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251集_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51)
桃園縣中壢市弘法(五)

  每個人學易經,你就能夠保護自己,因為呢,很多人做生意,不懂得如何去經營,而且呢,我們沒有辦法,看過別人的心思,那只有用易經來顯示卦象,你就可以了解到,你該不該去做這一個生意。

  譬如說,我在鶯歌有一個同修,他每次出國要做生意,他必定會問我,我到美國去,跟這個做生意,可以不可以?他昨天也到了印尼,他說要跟印尼的客戶做生意,但是占卦,我的卦象呢,劫財星動,我告訴他,你這一趟去玩就好了,你不要做生意,他說好。因為呢,每次他問我的事情,絕對會照卦象來走。

  譬如說他買這個,他是做雜糧的這個生意,在上個月他就問我,這個綠豆什麼時候可以買,我占卦我說七月份,我還告訴他,哪一天你可以下單,然後他就照我的這個,上面所寫的日期去下單。原本,本來這個豆子的價格滿高的,我說:「那一天你下單,會買到比較便宜的這個豆子。」他照我的話去做,結果呢,真的如他所願。

  所以他非常感恩,我們的老祖,我們的師父,傳這個易經心法。所以我懇請諸位善信大德,你如果要增加你的財富,你如果在事業上,要跟人家這個比個,這個財富的話呢,你一定要來學易經。

  那我們每個地區,台灣省每個區域,都有在傳揚這個易經心法,因為這個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心法,每個人必須要學,祝福各位同修,祝福各位善信大德,身體健康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現在我們請八德鎮,我們的元品法師,跟各位開示。

元品法師:
  師父,我們各位法師講師,我們各位貴賓,還有我們中壢地區的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!

  我是元品方秋金,那麼我在八德地區,開班授課,那麼秉持師尊師父,所傳授的妙法。那麼呢,廣結善緣,那麼很恭喜各位,古云:「盡信書,不如無書。」那麼,又再說: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的沒有十頁。」恭喜,我們各位善信大德,那麼我們今天呢,所給我們的這個風水寶書,那麼每一頁、每一頁,那麼都是好書,都是好的妙法。那麼我們凡事呢,這個祈求與神佛印心,那麼我們這一本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,那麼也傳達給各位,如何與我們的神佛來印心。所以在這裡呢,恭喜各位,那麼我們也歡迎,我們的善信大德,有那個因緣,有那個興趣,有那個緣分,那麼呢,加入我們易經大學的行列,好不好?好,謝謝各位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現在請我們元峻法師,來跟各位開示。

元峻法師:
  我最敬愛的師父,還有各位法師,還有各位中壢桃園地區的鄉親,阿彌陀佛!

  我想現在,當下的此時,師父已經將通往中華文化法寶的寶庫智慧之鑰,交到各位手裡,我希望各位,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所有的法師,謝謝、請復位!

  各位鄉親,各位善知識,從易經裡面就知道,風會來、不會來;有雨、沒雨,這個很靈喔!而且很妙,我們現在可以算,五百年後的今天,會不會下雨,用易經可以算出來,若是不相信,五百年後今天,我們在這裡相等,這個很妙耶!易啊!易啊!易經啊!我們常常幾年後的,我要做什麼事情,當下的氣候是怎麼樣,你現在易經你就可以推。那麼相對的,我這一件事業,做了會不會成功,或是失敗,清清楚楚,絕不含糊啊!

  所以,易經,在古時候,孔子啊!他有妙法真理說:「防患於未然」。你了解易經,就可以防患於未然,但是,老子啊!他又說了,於其無所生,於其無所生,等於說我們家裡,房子內你要做一個鐵籠,預防老虎進來的時候,你可以跑到裡面,老虎不會咬到你,但是老虎看到人在裡面,他絕對在外面等你出去,你也出不去怎麼辦?出去也被吃掉了,當然是很高境界。那麼老子啊!太上老君啊!老子他說:「於其無所生」,你不要讓老虎進來就好嘛!對不對?不要讓老虎進來,境界還比裡面圍鐵籠更高耶!還不夠,你老虎不要進來,你在外面啊!你也出不去啊!沒有辦法出門去工作,還是要死在房子內。那麼鬼谷子啊!鬼谷子祂就說了,「用易」,要用易經,用易經,你不要讓老虎來嘛!或是說,這裡有老虎,用易經你可以算,這裡有老虎,你不要去就好了,也不要防,也不要無所生,就要用易,這是最高境界,聽懂嗎?聽懂嗎?

  所以,學易經,你就可以,不必要那一些事情發生,就於其無所生也很好,防患未然,但是要有法,法,就是用易。那你要怎麼用易,確實不簡單,現在教易經的很多大師們,但是呢,大師們的學問很高,講得都很高,我們有時候很難得了解。

  所以本宗門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要以最簡單的易經,將它白話文,化為白話,平常講話,你就知道了嘛!所以大家學很簡單,目前我們台灣各地,學易經的開始漸漸地,風行起來,那麼在社會上,可以看出,可以感覺到,社會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,已經漸漸趨於和諧和祥和。易經的法門,包羅萬象,無論是政治,管理眾人之事,若是你不用易經的話,會騙眾生、騙國家、騙眾生,因為你不用將心比心,就易的時候,往往乘著說,我要達到我的目的地。

  所以,各位,你們在選舉的時候,有三個頭,你們知道嗎?三個頭,選舉有三頭,一個頭,要選舉的時候,點頭,拜託、拜託,選中以後呢,抬頭,要拜託他的時候,搖頭,選舉有三頭,點頭,拜託,選中,我用錢買的啊!我錢給你們的啊!你若拜託我,就喔!喔!喔!我看到好多這樣呢。選上了,喔、嗯!喔,若還沒選上,喔,點頭,哇!鄉親喔!祖宗八代都牽過來,等到選舉的時候,抬頭起來。到選上了以後呢,要拜託,搖頭,喔!這樣喔!現在沒辦法,這個時機不行,這個法令不准,不行,呵!真是喔!這些政治騙子,你們若傻傻去蓋給他,你們跟他共業,要怨誰?

  所以,台灣已經走到中華民族,中華民族的民主,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,我們台灣的,所有政治朋友們,都很有內涵,都有涵養,我們當然哪,要以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選賢,你選,讀書讀得很好,沒有能力,選那個也沒有用,讓他去做研究好了。

  那昨天我才講了一個笑話,我看過一本書,它寫了照顧嬰兒,怎麼照顧?這麼照顧,結果,寫那本書的人,沒有生孩子,她沒有結婚,她能寫出說,孩子怎麼照顧才好,怎麼怎麼樣,寫得一大片,哇!年輕媽媽跟著餵奶,跟著什麼,弄到後來呢,鼻青臉腫,我看一看這本,你這樣,哇!你這個就沒有結婚,她怎麼有辦法寫出,生孩子的,顧孩子的,養孩子的問題啊!所以選賢與能,你賢人,你也要有能力,你有能力,不賢,不賢,也不可以,沒有讀書也不行,你有讀書,不做也不行,這都是易嘛!賢和不賢也是易,一陰一陽,無能和有能,也是一陰一陽,對待。

  那麼你能夠全部,賢和有能力的,我們要選賢與能,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大道,就易經是屬於大道,易經的運行,天下為公,我們的心,一定要很寬廣的智慧,我們的思維,一定要很寬廣,我們見地要很寬廣,要了解民情,體察民情。那麼,我們要體察民情了解民情,除了已經能夠幫眾生,幫忙以外,最重要,要告訴眾生,大眾,全民們,學易經,那個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的妙法,然後再幫助他人,就是易經,能夠鼓勵大家學易經。

  那麼我們國家,一定會更健康,前幾天我在頭份,跟鎮長建議,你當鎮長,你最好這個風水學的書,你要告訴你的建設課的官員們,審核房子的時候,那麼審查執照,裡面的,你要讀,他們不對的,叫他改一下,叫他改,那麼結構沒有問題以後,那麼內部的設計,配置,你一定要叫他改,你才是一個真正的好什麼?好鎮長、好官員,因為你要把百姓的安危,看作你自己的安危。

  你不要說:「啊!管他啊!他家的事情啊!」我告訴你,你遺棄的那一位,就是你過去生的爸爸或媽媽,多生的父母,多生的或是前輩子的,你的爺爺、或是老婆、或是老公,或是兒子、女兒、媳婦等等,我們為什麼要心胸那麼狹窄。所以我跟鎮長建議了,鎮長說,我一定會交代,我的所有的這個官員們,多關心我們的百姓,在南部有幾個鄉鎮長,我也每次演講,我也要鼓勵他們,你們一定要交代你們的官員,你一定要風水要學好,審核不是只有審核他的,門往開哪裡,要多高,鐵筋要多少,有沒有超過建築線,高度有沒有超過怎麼樣,不是這一些而已啊!這一些大家建築師清楚,清楚得很啊!裡面布置,床不該靠廁所的,你把它畫為,建築師也不懂,頭靠在廁所。

  好多年前,我們在總統府前面,有一棟房子,很高,這個是龍虎鬥,我說完蛋,你這個蓋下去,黨一定分裂,我跟他們講了喔!他們呢,哎呀!我這個是,台灣最有名的建築師設計的,好,那就好了,等著看。結果呢,政黨就輪替了嘛!就龍虎鬥來了啦!輪替了,我們有弟子,好幾位弟子,都裡面的中常委,我說:「怎麼樣?」「呵!把我的江山搶走了。」「誰搶走你的江山?」我當時告訴你,因為你的有形必有靈,有形必有其應,有應必有吉凶禍福,所以你就龍虎鬥,一鬥呢,一定垮嘛!所以,二隻手,這邊打贏你,打贏你呢,龍虎鬥,一鬥輸了就八年,還好,現在搬走了,搬走了;換為另外一家公司,有智慧,打掉。

  所以這個都風水法則耶,天底下我們不要去怪別人,你絕對不能去怪別人,搶走我的江山,江山是二千三百萬人的,沒有說屬於哪一個的,江山是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要來維持,共同來照護,愛護,台灣這一塊淨土。

  所以這個都風水的法則,那我這一本書裡面,寫得很清楚,條列式的很簡單,比喻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呢,晚上一睡,都是作夢,一作夢呢,夢到哪裡,下地獄,就是口渴,沒得吃,每天晚上這樣,他問我,師父啊!怎麼辦?這一本書拿回去看,就是他的頭,床頭睡了,一個牆,隔壁就是瓦斯爐,瓦斯爐在炒,所以我們腦,你沒有感覺,但是呢,你的腦,這裡瓦斯爐,火在燒,變成跑進去煉獄,地獄的煉獄裡面,難怪呢 他睡覺都很口渴,好像在火燒山等等,我說你燒了幾年?燒了六年,都瘦瘦的。我說你的灶,幾年,也六年?

  所以,各位啊!風水啊!很簡單的問題,造成一個人的苦惱,全家苦惱,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我叫他把床移走,他說:哎呀!床我都釘死了,我告訴你,等到有一天,棺材板釘下來,死了,你才逃不掉,棺材板啊!釘下來你就逃不掉了。他說是喔!好恐怖喔!好啦!我回去把床移掉,很簡單的嘛!要有智慧嘛!

  所以說,很簡單的道理,但是我們人,很容易遭受到這個煩惱和無明,所以我們到處開課,目的是希望大家,每一個家庭,不必要發生的,你不要發生,那麼至於會發生的,就是你的業障,就是我們的因果嘛!若是我們了解了,一旦犯上因果,我們怎麼躲、怎麼逃避,本宗門教同修要念經,你們要多念經,絕對不要忽略了念經的功德。念經,是告訴我們有三萬六千神將,每個人都有三萬六千神將,就是守護神,相對的,我們不要去隨便去怨一個人,你恨一個人,你要對立一個人,傷害一個人,你傷害他,他周圍有三萬六千神將呢,你刻意傷害他,你侵佔他的,或是污辱他的等等的時候,別人也有三萬六千神將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所有的善知識、善知識,你們都有三萬六千神將,相對的,每個人三萬六千神將,我們不要隨便想要傷害任何一個人,你傷害任何一個人,別人也有三萬六千神將,別人都有多生的父母,也有多生共同的父母,就等於像中華民族,現在兩岸一直在對立,兩岸一直在相互的,藉各種方式打壓也好,欺負也好,或是破壞也好。

  各位,那個都是不知道因果,不知道都是同宗、同源、同根,他只知道我強,欺負你,萬萬你沒有想到,你要欺負別人的時候,我們有三萬六千神將,看著我們欺負別人的時候,就沒有功德,一起會墜入地獄,下地獄,那我們再怎麼樣,多厲害,厲害沒多久,所以寒山問拾得。當有人毀謗你、欺負你、笑你、罵你,怎麼樣的時候,你怎麼辦?拾得他就說:「忍他、讓他、不理他、原諒他,再過三年看他如何?」呵!這句話非常地高的境界。

  所以,我們知道易經的時候,知道對待的時候,那我們呢,就不會犯上糊裡糊塗的煩惱,我們才不會犯上,莫名其妙的苦惱,以後我們自己一切的苦惱,自己要去承受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