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(三十三)-不獨親其親(十三)
授業主題 : 3314集_禮運大同篇(三十三)-不獨親其親(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/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14)
禮運大同篇(三十三)-不獨親其親(十三)
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我們自十二月初三播出著禮運大同,這篇《禮記》這個大真理以後,我們所得到,我們各界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會員等等,漸漸對禮運大同篇和我們的生活合成一個,也覺得大家非常快樂。原來聖賢,原來的我們的國父,為什麼一直把這篇禮運大同,放在他的身邊後面,他就是要來實踐,要來落實著禮運大同,世界和平,天下為公的真理。

  時間的因緣,在過去呢,我們的在因為媒體沒那麼發達,要講出去,只有學校讀書,學生才有機會來讀到;而且呢,我們社會人士,要來了解到禮運大同篇,實在很困難。現在也那麼剛好,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,開闢這個節目,讓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,那麼現在已經快要十年了,二月初二就十年了。

  回想這十年以來,我們所結的緣有夠多,無論國內、國外,包括大陸沿海等等,對我們這個節目的收看也非常、非常多,我們的中華兒女,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中華文化道統是非常殊勝,而且是對大家非常有益的,除了修心養性以外,對我們人的事業,也有很大的幫助。可惜過去我們的媒體,我們的學校或者社會,各種的傳這個妙法,都以非常學術,非常高的境界,來解釋這篇禮運大同篇。

  各位,我們這個所有一切聖賢,所講的名言能夠落實在家庭,家家戶戶的身上。不是落實在喔,我有讀書,讀很高的人的書,不是這樣。你讀很高的書的人,你很會沒有錯,你很會解釋,了解到這篇的真理的時候,可惜呢,我們沒有把它用出去,那麼最需要的,就是我們這些百姓,平民百姓。

  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都與古聖先賢有一個講信,講著誠信,來到世間,我們要將所了解的,要把它弘揚,要把將這個真理,傳給人間所有的人,能夠了解古聖先賢幾千年來,他們的生活,他們的各種的思考方式與現代到未來,我們人類的思想、生活、行為,完全是如一,沒有分開的。

  所以啊,本人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所開示:將這個禮運大同篇,以易經風水和佛學、道學和生活之法,合而為一,來講解給各位能夠了解。這也是「人不獨親其親」,我若知道的,我一定講給各位了解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若有好的東西,我們要講給人知道,天下間沒有什麼好秘。我們有的樣樣秘,一項秘,三項秘,秘光光,古早以來秘到這個時候,真理卻變成歪理,非常可惜。我們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真理,秘到現在,讓少數人,在做騙財騙色的這些工具,可憐、可憐,可惜、可惜啊!

  唯願,各位我們大家了解到,聖賢所講的真理,我們把它落實,用在每一個人的生活之上,讓我們有緣的人,他能夠聽到這句話,心能夠安下來的時候啊,那我們就是「不獨親其親」了啦!你把所有的親戚朋友,都看作我們的親人,不認識的,你也看作我們的親人,我們將真理講給他們知道,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是「不獨親其親」,聖賢的化身。

  唯願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很多善知識的朋友,你們對我這種的講法的時候,若是有什麼不合理的,請你們不用客氣,寫信來給我指導,我一定會很誠心來接受,而且我會改進。不過,我一再希望說,我們這個真理,能夠落實在每個人的家庭,我們不要的東西,我們不要給人。

  譬如:我宗門很多弟子,他說:「啊、師父啊,這間房子不要住了,我要賣給別人,好不好?」為什麼你不要住,就要賣給別人,為什麼?「因為我住不平安啊!」不平安,我們改嘛!我一直在講解易經風水,問題就是要改善各位,現在我們住不平安的,要怎麼改?我們有風水嘛,我們有很多書嘛,我傳很多法了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啦,很簡單的道理嘛!

  我們為什麼就「喔,這我住得很不安的,呵,路沖來,路沖、巷子沖,我很不平安,我賣給別人住。」換人也撞得死翹翹,於心何在、於心何忍呢?我們很簡單嘛!路沖來,我改一個九十度的門轉一下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嘛,你住了也是平平安安啊!沒有事了。所以我們的法門是禮運大同,天下為公,天下太平最好的原動力,就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。

  佛學,大家都是知道我要做好事,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」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的,可惜,我們要有法,沒法,我們住到一間房子,前面路沖很不平安,改嘛,門轉一個九十度嘛!你沖來,我閃你,我不看你總是可以嘛,結果你會平安嘛!門改一下這樣就好了。你搬一次家,也要花很多錢,要改房子的錢,我們就將搬家的錢來改房子,那麼這樣,就過就平安了嘛,這也是叫作「不獨親其親」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王禪老祖心法在台灣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易經是我們人,從不安到安的法門。若是我們明天要投資事業,你要哪裡去問?你沒得問起。你要問到真正有正心正念的師父,老師來給你指點;或者呢,你要在三天前,你用紅紙寫一寫,我們跟祖先稟報,你然後寫一寫,稟報完,你將這個紅紙,把它燒到祖先的爐裡面。

  然後三天後,我們才來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作主,我孫子我某某名,或者我們的孫子某某名,他要跟人投資什麼事業,對方什麼名字,做什麼性質,事業在哪裡,老闆是誰等等,你把它稟好,三天後你才香再點下去,跟歷代祖先稟報,跟歷代祖先,祖公祖媽,請你指點,我要跟誰投資這件事業,有緣嗎?會賺錢嗎?好投資嗎?若好者,你給我連續三個聖筊。

  各位,我們自這樣稟好,我們來擲筊,三個聖筊,若有三個聖筊,你就可以投資;若沒有三個聖筊,我們就不要做了。因為我們在做事業,我們的最大守護神,就祖先祖公,我們要賺錢是要靠祖公祖媽,給我們幫忙保佑呢!神是給我們智慧呢,給我們保護是我們家的祖先呢,列祖列宗來幫忙保佑的,不是我們在厲害呢!若是我們擲筊了後,不行,我們就不要了。若擲筊了以後呢,哎唷!可以,我們就來做嘛,我們就去做。

  這是一個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」,我今天傳這個真理妙法,給各位,我們就有辦法,平時要知道,我們做事業要成功,以孝為先,孝道很重要。

  我們不要常常說:「祖先沒什麼啦,祖先也不懂電腦、祖先也不懂什麼、也不懂科技什麼。」我跟你說,祖先樣樣都懂,我們不要認為自己最厲害,吃不到三把蕹菜要爬上天,小小一個小技術而已,認為「喔!我就比祖先更厲害了。」我跟你說,祖先出世在身邊,做我們的父母親的時候,阿公的時候,這個投到這個殼,雖然他沒有學到,但是他的心,祖先的靈魂,祖先的心,跟佛一樣那麼大的大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不要常常把祖先,要抱了去菜堂,不要把祖先常常劈掉放水流,「我要信什麼教了,我不用信祖先了。」這樣喔,無所不為,結果接下去,孩子無所不為,這些糊裡糊塗事情跑出來了,要怪誰?沒得怪啊!

  我們很多信徒就是這樣,孩子壞到無以復加,來問王禪老祖開示為什麼?老祖跟他說,你也不曾在拜祖先了。說:「人家我們信教的不用呢!」騙鬼,你兒子若叫你不要吃飯,你兒子信什麼教,叫你不用吃飯,你要嗎?你也要吃飯嘛!喔,所以沒智慧,難怪你兒子到處跑,無惡不為,好吃懶作,要花也不賺,你要怪誰?你就對你父母親,就這麼不敬,那麼你兒子要對你多有敬?

  哎呀,我們信教,要學上天眾神的慈悲愛心,信教,你就沒問題。結果我們有的要信教,我就是要放掉這些瓜葛,放掉這些箝制,我能夠自由自在。認為:喔,我來信教了,喔,我來信教了,我其他不用拜了。錯了啦!錯了,這種的心態的人若會成功,我就不相信;這種的人若有永久,我就不相信。我看有夠多了,看好幾百萬人的信徒大眾,這種的經驗,證明凡是若對祖先不孝的,你要好到後來多好,很拚的,這看有夠多了。所以各位啊,這也是禮運大同呢,不獨親其親呢!

  我們有的啦,都不知道這利害關係,只是想說:啊,好了,我放下就好了。錯了、錯了,各位記得,我們要做事業,一定多拜祖先,孝順,孝道,事業就會順遂。不然「喔,我來信什麼教了,我把祖先放掉了,那麼我就認為,我會怎麼樣…」不可能,信教是現在你在信教,我們的祖先,都沒有人在信教,阿公、阿嬤、曾祖、高祖,他們的腦海裡意識,還是有神,還是祖先,還有佛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真理呢!

  可惜,我們一些傳教的朋友,我們也要很注意,我們不要跟人說:「喔,你來信我的,祖先都不用拜。」騙鬼,妖言惑眾,騙眾生。所以有時候,看到很多信徒的災難,自己糊裡糊塗,聽到我們有的修行人,把祖先抱走了,才叫他自己,你乾脆來信我。你有什麼好讓人信?我們也一個殼,面具而已,臭皮囊而已,有什麼好信?信真理。

  拜佛,佛沒有叫我們不孝耶,神沒有叫我們不孝,神叫我們以孝為先,這就是講信修睦,我們跟父母親來到世間,我們在天上世界,就是有約有束來世間的啦,我們就是這樣而已,也沒有很特別深的學問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的「故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」的真理,非常的殊勝,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上,各位冷冷靜靜,用在生活上,用在事業上,我相信,每個人事業會成功;各位家庭,一定和諧,幸福和光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在世,所求的是什麼東西?是一個心安。我們要心安,從孝道先做起,若是我們沒辦法,從孝道來盡孝道的時候,各位,我們什麼事情都白講的;沒辦法盡孝道的時候,我們講得滿山野的道理,也是都假的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一直跟我說:「師父啊,我對父母親很孝道呢,我聽你講經,說是若不孝,事業就不會順遂,但是我很孝順呢!」我說有啦,世間的孝順,讓父母親吃、穿,把他關心,這是非常應該的和正確的理念,這是我們沒有功德可言,這是責任和義務而已呢。那麼你要真正孝順,你一定要拔度你的祖先,拔度祖先,不是花錢去廟裡叩叩鏘,那叫作拔度祖先。而且第一、講好話,走好路,做好事,然後用心去做事,用心對待人,用禮來對待人,這樣就好了,這樣才是孝順。

  「老師啊,我的脾氣就、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就很任性又粗魯,我就常常噗一下,就去了,兩下子,我就把他揮出去了,這就我的個性,朋友應該知道嘛!」喂!那是朋友沒有這個義務,來接受你的大聲小聲,胡亂揮呢!結果這些呢,大家離你而去,你要做什麼生意?要做什麼事業,人家僱你也衰,叫你工作也衰。所以你這種的脾氣,你只是顧著自己,你只是大聲小聲揮東揮西,這點的事情,你應該要重新思考。

  你不要說,「哎呀,自己我都對。」千錯萬錯,別人也有思想呢,別人也有智慧呢,別人有別人的立場和責任與義務,人家在盡各人的呢!你為什麼就你的脾氣,動不動就揮出去,所以你就是孤獨,你若孤獨者,你就沒有親戚朋友嘛!你若獨者,就沒有親嘛,孤獨者,你就沒有親嘛!包括連你的子女,也不會挺你嘛,也不會尊敬你了。「哎呀、師父啊,你有夠準喔!」我是怎麼準?「我孩子,就大家閃我很遠的去。」我說對啊,我們若人活到有年紀來,我們一定要有涵養。

  所以佛祖給我們開示:一個人在生病的時候,我們就要反省要檢討了,我們身體好好健康的,就打拚做事業,做工作,做頭路,吃頭路。那麼身體,我們若開始生病的時候,這就是在讓我們反省,讓我們懺悔,讓我們去想過去不對的事情,我們要跟祖先說,說我過去什麼時候,什麼事情,對人無禮,對親戚朋友不敬,無禮,所以啊,我們要反省。

  才在這裡奉勸各位,我們在醫院在住院的朋友,我們住院,是一種自我慈悲,提醒自己要做反省,要做懺悔的時候。我們人在世間,活跳跳一尾像龍,所得到什麼,眼睛閉上以後,我們也不知道在哪裡;眼睛閉上以後,是黑暗的地獄或者是天堂,我們自己,現在沒辦法去決定,所以我們每個人,自己要會覺悟到。我們不要說,常常只有我自己好,這樣而已。

  我跟他說,你這樣,過去的缺點有夠多,你這是不孝的行為。「啊,這不孝喔?」我說是啊,不然是什麼,因為你的糊塗的事情,你的祖先,跟著你一樣大聲小聲,這樣揮,因為我們祖先,祖先沒有身體了,常常依靠在我們的身上,在我們的身上,因為我們養成習慣,動不動發脾氣,揮東揮西的時候,那麼我們的祖先,他的靈靠在我們的身邊,他也動不動大聲小聲,結果大家一大群,全帶著都陷進坑裡去,一家亂糟糟。我們的祖先只是想說,每天都跟著你大聲小聲,藉你的身體大聲小聲而已,哪有可能去保佑你的事業會順遂,不可能的事情嘛!

  那個信徒,「師父啊,恐怖,這樣我要怎麼辦?」我跟他說,你重新改過,我們記得,我們人與人中間,沒有人欠我們,都是好朋友,我們要用非常有禮,來大家相尊敬,你的事業就會順遂,有貴人。你的祖先漸漸看到,喔,我的兒子、我的孫子、孫子孫子孫子,這麼有禮貌,哎呀,他們過去的。

  我們祖先,我們做祖先的一個鏡子,在讓他看,祖宗他就喔,是,我們過去不對了,怎麼那麼愛生氣,動不動跟人相罵,動不動把人揮出去,根本就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祖先會懺悔,漸漸跟著我們有禮貌的人生,祖先也跟著我們有禮貌,祖宗也有禮貌,我們冤親債主,看我們有禮貌,那麼就跟我們一樣有禮貌。所以各位,這就是我們成功之道,以禮相待。

  這位先生,「師父,感恩,受我一拜。」我說你拜誰?「我拜你啊!」你不用拜我,你拜老祖,你若悟到,最大的回饋,悟到最大的報恩和報答,你此去回去重新做人,你自自然然你事業就成功。一年後呢,帶他的妻兒一大群和諧,來拜老祖。這也是給我們證明著「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」的真理啊!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