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2008新希望
授業主題 : 3309集_2008新希望

播出日期 : 2008/1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09)
2008新希望

  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正月初一的元旦,也是2008年的元旦,本宗門在今天,現在大家各方都已經在起步,要向台北林口大體育館,大家共同來追根溯源,祖德流芳,2008年唯心宗世界和平,所舉辦的『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』。

  今天我們邀請到,世界各國我們的華僑,僑領回來我們台灣,我們大陸台商,越南台商,泰國台商,新加坡台商,還有大陸學術界人士,日本徐福,徐福會,各位先生,研究會的各界,還有我們韓國,我們中華民族,蚩尤帝祖當時在涿鹿之戰,戰輸以後,我們的蚩尤的後裔,子子孫孫,一條路朝往韓國去發展。

  今天呢,我們台灣全省,我們的鄉鎮公所鄉鎮長,鄉民代表會,還有我們縣市政府首長,我們的議會,還有議會的這個議長,我們立法院院長,立法委員,還有我們的中央官員,各界地方士紳,宗教界,各姓宗親,工業界等等,我們中華兒女,都來到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舉行著追根溯源,祖德流芳,我們來感恩。也祈願著我們此去以後,五千年以上都能夠光明。

  回想著過去五千年來,我們中華民族,這個多戰爭多災難的民族,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這些心靈上的創傷,這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所了解的。所以今天呢,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玉皇大帝天公的允准,我們在林口,舉辦著這個祭祖大典。在這裡歡迎,今天若有時間的人,各位鄉親,善知識,我們共同來林口,來共同祈求,我們的列祖列宗,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,不要再有這些戰爭了啦!

  我們今天希望在各位,我們各界這麼多這麼多,士農工商,將近三、四萬人的中華兒女,在這裡在祈禱的時候啊!我們希望,此去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能夠是大圓融。中華民族本來就是一塊很大塊,我們這大圓融,一個天盤和地盤合而為一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年我們現在已經開始,接著2008年民國九十七年,我們唯願,我們大家共同團結合作,為人類共同來打拚,來努力。那麼我們2008年,我們的新的希望,第一呢「修心養性,多修行。」修心,我們人不安的心,如何會不安?我們要把它好好做一個,重新反省和懺悔,養我們的性。

  我們一個人我們的本性,我們一個人有四種性:第一個性呢,我們人有一種習性,習性呢,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,所帶下來的壞習慣,那叫作「習性」。那麼有的習性呢,是很壞習慣,他心裡時時充滿著恨、怨,這與過去累積來的戰爭,我們的怨靈,怨恨,怨氣,都有很大的關係。所以我們的靈性,本來就清淨,為什麼會不清淨、為什麼會這麼這麼多煩惱呢?這都是我們人,有過去所帶下來的習性的關係。

  若是我們會從反省檢討,我們時時,我們不要檢討別人,我們一定要檢討自己的人,你會最幸福,會最成功。若是一個人,都在檢討別人的時候,這個人是失敗的人生,這是就我們人的習性啊!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的習性呢?要改是要費相當大的精神,但是我們來世間,就是要來解除我們的習性,我們壞的習性。

  依照我們的聖賢所開示的話,我們,我們若假使我們的心靈,習性很壞,心境非常狹隘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,我們念《禮運大同篇》叫作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。」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我們時時會將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鼓勵自己,提醒自己,勉勵自己,然後來勉勵我們身邊,我們周圍的守護靈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新的年度開始,是我們大家共同來發一個大愛心,也是我們每個全民,應該有的理念和觀念,尤其是我們的心念最重要。過去這一段時間來,非常大家心境不平安,事實上我們的社會,大家都一直在怨嘆著說,社會這麼壞,國家這麼不安。那麼我不曾聽過一位,我們大眾,我們從自己來反省,從自己來打拚,自己來自我來調整自己的心念,十個九個九,都在檢討別人。

  這點呢,我們覺得非常要重新思考,社會在亂,任何一個人,一直指責著別人在亂的時候,指責別人的過錯,指責別人的不對,若這樣呢?社會一定都亂著。像鬥雞,沒有一隻要相讓,一直相鬥、相啄、啄到後來,兩敗俱傷,全身毛拔光光了。所以今年新的開始,唯願我們全民能夠,多多修心養性,我們再修行。

  各位,我們有四種性,第一、迷性去了,迷去。我們來到世間,眼睛看到、耳朵聽到的、鼻子感覺,身體拿得到的,一定一直,我們會一直迷下去,好壞不知道,一直撩下去,這是我們全民的損失,這就是我們整個國家的大損失,也是社會的損失。我們既然有緣來到地球上,尤其住在台灣這片土地,我們要珍惜著,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不要來蹧蹋著,台灣這塊土地。

  台灣是把我們養大的,給我們吃大的,讓我們成長的,給我們教育的,我們不知道感恩著,台灣這塊土地,不會要好好保護,台灣這塊土地的時候,我覺得是很可憐的人,這叫作「迷性」去了,迷自己的本性,那因為叫作不知恩,不感恩,不報恩的人。所以我們唯願,在過去這一年來,國內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我們要拿來作,對我自己的反省和檢討,然後我們每個人來堅持,我們該做人的原則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不要一直製造社會的亂象,我們製造社會亂象的人,非常沒道德,非常不慈悲,非常沒愛心,這是魔心的顯現出來。所以面對著我們今天,好的開始,唯願我們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啊,亦願人心相疼愛,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真和平。」這才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我們的本性的慈悲。

  再來呢,我們有「隨性」,隨,跟來跟去沒主宰。選舉到了,大家護持你的該護持的人,出來為國家社會服務,是非常有需要;但是呢,我們要注意,我們要了解這位,是不是要來為我們,台灣人民服務的人。若為台灣人民服務的,我們就隨著大眾,隨著這個好的因緣,我們來護持他,支持他,為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共同來打拚,希望將台灣,建設為一片的淨土,然後將台灣,建設淨土的經驗,我們來接給世界各國,這也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隨性,我們要隨著好的方面,我們來走起,我們不要隨著這些興風作浪,只怕說世間不亂的這些人,我們不要隨他們走。我們若是把他放在旁邊的時候,自然就不會成事,若是我們沒這個智慧的時候,我們就隨他們走的時候,哎呀!這就是非常可憐的人生。

  各位,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人有自己的生存的空間,人有自己生存的智慧和理念,我們要依照我們心的理念,心念,心的理念,我們來作我們人生,我們要來判斷是非,這樣的時候啊,我們的人生才是成功和圓滿的。

  然後呢,我們就是還有一個性,興趣的「趣性」,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?早一期我們年輕唱的歌,只要我若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呢?所以那段的時間,社會大眾都迷去,很多都迷去了,那不是民主,那是自私。民主呢?是要讓大家,共同利害關係都能夠平等,才叫作「民主」。不是說,喔,只有我好,叫作民主。不對了,這也是我們的國家教育,需要再教育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年好的開始,在今天我們在這裡,先預祝各位,今年我們事業能夠大家能夠順遂,我們祝福大家,身體能夠健康,祝福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社會,能夠和諧,能夠圓滿,這也是我們今天共同來世間,共同的責任和本願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知足,是今年新年度開始,在這裡跟各位,結一個好的善緣,一句名言:「知足常樂」。我們要了解,我們每個人的福報,有多少福報,我們不了解;那麼要看福報,就是看我們自己,今年以前我們的修心養性,我們做多少善事,我們學習多少的真理妙法。所以很多人,他在做事業,想說我一直要賺錢,一直要發展,一直要賺錢,結果不了解自己的福報,不了解自己的道德,一味只一直栽下去。

  過去這幾年來,台灣的經濟,很多台灣的中企業,小企業,大部分大家都非常圓滿,都是非常不錯就對。可惜呢,我結很多善緣,有的都沒智慧,開始就栽下去,栽下去,後來才哎哎嘖嘖,那就是什麼?不知足,是有貪念。我們一個人貪呢?就失去我們自我的理性,有貪者,失去自我的原則,所以造成拖來拖去,非常非常不好的現象。

  所以今年年頭,給各位勉勵:「知足,不貪。」這個要更加努力,今年要較打拚,今年台灣的經濟是中等,不會怎麼多差。但是政局的關係,若是每個人,能夠自我保持著自己的原則,社會少數人的興風作浪,我們不要跟著在興風作浪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也是知足的一部分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知足,不是什麼事情都放掉,不是什麼事情都放棄,不前進,不努力,不是這樣。「知足,不貪」該我們的我們就去得,不是我們的,我們就不要勉強,拐來拐去,烏龍繞桌,造成社會的亂象,這是非常、非常不慈悲的作法。

  再來呢,「漸進改革,益全民。」國家也好,我們的事業也好,我們的家庭也好,或者個人也好,我們萬項事情要漸進。我們不要一次,就要跳過好幾個水溝,常常想要跳過,我們一定會跌到溝底死了,這要很注意的。所以今年的整個台灣的經濟,我們是要漸進來改革,包括自己自我的修心養性,我們也是要漸進來改革,我們能夠利益著身邊的人,能夠利益著我們自己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今年給我們全國的,我們的國民、全民,給我們的鼓勵,給我們希望,提醒我們照這樣走,一定會平安幸福。第一、我們就修心養性,多修行,多念佛。我們就第二、知足不貪,要再更努力。第三呢,漸進改革,益全民啊!

  可見今年台灣整個國家,叫大家要冷靜一點,若是不冷靜,可能還有一波的事事端端,是非還沒完。若這樣呢,是非常的可憐,我們就讓魔界,讓魔境現前,把我們相捉弄了,那麼我們來到世間,所過的是不安的人生。唯願,在這裡呢,我們共同來祈禱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眾願啊!

  各位,今天我們在林口祈福,林口大體育館祈福,若是我們這個時段,圓滿的時候,我們提早來到體育館,因為今年我們也很多信眾大德,非常熱心,除了海內外,我們國內的各界的,都能夠來祈福以外,我們在家裡也好,任何一個時刻也好,我們時時要念四句偈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我們會時時把這四句,世界和平的祈願,放在我們的腦海裡,放在我們的心裡的時候,我們的事業一定會成功,我們的國家社會,一定會安定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也是要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: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,故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,使老有所終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。」「所長」,這個呢、這句呢,我們還很多內涵在裡面。

  各位,我們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,我們人若不孤獨的時候,他的原因是哪裡?平時人人好,一個人若不會人人好,他老來是很孤單,老孤獨,那種的呢?那麼是可憐的人生。唯願,今天新的年度開始,在這裡祝福大家,我們大家能夠人人好,大家共同來疼惜,大家共同來祈福,共同來祈禱,我們國家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