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2007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三)
授業主題 : 3256集_2007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56)
2007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昨天我們播出呂副總統,她的大智慧,給我們易經大學,結業典禮的開示。台灣確實一塊寶島,台灣的經濟,世界上我們是排得到的,我們要了解,我們要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,我們不要把自己的信心,把它毀掉了。尤其我們政治人物,我們不要為了自己,一己之私之利,來把我們整個國家,全民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所打拚的成果,把它毀滅掉了,這是非常非常不慈悲的啦!

  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成立十一年來,我們這中間,一直在弘揚易經風水,而且幫助我們所有,有需要幫助的人的家庭、事業等等,所以我們成立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為大眾服務,我們很多基金會的,我們的會員、支會長等等,也非常用心,奉獻著他自己的智慧和時間,和不怕人講、和不怕人笑,來為全民服務啊!那麼現在呢,我們在結業典禮,為大眾頒獎,我們大家鼓勵的實況。

唯心宗宗 混元禪師開示:
 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所有的法師,賢士同修們,阿彌陀佛!今天九十六年的九月三十日,是我們聯合結業典禮,也是第十四屆的開學典禮,第十四啊!十四,卦象就是雷澤歸妹,十和四是雷澤歸妹,我們要回到自己心靈世界的家,但是我們很多的同修們,因為家庭事業的不方便,所以,我們今天,十四屆的結業典禮,差不多有七成二的同修,回到來上第十四屆,我除了很遺憾以外呢,我也希望各位同修們未來,十五屆、十六屆、十七屆,看著你們的時間的方便,你們要回來。

  雷澤歸妹,回娘家,回到我們老祖心靈的家,回到我們上古人心,伏羲老祖宗,我們心靈的家。所以我也希望各位同修們,你們今天已經都忠心賢士,結業了,唯願,我們繼續孝心。像今天有到義心來了,十七年了,悠悠歲月,確實不簡單啊!能夠健康,能夠心靈能夠安詳和圓滿,這是非常難得的。

  那剛才,我們楊師姐,她也是皈依的,老祖的皈依的弟子,她現在還沒有時間回來上課、來共修,我相信有一天她也會回來,雷澤歸妹,你回娘家,因為你不結婚,所以你就不必回娘家,原來就住在娘家,但是呢,心靈的家,還是在佛的家,老祖師尊心靈的家,我也唯願各位同修們,你們今年沒有時間來讀第十四屆的沒有關係,明年你們再來,或是繼續護持先修班,等到我們全省各地,都有我們的道場,可以同步發射,來授課的時候,那時候呢,我們也歡迎各位,不要放棄,因為一放棄了,以後你要再回來,確實還要一段時間。

  所以老祖師尊常常開示:「上山容易啊!下山難;下山容易啊!上山難。」這個是一個真理。那我們既然,進入了這個法門,這個法門是自由的,你們原來就在任何一個教派裡面修行的話,那麼你們一定要回到,你們的教派去修行。但是,學習研究中華文化,能夠來幫自己的心,安定自己的心,安定自己的家,安定自己的事業。

  當今二十一世紀,找不到第二個法門,只有唯心宗,王禪老祖、玉皇大帝,賜給我們的法門,唯心宗啊!所以各位要有正確的認知,正知正見。那今天我們法師有一位,就是徐師兄徐博士,他也科技界的博士,那麼謙虛,又來研究另一個層面。

  所以,剛才王院長他也開示了,易經是在,它是超越哲學的易經,超越哲學的哲學,超越宗教的宗教,就是易經。所以,各位同修,我們要正確的認知以後,我們一定可以弘法利生。

  剛才跟各位講了說,東海大學就是世界當時,西洋文化傳到台灣來,現在我們要將中華文化又傳到世界各地,這個是:「陰從左邊團團轉,陽從右邊轉轉通,若人識得陰陽訣,何愁世界不太平。」這個是一定的嘛!那相對我們的事業也一樣,我們要自我圓滿,逆來順受,逆來順受,這個才能產生著摩擦力,你有摩擦力,才有能量,有能量,才能激發我們的智慧,激發我們的生命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們,你們原來的宗教的教派,不要放棄,繼續修行。但是,在你們原來學習的,研究的宗教方式,另一個層面,你們不要隨便放棄,我也唯願各位同修們,我們現在各地開先修班,你們有親朋好友,你們就盡量鼓勵他們來,共同來研究,來學習、來共修,我相信,此去我們社會一定和諧。

  那我們,今天已經十四屆,已經在這裡同時開學典禮,我除了祝福各位以外,也要求各位,你們要再跟我二十三年,為什麼要要求,跟我再二十三年,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平心賢士以後,那到這就唯心賢士了啦!二十四年,第二十五年開始,就是唯心賢士,那唯心賢士,這個就是需要,第一,有信心;第二,有健康;第三,有耐力;第四,有智慧;第五,全家要平安。你們要不要?要喔!那等於我剛才這個賣點,是最好的賣點,平安嘛!對不對?健康嘛!智慧嘛!全家能夠和諧嘛!這種是最好的嘛!

  所以,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再接再厲,好不好?好!祝福各位。

  頒發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各分寺道場分會主任聘書,芎林元桐禪師,高雄元合法師,中壢元融法師,嘉義元諄法師,台南元信法師,中港元然法師,蘆洲元峰法師,花蓮元通法師,宜蘭元輝法師,基隆元瑭法師,掌聲歡迎。

  各位同修,你們認清楚喔!這都是我們全省,分寺道場的住持,以後在各地的功德會,我們的會員的服務,全部歸在各道場轄區內,來為各位服務,現在我們謹遵老祖師尊,給各位這個證書,也請他們發大心,和大家共同一起來努力,那我們現在頒發證書。

元德法師報告:
  敬愛的師父、師母,還有在座的各位法師,各位講師,也恭喜諸位。

  今天各位賢士同修的晉升,還有我們十四屆的同修的結業典禮,恭喜諸位,阿彌陀佛!我們唯心宗,所有的法師、講師,經過師父的教誨,謹遵師父交付,所以今天有很多法師,來接受了師父的聘任為,各道場的分會的主任,而且有很多法師,在各地成立了很多的道場,這是可以說大家,我所有法師講師,是仰仗了我們的祖師爺的佛光佛力加被,我們師父的大愛,所以能夠在各處,來成立道場,這是多麼地不容易,多麼地辛苦。

  尤其我們身為唯心宗的弟子,能夠有這麼多的道場,讓我們可以到處來參,來一起親近佛菩薩,一起來學修,這是我們道場的一大喜事,也是我們身為唯心宗弟子的榮耀,我們特別也讚揚讚歎,各地所有法師,成立的各道場,來方便,有緣的所有信眾同修來學修,我們再次來讚揚法師的成就。也要特別報告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成立以來,會員的人數七萬八千多位,那實際的統計,正式有一直在繳交費用的,還不到二萬位,這其間我們也在一直思考,也在反覆地自己來思索,問題應該是出在於,我們過去,好像也遵循了,師父教導我們的八寶心法,我想我們在座諸位,大概會了解,朗朗上口,師父的八寶心法,我們一起念念看,「來者不拒」,再來呢,「去者不留」,再來呢,「順其自然,不可勉強,有緣則度,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,事事如意。」所以呢,大家都背得很清楚,過去呢,我們就是比較上,比較自在的一些比較順緣的,這樣來沒有特別來為功德會所有會員,如何來做廣面的推動。所以現在檢討起來,師父交付說,我們功德事業呢,不能太隨緣,必須我們去努力來經營。

  所以也特別請了諸位法師,各位住持,說以後在各地,必須要做分會,來做我們所有會員的服務,也廣邀會員,還有各地的法師、講師,在上課的時候,務必來把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會員,要做推動的工作,以及所有的服務規劃。所以,我想今後啊!一定會大家會更戮力來,一起來進行。

  因為從今年,就是特別的剛剛有四十八位,績優的支會長,前幾天,就是在半個月前,在累計今天所有的功德會的法務報告的時候,我想到了師父,因為要元道法師還有我,如何來進行,讓我們的功德會,能夠蓬勃發展。我想到了說,我們往昔以來,就多年來,有這麼多位的支會長,他們的發心,他們的付出,從會員一個一個地邀約,能夠累積到六十個以上,實在不容易,而且很多的繳費,都是每個月去收齊再來繳,再來交付,這其中的心力與愛心,可以說難以來形容,所以我跟師父報告,那我們也特別為這幾位,四十幾位,這麼發心的支會大德,來給予褒獎,師父覺得說,對,要用褒獎來,而且特別設計了,請我們的馨方師姐,特別設計了,這個褒獎的這個獎狀,都是鑲金的啦!讓他們所有的,領到的同修呢,支會長呢,感受到師父的愛心無限。

  所以,再來呢,我也特別報告,就是今年呢,我們今年的支會長也增加了,因為我們九十五年,發心的支會長,總共是七百七十三位,那今年呢,增加了二百一十位,總共是,九百八十三位的支會長,這也顯示了說,我們很多的,我們的賢士同修,大家更踴躍,更熱心,一起來共襄盛舉,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再來盡一份之力。

  因為所有的宗門,我相信大家都能夠了解,像師父風塵僕僕,各地來傳授易經風水妙法,能讓好多的人,有緣信眾皆能平安,這是我們宗門的特色,相信說,每一位如果能夠,師父交付我們的,能夠盡心來把法傳揚出去,然後邀請來說,一個月一百塊的會費,我相信並不難。你看,四十八位他們都能夠,幾年下來,有的邀到將近二百位,有的一百多位,起碼都有六十位的,那個績優的支會長,我想他能,我們也能。

  所以師父呢,偶爾在上課上,師父是非常慈悲,所以在上課上,有跟諸位同修勉勵,希望同修說,如果你支會長覺得,你還沒有,因緣還不很具足的話,那麼起碼,你不要當我們就是唯心宗只是你一個人,你家只有你一個人來加入,希望說大家每一個,眾志成城,聚沙成塔,你如果不能當支會長,起碼你也邀約五個人,那五個人呢,五方佛啦,五個方位都能圓滿,起碼,一個人都能夠邀上五位會員,來一起參加,不曉得在座諸位同修,還沒有加入支會長的同修,賢士同修,是否我們一起來響應,因為支會長,就是說要每位支會長,要完成二十四個,就是今年你領到的支會長的聘書,你一定要有完成,一年內你要完成二十四位。

  那這其間呢,因為人事上的諸多變遷啦!所以我們今天也特別,特別來獎勵了,也很答謝感恩說,以外支會長,沒有達到六十個,起碼這期間呢,都有維持十五個,在陸續繳會,我們也一樣的給予獎勵,因為總共人數五百多位,不能一一唱名,由於大會時間的限制,那麼我把這些禮物呢,都分送在各班的幹部,或者我們會場前面的服務台,請那五百多位的,我們的支會長去領取。這期間呢,這個禮物呢,我相信大家是很喜歡,也很殊勝,這是師父在八十八年、八十七年,我請了我們的曾台長,特別來摘錄,因為這已經不再版了,這是我們的典藏珍品。所以把它做成一個,總共這個盒子裡邊,總共有六片,就是分贈給五百多位,我們一起努力的支會長,期待大家都會很喜歡。因為這些都是可以說,精品之中的精品嘛!現在也請不到,這是我們典藏的,師父的法音。所以這是表示,對在座支會長你的付出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對大家的禮敬,對大家的感恩,謝謝!

  因為所有好事情,也是要大家的盡心盡力,那只有說期待大家,我們一起努力,能夠將我們這個法,廣傳廣宣,能夠讓更多的人來認知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是為師父是為所有有緣眾生,做了那麼多,那麼多的,很多的有益眾生的,大愛大事。

  所以期待,我們身為唯心宗的弟子們,大家要有共同的體認,這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,大家一起,我們一起來打拼,讓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能夠發揚光大,能夠廣宣,會員會一直成長,這是我一再地要請大家一起,我們一起來努力,那也祝福諸位!大家心想事成,也恭喜諸位,大家都邁向平心賢士,我們這個目標一起來成就,祝福大家,平安吉祥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