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3277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277)
全民念佛日
播出日期:九十六年十一月三十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三十日,也是本宗門,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這個節目呢,播出著「全民念佛-祈求世界和平。」世界和平的原動力,建立在理念一致,認識一致,建立在了解著真理。

  所以,今天呢,我們來響應著,政府所提倡的,我們的以聲音念佛,來聲音來援助著,緬甸的國家的全民,在這幾個月來,因為緬甸這個國家,每個人他們的見識、理念,沒有一致,也是整個緬甸的國家,一百三十五個民族,所集成的國家共同的共業。我們站在,同是從西方極樂世界,來到世間投胎轉世,住在地球上,分布四大部洲,諸大海、諸山河大地,各有不同的業報和業力。

  所以,我們身在台灣的地方,我們已經走入民主來,已經走入到平靜和安定,但是身在我們左鄰右舍的緬甸國家,我相信在緬甸國家,五千多萬人,和我們台灣二千三百多萬人,都有宿世累世的因緣,都有多生的父母也好,或者多生的兄弟,多生的道友、恩人,所以現在緬甸有這些,大眾所共同煩惱的問題,我們唯願,藉著念佛的因緣,我們來祈求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」,仰仗佛力,阿彌陀佛的慈悲,大慈大悲,佛光普照給整個緬甸,君、僧、民,所有的人民共同體驗、體會、體悟到,每個人的本性,原來就是阿彌陀,大家都共同是阿彌陀,也等於是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世界,化身而到世間,來盡調和的責任和義務。

  可惜,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,我們忘記自己,過去生我們的本性是什麼?我們來到世間的天命是什麼?我們忘記了啦!忘記了。所以來到世間,我們被這個體陷住、被錢財、名利、權勢,把我們蓋住了,結果造成一個不仁慈也好,沒有愛心、沒有慈悲心,或者變為一個可憐的人等等,相互地欺負、廝殺等等,都不是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,大家都在阿彌陀佛世界,都是諸佛如來的本性和本體,來到世間所應該有的、糊塗的習慣。

  所以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在這八年來,每個月最後一天,舉辦著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全民念佛,我們來祈求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不是只有對著我們台灣,這是全地球人類,六十三億的人類,大家所共同需要的目標和方針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,我們在下節呢,我們也會來全民念佛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禱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降凡塵,護佑我們緬甸所有的人民,能夠佛性開啟、開發,以後互相會相尊敬,互相會疼惜,這就是我們用聲,來援助緬甸,它的民主自由化。但是我們的民主自由,不是一般所講的,沒有體制,沒有制度的自由,「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」,這種的壞習慣都不對,民主是在互相尊重人性,民主是互相尊重,每個人生生世世他的本願,來到世間這生這世,要來盡一個調和,責任和義務啊!

  所以等一下,我們來念佛的時候,我們合掌起來,我們心裡所想到的,將這個緬甸所有的人民,在我們的手中,把他合起來,我們阿彌陀佛的聲音,這個聲音震動著,緬甸所有五千多萬人的人心,共同來開發發露,每個人的本性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,每個人非常殊勝莊嚴的本性-阿彌陀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祖給我們開示:「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眾生一律平等,人人皆有佛性。」這句話是,非常非常地寶貴的一句話,給我們提醒。所以,雖然我們在世間在家的,但是我們的佛性也是阿彌陀,並沒有因為我們在家的,我們的佛性就不是阿彌陀,這點大家要記得。阿彌陀不是什麼教,阿彌陀是我們每個人的佛性和本性,一旦我們了解到,我們的佛性本性是阿彌陀的時候,我們時時,我們要跟朋友「阿彌陀佛」,提醒說,你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我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他也阿彌陀佛的化身,全民六十三億的人口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哪!

  在佛給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的佛性,究竟我們有多少佛?在地球世界呢,經中給我們開示:「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無等倫,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,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,四十八願度眾生,九品咸令登彼岸。」這八句的讚佛偈,就是在讚歎著,每個人我們的靈魂,還沒來世間,還沒投胎以前,我們的靈魂,一旦我們投胎來到世間以後,我們的靈魂,佔在我們心窩裡面,讚歎著我們每個人,靈魂的莊嚴,就是阿彌陀佛來轉世,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,我們要來互相尊敬,為什麼我們在世間,不會要尊敬,我軍政府,要來壓著這些百姓,百姓要來反抗,修行人要來反抗,修行人應該要用心、愛心,來祈禱,讓全民世界的人都了解到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。可惜!我們宗教,宗教家,很多缺這個,一個訣竅,這個榫頭,我們沒有把它顧好,才會造成著地球上,任何世俗、世事等等都有恩恩怨怨,層層疊疊,互相報仇,互相傷害,一旦我們身體,回歸大地凡塵,我們的本性,回歸西方淨土的時候,我們知道了,我們才會怨嘆著,在世間這幾十年中間,沒有去履行著愛心,沒有去履行著慈悲心,相關懷,在世間用著各種的,權、勢、威、力,來迫害著,同樣在西方極樂世界,諸佛菩薩都來世間,轉生投胎的本願。

  所以,這個呢,我們今天,遇到緬甸這回的事情,我們經濟,沒有經濟辦法給它援助,我們沒有這個因緣,直接給它幫忙,但是你直接幫忙,也不能解決著問題,因為在緬甸,有一百三十五族,每一族的生活的方式不相同,每一族他們的作為不相同,每一族,他們的表達的方式不相同,難免有恩恩怨怨,就像中華民族有六十五族,大小民族六十五族,五千年來就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這是很恐怖的事情。

  再一個月,我們就要舉行著2008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邀請到,世界各國中華兒女,優秀的代表來參與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聯合祭祖大典,五、六萬人的祭祖大典,大家共同用這個心,來祈禱著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也是我們,看到過去五千年來,人類的不幸,世界中國境外,世界有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,合起來剛好四千五百五十一,這種是很恐怖的,世間悲情和悲哀。

  今天,我們身為中華民族,好子孫在台灣,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來居住,我們要發露一個,人家在餓,看成自己餓,人家在溺水,就像自己溺水,但是出於無奈,用我們的心來關懷,用我們的祈禱來關懷,祈求諸佛菩薩,能夠降真靈,諸佛菩薩,賜福降給我們任何一個地方,有災情的地方,能夠啟發每個人的愛心、力量、互相尊敬,互相了解到,都是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來到世間轉世,我們的本願,共同創造世界的和諧與和平。

  等一下呢,我們大家共同念佛,用心來祈禱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