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(九十九)-矜寡孤獨廢疾者之因(十四)
授業主題 : 3385集_禮運大同篇(九十九)-矜寡孤獨廢疾者之因(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3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85)
禮運大同篇(九十九)-矜寡孤獨廢疾者之因(十四)

  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二十二日,也是全民最歡喜的一日。我們大家共同要來推派一位,能夠領導我們台灣,中華民國能夠站起來、走出去,能夠代表著台灣,中華民國的國格,台灣人民的人格。台灣人民的人格是謙虛、熱心、博愛、包容、理氣、明智、慈悲和喜捨,所以今天的日子非常的重要。

  我們盡量鼓勵左鄰右舍,去投下我們人生很寶貴的一票,我們把身分證記得要帶去,我們才不會再白跑的。代表我們的身分是中華民國的國民的身分,來選出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的總統、副總統,能夠來代表著台灣人民,所需要的是什麼,台灣人民的精神是什麼。當然,台灣人民的精神是博愛,台灣人民的心也是博愛,台灣人民的打拚是積極和光明。

  所以,今天是我們全民很歡喜的日子,也是我們全民心頭驚驚惶惶的日子,若是我們能夠體驗到這個時刻,尤其今年,今天傍晚全民開票以後,業障重的人,福報大的人,有福的人,能夠分他的福給全民的人,當然就是天子,就是帝王,就是我們人民所來請他出來為我們服務。也是我們的二千三百萬人,我們這間大間公司,中華民國的董事長來掌這個方向盤,台灣這台船能夠向著光明的路徑,所以我們要珍惜、珍惜、珍惜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禮運大同篇跟我們說「選賢與能」,我們要選賢和選有能力的人。賢人,很會講話,不做,講了一大片也沒什麼效,那不是我們台灣人民,優秀中華民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所需要的。「講信修睦」,會講信用的,會講誠和信的,左鄰右舍有辦法建設大家和和氣氣,這位領導者,這是我們台灣人民所需要的。

  所以今天開票以後,無論贏輸,我們都要來讚歎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。我們不要輸的,開始再帶一大群去總統府的前面抗議,這個這樣呢,就不是很有理智,不是有智慧的國民。唯願呢,這回選舉以後,我們台灣作一個中華民族的好榜樣;也唯願呢,我們整個台灣人民歡歡喜喜。

  我們不用多想說,誰當選以後對誰會怎麼樣,會報復。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呢,現在是民主的時代,民主的體制,那麼會說會報仇的人,我們若說會報仇,這就不是我們台灣人民所需要的。若說會報仇的呢,會報復的呢,當他若選起來以後,他就設法要來向過去反對的人開刀,報復。若這種的,也不是我們台灣真正的民主所需要的。我們大家要尊重民心,民心就是天心,民意就是天意。

  所以今天的好日子,也代表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民主政治在台灣發出光輝。至於我們此去,我們的政治也好、經濟也好,國防,治安,尤其治安呢,我們要很有好的愛心來感化,我們大家共同來找到我們這顆心。我們的心我們是善良的,我們的心是很慈悲,像耶穌這樣手開開,接引著大眾人民去祂的天國,心靈的天國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究竟是什麼是我們所需要的,我也講很多了,大家也都很有這個理智了,我們在這裡祝福著,我們台灣有一位明君來領導,祝福著我們台灣,有一位大智慧的,有福氣的人的總統,將他的福分來分給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大家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台灣淨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回想在一年前,我們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他呢,大家有一個因緣,大家結緣以後,他念一遍禮運大同篇,和解釋著禮運大同篇給我來聽聽他的高見和愛心,也希望說此去以後,任何一位作總統的,人民選他起來的中華文化,中華民族的精髓,易經的道統,易經的文化,知道因,知道果的文化,我們要來把它弘揚,這是我們建立國家堅強的最大的基石。所以禮運大同篇,非常非常的殊勝。

  尤其講到「矜、寡、孤、獨、廢、疾者皆有所養。」疾者就是病,身體多病,健康的問題。再來,心靈的不安,就是沒智慧。我們社會會這麼多恩恩怨怨,這都是心裡有病,腦海裡有病,身體有病,身體有病的時候,就報復。

  那我弘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我看到很多家庭,他的厝場風水有問題的時候,一家大小都充滿著恨、恨、怨、不滿、怨妒、排斥、是非、毀謗,很多這樣。因為身體不好,就打拚,認真做,結果賺多少,錢入門鬼都知道,口袋又再空空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呢,只來埋怨說:「老師,我薪水都要先借支的,寅吃卯糧,寅時吃卯時之糧。」我就給他卜卦了,我給他卜下去,你的厝場有問題喔,你的厝場裡面骯髒。我們的厝場裡面骯髒,有穢氣,所以你家的人,全家人都生病,藥罐子拿不止,驗又驗不出病。他說:「是啊,師父你怎麼知道?」我說卦卜下去啊,卜卦就知道了,這是聖賢所留下來中華文化的道統,易經的精髓,所留下來的真理。

  他才說:「老師啊,我這間房子就是豬圈蓋的呢,你當時沒有把它挖掉喔,沒有咧,原來就水泥一層,一層呢,洗一洗再敲麻煩,我就混凝土過來,再把它鋪一層過去,蓋起來住在那裡。」難怪大家都生病,健康有問題嘛,風水的問題嘛!我說那間房子不能住,若要住,挖起來,挖差不多四、五尺深,然後呢,金紙燒一燒下去,鹽、米,全甩一甩淨煞,然後,填級配,才再填新土,才再來立柱子,才再來鋪水泥下去住就好了。

  回去呢,他說:「師父,我第一個相信你卦說,我裡面骯髒,這樣我相信了。我們自搬進來這間房子,呵、全家人多病,病得有夠徹底,每天都吃藥,藥罐子拿錯了。」 我說,難怪健保會缺錢就是這樣,風水有問題。所以啊,回去清了掉,重新蓋了再搬進去住下去,好得很了啦,一家平安了啦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要和諧,身體很重要,身體要平安,這個風水很重要。風水要知道好壞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,我們人生病有原因的,除了就我們出世來,八字命有的就有病了,和教育有問題以外呢,我們厝場的風水很重要啊!所以今天要講到這個廢疾者,疾者,健康,生病。我會用一些時間來講給各位了解,要來講解著風水學等等的問題,和家庭影響的問題。我們若知道的人,我們自己來調整,知道呢,我們自己來改善。這樣呢,一個平安,我們的社會多賺一個福分;一個不平安,我們社會,我們又少了一人的福分去。所以廢疾者,疾者,身體多病,健康的問題。

  那麼心靈的不安,無智,我們為什麼心靈會不安?沒智慧嘛!貪、貪不完嘛,常常愛生氣嘛。再來,沒讀聖賢書嘛,沒聽到我們聖人或者法師他們的開示,常常怨天怨地怨父親,從來就不曾要檢討自己,錯誤在哪裡,不曾要檢討自己,努力不夠,才會造成心靈的不安,造成心病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結構是多元化,千變萬化的民心和思想以及生活。所以我們一個人,若是沒智慧的時候,心一定有病,這個心病是很可憐。這個心病,我們若知道的人,我們若有得過心病,疑神疑鬼,這是非常可憐的人生。我們人來世間都是本來就分工合作,大家共同來調和,大家共同來互相關心相照顧,這是社會的結構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是選舉的日子,晚上這個總開票統計以後,我相信很多人心病會跑出來,精神會崩潰的也會很多,各扶其主。所以我們奉勸各位,我們若所投票的,他的理念,第二個的理念,第一個的理念,我們各人來比較,我們各人有需要的,我們來比較,然後來投出你的希望,投出我們的見解,投出我們是不是賢人選賢人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所以各位,唯願我們今年選舉以後,不要像2004年這麼多人心有病,不甘願,心病等等,這乃是天意啊!乃是天意。

  所以,我們疾者就是思想有病,思想有病,我們的思想、想法有病叫作多疑,多疑心。「喔,你有做票喔。」實在說,這個時代這麼民主來了,誰敢做票?所以我們大家不要有這個心病。我們若對被選上的,他的業障重的,福分大的,我們用多疑心他一定做票。那麼相對呢,我們就已經對不起另外一半,台灣人民一半的人民,所以我們大家要很注意的。
 
  這是選舉就是我們的修行,我們八正道的「正見」,正確的見解,你看哪一位能夠為台灣,這個最重要。「正思維」,我們正確的思考,我們非常將心比心,廣面的來思考。「正語」,我們再來發表我們的意見。所以啊,我們今天中華民國大喜日,我們不要再多疑了,無論誰當選,都是代表台灣人民的人格,我們不要再多疑。再來呢,行為失衡就報復。各位,行為失衡了,心有病,常常就要報復、要報仇,這種的我們是非常避免,互相尊重,這是一般社會我們的見識。

  所以我們人有病者,很多原因以外呢,明天開始要給各位復習著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─陽宅風水學的講座》,這本書送給各位,你們若要者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。裡面呢,我們很多,像大門篇、大門或是廚房、金庫、廚房、辦公廳、神位、來路、去路、前門、後門、屋頂、神廳、床位,我們的廚房,還有化糞池等等呢,這個呢,我再給各位復習一遍。若是藉這個因緣復習以後,我們有的信眾大德能夠快點移掉,我們就少一個病。

  回想著十年前,我一位老朋友他在我們健保局,某一個單位的主管,我跟他說,你們健保局光是在哼,哼說錢不夠,這怎麼樣怎麼樣負債。我說你們根都沒有拔掉,我看很多人不幸的,身體難過,用走用抬的進去看,看一看沒有病,即使有病,藥吃下去也沒效,因為他所睡的旁邊剛好對到廁所門。

  我們現在很多就套房嘛,廁所門你若對右邊,你右邊腎臟就壞掉嘛;你若對到左邊的頭,你就神經神經的嘛;照到腳尾,尿急嘛,膀胱就有問題,腳痠,早上爬起來連走都不能走,這這麼多這麼多問題,明天開始,再完全要來講風水學的問題,給各位復習。

  各位,你們可以報知你們親戚朋友,大家打開電視我們來看,共同來建設一個健康的台灣社會,然後將這個呢,建設往世界各國有需要的,我們幫忙他,這也是我們「為國修道,為世界人類來祈福」的一個法門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尤其在風水學和易經方面,是最高無上的妙法。

  今天在這裡祝福各位,你們大家選的,都能夠滿你們的願,選出我們理想的中華民國總統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