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51)
授業主題 : 3269集_大家學易經(51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2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69)
大家學易經(51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」

  在一個多月前呢,我們台灣,遇到一個科羅莎的颱風,歷史以來,颱風不曾在我們台灣本島裡面旁邊消失掉,雖然沒有對很大的,人的生命,房子的傷害,但是這個颱風呢,對我們整個農民農作物,尤其果菜,造成一段的風波。至於裡面有什麼內容,我們只有以很平常的心來看待,這就大家福報因緣。

  所以,我們唯心宗弟子,在宜蘭地區,由我們元輝法師李師兄,我們宜蘭道場,他在那裡在轉這個法輪,我們在宜蘭很多弟子,都是農業,以農維生的弟子。所以今年在年初,就有請示到我們法師,今年要種的這些一些農作物,什麼、什麼可以種,什麼可以種嗎?結果我們用易經來占卦,卜這個卦,請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 五大聖賢,雲夢山頭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孫臏真人、九天玄女、劉伯溫真人、孔明真人、五路財神,本境城隍和本境福德正神,排卦童子、成卦童郎的指示,今年某某人要種什麼農作物,吉凶如何,請指示聖卦?結果指示出來呢,卦中無財、無庫。所以我們元輝法師,跟這些弟子說:「你們所要種這些農作物,都停下來,不要種,若種下去,你們會賠掉。」我們這些弟子呢,一大群全部就都沒有種,因為我們宜蘭道場,也是我們這個蕃茄,蕃茄產銷一個班,我們這裡的學員,都是我們農產物的產銷班的會員,當然來學易經以後,對每一項要種水果、種菜,可以不可以呢,自己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以後呢,我們就有辦法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,我們這麼多弟子,就都沒有種,結果有種的朋友弟兄呢,笑說你們怎麼那麼迷信,三塊錢,銅板而已,就能夠斷定,這是一種迷信。結果如何呢,這回科羅莎颱風來,有種的,掃得歪七扭八,沒種的,暫時放在那裡閒的,平安無事,這就是大家學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本寺,本易經大學,本淨土功德基金會等等呢,所有要推動的,都不是為我們自己,我們要知天機、知天時、知地利,然後人和再來配合。結果我們學員同修,很高興感恩王禪老祖的慈悲,所以過去我們很多信徒弟子,做農產品也好,投資也好,若會自己學的易經,這個卦以後,你自然會平安順遂,這也是求財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,都在弘法開班,我們在二十六日,我們在北港媽祖廟那裡,我們要弘法,教大家學易經,我們時間是十一月二十六日晚上七點開始,在北港媽祖廟大禮堂,由我們那個吳弟子,和我們所有北港的同修,共同來舉辦,我們就是財神經,如何能夠賺到錢,如何不會賠錢,這是我們每個人,世間最迫切、最需要的,我們也不要說,喔!我修道人,我就不可以說錢,哎喲!騙人的啦!修道人也要錢啊!不然你要吃什麼,要穿什麼,要住什麼呢?所以錢,取之有道,怎麼樣得到財,怎麼樣不要去賠到錢,這就是我們要了解的。

  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二十六日,二十六日呢,我們在北港媽祖廟,後面的禮堂,我們那裡來舉辦一場,講解財神經,和媽祖婆的慈悲啊!唯願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二十六日晚上來那裡接法,共同來創造我們台灣淨土,這塊淨土,大家共同事業平安,家庭和諧,人人能夠圓滿,互相祝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真理,千變萬化,高深莫測。但是我們一旦一個人,我們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你會發覺說,易經怎麼那麼簡單啊!不是一般人所說的那麼困難。

  曾經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我們在瑞芳,有一位我們的老信徒,他是專門做煤礦,在瑞芳在開採煤礦,其中有一礦,要跟人家合夥投資,他就來到台中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要跟人家投資這個煤礦,你看會不會賺錢?」我說:「誰介紹你來的?」他說:「我就馬公市長謝先生介紹我來的。」我說:「你跟謝市長什麼關係?」說他是我的親家,我的女兒嫁他的兒子當老婆,那他的大兒子某某,跟我說若要投資,最好來請示王禪老祖,八卦祖師諸聖神,以卦來請示,所以我今天來到這裡,請你跟我指點聖卦。

  我就用易經,三塊錢拿起來,我就開始卜卦,也是拜請八卦祖師伏羲,伏羲已經有七千年了呢,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、五大聖賢,雲夢山頭鬼谷子王禪老祖,九天玄女、孫臏真人、劉伯溫真人、孔明真人、五路財神、上通諸天聖神,下通地獄諸靈,今為某某人,要在瑞芳某某地方,要來開礦,我們那個煤礦,吉凶如何,請指示聖卦,以決憂疑?當時出出來的卦,非常不好的卦,卦中無財、無庫、無福星,白虎又動,又來互傷,白虎必有血光之災。所以我跟他說,某某人,你這個不能投資,這若投資,你一定賠到,生命也有安全。結果我們這位先生,他就這樣沒有投資,經過沒多久呢,剛好瑞芳當時轟動一時,我們台灣這個礦災,就是那個災區了啦!

  所以我們這個先生信徒,他來跟老祖感恩,王禪老祖大慈悲,你能夠通天堂、下地府,知道所有一切吉凶禍福,我感恩王禪老祖和八卦祖師給我這個明確,不然我這回我財產就破了,破產了啦!

  所以,各位,這也是易經的真理。只要各位若懂易經,我們就能夠趨吉避凶,若不懂者,歡迎大家來接法。所以我們在十一月二十三日晚上七點,我們在台北瑞芳國小,我們來舉辦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瑞芳和基隆附近的鄉親,七堵、八堵、五堵等等附近的鄉親,歡迎你們來接法,我們來接法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啊!

 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妙法難聞,今已聞,有因緣者來接法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非常非常慈悲的妙法啊!所以要記得,我們二十三日晚上七點,我們在台北縣瑞芳國小的禮堂,我們來舉辦大家學易經,風水學傳法大會,唯願大家來接法以後,回去呢,我們能夠了解這個真理,這個妙法的時候,我們能夠過得更平安,幸福的人生。

  再來呢,我們十一月二十七日,晚上七點,我們在高雄縣阿蓮鄉,阿蓮這個國小的大禮堂,我們要來舉辦風水學傳法大會,阿蓮鄉長非常地慈悲,一再跟我說師父啊!來我們阿蓮傳這個妙法,而且我也對於佛教,對宗教非常地支持,若是我們每個人,能夠多親近宗教,人一定較和諧,較祥和,而且我們若能夠了解宗教,佛菩薩的愛心、慈悲心的時候,我們能夠學佛的慈悲,學菩薩的慈悲和愛心,那我們的社會一定會和諧。

  所以阿蓮鄉長他也很慈悲,在兩個月前,我們在這個烏來鄉道場,破土的時候,親自邀請,在這裡呢,邀請我們阿蓮鄉附近的鄉親,我們來參加,我們二十七日晚上七點,我們阿蓮國小的弘法,我們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,共同來創造人間的和諧,共同創造我們家家戶戶的平安和諧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,六十年的冷和熱,就已經把人生過了三分之二,但是這六十年以內,男男女女,大大小小,各有因果業報,所以人世間的很多事情,不是我們所料想的這樣。

  曾經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,在我們高雄,在我們路竹的地方,路竹鄉有一位太太,六十歲了,來到台中市,我當時易鑰社精修院的地方,開始坐下去,她說:「請問老師啊!」我說:「有何貴事?」「你幫我看我的家運好不好?」那我就用易經幫她卜卦,易經卜卦之後,我說照卦理來看呢,你婆媳的問題非常地大,婆媳不合,這是因因果果的問題,問我說是什麼原因?我說你在過去生,你對你的婆婆非常不孝,非常刻薄,不讓婆婆吃,不讓婆婆住,大吼小罵的等等的侮辱,讓庄裡的人看不過去,所以你們的恩恩怨怨,結下來了,婆婆死掉了,婆婆非常不願,未來生若有因緣者,一定要報復,現在你的媳婦,對你的侮辱,對你的忤逆,這是非常地輕,沒達到過去,你對你婆婆的時候,對長輩的忤逆,沒有十分之一啊!過去你對你婆婆的忤逆,不孝,勝過你現在你對你媳婦,這因緣的時候,讓你媳婦忤逆你,你更加嚴重,招數更加厲害。

  這位太太眼睛本來在哭,卻不哭了,我說王禪老祖開示在卦中,這就是你過去生的因果業報,到現在來,現在,你的媳婦,就是你過去生的婆婆,所以現在因因果果追到了,她的不服,還對你的業報,這個太太卻不會哭,可要怎麼辦?呵!我媳婦現在,那個步數就有夠毒了,我以前還比我婆婆還要毒,喔!這不就很厲害,自己就突然覺醒起來,問我要如何?我說你這樣啦!過去心不可得,要反省,要懺悔,你認真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現在你的媳婦,若忤逆你的時候,你絕對不能生氣,你要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跟你的媳婦行禮,跟她道歉,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,媳婦對你怎麼忤逆,你只是一直念,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這樣而已,其他都不用說,有機會還,認真還啊!

  所以這個太太呢,歡喜心就回去了,回去呢,開始呢,媳婦忤逆他,都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笑一笑的跟她道歉,若是過去生對你不敬,不禮之處,請你原諒,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。經過差不多兩個月後,她的媳婦呢,突然就這樣清醒,把媽媽抱著哭,說過去對她的不孝等等呢,求她原諒,之後呢,就這樣一家和諧正常。

  她就為了要感謝,當時高雄芒果已經出了,所以提芒果來拜老祖,她跟我說老師啊!我過去不懂事,我不懂真理,我現在此去我不會不懂事了,我過一個家庭的生活。

  所以,各位,這也是我們宗門傳道的妙法,所以我們在十一月三十日,全民念佛那天,那天的晚上七點,我們在高雄縣路竹鄉大社國小,我們的活動中心,我們來舉辦風水學傳法大會,我們歡迎,我們路竹附近的鄉親,歡迎你們有時間來接法,大家共同來這裡,將中華文化道統來弘揚,這也是應著我們路竹鄉王鄉長他的邀請,希望將這個妙法,能夠傳給路竹鄉的鄉親,當然啦!路竹鄉,我們也很多弟子,在那裡來學道,唯願呢,我們共同來創造,社會世間的和諧。

  我們知道因,知道果的時候,我們就脫開因因果果的業報。所以明天呢,我們也要開始來再播出《金剛經》,我們大家了解到,我們人的本性是什麼東西?以後,我們家裡會和諧,心靈會安定,會安詳,智慧就開啟,事業就順遂,家裡就平安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道理在這裡,在這裡再跟各位邀請,我們十一月三十日晚上七點,我們在高雄縣路竹鄉大社國小的活動中心,我們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在這裡邀請,我們附近的鄉親,我們來接法,將所接的妙法真理,用在生活,用在我們的社會,用在我們的事業,用在我們的家庭,用在我們的國家,我們一定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