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龍潭鄉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3265集_桃園縣龍潭鄉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65)
桃園縣龍潭鄉弘法(二)

  我們龍潭鄉,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我們今天,在龍潭貴寶地,借用公所這個禮堂,來舉辦易經風水傳法大會,大家學易經,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的幾十年之間,究竟碰到多少的酸甜苦辣、喜怒哀樂,等等的問題,時時圍繞在我們的身邊,有時候呢,我們一眨眼,好像人生過了一半,有時候一眨眼,苦難還沒有過,這個太多、太多了。

  那麼,人來世間上,究竟有多少苦難,沒有辦法計算?有多少的幸福,也沒有辦法計算?這個就是易經的法則,一以貫之。所以在世間上,碰到的各種的問題,太多、太多了,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這個都是跟在我們的身邊;尤其生老病死,也跟在身邊。所以本宗門,秉持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佛菩薩的開示,成立了也是屬於社會大學的易經大學,在全省各地、各鄉鎮,以民間的力量,來辦理易經大學,以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立場,來傳易經風水,共同來創造人間淨土,到今天已經十一年。十一年之間呢,我發覺,社會不是不可能平安或不平安,都是在於我們一個念頭,和緣分,在這個十幾年內,我發覺了,很多很多的住家、工廠,或是機關團體,或者是學校,若是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違背易經的法則,都是不平安的,違背了這一些法則,人生是顛倒夢想的。

  所以本宗門在台灣,各地弘揚這個中華文化妙法-「易經」,所得到的結果,是受到大家的歡喜信受,而奉行以後,必定圓滿。

  人沒有分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要受到風水的影響。曾經有一位太太和先生,就從台東,來到西部的仙佛寺,兩夫妻我一看,就知道他是道地的台灣人,阿美族,他比我們,早在台灣這一塊淨土上,住了好多、好久、好久,我看兩夫妻身體很健壯,氣質很好,這一定有受過高等教育的。

  後來他們告訴我,夫妻都在教書,但是不曉得為什麼,他們這個村子裡面的人,多災多難?我問他說:「是不是都喜歡喝酒?」「是啊!」「喜歡喝酒就多災多難,一定的,因為酒一喝了,躺在馬路上旁邊睡覺,車子來了把他壓過去了,到處睡,當然災難就多。」他說:「奇怪耶!我們族只有我們這個村的人,喜歡喝酒呢,不知道為什麼呢?而且我們這一村的人懶得很。」我說:「不是懶,無奈啊!無奈。」我用易經算起來,就是那一個區域的,他們的村,白虎,白虎昂頭,村子像這樣,一出坑門,山谷的村的門,右邊一座很高的山,就白虎昂頭,村的小孩子特別地難管,難教養,而且不讀書,好打架。

  他問我:「怎麼辦?」我說山那麼高,我也沒有辦法,我又沒有拜這個驪山老母,祂為師父,祂也沒有辦法幫我移山倒海,移山倒海,驪山老母也移山倒海呢,也沒有,他兩夫妻,師父啊!我們為我們村的來請命,請你指點一下好了?我說怎麼指點呢,那時候我就請示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開示,可以啦!在你們出去村的,入口的地方,你把它豎三根的竹杆,上面掛個國旗,掛個你們村的旗,或是掛個紅布,但是白布不要掛,那或綠的、藍的,青天白日滿地紅的,都可以嘛!你回去把它豎起來,應該村子就會比較平安。他就很高興了,那好,我回去,我家有竹子,就豎了三根,三根豎起來以後呢,漸漸地村子裡的男人,喝酒的漸漸少了,喝的不會那一種怪現象,孩子呢,比較正常上課,這個也是風水學,平衡的法則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今天傳易經風水的法門,雖然我在講故事,這個故事都真實的故事,若是各位你們的住家出去,工廠、右邊有工廠,那你怎麼辦?若是有工廠,你在龍邊豎三根的旗杆,三根旗杆,你把它掛著你家裡的旗子,不是內衣褲,你可以掛著很漂亮的,七彩色的布,七彩布,長度呢,差不多要有七尺,有七尺長的七彩色的布條,掛了也很漂亮,工廠,還有掛上你工廠的旗子,掛上國旗,那樣也是非常有功德力呢。

  在我們國家的華航公司,在洛杉磯買了一個大的辦公室,前面對出去,剛好有人家大樓七樓,很大的這一個大樓,結果那就白虎昂頭,我們國家的航空人員,在那邊上班,很多事情很難辦,很多枝節很多。那我過去了,我要他說,你在我們看出去的龍邊,把它豎了三根旗子,豎了三根旗 ,上面一個,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,一個你航空公司的公司旗,一個一支就是美國的國旗,你把它豎起來以後,就平安了,這個就是平衡法則,豎了以後,安定下來,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。風水就是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傳入意念,然後再反射回來,這個都是風水。

  所以,各位,你們有很多的工廠,或是機關團體單位,若是碰到右邊高起來的,地理環境,你左邊可以把它豎個旗子,在昨天我到花壇,一位家庭,他的工廠呢,門出去就路沖,長長的路沖,路沖呢,出去右邊,就白虎昂頭,蓋了,人家蓋了三樓的,然後上面有四個水桶,就像這藥瓶,所以家裡,老人家,爸爸常常走得摔得半條命,他自己呢,就是一直路一沖進來,像現在中間巷道就是路沖,路沖進來呢,他的腸子癌症,卵巢癌症,那麼乾脆就拿掉,肚子空空,你怎麼沖也沒有關係了啦!那真的很無奈,家裡全家都在生病,六個人只有一個沒有生病,全家都生病,我說你怎麼會去住在路沖呢,也許是運吧,也許是命,我說你把門移掉,就漸漸會好起來,漸漸煞氣就躲過了。

  但是,剛要改而已,人已經病得一蹋糊塗,這個也都是風水,所以我們社會要和諧,社會要平安,若是風水,住家風水沒有搞好,任你怎麼樣的,百般的什麼信仰,還是沒有用的,印證了很多。

  曾經有一位修行者,他到仙佛寺來問我說,他的所有的弟子們,都很不平安,不知道怎麼搞的,他們很認真修行。我說:「因為你認真修行,認真念經,今天才有緣分,我告訴你,你自己的寺廟蓋錯了,你自己蓋了向著這樣,你把所有會動的,都在你的右邊,你自己三合院最外面右邊,你又蓋了那個信徒大樓,幹什麼呢?」他說:「信徒來都沒地方可住啊!」我說:「你蓋起來,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人來住。」他說:「是啊!為什麼沒有人住?」因為你蓋錯了,香火就冷掉了啦,香火一冷了,怎麼會有信徒來呢,不可能嘛!你家裡裡面,寺廟裡面大聲小聲,都不平安 ,顛顛倒倒、是是非非,信徒聽了也不會來,所以這個都是風水法則呢。

  他問我說:「佛祖不是不怕風水嗎?」對啊!佛不怕風水啊,我們是人呢,人還是要受到風水的感應呢,問我怎麼辦?打掉又不行,不打又不行,那你怎麼辦呢?這個就不了了之了,也莫可奈何。他原來說修行人不怕,那是成就的人、成佛的、成神的,祂不受到風水的影響,但是你人,還是要受風水的影響耶!莫可奈何啊!有的沒有辦法改,有的可以修正。

  那麼我們在這裡,開這個弘法大會,就是要將好的東西,好的妙法,告訴各位,你們自己來學易經,自己研究風水,保護自己的家庭,也就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個也是風水它的慈悲。

  在最近以來,我們在大陸的台商特別地多,在大陸上海的崑山,那崑山呢,有一種名稱就是台灣崑山市,我們這裡是台灣桃園縣,他那裡叫台灣的崑山市,台商有九千多家,九千多家的台商,在大陸發展,那裡我結了很多的信徒的緣,他們的工廠,有的做得很好,有的做得很辛苦,大部分我把他,看他們做得很辛苦的工廠,都和風水學,受到很大的困難,不符合風水法則的工廠,都是做不好,都是很累,所以我就建議他們,能改的趕快改,不能改的,也要想辦法改,到最後,沒有辦法改的,有一個很好的要領,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。所以很多無奈的,不是人不努力,不是人不打拼,而是受到住家的風水,或工廠的風水的影響,才有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三分之一呢,風水。三分之一的風水,會影響你的三分之二,這個非常現實的,而且是真實不虛的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是希望好的妙法,傳給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大家有緣來接這個法,接法以後,回去,我們以最短的時間來改善,自己的家庭,公司的風水,我們社會絕對能夠和諧。

  曾經有一位老先生,他到我仙佛寺來,他也研究了很好的風水妙法,他告訴我說,老師,年輕老師啊!你研究風水的很有科學根據,和我們老一輩的研究風水,雖然理念不同,但是目的相同,但是有一種,請你給我一個指點,我說你怎麼講,他研究風水的,為每一位孩子,他七個兒子,都為他們做生基,頭髮啦!牙齒啦!還有指甲啦!怎麼做啦!他也學到好妙法,為七個孩子,全部都各人做了,做了七個孩子,老大,那時候他還年輕的時候,讀書呢,因為要種田嘛!他就照顧家裡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全部讀書讀得很好,留學到國外,全部移民在國外去了。

  有一天,剛好碰到他七十歲的生日,他告訴所有的兒子,說他什麼時候,七十歲了的生日,結果那一天,親戚朋友都來了,送了一些匾額,只有他大兒子在家,他心裡很感嘆的,筆拿起來,大學大不孝,中學中不孝,小學小不孝,沒有讀書最孝,因為沒有讀書的兒子,跟在身邊,他為這個事情講給我聽,我說你既然有這個大智慧,能夠讓你的兒子有成就,他們是很孝順的,他們用他們的智慧能力,來服務全人類,這個是大孝,不是眼前你所看的才是孝。

  這一位先生啊!才苦笑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喔!我一直都認為我兒子不孝,都不回來看我,我說孝,有大孝、中孝、和小孝,你家裡這兒子也是大孝,你的兒子在其他在國外創業,來幫助奉獻,這個都是大孝啊!所以,你觀念一定要弄清楚,沒有弄清楚,你只有苦哈哈,這個也是易經風水,一體兩面的道理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