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3338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8/1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38)
全民念佛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正月三十,也是全民念佛,「全民念佛」我們這個時段,已經有七年了,時間也過得很快。在這七年中間,我們很多歐吉桑、歐巴桑或者先生、太太,原來對念佛不了解,今天也已經了解了非常非常的多。念佛,不是說,出家人才可以念佛,佛在我們的心頭,我們的原來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都是佛,都是有智慧的人,所以我們會念佛。我們今天念佛十分鐘,這個時候我們就是佛了,我們念佛一小時,這小時我們就是佛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是非常的鐵齒「啊,你們那些念佛的人,吃飽太閒。」我說誰閒,我比你還忙,我也要念佛呢!你沒有空,你也要念佛呢,佛在你心頭,我們自己叫「作佛」,我們的心叫作佛嘛。那麼你不念自己的心,你要念誰?「啊,我沒看到啦!」喔好,沒看到是你的事情,但是我今天跟你說了喔!

  那晚回去,整晚腦海裡只是想佛,只是佛、佛,晚上睡著作夢,哇!哭得這樣,在佛祖的面前跪著哭,哭說他過去迷失了,這麼久來,今天呢,我已經找到佛,所以他在睡覺的時候,哭得這樣啦。他老婆想說,看他在哭什麼呢?看他哭得這樣嚎啕大哭,一個男人過去那麼堅強,為什麼今天換變成這樣呢?

  哭得嚎啕大哭的時候,隔天早上起來,因為他這個,我們的信徒啦,心頭原來都一顆石頭壓住,因為第一、他貢高,第二、認為他有錢,第三呢,認為他有思想,有知識,第三呢。再來認為,喔,別人都是不懂的,只有他最厲害。隔天早上起來心頭、石頭壓住差不多將近四年、五年了,吃所有藥都沒效,什麼都沒有效,結果隔天早上起來,好了。

  跟他老婆說:「我昨晚跪在佛祖的面前,我就哭,哭得這樣,哭很久的。」說「我就找到自己了,找到主人了。」他太太說:「你昨晚哭一夜,我們不敢把你吵,讓你去哭,一定有你心靈的問題,所以你哭到四點多、快五點的時候,就這樣結束了。」那麼早上起來,這個先生跟太太說:「我相信有佛了,佛在我心頭,我有一個靈山,靈山上面就是我佛,靈山塔下呢,就是我修行的地方,我悟到了。」

  過幾天呢,衝上來跟我說:「師父啊,謝謝,我找到佛了,佛確實存在,只有我自己知道而已,沒有人知道,我自己知道。」所以各位啊,我們會念佛的人,你一個鐘頭,你就是佛,我們一天念半個鐘頭的佛,我們就作半個鐘頭的佛,就是念佛者是佛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,大羅金仙,祂的本性也是佛,這一個名稱叫作「佛」;沒辦法用任何一個,這個語言來表達的,但是我們自己的靈魂,我們的生命,都是叫作「佛」。

  所以我們自從開闢這個時段以來,很多老人家老一輩的,從原來不知道什麼叫作佛以後呢,到現在呢,都知道什麼叫作佛,佛在心頭、心中坐啊!所以我們這個節目,若是有因緣繼續再下去的時候,我也一定每一個月最後一天,來做一個念佛,全民念佛,共同來消除我們一個月裡面的,所有的業障。

  何況我們這個節目,也已經在二月初二已經十年了,這十年來,我們承蒙台視公司,我們的陳經理積極來配合。我們這個陳小姐她也幫忙剪接,某某傳播公司他們也極力和我們衛視台,還有我們衛視台,我們的楊攝影師,這近十年也很辛苦,沒有怨嘆,沒有後悔,來成就大眾有機會好念佛。所以我們除了在這裡,感恩著他們以外,也很感恩著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每個月一百塊,這個會費,基本的會費,讓我們能夠在台視來買這個時段,將中華文化道統把它弘揚。

  歷史以來,我們有電視以來,能夠連續製作十年,而且是公益的這個節目,也只有這個節目,所以我們除了,就感謝台視的護持以外,我們也感恩著各位我們十方,我們所有的會員,請你們若有機會,有因緣能方便繼續給我們護持這個時段,能夠普利人天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常常聽到修行的大師,在給我們開示:「念一句佛,阿彌陀佛,能夠消除一條溪,那麼多沙數量的業障。」可見念一句佛的功德多大呢,拜一拜的佛,我們能夠滅掉像一條溪這麼多沙的罪業,而且增廣,像一條溪這麼多沙的福慧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,我們以念佛的功德,來回向給我們大眾,不了解念佛的功德的人,我們也回向給他們,給他們的護法神,給他們的祖先、冤親債主、九玄七祖,我們都可以念佛來回向給他。我們要念佛的時候,我們合掌的時候,我們把所有的親戚朋友,都在我們的手中坐著,把他想說,他也與我們一起在念佛,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跟著念的時候,我們會與朋友,結著很好的緣分,跟親戚結著很好的緣分,或者我們有想要打架的,要搶要奪的,心非常凶性等等呢,我們都可以把他包在我們的掌中,我們念佛功德來回向。也更加希望說,我們世界各國,雖然人種不相同、宗教信仰不相同,但是我們的靈性都是佛,所以我們用念佛的功德,來包涵著所有的世界,六十三億的人口,都是同一家人,我們來念佛來回向給他們。再來呢,我們來念佛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九玄七祖,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的多生的父母。

  所以我們在今年2008年正月初一,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,我們最後奉送諸靈,在奉送之時,我們這回有回來世界各國的華人、台商,尤其日本徐福會,這些二十九位徐福會的我們日本朋友,他們也是我們中國在秦始皇時,徐福五百童男童女到日本,一直繁衍傳下來。二千二百二十六年後的今天,他們一起在林口大體育館,念佛奉送諸靈的時候,大家眼淚滿臉,哭得滿臉,見到祖先、見到我們的祖先、見到佛。還有很多大眾,我們回來的華僑,他們在念佛的時候,也是嚎啕大哭,眼淚、鼻水、滿臉,見到自己的心中如來,阿彌陀如來了啦!

  所以阿彌陀佛,不分你住在什麼地方,凡是人類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了啦!不分著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的本性也是都阿彌陀佛,我們不要看人不起,即使一個人他沒什麼成就,他的本性也是阿彌陀佛呢!只是他的因緣,不是要來世間大車拚的,他安安靜靜,盡他的本分,來培養他的子子孫孫,讓他有成就起來。然後,以後呢,服務社會,也叫作禮運大同篇所開示的「壯有所用」啊!培養那些子女,能夠人盡其才啊!所以各位,一切法,一理通萬理徹,都是同樣的真理妙法。

  今天我們念佛的時間,等一下呢,下節呢,我們來念佛的時候,請各位,我們把所有的事情,暫時撥一邊放下,今天事情的煩惱,不差那八分鐘,這八分鐘,我們大家靜靜跟著念佛。我們很多信徒回來,他說:「師父,我在念佛的時候,電視面前,我也跪著跟著念呢,或者我站著也念,或者我坐著,坐得很端正虔誠念佛。」

  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理念一致,是世界和平之道。若是全地球的人,都會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就沒有這種的宗教的戰爭,就沒有這種人間的禍劫和戰爭出來。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以來,得到十方無論國內、國外,海外我們這些所有的朋友也好、鄉親也好、華人等等,歡喜、信受、奉行者,非常非常的多。唯願:我們大家,過去就已經十年來了,十年都過去了,十年後的今天,大家念佛有所成就,有所功德。

  在這裡呢,除了就感謝所有的我們的會員,大家共同的護持以外,我們也唯願:大家繼續再護持,讓我們這個念佛,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本願,大家能夠落實,大家能夠行功立德。並以此功德,回向我們的祖先,回向法界,三界萬靈眾等,同霑法益,同登極樂淨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