,不要等到病到的時候,你再來莫可奈何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我們身體,我們可以防患於未然,我們人不能掛無事牌,人不能掛平安牌,平安牌是要自己來掛,無事牌也要自己要來安,這個無事的牌就對。

  所以,今天晚上我們在這裡,傳這個道,傳這個法,我們是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中壢道場,我們元融法師,與所有我們的同修,和各級機關我們官員首長,一起幫忙,將這個妙法帶來中壢,我們也唯願,此後中壢會更加地平安,桃園縣地區也更加地平安,我們的國家台灣淨土,也更加地平安。

  但是呢,我們要平安,一定要大家來學道,大家來學法,來接法,接這個法,法什麼?一以貫之的法。昨天,我到台東,到宜蘭,我們道場,宜蘭班的,台東班的同修弟子,一起到台東,那小野柳的地方,去那邊戶外教學,我們台東宜蘭的,還有花蓮的同修,他說師父啊!我們東部都你很少來開,來這裡戶外教學,我說:不是說不去戶外教學,而是因緣的問題。那我昨天,我帶他們去東海龍宮,讓東海龍王請,大家很高興的,我們就帶了他們到小野柳,小野柳的地方呢,那個化石,那個天上天下只有台灣的台東小野柳,只有這一種化石,一般的化石在石頭裡面,在岩石裡面,裁出來才有這些化石,結果台東小野柳,那個浮出來的,浮在外面的大雕刻師,上天還有法界的菩薩,所雕塑的這個鰻、魚、蝦,有夠美的,有夠漂亮的。

  那我們同修弟子,問我師父啊!這個為什麼有這一個,鰻魚那麼大,那個鰻魚這麼長,這麼大,好多魚喔!朝著一個目標,朝著一個魚的王,魚王,朝著在那邊。同修們問我說師父,牠們為什麼會這樣?就易經啊!易啊!是易的法則,易者心也,大宇宙的法則的平衡法則,都是易,並沒有兩樣。所以我們好幾位弟子,他開悟了,他說:師父啊!那我悟了,大宇宙的易,易經,易,從開始到過程,從過去幾千萬年到現在,到未來的幾千萬年都是易,都是易經的易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今天來到中壢的地方,來弘法,無論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易經的易,易者平衡的心。無論人生病了,你一定要了解易,不然,你要找到什麼藥來吃呢,有時候會,浪費整個半段的人生,所以易,裡面又包含了八萬四千法門。

  有一次,我們一位法師的弟子,在宜蘭,他的親戚的兒子呢,車禍了,車禍呢,在醫院裡面,半個月不省人事,打電話請教我們元輝法師,元輝法師呢,如是我聞,師父曾經告訴大眾,若是有什麼災難到的時候,你急急念八卦真言,八卦真言是什麼?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,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,你一直念,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,手,把右手壓在胸口,左手壓在頭頂,霓丸宮的地方,一直念: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、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、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一直念一直念,念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。第二天早上呢,他兒子醒來了,醒來說爸爸我怎麼在這裡?就是那個車子騎得太慢,如果再騎快一點呢,噹,就過去,就不會被撞,就是騎太快了,去撞別人的車子,撞一下呢,昏十五天,那怎麼辦?你再怎麼念阿彌陀佛,你叫不回來啦!我告訴你,什麼都叫不回來,只有趕快,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、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才能叫得回來,才能把身體上的全部整流。

  在我們一位,我們現在攝影師,張師兄的姐姐,她懷孕了啦!在日本啊!嫁到日本,當日本的新娘,她呢,懷孕了,孩子啊!胎位不正,那怎麼辦?醫生說啊!不正不行啊!怎麼樣,煩惱了,打電話回來跟媽媽講,媽媽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的法師,元瓊法師,媽媽呢,我如是我聞啦,師父有開示啦,你啊!要給他回來啦,左手右手壓在肚子啦,一直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一直念八卦真言,念了,有空就念,第三天到醫院去檢查,醫生說,你的孩子坐得好好的,你怎麼孩子坐回來了?所以這個八卦真言,就是易經,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這八字呢,就是我們人的身體,整個的結構,也是我們生命靈魂,整個的靈魂的結構,也是我們周圍環境,平衡的結構。我們這一位女弟子呢,師姊打電話回來,媽媽,我的胎位正了呢,現在生一個很漂亮的小菩薩。

  所以易經裡面,不是只有算命,命,無命可算,因緣果報;無命可算喔!是因緣果報。我們因前生種善因,這一生結善緣,我們會過得更好的善緣,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就是易經的法則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老阿公了,在高雄、在屏東的地方,他說老師啊!我跟你說喔,我跟你說一個秘密,你不要講喔!我說做什麼秘密不要講,我們的那個豬喔!不吃廚餘啦,母豬,每次生很多都不吃廚餘,我就靠近,我手把牠靠著,把牠摸著,這隻母豬啊!混元師父傳妙法給我,我給你加持喔!我的手借混元禪師,來給你加持喔!他就頭把牠摸著,肚子把牠摸,把牠挲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。第二天,猛吃,他說師父啊!豬也會念八卦呢,也會念八卦,也聽懂八卦真言啊!八卦真言。我說會啊!豬牠識田裡面,牠也會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啊!

 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,各位我們鄉親們,易經的範圍,包含著無量寬廣的空間,易經它所包含的,是人生的生老病死,貧富貴賤,喜怒哀樂,十二因緣法。所以易經它的範圍,包得太多了,包括各位你們每天所經過,也都是易經的法則,並沒有一句話,或是一個念頭,或是一個腳步,或是一個行動行為,離開了易經,並沒有。所以各位我們的中壢,轄內的各位朋友們,我們今天來到這裡,傳易經風水,我希望將易經風水,另一個層面,和生活的層面,一一地提出來,與各位大家共同來討論,大家能夠了解易經以後,我們身體健康心安寧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