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(八十四)-矜之真理(十四)
授業主題 : 3369集_禮運大同篇(八十四)-矜之真理(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3/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密面觀(3369)
禮運大同篇(八十四)-矜之真理(十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《禮運大同篇》是人間淨土的創造妙法和妙寶;《阿彌陀經》是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,建設佛淨土的真理妙寶。所以我們在世間的真理妙法很多,我們若有靜心來研究,我們不難發現到身邊的,都是我們極樂淨土,人間淨土的創造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:「不獨親其親,子其子。」我們把世間的人,都要看作我們過去生,多生的親人,多生的父母,多生的妻兒、丈夫、子女或者我們有恩的人,就不獨親其親,子其子,就是我們每個人,宿世都有累劫的親情關係。若是我們每個人,若有這個見識的時候,我相信人與人中間,會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衝突,而增加著相互的關愛。

  這是非常重要,這也是龍天護法,諸天聖神佛菩薩時時在給我們鼓勵,給我們勉勵,給我們提醒的真理,無論法界、三界萬靈眾生,都應該有這個基本的心念,來建設著有形無形心靈世界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一個家庭,在一個國家,尤其我們一個家庭,我們爸爸是一家的主宰,那麼我們身為作媽媽的,是一家的原動力。所以主宰和原動力,一陰一陽者,我們若是要會調和的人,我們就時時要去注意到,另外一方的身體健康。

  尤其呢,我們女人的身體屬於陰性,男人的身體的細胞屬於陽性,我們踩在地球是陰性過盛,所以我們女人、女人呢,我們的身體上的力量,較沒辦法像男人的力量那麼大的力量。因為女人屬陰性,身體鐵質較重,較重呢,地球裡面這個磁性也很大。所以我們女人常常覺得說,喔,會非常身體漸漸虛下去。

  那麼地球上的環境那就叫作「風水」,風和水來造成我們周圍環境的空氣對流,這都是風水的真理和妙法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講風水、風水,我們不是所講的這麼狹隘的心境。風水是一個大智慧,風水是我們人與人中間,維持和諧的一個很需要的原動力。若是我們一個人家裡不順遂,我們親戚朋友大家相對,我們就自己心會煩,會亂,我們就沒辦法用著盡心來跟人與人的相處,所以當然我們會表達著,很多不好的現象出來。

  若是我們的風水有問題,住家工廠風水有問題,我們的事業不順遂以後呢,造成作太太的,家庭,我們的女人是家庭的原動力,結果消了氣了,一直煩惱、煩惱煩惱、煩惱的時候啊,變成身體的機能漸漸消失,漸漸壞掉了。後來我們做太太的不僅是身體差,而且呢,或許各種意外的災難就到來了,叫作矜寡的「矜」者。矜啊,矜者,女主人不平安,這就是風水所引起諸病的禪解。

  各位,矜寡孤獨者,不是說我們男人,太太先回去了,不是這樣而已。除了就我們的智慧,我們人還在,沒智慧也是矜呢,也是寡啦。所以妙法啦,我們用在世間的時候,你就能夠了解,喔,一者一切,一切即一。

  上節給各位講解到「灶位」,灶位對一個家庭的女人非常的重要,我們灶位,絕對不要在廁所化糞池上面。

  還有我們灶位呢,絕對不能靠在我們這邊,我們的馬桶,你這邊灶位和馬桶相背的時候,我們女人一定會腰痠骨痛,這也是風水影響到。我們女人腰痠骨痛就吃藥,一直吃,吃得身體壞光光了,我們那是也是很無奈。

  我們沒有去發覺到,我們灶位沖門進來,巷子沖進來,我們女人心就是起驚惶,心不安;心不安呢,血壓就升高;血壓升高呢,我們常常不幸的災難到來。這也是矜寡所矜和風水的關係,息息所關係的啦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女人在家裡面,她每一天,她住在家裡面最多的時間,我們女人身體的這個細胞,本來就陰性較重,我們若是我們這間房子,風水有問題的時候,尤其在灶位,最會傷到女人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他的太太呢,原來很健康,他呢、有一天呢,我們就他後面再蓋一間。蓋一間呢,他就覺得認為,喔要讓太太能夠這個煮飯較輕鬆的,是非常愛太太的人,非常關心。可惜,他移進去後面那間後,他的太太開始人很累,開始呢,人在那裡煮一煮呢,就坐在那裡喘,一直要要求他移回來原來的地方。丈夫脾氣也不太好,就跟她說:「我花那麼多錢,蓋那麼漂亮的廚房給你用,結果呢,你也都不領情,沒有一個感恩。反而移過來這裡呢,你每天就哼來哼去,哼得這樣。」所以他很沒辦法再給移回來,不能諒解。

  太太很無奈,經過她的大兒子帶來仙佛寺問我說:「師父啊,我不知最近身體很差的,很無力,你表面看我那麼胖、那麼健康,事實我身體好像消了氣,沒有電了,電池這麼大顆,但是沒有電。」我說你有動土嗎?她說:「沒有啦,我的丈夫就很好,給我蓋一間後面這個廚房,要讓我在那裡煮飯。」我說你廚房,這樣灶位一定放錯了。那她就畫圖給我看,畫圖給我看就是這個樣子。

  我說,你可能是叫作「兩飄」,你一間房子門從這裡進來,後面再蓋。她的灶位呢,剛好把它放在中間,後面一間四邊都可以煮,洗手整個都在這裡叫作兩飄,散氣,散了氣。她說啊,「師父啊,我不知道呢,那是我當時我跟我丈夫說的,請他呢,給我弄這樣我要煮飯,這樣來來去去,這裡都是很方便。」

  這裡在轉很方便,那叫作沒有一個「靠」,灶要有靠身體才會好,灶無靠者,身體絕對不會好。回去呢,我說你這樣啦,你自己把它移,移要有靠,以後呢,你自然你身體就會漸漸健康起來。所以回去呢,她就把它移到這裡來。我說你把它移到這裡來,丈夫不移,你儘管把它移過來,這不用敲,管子把它接過來這樣就好了。回去呢,兒子就給她幫忙用一用。差不多一個禮拜,身體就漸漸恢復了,不然呢,身體漸漸無力了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事情,我們有的人,沒有去了解到風水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。尤其呢,我們的風水對一個事業,也是非常利害關係,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課開班,目的是什麼?各人你若學到一項,顧到你家,一輩子你就平安,你就有夠值得了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開班大家來共修,在『台中道場第三班』在三月十一日,每個禮拜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道場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,剛好跟永春路口,永春路,在南屯區永春路口這裡而已,與文心路交叉。

  我們在那裡,由我們易經大學來傳這個妙法,目的是希望大家家家戶戶平安。我們不要認為說「啊,這沒什麼。」所以我們女人先回去,叫作「矜」嘛,矜寡的矜,矜寡孤獨廢疾者,都有所原因啊。

  又另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,他就是非常、也是生活富裕的人,他就廚房也不小間,在我們忠明南路這裡而已。他灶頂呢,上面一個平台很寬,怕熱,先生說啊,怕她熱,所以啊,上面那個平台,上面去把它做一池水池,噴水池養這個錦鯉魚。開始做好沒多久,太太頭一直暈、一直搖一直暈,有藥吃到沒藥,有占卜啦,有問神啦,弄到後來弄一大圈。

  我去幫他看,說咦,李先生啊,你房子後面廚房這麼大間,後面平平上面放什麼嗎?他跟我說,上面就做一池這個魚池,看會不會較涼,不然很熱。結果我去幫他看呢,剛剛好那個水正好放在,那個水池放在灶位和他太太的頭上,難怪頭暈目眩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做一個好的造景,我們一定要有風水的常識和智慧,不然會傷害他人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,風水和人的平安健康很有關係。剛才所講這位李先生聽我在講,馬上把水放了掉,那經過沒多久,太太的暈卻自動好了,不知不覺卻好了。那麼李先生他才跟我說:「師父啊,你傳這個妙法在醫學之上。」我說這不是這樣講,醫學,醫學的偉大和慈悲,但是很多超越著醫學以外,我們人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,人立其中;人立其中,我們有周圍環境的影響。

  尤其我們一個家庭住家,太太只有都在家裡,是我們家庭,我們事業發展,家裡的和諧的原動力。若是呢,我們的家庭風水若對,我們的太太身體會平安的時候,一定心平氣和,人充滿著活力,講話就不會三句作二句講。二句作一句講,不如不要講,講出來夫妻相傷感情,孩子相傷感情,這樣一來呢,我們作太太的人心就煩,氣就躁,就不滿,我們的心臟就束起來,肺部就無力,心臟無力。無力呢,血路循環就不順遂;不順遂,百病到來啊,因果循環在這裡在攪,這也是我們要需要了解的。

  我們政策上,對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,是一個很好的政策;但是呢,我們要預防這些事情,我們不要演化著全家人的不平安。不是說人都不會死,不是說都重視風水就不會死,不是這樣的道理,我們風水是整個一家共同所引起,所影響的。

  這一年來啦,我遇到很多各種宗教,佛教也好,其他宗教的道場住持呢,因為風水的不如法,造成住持裡面修行者身體不平安,起起伏伏,顛顛倒倒。所以啊,造成著道場的不平安,影響到信眾大德對修行的師父的信心,這是非常冤枉的事情。我們能夠防,我們為什麼不防?

  我們人在天下間,人歸人,修行歸修行,那麼我們有修行,我們應該要了解到環境對人的影響。何況呢,我們信徒弟子,自己的信徒弟子那麼多,風水地理環境不懂的時候,造成信徒家裡不平安,事業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要怎麼給眾生交代,這也是我們一個需要了解的呢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呢,就要我到他家去幫他看,他是一個中央的官員。我去他家幫他看,我說啊,某某人啊,太太她的子宮和卵巢都長瘤了呢。他說:「是啊,就割,割了就再長,割了就肚子割得像那個蜈蚣,不知道怎樣呢。」我說你腳尾電視啦,那麼大台的電視,你腳尾向著電視,電視的放射線。因為我們女人屬陰性,你放射線也是陰,陰陰過盛,造成我們女人的子宮和我們的卵巢、腸子結一些有的沒的那些瘤。

  他說啊,「師父啊,我沒有早些請你來不對了,我太太現在就在醫院,前幾天才開刀,還住在醫院的。」我跟他說,你們開幾次了?「開四、五次了,不知道什麼原因。」我說你八字命我看看,啊,你太太的八字命有天醫,幸好有天醫,若沒有天醫呢,你早要死老婆,你就老孤獨,老孤單一輩子。

  問我要怎麼處理?抱出房間嘛,抱出去到客廳去嘛。他說:「不過這樣喔,我就看電視都要躺在床上看呢。」我說不然換你好了,太太換過來,換你睡好了。我說你這真的不慈悲的男人,既然知道傷太太的身體了,搬出去嘛,不然移去角落嘛。他說角落就不好看了。我說啊,你這個人不能理你,自私自利,老婆去這樣開刀,這樣你才來過癮。他說好啦、好啦、好啦、好啦。我說你應得這樣不情願,不要應啦。好啦好啦,我就回來了。回來呢,自己就沒輒,就把它搬去客廳去了。

  經過有一陣子,和太太來到仙佛寺拜老祖,答謝老祖,跟老祖再跟我說:「師父啊,我太太身體不好的時候,我生意很差的。」我說因為妻就是財嘛,妻財、妻財嘛,我們若要事業要順遂,一定太太的健康要平安嘛。你原來你自己自私,你的方便,太太只是莫名其妙受這些災殃,所以你若不改,你早會死老婆。「不可以喔,呵,我老婆很有才氣的呢,我老婆都給我幫忙賺錢呢。」

  所以各位,妙法難聞,我們預防矜寡孤獨廢疾者,我們一定風水地理,我們要了解。與其無所生,人會死,時間到才來死,我們就心甘情願;若是受到外在的影響,我們來死很沒有價值的。
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