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3248集_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48)
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二)

  我們中壢市,桃園縣市,所有的鄉親,大家晚安!

  易經的法則,千變萬化;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頭頂著天。頭頂著天,腳立著地,頂天立地。那麼若是你把它,陰陽顛倒起來,就是腳在天,頭在下的時候,那是什麼時候呢?就是要修道的時候,天為乾,坤為地。

  那麼本來就是天地否,像今天呢,是八月,卦上來講就是坤,十七日除以八的餘數,為乾為天,那麼卦象起來就天地否,陰陽不交,叫虎落陷坑。若是我們有急急的事情,要來問得老祖宗、諸聖賢,給我們很明確的人生的目標,人生的方針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,你們來學易經。

  曾經有一次,我們一位信徒,他來仙佛寺,他問我:「師父啊!最近我這個,要投資一個事業好不好?」我眼睛看到旁邊,兩個小孩子在吵架,我說不要投資,因為會有口舌之災。「咦!你又沒有卜卦,你怎麼知道會有口舌之災?」因為二個小朋友在吵架,這易喔!不卜而卜、卜而不卜,二個吵架,二個吵架,二個口,口就兌卦,兌為澤,二個口呢,就兌為澤。那麼二個口兌為澤,水和泥巴和在一起,混淆不清,叫作兌卦。

  那這一位信徒先生呢,他什麼都沒有講話,我說好了,那你要問的已經好了,他說:「不是啊!我在想,我從開始呢,朋友親戚問我說,要不要賺大錢,他說,我要賺大錢,因為我好幾輩子,盼好幾輩子了,我已經窮了好幾輩子了,我阿公也窮,我爸爸也窮,我也窮,我兒子也窮。」我說:「你這一生你最富有。」他說:「哪裡?我沒有賺到錢啊!」我說:「你現在就賺到了,因為你來問,你要投資事業,若是你要投資二千萬,你已經賺到二千萬,甚至還賺更多的錢,因為現在告訴你不能投資,這個裡面,混淆不清的事情會出來。」

  所以這位先生,他也是姓梁,梁山伯的梁,他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知道了,我現在想一想呢,這一件事情,若是參與下去,一定混淆不清,一定虧大本。」他就沒有參與投資,過了一年多快二年,哇!他又來了,來了,帶了一位他的好朋友,披頭散髮,臉上皺紋,那麼就是臉上無光。我說:「你這個朋友有什麼煩惱嗎?」他說:「師父啊!一年半前我來請教你,我這個朋友叫我投資 ,在大陸會賺大錢的好朋友。結果呢,我那時候來,你叫我不要參與,所以我沒有參與,我朋友參與,他所有的財產,他的岳父、岳母的私房錢,房子也拿去當掉了,他爸爸的錢拿去當掉了,他老婆的金子也當掉了,什麼,弄成呢,現在不知道怎麼辦?」那我也沒有辦法啊!那怎麼辦?就是告訴你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,隨時在我們身邊,我們要學習會取卦,若是你會取卦的時候,吵架就是口與口嗎?就是兌為澤,二個口在一起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有一天帶著他的兒子,來問我說:「師父,我兒子要創業好不好?」我說:「你兒子不能創業,你的兒子頭腦有問題。」他說:「沒有,我兒子講的道理很好呢。」我說:「你兒子頭腦有問題。」他說:「你為什麼說我兒子有問題?」「因為他眼眶黑黑。」像四川的什麼?熊貓或貓熊。到底是貓熊或是熊貓啊?我也,反正就黑黑的,他的眼眶黑黑,就是鼻子有問題,鼻子有問題,耳朵不平衡,頭腦不平衡,你講東,他就想到西,你講往北跑,就往南走,這個呢,他的思維斷斷續續,他說你肯定,我說肯定嘛!所以你兒子呢,那麼我就把他看一看,咦!你什麼時候生的?風水渙,風和水,渙散掉了,風水渙,水上面有風,一直在吹的時候,就像今天,風、水,聖帕颱風就是風水渙。那他的爸爸呢,「對喔!有道理喔,我兒子呢,每次叫我坐著,講道理給我聽,講到明天早上,他還是繼續講。」我說:「你兒子是躁鬱症,他怕怕的。」他說:「我不是姓趙?我不是姓趙啊?」我說躁鬱症不是姓趙啦!就是這樣。這個是易經耶,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知道,各種、各種、各種人世間的事情,都是源出於易經。

  在十年前或十一年,我們中華民國,我們台灣,在世界上或是在亞洲,每次亞運,我們金牌都拿零分,在十幾年前,就是我們前教育部,體育司司長簡博士,他當司長的時候,剛好我們在亞洲要舉行亞運嘛!那一年由他當為體育司司長。他跟我說:「師父,你看,我們這一次如何,如何來發揮出來?」嘿!很簡單,就是天澤履,履者力行,頭看心,一直往前進,不要去顧慮什麼,好好教,提醒所有的這一些運動員們、代表們,他們能夠,時時看心用心的時候,你絕對能夠給台灣,給我們中華民國爭取最大的榮譽。

  結果那一年,金牌,七面金牌,銀牌十幾面,銅牌也二十幾面。那一年呢,就給我們國家,發了很多的獎金,好幾億的獎金,也將我們台灣,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,雖然二千多萬,但是我們每個人的力量,都發露出來了,這個也是天澤履卦。天澤履卦呢,就是九五至尊,而且當時非常地旺,一旺呢,很旺相,旺相呢,我們就能有這個機會。若是我們不了解易經,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樣去發揮,都過去的零分,把我們先打敗。

  那司長他非常大智慧,他就告訴,用開發啟發,勉勵所有所有的,這個運動員們,看心,我們的心就是易,易經的易,易,易者一也,我們的心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所以那一年呢,司長他創造中華民國,這個八十多年來,最好的成績。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怕,我們雖然,現在是小小的台灣,二千三百萬人,一比呢,比不過十三億,但是中華民族,最優秀的民族代表在台灣,你們有贊成嗎?所以這個都是易經的法則。

  當我們了解易的時候,你會發覺,哎呀!我有那麼大的能力,當你不了解易經的時候,哎呀!喘大氣,哎哎嘖嘖啊!叫作呻吟啊!呻吟,伏吟和反吟,反過來,自己來否認自己的能力,否認自己的智慧,若是我們知道,易經的法則的時候,你絕對不會否認自己,也不會否認別人,人最重要的,肯定自己,你也要肯定你周圍所有的人,當你會肯定周圍的人的時候,你一定生活得最快樂,生存得最有意義和價值,當我們否定你身邊的人,否定到國家社會,所有的人的時候,這個真的我們在世間上,煩惱一定很多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鄉親們,易經的法則太寬廣,易經的法則,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和佛法,同樣有八萬四千的法門,但是在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所傳授所教的,易經它的法門有,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,二十四億喔!六千四百局,這麼多的智慧,不可思議啊!不可思議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在我們中壢這一個地方,來弘揚大家學易經的妙法,我們是讚歎老祖宗,所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讚歎,我們能夠來到世間生為人,大家應該相互尊敬,相互包容、相互鼓勵。

  原來,我要到中壢來弘法的時候,第一次,我怕怕的,因為我不是客家人,所以我要講河洛話,可能沒有辦法接受,沒想到第一次來的時候,也是客滿,哎唷!奇怪喔!那為什麼會這麼多,來結這個緣,後來我想到,喔!中華文化道統-易經,易。易-大家共同的理念;易-就是心;心者是無量光明,無量光。那麼無量光裡面,就包含著所有一切眾生,所有一切的法。

  在昨天,那在台東,我們一位信眾,他也告訴我說:「師父啊!他有一次經過一個地方,一個眼鏡蛇,眼鏡蛇,他好怕喔!擋在路旁邊,他就在那邊說,這一隻蛇菩薩,拜託你,我要經過,我現在念佛回向給你好了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不要傷害我,也不要傷害別人。」因為在眼前了嗎,一跳過來,你躲不及啊!他就「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我現在回向給你,你趕快走,不然等一下別人車子來,會把你壓死。」牠就起來看一看,牠看了,舌頭一直出來,好像在跟我說謝謝你啊!牠聽了,牠就走了,走了二、三步,又回來,點頭又謝謝!又走了一段,又回來點頭又謝謝,連續磕頭三次耶!那麼你說蛇牠沒有生命嗎?牠也有生命,牠沒有覺性嗎?牠也有覺性,牠沒有靈性嗎?牠也有靈性。所以我們念佛,有很大的功德。

  我們也一位信徒先生和老菩薩,帶到仙佛寺的時候,他說:「師父,我今天要來,要上來感謝你。」我說:「感謝什麼?」「我中風半年。」「你現在怎麼沒有啊!」嘿!阿彌陀佛幫我醫好了耶!那我沒有告訴你啊!我在電視聽到的啦,聽到你說中風的時候,你從這裡南無阿彌陀佛,自己,反正你沒有工作嘛,中風不用工作嗎?對不對?不用工作呢,念佛嘛!當工作嘛!他就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念了半年。

  有一天早上呢,他坐在輪椅,他的孫子啊!在那邊玩,玩一玩呢,突然間要跌下去了,不知道誰把他推,不知道誰把他推,孫子摔得很遠,他趕快起來,就把孫子拖起來,孫子呢,頭上都沒有擦傷喔,結果好了,他哎唷!孫子:「阿公,你會走路呢?」「咦!奇怪呢,對啊!我會走路耶!」喔!這樣呢,特別上來說:「師父啊!謝謝你喔,你救了我。」我沒有救你,你自己救自己,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。念佛,念佛是誰?是心,心者易也,易者一,一者易也,易經的易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每一件事情都在相對待,而不是對立。在世界上,絕對不要找到對立點,若是找到對立點的時候,我們絕對智慧打不開,我們找到這個對待的時候,我們智慧大開,人生過得會哈哈大笑,很快樂。

  所以這一位,兩夫妻,老菩薩,他說來謝謝我。我說:「好啦,既然你,既然聽到我台視講這一些,你拿起來用的時候,你就好好用吧。」

  還有我們一位老菩薩,女菩薩,我們師姐的婆婆,腳啊!不能走路,走路就趴下去,腳很痠,膝蓋骨出毛病,問我怎麼辦?我說很簡單嘛!自己摸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在膝蓋骨,現在叫什麼骨,什麼立什麼骨啊,什麼藥丸啊!一天吃三顆啦,我吃一段都沒有用,後來我是念佛念好了。這個老菩薩,她這個挲膝蓋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了三個多月,好了,現在早上,八十二歲還去游泳耶,人家去打佛七,照常打一個禮拜的佛七耶!念佛,那麼念佛為什麼有效?就是告訴自己內在,我們有三萬六千神將,每個人都有三萬六千神將,所以三萬六千神將,有的在睡覺,有的沒有盡責任,膝蓋的,三萬六千分之幾的神將,祂們在打瞌睡,因為你沒有念佛給祂們,所以祂們這個難免會偷懶,那麼你一直念,在這個地方,難過的地方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欸!一段就好了,激發你的內在能量,激發內在的本能,佛的力量,你自己醫自己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,這個在警政署,現在我們的督察呢,郭弟子,他的部下呢,當時他當科長,他的部下呢,肝、肝腫瘤、肝病,臉黃黃,走路就風一吹就掉了,就跑掉了。有一天呢,看他在洗車子的時候,水提不上來,他看了,問他怎麼樣?他說肝有毛病,怎麼樣,講給他講。喔!很簡單,我師父教的,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你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你請假好了,你休息好了,回去好好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一直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念了差不多一個多月以後,咦!他出來停車場,有人提著水在洗車子,一看,怎麼是你?是啊!科長,你教我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地藏菩薩,地藏菩薩,我念了,好了,去檢查,好了,我現在要正常上班了,這個都是易。

  所以易呢,將心比心,心要對調,念頭一定要對換,不要一直執著,「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。」不要一直執著自我自私自利,一定要把心量放寬來,就是日嘛!日,若是你把這個心量,往自己身上,或是什麼都是往,自己為優先的時候,那我們生病很快就到,那就月,就是月,就是陰,陰者病也,病一來,我們的莫可奈何,再怎麼計較,沒有用耶!所以這個都易經的法則。

  我們易經的妙法,包羅萬象,易經的法門,八萬四千法門,易經的法門在於我們,是不是能夠把握當下,來學習易經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