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260集_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60)
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三)

  我們新竹縣各位鄉親,竹北市的各位鄉親,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
  談到孝道,大家很不願意聽,但是你不聽也不行,你說:「我又沒有不孝。」嘿!誰敢說他很盡孝道,我也一樣,我也常常沒有盡到孝道。我的爸爸九十二歲,現在在家鄉,由我大哥、大嫂、弟弟,他們在盡孝、在照顧,我要回去呢,時間就很少,所以有時候呢,爸爸說:「你怎麼不回來看我?」我說:「爸爸,乾脆你來看我好了。」我也很感恩,我的哥哥、嫂嫂、弟弟,你們好好照顧爸爸,你們盡孝,希望老祖宗們,諸佛菩薩,保佑你們的子子孫孫,都能夠能平安,能順利,能圓滿。因為我當下,我是上王禪老祖的班,所以沒有晚上、沒有白天,四季如春,一年到頭都是如一日。

  我也告訴我的老祖宗、祖先們,我現在這個作法,若是老祖先們,你們以前有偷懶的話,不要偷懶,要像我這樣。我想一想老祖宗呢,到底說我是孝或是不孝呢,是孝是嗎?那樣他跟著,像我這樣,他跟我東奔西跑。呵!我看他累了,老祖宗疲於奔命,但是,我要就一個問心無愧,仰無愧於天,俯無愧於地,立無愧於心,站著無愧於心,也是孝道,所以我們盡本分,都是孝道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生活很苦,他一天到晚,佛珠拿著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奇怪耶,他自己從仙佛寺,階梯一直走上來,我站在階梯上呢,這個老先生呢,一面走,一面阿彌陀佛,一面阿彌陀佛,站著就阿彌陀佛,一直念。我說:「喂!歐吉桑啊!你後面怎麼那麼多人,老人、孩子、年輕的、幼的 ,都整群。」「沒有啊!我就叫我們的祖先,九代祖先,來仙佛寺拜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會帶你,去西方極樂世界呢。」我說:「喔!你念多久了?」「我念三年而已,開始念,念三年,以前都不懂就對啦!都不懂,不知道阿彌陀佛那麼好用,我聽你電視說要念阿彌陀佛。」

  那個時候,那個時候我正在講,佛說阿彌陀經的時候,他悟到大孝就是修行,念佛是大孝,所以啊!他告訴他的祖先們,你們以前沒有聽過子女念佛,我現在要念佛,你們跟著我念,我念的功德回向給你們,還沒念佛以前,他的三個孫子,很好玩喔!一個不讀書,一個小小的時候呢,就常常他到警察局去保回來;另外一個呢,去跟人家抽煙,他兒子呢,一天到晚,東晃西晃到處喝酒,他也沒有辦法呢,他又要去幫人打一些小工,來給孫子當學費,兒子又不賺錢,媳婦呢,身體又多病,他聽我講了,就是說我們祖先靈不安,心不安的時候,我們做子女有責任,所以要念佛回向,來認真念佛,來超度祖先,他悟了,馬上就開始念佛。

  沒有佛珠,跟隔壁問他說,你還有佛珠嗎?他說有呢,要做什麼?他要念佛,隔壁的人,那阿婆呢,以前叫他念佛啦,念什麼佛,念什麼,念這個佛就有得吃了囉,念這個佛就有得吃了囉,呵!講這個,哎喲!所以他的孫子、兒子,一直搞一直去了,那他悟了以後,開始念佛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兒子不回來也不管他,孫子不回來也不管他,先念佛要緊。所以他念佛,念到三個多月以後,兒子晚上睡著不出去了,孫子呢,那老師呢,回來,評分回來還比較好了,孫子呢,警察局他不要去保回來了,這個問題開始穩下來。

  有一天晚上,他在睡覺的時候,他看到他的爸爸、媽媽、祖父、祖母,站在床頭,告訴他,你繼續念佛,我會保佑你,你不修行、不念佛,我們沒有路可以走,無路可走呢。無路可走,客家話怎麼講?無路可學,可行啊!無路可行,可學是學嘛!無路可學,不對了呢?無路可行,沒有路可以走。呵!他就很高興,他說孫子我會照顧,原來因緣到了,就把孫子帶著到處跑,他兒子呢,開始安頓下來,開始會做工作,所以這個老人家呢,他說,我現在孫子都平安了,我要把祖先帶到仙佛寺,交給王禪老祖和師父。我說阿彌陀佛咧,你要交給我,我要給你們拜祖先喔!他說我哪知道,我們祖先說叫我要來,叫他要來,所以他們會跟著來,要住在仙佛寺,因為再過幾天,我們仙佛寺要做法會,王禪老祖聖誕法會,他祖先都知道,又來參加法會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的祖先一定要超度,不然孩子呢,他們無路可走,恍恍惚惚。

  也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,他兒子也讀到博士,讀到博士,他非常優秀,也是台灣最好的台大的學生,有一天他兒子,晚上突然睡不著,兒子很乖,很乖呢,睡不著,一直驚惶,晚上都不敢睡,結果兒子呢,變成神經病、神經病、呶呶念,帶他兒子到大凡寺,我們新竹芎林鄉的大凡寺,帶他來呢,我看他兒子怎麼眼眶黑黑的,眼眶黑黑的,一定是有問題,只是說,這裡沒有,畫兩個圓圓紅紅的而已,眼眶黑黑的、紅紅的,是這個嘛!我說:「喂、喂、喂,某某啊,你兒子呢,去被鬼嚇到,被鬼嚇到了。」我兒子沒有講呢,晚上都趴在書桌上看書,晚上都不睡覺,早上去看,還是看那一頁,還是看那一頁喔,沒有翻到第二頁,連續十幾天都這樣。

  我說:「你兒子神經病了啦!」喔,他就嚇一跳,「那怎麼辦呢?師父,我兒子已經讀到博士快畢業了,不能神經病耶!」我說:「你的兒子不能神經病,別人的兒子就可以神經病嗎?」他說:「不是啦!怎麼辦啦!」我說:「你沒有拜祖先哦!是不是沒有拜祖先?」他說:「沒有呢,我三年前,我去信某一個教,把祖先牌位要把它劈開,送火燒,把它送水送走了。」說這個師父可以將他的祖先,全部度到上天堂。我問他說,這一位師父他有沒有上天堂?沒有呢,還做人呢,那他沒有上天堂,怎麼跟你帶你去上天堂呢,不可能嘛!你把祖先,你該祭拜祖先的,你把它劈掉了當柴燒,我說你問題就從這裡來。

  所以他兒子就講了,開始講話的時候,不是他兒子,開始罵,罵他兒子,罵這一位我們的信徒,罵得這個狗血淋頭,罵他不孝,你把我劈開,讓我上到哪裡,我沒有地方去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我們很苦,沒有人怎麼樣,你就認為我們就上天堂,上淨土了,我們還在家裡四處遊蕩,每年大年大節有飯吃,現在沒有飯吃,也沒有香煙可以熏,法界蒙熏也沒有,什麼都沒有,我們全家族九代都很苦惱,所以我要抓你的兒子,你看怎麼辦?呵!他就跪下來,老師啊!師父,你不要抓我兒子,我抓你兒子幹什麼?是不是?喔!所以啊!就是這個原因,他兒子神經病,我說趕快懺悔,去王禪老祖前面懺悔,跪地求饒,求老祖度他們列祖列宗,你們慈悲,我錯了,我不知道,我回去還要重新供奉祭拜。他兒子呢,就開始恢復原來的兒子,講話就不是像大人罵小孩,罵小孩的,等一下出來罵的就是阿公,等一下又出來罵的就是阿嬤,再來換爸爸,呵!那個講出來的話,就是他在生的這一些口頭禪。他說:「師父啊,真的有祖先喔!」我說,問你兒子有沒有爸爸,問你爸爸兒子就好了,有沒有祖先,有沒有爸爸?有啊!當然有啊!當然有爸爸啊!那你有沒有爸爸?有啊!

  所以,懺悔,趕快懺悔,當下要再重新供奉祖先,那就過了就算了嘛!兒子呢,就那個就退乩了嘛,退駕,他祖先就退駕就沒有講話了。回去過了幾天呢,他兒子好很多了,好很多呢,他就開始又要供奉祖先了。不知道去請教哪一位先生,假使說你當天,當著天,拿香祭拜,呼請你的祖先來坐,兒子又開始起問題了,開始起問題,又開始神經病,呵!很緊張,又帶到大凡寺去,我說怎麼樣呢?師父,有,我祖先拜了,我有安祖先了啦,怎麼一安下去,一樣的糟糕?我說,半路在街路上,你來當我爸爸好不好?你來當我阿公好不好?當我爺爺好不好?當我什麼?半路點香去奉請呼叫,呼叫你的祖先,過往的神靈到你家,你有時候叫到鬼,有時候叫到什麼,都沒有真正把祖先請到嘛!結果你家裡所祭拜的,人家很不願意的,過街的朋友,過街的遊靈,你把他請進來,那不是笑話嗎?呵!他兒子呢,又開始講話了,又是那一剎那是他的爸爸,開始又罵了,你這個不孝順,怎麼樣,一直罵,罵了這一些話,就是他爸爸在生所講的話,那一些口頭禪,你叫進來的,都不是我們家的祖先,都是別人的,也有乞丐,也有水鬼羅漢,水鬼羅漢啦!什麼都一大堆,進來你也趕不出去,變成原來我們可以在家裡,到處晃一晃,現在也進不了家,他被趕在外面去了啦!祖先被趕到外面了喔!

  我們在座有祭拜祖先 ,安拜祖先你要小心喔!不要當天點了請,不是神喔,諸佛菩薩,你奉請諸佛菩薩,祂們會來,但是你說,哎唷!我張家的歷代祖先,請你進來喔!我再怎麼樣、怎麼樣,嘿!姓張的一大堆唷。

  剛才我說議長他是十九世的,我是二十三世的,我二十三世,二十二世是我爸爸媽媽,二十一世是我公公爺爺,二十世是我的曾祖、曾祖、高祖,我說哪裡,姓張的全部是我的祖先,有的他在我下輩的,你怎麼可以這樣叫,不對啊!

  我說那麼你開始回去,把這一些請出去。哎喲!老師啊,現在我們請了,都到我家裡來了,我怎麼請出去啊!請神容易,送神難啊!請鬼容易,送鬼難,你怎麼送,知道嗎?你知道嗎?我不知道啊!不知道要怎麼辦?沒有辦法?客家話怎麼講?沒辦法!沒辦法啦!哈!那個就麻煩了。所以我說趕快,大凡寺藥師法會,再一個月就到了,你來設個正牌和副牌,設正牌與副牌,那個最後一天,我們要奉送,金剛上師十方燄口,要奉送的時候,你把你正牌請回家,副牌那個一起送走化掉。

  然後再把這個正牌,一個蓮位的牌子,請回到你家裡去,然後請諸佛菩薩慈悲作主,那麼在家裡原來的祖先牌位,那一些的,名字是寫我張家,事實上,裡面都不是我張家的人,一樣的道理,你要準備很豐盛的一餐,請他們,拜他們,招待他們,說對不起啦,讓你們回到家,你們家裡住址如果忘掉了,我幫你們送回去,不然怎麼辦,後來呢,他就按照這麼樣呢,先送。第二天請正牌蓮位,仰仗佛力,設好了,祭拜了,孩子好好的,現在已經孩子事業非常有成。

  所以這個都是孝,這個也是易經,將心比心,易,陽和陰就是道,易就是一陰一陽是為易,陽者是我們祖先,陰者孤魂遊靈,那麼你如何將你的祖先,請到家裡,我們來祭拜,將錯誤的送回去。若是說今天我要回台中,結果路走錯了,到你家裡,住在你家裡,結果你們也趕我也不是,不趕我也不是,同樣的道理,那麼我走也不是,你沒有講,把我趕出來,我說要回家,也不好意思講,這個人和神,靈魂界,都一樣的道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鄉親朋友們,祭拜祖先,我們的事業要成功,一定要拜祖先,若是我們不拜祖先呢,因為祖先,是我們做生意的守護神,做事業的守護神,尤其考試的守護神。

 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,他三位兒子都是讀到學校都第一名,他也是變成現代人,他只注意兒子的考試,能夠都第一名,考上好學校,有一天,他兒子開始好像在起乩,好像在起乩,告訴他的爸爸說,你這個不孝子,你這個不孝子,你一心只求兒子的光明,你對祖先,對我們祖先擱在一邊。他嚇了一跳,原來呢,他的祖先放在第五樓,蓋到第五樓,第五樓呢,開始我們安神位,你安太高,太高的時候,第一次安神位差不多三個月,每天會上去上香,再過一段時間呢,差不多兩天上一次,再過一段呢,五天一次,再到一段時間呢,懶得上去,乾脆買環香半個月的,再過一段時間呢,點那個一個月的環香,再最久的可以三個月的環香,因為麻煩嘛!太高嘛!因為先生告訴他說,神位要看得遠嘛!要高,看得遠嘛,人心比神心,人心比祖先的心,同樣的道理。

  所以他已經好幾個月,沒有上去拜祖先了啦,兒子呢,開始精神恍惚,要考試到了,三個兒子全部出問題,每到考試就出問題,大考小考都問題,大考出大問題,小考小問題,哇!就帶到仙佛寺來,問我說他的兒子最近怎麼樣,要考試到了,我說要拜祖先啊!你不拜祖先,其他都免談啊!老師啊!我祖先,爬上去好累喔!腳好痠喔!腳好痠喔,怎麼辦喔,我說是不是最高,他說對,你請下來,請下來,請到一樓你們客廳,可以跟祖先玩都最好,請下來了,孩子穩下來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祖先的心,和我們的心要合在一起,不要把它分開來,若是你把它分開來,那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靈魂主宰,我們的元神主宰,就是子孫,你要求光明,要考試以前,一定要去拜祖先,若是你不拜祖先,即使你勉強考上了,接下來你要有多大的成就,還是有限,所以我們拜祖先呢,就是我們一個人,家庭圓滿的根本,祭拜祖先,是我們光明的原動力,祭拜祖先呢,是我們事業成功的,最大的保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