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(五十八)-壯有所用(十)
授業主題 : 3340集_禮運大同篇(五十八)-壯有所用(十)

播出日期 : 2008/2/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40)
禮運大同篇(五十八)-壯有所用(十)

  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禮,是我們人成功的原動力,但是禮,我們不是只有人與人中間之禮,我們對山河大地,我們也用以禮來相敬;宇宙虛空,風、水、雷、電,我們也要用禮來相敬和感恩。人沒有空氣不會活,人沒有水不會活,人沒有光不會活,所以我們要用禮,來感謝著風、水、光。

  我們本宗門一再在講風水,事實上,風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。為何呢、我們都怕講風水呢?我就覺得很有趣的事情。大家名聲說「喔,我讀書讀得很多書,我很厲害。」但是不會去感恩著風與水,在逃避著風與水,這種的說會讀書,我就不相信了,這就真正有智慧,我就不相信了。所以我們每一天,風、水、光,是我們的恩人呢,我們為什麼說「喔,我一直要逃避,講也不敢講,看也不敢看。」

  就像中國大陸,這幾年中間呢,都說「啊,不可以信風水。」結果韓國呢?最近把風水的文化,登記為韓國的文化。現在來呢,大陸眼睜睜,怎麼這樣?對啊,你們不要風水,我要啊!你們不知道要知恩,我知道要知恩啊,我國家會富強啊!所以各位啊,我們很多人名聲說「喔,讀很多書。」事實上,對日常生活風與水,我們不用逃避。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:「你不相信風水,你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和生活,離不開著風與水。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受到風水的庇蔭,給我們的生命。」這都是給我們開示,我們思想,要有非常廣面的層面來看待。我們不要只是憑著「喔、我怎麼樣,就我…」這都千錯萬錯,這是煩惱的人。

  所以風水,風水的真理妙法,二十五年來,我在大家都反對講風水的狀態之下,我一直在講風水,風水就是我們的,風者,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知識,我們的智慧為「風」。水者要行,水就慢慢流,要「行」,知行合一,即是風水的真理大道。

  有的呢,說「啊、看好日。」「啊、迷信啦,每天都好天,每日都好日。」我跟你說,一些修行的人都「啊,那風水不要信,那看日子,每天也好日。」嘿,你遇到了你就知道了。風水,是大自然的調和的原動力,大自然調和的法則,那代表天,我們不能逆天。違背風水的法則,我們就逆天了嘛,逆天則亡啊!

  曾經有一間廟,那住持啊,喔也修得很好啦,我在講風水,他說:「哎唷,你這外道都講風水。」我說有一天,我把你看出,有一天你會來找我,你有一天會苦不堪言,會急跳腳,像鍋裡的螞蟻急跳腳,裡面又燙。

  經過不到五年,一個臉呢?這樣青青的陷下去,頭髮原來剃短短的,亂亂散散的,穿一件衣服,差點不認得。我說你怎麼這樣?「我就再蓋一間大殿,自動工下去,那些工人就摔死了,動工下去以後,裡面的修行的那些同修,生病的生病,爭吵不休,拿棍子相打,拿刀要相殺,大家都在病,大家眼睛都像地獄裡面那些惡靈一樣,我也是都睡不著,我也自己這樣,心頭快要掉了,藥吃無效,如今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

  我說,你不是說風水,說風水沒智慧,外道啊?才很無可奈何「老師啊,我求你啦。」我說不用求啦,這個喔,要我服務我知道,我跟你說,我們絕對不要逆天就對,你蓋大殿的年,剛好三煞你知道嗎?「我後來聽人家說,我知道啦。」三煞要死三個人以上你知道嗎?若「年煞」要衰六十年呢,「月煞」呢,月煞衰十二年呢;「日煞」呢,要衰一年耶;「時煞」呢,衰一個禮拜呢。

  他說:「呵,我這樣不就要六十年了?」所以我說,跟你說我們風水的原則,這是大自然的調和,我們不懂風水,你不要說批評風水不好?你不會日課,你嫌懶惰,結果呢,我們日課,就是大自然星球的調和,若是我們違背著這個日課,日子的時候,就違背大自然的調和,我們就會天譴,這就是逆天的後果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很多人都在說,日日是好日,這是千真萬確。我們要行善、做好事、走好路、想好事情,日日是好日,不用看日子,我們就要做好事了,我們要行功立德,我們時時都可以做,但是我們要動土,一定不要胡亂來。明年戊子年,申子辰煞南,而且又沖南,煞又沖,喔!這是很嚴重。

  凡是新的年度開始,坐南朝北的房子,你最好都不要嘁嘁叩叩,包括要修理房子,若漏雨就稍微遮一下,臉盆稍微接一下就好了,你若挖下去,事情就到來了。尤其申子辰煞南之年和寅午戌煞北的年。

  像去年,也是說農曆的今年啦,亥卯未煞西,很多我們的信眾大德,因為沒辦法,家裡的人他不相信,坐西向東,後面勾下去,中風,嘴歪一邊到來了。工廠西邊想說倉庫不夠,就把它,嗨,就蓋下去了,結果要做倉庫,倉庫變空空,訂單沒了,這也有發生過。那麼今年過去以後,明年九十七年度,申子辰煞南,尤其三月、七月、十一月,絕對家裡不要動。

  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很有修行的人,聽到他的師父跟他說:「你們喔,每天都好日,我們拜我們這個教門的,都不用擇日。」他就想說:這樣就省得綁手綁腳了。結果呢,後面我們的、他的廁所開始要再蓋一間,大間一點的廁所,給員工可以用。結果挖下去的時候啊,家裡面那天下午,自己的機器,馬達爆炸,傷到員工;再下來呢,整個生產系統都停擺,賠、賠好幾百萬。再接下來呢,員工開始失誤連連,樣樣都不順遂就對。

  有一個因緣,他的親戚跟他說:「啊,你最好,你要來請教王禪老祖指示。」來問的時候,我跟他說,你為什麼要把它挖下去呢?他說:「人家、我問人,人家我那些的法師、師父,就說每日都好日,我們修行的人,不用去執著那些。」修行歸修行啊,沒智慧,你知道大宇宙的原動力,它的煞方或者它的成就的、破敗等等的方,你知道嗎?「不知道。」

  喔,哎哎嘖嘖,要怎麼辦?我也沒辦法了,年煞,衰六十年了,到現在倒翹翹了啦,負債幾十億,跑到外國去了。所以我們很多有修行、沒修行的,我們要順天啊,不要逆天,我們若逆天者,我們則亡嘛!

  所以新的年度,在這裡給各位建議提醒,坐南朝北的房子,我們絕對不要修理。要入宅,我們就再等一年才來入宅,或者要增建,等一年以後才來增建;或者要修建、修造,我們今年專心去做工作,我們就不要勉強。若是今年,新的年度要修理,修方,修理在南方的時候,在南方呢,我們絕對不要去修理。那麼北方是太歲,北方太歲,太歲頭上在動土,無災必有禍,所以在北方,我們不要修理。

  南方三煞,我們不要動、也不要修理,尤其今年呢,南北呢,我們的地球的磁力,磁場由北而南,所以啊,我們今年,南北的方向不要入宅,不要修理,不要蓋,這大家要注意,不然吃虧。你們的吃虧,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損失,你們的吃虧,是我們全國福報的損失。唯願:大家共同來創造著平安和諧的未來。

  那麼至於過年也到了,昨天也已經就二十四清塵完了,我們明年,我們九十七年春天,你們要開市,有人問說:「啊、師父啊,我們的何時的開市?」就是初四次吉,初六百事皆吉,這個初八次吉,王禪老祖給我們對春天的開示。記得,初四次吉,初六是百事皆吉,初八那麼次吉,依照各位,你們的事業的方便,這都能用的。

  我們也在這裡,預祝各位明年,大家開市以後,各位事業順遂,大家大賺錢,大家公司客戶,大家圓滿,能夠互相鼓勵,互相我們共同來創造未來歡喜的一年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禮運大同篇之禮,禮的範圍,八萬四千種的範圍。像剛才給各位提醒,我們新的年度,南,北,都不要入宅,也不要修建,這是本人用禮來給各位提醒。因為過去我的經驗三十八年了,這三十八年來的印證,很多公司客戶,朋友也好,信眾也好,所印證的一點都躲不了的。這也是證明著中華文化,留一個很好的禮物下來給我們,現在和未來的中華子子孫孫。所以本人,了解到這個真理以後,很沒有保留,講出來給大家知道。

  我們唯願:大家能夠創造世界和平,世界的和平的基礎,建立在家家戶戶平安,幸福快樂的狀態之下,我們才有辦法來達到世界的和平,中世界、大世界、小世界,心靈的世界。心靈的世界,勝過外在的世界心靈的世界,也需要外在的世界的平安,我們才有辦法建設一個心靈安詳的世界,叫作「極樂世界」。若是一個人事業,平安的時候,他心靈一定充滿著非常和諧,心靈充滿著安定,心安。若是一個人事業不順遂,若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,事業不順遂,家家戶戶驚驚惶惶,這是一個非常、非常讓我們需要思考的。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,在歷史幾千年來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到今天來,已經在本宗門那麼多法師,全省到處開課,世界各國開課,證明證道以後發覺未來世界要和平,在我們唯心宗,唯心宗以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是佔一個很大很大的法門,這也叫作「壯有所用」。那麼我們這中華文化道統,已經到這個程度來,尤其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能夠給家家戶戶帶來平安、幸福、和諧、祥和,在這個狀態之下,我們才有可能世界和平,家庭和平,事業和平,國家和平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,大家學易經的真言,易經八卦真言: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也叫作世界和平。所以本宗門,到這個時候來,已經成長到一個程度來,證道已經證過了,證明著這個道這個真理,對世界和平,有很大很大的幫助,所以才叫作壯有所用啊。

  那麼我們《唯心宗世界和平》這本書呢,裡面的內容由我們的黃教授,將我們宗門,宗門易經和世界宗教家,百家的思想,世界和平的種種,我們做成這本很大的這個資源和探討。唯願:我們大眾若是需要,要了解本宗門,如何共同來運轉,世界和平的時候,我這本書都要送給有緣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若要這本書的時候,歡迎你們到我們的禪機山總本山,我們的南天文化院來這裡請,我們免費來相送。各位若是有興趣,有那個用心,有那個真心,要來共同轉這個世界和平的法輪的時候,我們很願意將這本《唯心宗世界和平》這本書,送給各位。世界和平,人類就沒戰爭,人類沒戰爭的基礎,建立在家家戶戶,生活安定。人都有尊嚴,不是沒有尊嚴的,所以人在尊嚴之下,我們自然、我們會珍惜著自己的生命,也會珍惜著周圍大眾人的生命,這也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傳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只有這條路,才能夠帶給我們大家,一個平安、和諧、幸福、健康、安定的事業,和身和心和家庭,這也是叫作壯有所用。我們也希望幫助有緣的人,大家能夠他的成就,思想、智慧、學識、事業等等,有所成就安定的時候,然後來回饋給社會,回饋給人類,回饋給我們的全國家,這也就壯有所用啊。
 
  唯願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空者,歡迎來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這裡拜佛以外,我們可以請這本,與各位結一個好的善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