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258集_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58)
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一)

  我們台灣淨土新竹縣鄭縣長某某先生,議長張議長,還有我們竹北市市長,還有所有議會的議長、各界、各單位護持本次弘法大會的所有功德主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八月二十二日,我們在台灣這一塊淨土的,新竹竹北市舉行一場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皆安寧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」那麼可見,易經對於國家社會,對於整個人類的重要性。

  剛才由我們新竹縣的,鄭縣長鄭先生,他致詞,他送了我一斤,我們新竹縣地區,所有茶農共同一個心願和獻禮,來要我轉為供養 玉皇大帝、神農大帝、軒轅黃帝、蚩尤帝、王禪老祖、諸天聖神佛菩薩,我也用感謝的心,來接上這一斤。現在唯有這一斤最完整的東方美人茶、頭等茶,我不是在介紹,也不是在推銷,而是在讚歎,讚揚我們台灣的農業,所有農業朋友們,台灣的茶葉,有各種的茶葉,不同地區的茶葉,名字不同,也表達出,各地茶農的心聲和熱情,和茶農的智慧。在世界上的茶葉,台灣的茶葉,無論哪一個地區的茶葉,拿到哪裡,都是最上乘,最受肯定、歡喜,而且納受的茶葉。

  這個為什麼會那麼好,因為台灣的地理形態,台灣的土地,由北而南,地球呢,由西向東,所以台灣的這個XY,縱線和橫線,那個交會就是心,這個交會心出來,無論哪一種的農產品,台灣的農業,在世界上,每一種農業都是第一的,難怪日本當時的,農業大臣們,對台灣的農業,用了很大的心,用了很大的智慧,將台灣的茶葉,或是其他農業,奠定非常好的基礎,才有今天。我們的所有的農業,這個收成的成果,和農業的殊勝之美果,表現在世界上,這是我們台灣人民農業,我們的大家共同的辛苦,這個也是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神農帝、神農帝,我們五穀爺公、五穀爺公,也是我們炎帝,所留下來的精神在台灣,留下來的智慧在台灣。尤其在陸羽時候,他發現了茶葉,對人身體健康,對人的身體,和心靈智慧的陶冶和發露,才有今天台灣茶葉,是為世界上最驕傲,也了不起的茶葉。

  那剛才鄭縣長,他送了我,一斤的好的東方美人茶,東方美人茶,它為什麼會那麼出名?就是在幾年前,就是英國皇后、英皇,有一天呢,他看到他的大臣,泡了一杯茶,他們泡茶,和台灣的泡茶不一樣,所以英國它泡茶是一杯的,玻璃杯一杯,開水在裡面,然後把茶葉放進去,其中的茶葉伸開來了,就在下面一直轉轉轉轉,轉下來了,英皇問他的大臣說,這個是什麼茶?哪裡的茶?喔!是東方美人茶,台灣東方美人茶,就是這麼香,所以告訴他說,以後都要喝東方美人茶,理由是這麼來的。可見,我們台灣的茶葉,除了美以外,它的芳香以外,也給人一個喜悅,茶葉一直好像跳舞下來,也給我們喜悅,也是開發我們內在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的各種的農業,在世界上是有名的,可惜呢,我們的政府啊!過去以來,對於我們的農業,好好把它弘揚出去,不知道什麼原因,也許政治的原因,或是很多用心不夠,沒有辦法將台灣的農產品,把它介紹推展到國際上,像我們的米,現在台灣的米,世界上非常有名,我們的香蕉,其他的農業水果,非常地有名,但是呢,為什麼推不出去,我們今天在這裡,希望,我們仰仗著諸佛菩薩,仰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還有神農帝大慈大悲,加持我們的農業,能夠除了五穀豐登以外,我們的價格也要合理,也能夠推展到世界上各地去,讓世界上所有有緣的人們,人民,品嚐到我們台灣,任何一種農業的美,這個也是我們,真正最好的香,聞香來會友,用這個香美,來會所有有緣的,世界上的所有的朋友們,這個也是一個修行的方式,這個也是易經的法則。

  所以易經呢,不是只有我們所講的,乾為天、坤為地,那麼膚淺,而是呢,易就是交換,交換立場,交換所需,交換心境,交換理念,交換智慧,交換常識,都是易的法則,所以無論士農工商,都是易經的法則。那麼今天呢,因為我們平常在各地弘法,講了很多各種的妙法,再到這裡來,首先呢,就我們易經大學,元賢法師,在二個月前,告訴我,師父啊!你能不能到竹北來弘法,那一剎那,我說好,只要我們這個,新竹地區的鄉親,或是全省全國各地的鄉親,你們能夠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大家學易經的法門的時候,我一定很樂意。

  所以那一天開始起,我一直在思考著,到竹北來,來弘揚哪一種妙法,後來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了一個主題而已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就是孝道,就是大孝。各位,孝道,等一下我會一一跟各位講解,給爸爸媽媽吃,給爸爸媽媽住,給爸爸媽媽快樂,給爸爸媽媽沒有煩惱,給爸爸媽媽穿得最好,給爸爸媽媽或是阿公阿媽,吃得最好,怎麼樣,這個是基本的孝。但是要更進一步的孝,那個就是,我們所要進一步了解的,以上所說的這一些孝,每個人都做到了,每個人都已經非常盡力了,在盡為人子女之孝;但是,那麼最基本的孝,那該做以外呢,要更進一步的孝,甚至推廣到,度我們列祖列宗,這一個妙法,這個孝,是更重要。

  所以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怎麼圓滿呢?家庭為什麼會不圓滿?究竟問題出在哪裡?小孩子最近為什麼都不乖?為什麼小孩子,一天到晚東晃西晃,為什麼小孩子出去就車禍,為什麼小孩子一出去,朋友都拖了走,為什麼小孩子迷上這個網咖,就怎麼樣,什麼問題都為什麼,為什麼、為什麼,為什麼不完的為什麼?到最後,我們非常無奈的為什麼?

  這一點呢,今天我們在竹北這個地區,我們希望仰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,給我們大家共同的智慧發露,以外呢,我們也遵照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的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為什麼不安寧?為什麼有時候,做大人氣小孩子,氣得半死,小孩子氣爸爸媽媽,氣得半死,變成全家都是病懨懨的,這個都是易經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法則沒有發揚。

  所以本人從三十幾年來,一直用中華文化易經,和風水的法則,和宗教的思想理念,合而為一來察覺,而且用放大鏡的方式,來觀察,為什麼我們人類,為什麼那麼地,煩惱那麼多,都在為什麼、為什麼、為什麼,的情況之下,這是我的心得,所以我最近以來,我一直想到,我的為什麼太多了,就想到小時候,我一懂事的時候,回想到媽媽她告訴我,我還傻傻的不懂,椅子拿著就要給媽媽坐,給媽媽坐,坐著要做什麼,就要吃奶、要吃奶,每次椅子拿來,就要給媽媽坐,然後哭著要吃媽媽的奶,現在我想起來,也是心裡很酸,沒有盡到完全的大孝,但是我想到媽媽的偉大,自己小時候的無知,所以等到我大的時候,媽媽常常告訴我說,你小時候都問為什麼?吃奶的時候問媽媽,吃奶要做什麼,吃奶要做什麼,為什麼要吃奶,媽媽說要長大啊,長大要做什麼,為什麼要長大,什麼都為什麼,小時候為什麼,到現在還在為什麼?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在世間上的為什麼,太多、太多了,若是我們沒有從為什麼裡面,去探討人生的時候,我們再怎麼樣,要有所心安,可能就很困難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來到竹北的地區,來這裡弘法,而且元賢法師,也是非常優秀的法師,用心的法師,他也沒有問我說,師父,你今天要講什麼,他也沒有問我,為什麼你今天答應要來,都沒有為什麼,因為責任與義務,人在世間上,大家都是有約而來,過去生我們都是,不是親戚就是朋友或是師徒,甚至恩人,這個都是,我們今天所要探討的,所要來了解的,而且我們希望藉這個,今天晚上在竹北弘法的因緣,將這個這一段的為什麼,這個課題呢,弘揚播在一個月後,在台灣電視台,我們繼續的播出,播出的時候,在世界上所有能夠收視到,我們這一個時段的,都能夠大家了解到,人為什麼要學易經,為什麼要知道風水,為什麼要學佛,為什麼要修行,為什麼、為什麼、為什麼,為什麼又要到世間上來。

  有的人說,哎呀!到世間上來好玩,那好玩以後呢,突然間,四肢冰冷,眼睛亮晶晶,看不到前面一顆星的時候,為什麼我今天突然變這樣,這都是人世間,為什麼,為什麼啊!

  所以剛才我也請教了,我們議長張議長,這個,她是女孩子的,她,名片我看到姓張,我就說我很怕看到姓張的,議長她問我說為什麼?我說因為我看到姓張的,輩份都比我大,比我大呢,男的我要叫叔公、叔公祖、叔公、叔公祖,女的呢,姑婆、姑姑、婆婆、婆婆媽媽、姑婆,輩份都比我大,我問她,你是不是第十八代的或是十九,她說十九代,那我二十三代,那我要怎麼稱呼了啦!我不稱呼姑婆,變成我不孝,若是稱呼姑婆,又是什麼姑婆的姑婆,什麼婆?我也搞不清楚的什麼婆,為什麼要這樣,一個孝字,孝。

  所以孝的範圍,非常地廣泛,除了輩份的相互尊敬,是孝以外呢,很重要的,要將易經,用在事業上,用在生活上,用在身體,用在家庭,用在修行,用在國家,這個易,易經的易,非常地重要。

  所以本宗門在今年的九十六年,農曆一月十號開始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若是我們的心,不會安寧的話,如果不順心的話,我相信,我們要說孝啊!那個還差了一截,若是我們的身體不健康,我們要說孝呢,還是要再努力,因為父母給我們的身體,原來是健全的,給我們健全的身體,因為我們吃喝嫖賭飲以外,沒有什麼不良嗜好,把身體搞砸了,搞砸了,這個也是不孝呢!所以身體健康心安寧,這個也是孝。

  所以易經呢,有的人說,哎呀!易經是算命,各位鄉親,易經不是算命,沒有命可以算,因緣果報;易經它的真理,是在開發每個人,內在心靈大智慧,能夠走到彼岸,心安的境界,這個也是真正的大孝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們在竹北弘法,欣逢七月節大孝,普度祖先,普度眾生的月令,今天剛好是十號,再過幾天十五,中元普度也到了,希望大家呢,能夠除了祭拜祖先以外,我們也能夠,用各種的香、花、果、饌,來祭拜靈界的朋友,無祠男女孤魂以外,還有我們的守護靈,這一些都是大孝,大孝啊!因為我們所祭拜的,其中很多的孤魂遊靈,很多也是我們過去,多生的父母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,講到大孝呢,講到孝道,我們會很廣泛的,而且非常有層次,有智慧,有哲理,大道理來講給各位。願,各位大家,共同來歡喜、信受、奉行 ,而到圓滿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