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龍潭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3268集_桃園龍潭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2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68)
桃園龍潭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龍潭鄉,鄉公所的曾秘書,我們圖書館的林館長,社區大學,各位同修,本宗門的所有同修,還有龍潭鄉附近,十方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!

  「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;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;證道容易啊!行道難;行道容易啊!弘道難。」我每到客家鄉親的地方,我頭殼抱著燒,因為我客家話,我也不會講,你說的我不知道,我只有會講一句漂亮,這樣而已,其他呢,要怎麼講,也很難講,我只有用國語來講,國語來講呢,早上一播出,一些河洛的鄉親,我們的河洛人的鄉親,他就老師啊!你怎麼換在講外省語,講外省語,我想說怎麼外省的,國語啊!那就外省的啊!以前我們來都這些,以前我們這些都講的說,說一二三四啊!送什麼死,所以弘道難啊!弘道難。怎麼樣弘?怎麼樣來講這個道,確實很困難。

  你們知道,我們在世間上的語言,有多少種,有多少個語言,你知道嗎?世間上的語言有多少,世界上,世界上的語言有多少,你們知道嗎?知道請舉手,有沒有,我報你們知道好不好?你們家有幾甲地,你們家啊!你們家,你家裡有幾甲地,你家若是有一甲就對了,二九三四的語言,二九三四,二九三四的語言,世界上,所以弘道難呢,當我到日本弘道的時候,要人家翻譯,常常有時候,戶檻把我翻譯成屋頂,那也不行啊!我去美國、澳洲、加拿大弘法,英文我又不懂,一不懂又要翻譯,你有時候呢,我們的宗門鬼谷子,鬼谷子是我們所拜的主神呢,王禪老祖啊!結果翻譯先生,他會把我翻成說,深山裡的魔鬼,愣住了,深山裡的魔鬼,喔!我說翻譯又更難。

  到越南,越南弘法,越南話我也不會講,我只會講三句,車子直走,左轉就是臍也,右轉就是歪啊!中間,直衝啊,左拐右拐,臍、歪、又直衝,我只記得這三句而已,左轉就是臍,右轉就是歪,直走叫做直衝,其他我就不會講了,所以弘法難啊!弘法難。還好,我們下面都有打字,這個也是易經耶!一以貫之。

  我們的法脈,源自一萬多年前崑崙山,一直流傳到現在來,所以我們的法脈,中華文化易經的發祥法脈,是在崑崙山,為什麼在崑崙山,這個地球的形態的變化,地球上的水分等等,所以我們中華民族文化,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,道統的精神,因緣從崑崙山到現在來,然後到伏羲,到中華三祖,三皇五帝到現在,伏羲到現在來有七七四三年,七千七百四十三年了,原來六千八百多年,我最近來一直在考證,有七七四三年,從這一些都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留下來,所演化和引證,引不是「印」喔!「引證」,到當今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我從易經和環境學,來討論,來研究,證明,風水對人類的生活,對人類的平安禍福,太重要太重要了,這個也不是迷信,這是一個科學,而且非常有智慧基礎的,一個法門。

  我們希望我們所有的鄉親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可見,易經對整個人,對整個人類和國家的重要性。

  尤其我們身處在,台灣這一塊淨土,這一塊寶地,我們一定要讓我們的環境,融入大自然,融入易經之中的時候,我們生活一定會更加地安定。在本宗門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這個基金會的重點,是在為大眾服務,為社會服務,為人間建設一塊淨土,每個月一個人,有緣的來護持,一個月一百塊錢,這個法輪就能轉,這個每個月一百塊錢,我們送的書,送的各種的妙法。

  尤其呢,成立了愛心團,免費為各界需要的人、鄉親,來服務住家的風水,免費服務,這個是本基金會的宗旨,這個是本基金會秉承天命。所以在全省各地,若是有需要本宗門、本基金會,來為各位奉獻服務的時候,歡迎各位可以打電話,02-26837265,或是,04-24727757.04-24727757,報名登記了以後,會告訴各位什麼時候,我們派我們的法師,易經大學的同修,免費為各位服務,去為各位服務的時候,你們不要包紅包,你們不要去請吃飯,白開水就可以了,我們有一群非常熱心的,幫助社會各界,從根拔起把這個煩惱拔除,過去我們從用救濟的方式,為十方需要救濟的人的鄉親,這是短暫的,我們以易經和風水學,找出我們所有同胞,少數不幸,需要被救濟的同胞、鄉親們,他們的原因,讓他們也能夠站起來,讓他們也能夠這個信心,來開創未來的人生,這個是本宗門、本基金會,與其他功德會,有所不同的地方,分工合作,是社會上共同的使命,分工合作,是我們人在世間上,學習行功立德的方法。

  所以本宗門呢,成立基金會以來,接受我們奉獻和服務的,很多、很多,好多以最簡單的方式,家裡的擺設,家裡的擺設若是錯誤了,小事變成大事,大事變成不可救的煩惱。
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信徒,打電話來申請,我們愛心團的同修,出去幫忙,愛心團的同修,去到他家的時候,一看了他的客廳,堆滿了亂七八糟的東西,房間睡覺的地方,進去那個味道,啊!那個很難聞,到他的廚房呢,他家餿水桶也沒有倒,那麼把它掀開呢,裡面也發霉,很可憐。

  那我們愛心團的同修,跟他說:「阿桑,你這也倒一倒啊!撿一撿。」他說我那些兒子,就都沒有力氣可以清了,沒有力氣可以清了,我們那些兒子就怎麼樣,賺不到錢,每天就想說,三餐吃一餐就好了,其他就省得再賺,都懶惰呢,都懶得下來。我們愛心團的同修,看了很難過,就當場,幫他們不需要的東西清了掉,把他們弄乾淨了,弄乾淨了。家裡的人說,呵!這樣才對,你們若有空,勤於來幫我們清好不好,那我們愛心團的同修,好啦!你們清好,我才來啦,以後你們就平安了啦!家裡就會比較順遂了。

  那過了一段時間,我們愛心團同修又去看他,哎喲!家裡面剩孩子而已,問小朋友,你爸爸呢?去做工作了,媽媽呢?去做工作了。所以風水就眼睛,你看了越亂的,你就越不想動,耳朵吱吱喳喳,鼻子空氣不好,就鼻子,舌頭,家裡的環境不好,口乾舌燥,身體就不舒服,懶懶散散的,這個就是風水啊!風水。

  所以風水在住家的環境裡面,不是我一定要扦死人,死掉坐什麼方向,骨頭坐什麼方向,那個都不重要,等到死之後才來說,還不慢的,但是還有幾十年的人生喔!你幾十年的人生,時時刻刻,你怎麼樣過得安定,過得心安,這個是非常重要耶!

  所以本宗門的風水法則,是環境的法則,你的環境法則以外,然後,再我們來有機會來上課,你上課來讀書了以後,你就了解易經和風水的法則,如何在平衡我們的眼睛。我們的眼睛左邊是龍邊,右邊是虎邊,我們眼睛是,每個人都有陰陽眼,都有陰陽眼,你們有沒有,左邊是陽眼,右邊是陰眼,很多人,哎呀!我有陰陽眼呢,哇!你就拜得像佛祖的,我告訴你,你也有陰陽眼,佛祖拜佛祖,你沒有找到自己就是佛祖,人都有陰陽眼,你看的事情對了,或是不對了,看對了,就是陽眼,看錯了,就是陰陽,所以每個人都有陰陽眼,要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的心,相信自己的靈魂,相信自己的有智慧,只是沒有開發出來。

  所以我們鄉里,有這個社區大學,我很讚歎,全省到處有社區大學,我很讚歎,我們上了年紀以後,來社區大學,大家又是同學,小時候同學,因緣不同,老的時候的同學,因緣才久,這個都是我們人世間上,所需要接受的,而且所需要追求的。那麼我們社區大學,學習各種的智慧,但是我建議各位,學習一門,增加學習一門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。易經大學的易經風水學,我們都有兒子、都有兒女,子子孫孫,我們若是大人年紀大了,我們退休了,研究易經研究好,兒子要做事情,老爸幫你用卜卦,工廠我幫你看,住家、公司,我幫你看,依照妙法來調整,那你就平安了嘛!平安就是賺錢嘛!

  我們學的妙法是,保護自己耶,不傷害別人,保護自己的兒子,孩子們事業不要倒下去,拖累朋友,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!然後就幫助他人,這個是我們本宗門,在二十一世紀,當今地球上六十三億人口,妙法在我們中華民國,在台灣這一塊淨土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大家將妙法學好了,我們可以走出去,幫助地球上,任何一個地方的人,本宗門在美國紐約,也開了好多班,其中呢,有美國人,他們是老外老外,來找我們的講師,去幫他看住家,講師走到哪裡,說他的病在哪裡在哪裡,「啊!你怎麼知道?」說:「對啊!我們易經。」「啊!你們易經可以看病喔!」他說:「你們的易經可以看病,我們這個風水,你們的風水也可以看病喔!」那我們的講師就跟他說:「這個我是從台灣學回來的,台灣學回來的妙法。」那一個老外,外國朋友嘛!「啊!台灣也有這一個,風水會看病,風水會治病喔!」對啊!你把它移走了,瓦斯爐在這裡煮飯,前面對著屋外尖尖的屋角,射過來,鼻血、心臟痛、心肌痛,這個很簡單嘛!這樣而已嘛!

  眼睛你一看,在煮飯,眼睛是離卦為火,炒的熱也為火,前面呢,房子尖尖也是火,火火過盛,火過盛,就這個霓丸宮往上,氣往上去,往上去呢,脾土、脾土、脾土、脾土呢,它就這個虛,虛呢,就是肺不好,肺啊!脾土,土生金就是肺部,肺就不好,有喘若沒有喘,心肌絞痛,這樣,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,沒有什麼了不起,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三個錢。叫他們,不然把門關起來,他門關起來不看,不看了就好好的,好像怪怪的,還是要看比較好啊!因為看習慣了,人的風水就是眼睛嘛!眼睛你看習慣了,你不看也怪怪呢,那又看了,呵!再過來了,我身體很難過的,他快點又關起來,關起來過幾天又好了啊!過幾天呢,又奇怪,不看又怪怪,這就是人哪,就是風水,眼睛所看到的,影響到身體上的健康,這個就是風水嘛!

  若是各位,你們瓦斯爐煮菜,出去路沖,你就要尿失禁,膀胱失禁,向出去尖尖的,別人的房子射進來,鼻血雙管流,心臟痛,出去,一支刀子,壁刀射進來,或是電線杆,看到電線杆射進來,啊!你常常就會有一些,莫名其妙的血光之災。

  所以各位鄉親,各位台灣各地的鄉親們,風水,不是我們所講的,葬死人的風水,而是每天生活的風水,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