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六)
授業主題 : 3263集_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63)
新竹縣竹北市弘法(六)

  我們新竹縣議會張議長,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所有的法師,各界護持今天這一場法會的,各位菩薩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家庭要圓滿,不簡單,尤其每個人的,生生世世,潛在,潛藏內在智慧,都有不同,所以這一生的教育也不同,時代背景也不同,難免有不同的見解。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,什麼是對、什麼是不對,我們要用靜心的來思考,尤其呢,家人與家人之間,兄弟與兄弟之間,難免會有不同的利害關係,會有衝突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忍、要忍、要忍,忍辱、忍讓,能忍讓的人,一定是成功的人,不能忍讓的人,最後是失敗的人。

  曾經有一位,台灣很有名的企業家,他的產品也在我們早上,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時候,早期的買我們廣告者,這個廠商的老闆,在差不多五年前,有一個因緣,來問我,請示王禪老祖,他們的企業,家業、家族企業,為什麼會碰上,這一些兄弟相互殘殺?我告訴他說,第一,兄弟殘殺是非常不孝,誰傷誰,就大不孝,這個被傷害也是不孝,因為,有利害關係的衝突的時候,兩個都不孝,到最後兩個都要失敗,這個做弟弟的,他也很不滿地說,師父啊!我被哥哥欺負了,我也不孝,他就不屑一顧,他就要走,我說你留下來,我講道理給你聽,你的公司,你為什麼虎邊又蓋一個七樓,接下來,蓋七樓,蓋七樓是賓欺主,奴欺主,白虎昂頭,血光、刀光劍影,這個你蓋錯了,風水錯了,所以兄弟開始吵架。

  他說對啊!我蓋起來,開始兄弟不和,什麼都不和,我也說不出來,人家來調解,法院也調解,鄉民代表會,縣民什麼都在,各種會都在調解,也沒有效,兄弟就一直在吵。我說就是這個問題,若是你不改善的話,接下來身體弄壞了,也是不孝,兄弟吵架了,祖先一定不安寧,也是不孝。他聽我講了以後呢,那我怎麼辦?我說怎麼辦?風水你也改不了,你就忍讓,你要忍下來,要讓,當你兄弟在官司,在法官面前,公堂,對簿公堂的時候,你的心裡感受怎麼樣。氣得半死,中間那一餐,還是吃不下一碗麵,五十塊的麵你也吃不下,你還計較什麼呢。所以做為弟弟的,他就好了,我悟了,我讓了,只要我身體好的話,我說你只要身體好,就是孝順,因為爸爸、媽媽給我們的身體,我們弄壞了,我們也是不孝,這個事情過了一年多,這事情就漸漸地,他就退讓一邊,事情平靜了。

  當我高雄道場建好了,就到高雄道場,他的子女去謝了說,師父,謝謝你,我爸爸心很平和了,我爸爸身體健康起來了,我全家人都忍讓起來,忍讓下來了,所以我就全家很快樂,體會到,金錢不是真正的人生之寶,而是身心安寧,身體健康心安寧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是大孝啊!

  那還有很多很多的例子,好多呢,有財產,那麼老爸躺下來了,棺材在家裡,五、六年抬不出去,抬不出去,太多、太多了,這一些子女不知道在想什麼,真是我們國家,公民道德教育的失敗。

  所以也是宗教信仰理念,沒有正知、正見,沒有了解到,人生最重要是什麼?那一顆良心,那一顆良心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一個人,事業若是要成功,一定要孝順祭拜祖先,若是你不祭拜祖先的話,你要順利就很困難。

  在我們今年年初,台灣出現一個,這個小笑話啦!就是有一個家庭,有七個兒子,他七個兒子呢,老大呢,老大他是很,因為讀我們的易經大學的課,他知道孝道的重要性,其他六個弟弟呢,都不拜祖先。結果他就把祖先請過來拜,這個五、六個子女,全部六個弟弟呢,事業全部都失敗,只有老大哥最成功,最成功呢,那弟弟看到哥哥,拜祖先那麼好,就回來要搶祖先拜了呢,搶到媒體來了,哇!就照、照、照、照出來呢,其中錄影起來,這個衣服,穿的衣服呢,就是我們元賢法師,你請起來,這個我們易經大學法師,新竹班,新竹地區的法師,元賢,元、元朝的元,賢、賢人的賢,賢士的賢,電視照起來,剛好是穿這個衣服啦!只有這一個成功,六個隨便穿的那些,那些都失敗,因為那些都不拜祖先,只有這個要拜祖先,這個最成功而已。

  我看到媒體,我很高興,今天我弘揚大家學易經,嘿!有收到成果,告訴大家要孝順,不孝順免談。所以,在孝道這方面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案例,那在新竹地區,我們元賢法師,現在跟各位做個一些開示。

元賢法師:
  最敬愛的師父,張議長,各位法師,各位善信大德,大家好,我是在唯心宗易經大學,竹北地區,新竹也開過班,頭份也開過班,師父教我們的妙法,王禪老祖傳我們的妙法,我雖然學的資歷比較淺,但是在出去服務的時候,看得太多、太多了,包括祭拜祖先,我自己本身,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,現在終於,師父很慈悲,幫我們家裡祖先也安好了。所以說我家裡就很順遂,很順遂,我的媽媽、爸爸九十歲,九十歲了,天天念佛,所以他過得很不錯、很充實。

  那我在服務信眾的過程裡面,看了很多,雖然學的資歷淺,但是看了很多,可以印證非常多的事情,就是家中,很多不順遂的事情,我們去把它往回追溯,發現家中很多都,祖先沒有供奉得很好,沒有供奉得很好,包括我們很多信眾,我都把他的,有這個需求的時候,我把他重新安他的祖先神位,重新安過,重新安過。

  那我們唯心宗的,所有法師、講師,都非常願意,非常法喜,願意跟大家來結善緣,跟大家服務,大家只要有這個需求的話,不要客氣,可以來跟我們講,我們都很願意替大家服務,謝謝大家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元賢法師,等一下,你還沒報,我們在新竹,竹北開課,新的教室是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,東二段二十之五號第三樓。好,我們在最近就要開課,歡迎竹北市,新竹縣市附近的,十方善信大德,各位鄉親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工作一定會順心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非常孝順,有一天呢,朋友就告訴他說,喂!某某,大哥啊!他說我報你賺一筆大筆錢,那時候呢,因為還沒發生以前,他爸爸、媽媽,他爸爸年紀很大了,跟他說,我有多少私房錢,你要好好保管好,他聽到多少私房錢,好像鬼在旁邊他就聽到了,過了幾天他就,朋友找他說,某某人啊!這什麼好的基金,基金可以賺很多錢呢,國外基金呢,他就跑到仙佛寺去問我嘛!我說喂!我說幫你馬上卜個卦,求人不如求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學易經,我幫你馬上卜看看。若是準了,你就來讀,不準了,你絕對不要讀,嘿!我幫他卜起來的,我說喂,你這個卦,就是離為火,離者離開啊!離開光明幸福,離開賺錢,而且離開幸福呢,是離卦呢。

  他說老師,我聽人家說,離卦不是光明世界嗎?對啊,到時候你整個身上,都賠光光了,只有穿內褲你才知道,才那個光明世界。我說你這個卦,絕對聖賢不欺人,他回去呢,他半信半疑,他把老爸留下來的一半,拿去投資這個基金,後來真的去吃了雞精了,咚一下,下去,找不到人,那一個朋友找不到了,嘩!就到仙佛寺來,師父啊!怎麼辦啦!救救我啦!不然會夭壽啊!說救救啦,不然會夭壽啦!我說怎麼了嗎?去被咬去了啦!你不是說懷疑?沒有啦!老師啊!你設法啦!若有,我一半給你啦!我說王禪老祖和師父,不是討債公司啊!你不要搞錯啊!我告訴你防患於未然,於其無所生,接下來用易。我說準不準?很準啦!來上課好不好?好啦!我再考慮看看啦!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跟爸爸講,嘿!你放心好了,你爸爸死翹翹了,他就不會問了。

  回去沒有多久,他爸爸聽到他這樣,真的死翹翹了,氣得是氣死了啦!喔!到現在也沒來讀,我今天一直看,也看不到這位同修呢,我到處看,班上我再拿出來,我們有一萬多同修,每期回來,我都要看這個名字有沒有,結果都看不到。

  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現在,當下是二十一世紀,光明的世紀,未來五千年光明,我們就是要學易經,我們若是不學易經的話,我們很多莫可奈何,跳進去的陷阱一大堆,那我們掉下去了就不孝,你掉下去了,再怎麼強辯說我很孝順,我就不相信,因為當我們的煩惱發生了,我們的祖先跟著煩惱,當我們的無明跳進去了,我們的祖先跟著煩惱,跟著不安,包括我們的守護神也不安,什麼都不安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鄉親們,我們來學易經,百分之百是大孝。各位,你們要讓你們的兒子,能夠立於不敗,讓你的兒子,能夠保管你的財產的時候,你最好來學易經,這個也是大孝呢,若不相信,你們回去,點三支香,跟你們的祖先說,我這個要來學易經,交代子女學易經,是不是大孝,給你允,一定允三個筊,若沒有那個,明天你再筊,一定也會,今天沒有筊,明天也有二筊,明天沒有筊,後天也有筊,這個是,這是大孝,也是孝。

  所以,你們來上課讀易經的時候,是來共修,你們的祖先一起跟進來上課。所以剛才元賢法師告訴我說,師父,有學生上課完了,一直打哈欠,一直氣吐出來,悶在那邊很難過,是不是外靈?不是外靈,祖先進來聽道,一起來聽道來共修,共修以後,歡喜、信受、然後奉行,就圓滿,不是外靈。

  所以,各位,你們去修道的時候,要走了,咯嚕、格嚕,咯呢,那就是你們的祖先要回去了,你們祖先跟在這裡一起聽道,你們今天也一樣,你們的守護神、護法神,多生父母,列祖列宗,也同樣的跟你們,和你們坐在一起,共同聽這個道,受納供養,我用這個法來供養,各位你們的列祖列宗,守護神將,你們所有列祖列宗,一定會受納,然後歡喜、信受。等一下你們回去,就跟你們回去了,那麼相對的,以後你們來,有機會再來上課,再來修這個易經的妙法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當下這一代,一定就走得很心安,我們就能成為最富有的人。

  在前一段時間,有一位非常有錢的朋友,信眾,他很難過,晚上睡不著,白天眼睛亮亮的,晚上睡不著,怕東怕西。原來呢,我去幫他看了,腳尾就是一部大的,現在螢幕黑色的那電視機,那個晚上你看過了,電視還在響,我們晚上眼睛雖然睡著了,耳朵還在聽著電視在響,這個變成睡不著,睡不著,你以為有鬼,以為聽到有什麼魔界,有什麼,我說你電視擺在前面,那麼你這樣來呢,就失去了照顧孩子,就煩惱很多,那麼我們又變成不孝了啦!

  所以,各位,孝順的範圍很廣,我們要做到問心無愧,心安理得,怎麼樣做,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,大財團的老闆,他要投資一億多的事業,做那個,屬於半家具成品的事業,我告訴他不要做了啦!你的賺錢機會過了,你再做下去也沒有意義,到時候,你會做成一個大不孝的人。他說:師父,不會啦!我不做才不孝。我說你做了才不孝,光是跟我爭。結果到大陸去開了,一億多拿去,咚一下,下去了,一起做,做不起來了啦,後來關掉了,回來,問我有什麼辦法賺回來,我說去銀行搶,你又沒能耐了啦!銀行搶,你的功夫又不夠啦,你要去東拐西拐,你又騙不來啦,你要怎麼呢,你真是不孝啊!不孝,大哭,我說哭有什麼用,嘿!還好,你沒有賺錢,如果有賺錢,我今天易經就講不下去了。

  所以聖人講下來的話,絕對不欺人,聖賢鬼谷仙師,祂講所開示留下來的妙法,絕對是頂天立地,一以貫之,到二千年三千年後,一定還可以用。所以今天我送了這一本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小小本的風水,剛才我們議長也跟我說,她也要來一起來推動,建築界建築師,一起來把易經學好,我希望我們的議長,年輕人講話有魄力,開始就積極推,我們這裡元賢法師,我們大師兄、元道法師、元德法師,好多的同修可以跟你配合,創造新竹富有、更富有,平安、更平安,這一本書很有用,每一個都有用,若是你在二千年後,來看的時候,一定還是照常這個真理,不相信,到時候二千年後,我們再在這裡見面,再看一看,對不對?

  好了,所以妙法是永遠的,道法是永遠,真理是永遠的,孝道,是永遠成功者的,最大的專利品;孝道,是家庭和諧最大的原動力;孝道,是國家安定最大的原動力;願今天的弘法利生法會,我們社會和諧,國家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阿彌陀佛!

  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