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(一○一)-疾之因(二)
授業主題 : 3387集_禮運大同篇(一○一)-疾之因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3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87)
禮運大同篇(一○一)-疾之因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有禮,社會就和諧,但是禮從哪裡來?建立在健康的家庭,健康的身體,健康的事業之上,我們才有辦法能做到禮。我們看很多不幸的朋友,社會大眾,當他有錢,事業會順遂的時候,非常有禮,對人都非常有禮。一旦事業失敗了,禮就沒辦法去做到有禮,即使有禮者,我們要原諒他嗎?債務歸債務。所以這種的社會的病態,實在有夠多,我們看起來心裡很捨不得。

  回想著過去我們自己身體不健康,事業不順遂,無奈的時候,我們說要多有禮,確實有時候也很困難。所以我們國父,孔子留下來這禮運大同篇,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。對於成功的人,我們要給他讚歎;失敗的人,要給他培養給他照顧,實在我們國家政府,實在力有不足啊!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。

  世界各國也一樣,若是一個家庭不平安,事業不順遂,工廠經營不好,帶來社會上一個現象,禮儀之邦就不見了,這是很事實的問題。不是任何人說「喔,我沒有在信那些。」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:你不相信風水,風水還是照常存在;你不相信風水,我們也已經受到風水在給我們庇蔭,給我們保庇,讓我們有生存的空間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藉著禮運大同篇的因緣,來講解著「風水與人生」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草屯啦,溪邊,水溝邊開一間工廠,做得很順遂賺很多錢。然後當時工業區,南投工業區就開發了,他就去工業區也去買一塊地,差不多半甲地,他開始工廠搬去那裡,生意漸漸差,生產不順,樣樣都不順,弄到後來卻上吊自殺。

  當他找到我要去給他看的時候,我說你怎麼搬來這間工廠?他說:「是啊,我這裡就較寬,以前那裡不夠用。」我說你以前的地方,我用卜卦,你那間工廠財就很旺的,現在你這間工廠,我給你卜卦起來,無財又無庫,劫財星又動,裡面鬼又啦啦叫,不安寧。這位先生眼淚流下來,咚一下「老師,我的尊嚴不見了,怎麼樣…」一直說,說得非常怨歎,沒想到搬來這個地方生意卻停了。

  我說,你原來的地方有水,有水神,水就財,財就水,前面一股水來美得這樣,九曲水彎彎曲曲來。那個形呢,就是這個形,他路,路這樣轉這樣進來,前面呢,人家田溝一條水,這來水,路這樣來。工廠呢,他剛好坐向著南邊,南方,南方來的水,先天為乾卦,乾金,金者智慧,所以用智慧賺錢。他用做那個保溫杯,台灣第一次做保溫杯是他做的,賺很多錢的。

  結果換到工業區,他自己去設計一間新的工廠,是很好看。他門呢,開在虎門,南投這裡水從這裡來,他工廠呢,他就蓋這個形,路轉這樣進來。你路這樣進來,你開虎門,虎門就離卦,離為火,我們後腦後面玄武就是金,所以火剋金,你南投的水從這裡來,你蓋一間辦公廳蓋在這裡,蓋在這裡呢,工廠也在這裡,他的門剛好開這裡,門開這樣來,表面是對,結果呢,水神全擋掉。全擋掉呢,搬來沒多久,就不到半年開始停住了,這就是風水的奧妙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: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。疾者病,病有身體之病,事業之病。那麼我們國家經濟單位,對於這個工廠的輔導也是非常用心,但是風水上發生問題,我們國家沒有培養著這種的人才,來為這些工廠事業體皆有所養,沒辦法去給他們幫忙。銀行看到工廠經營不善,開始就縮短銀根,怕他倒閉,越縮公司越不能喘氣倒掉了,國家的損失,整個全民的損失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身為要一個治國的人,我們要有很大的智慧,風水之學超越一切文化,在一切文化之上。風水它是好幾千億萬年就存在的問題,我們世間的很多文化,那有的最久有的幾千年,幾百年,但是風水的文化好幾千億萬年了。現在我們社會上很多人裝懂「啊,講風水,不打拼就會有得吃了喔?」喔、所以很多啦,因為讓這句話,政府很多官員也好等等呢,認為說「啊,風水迷信什麼。」那是不懂風水的官員才是迷信,迷去了,去信,覺得自己最厲害,我們多厲害,不對就不對,沒有多厲害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很多官員先生,尤其呢現在我們的政府,又新開始了而已,若是有智慧的單位,我們應該要很謙卑、很虔誠,我們請教五術界的好朋友,五術界的大師,共同來創造我們台灣一片的淨土,這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官員。不然讀死書,以法解法是當然是正確,但是你如何做到,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呢?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我們不是說只有一個人的身體壞了,你要給他照顧這樣而已,我們要給他說,找起這個原因。

  曾經有一個家庭,他事業很不錯換買一間新房子,向出去呢,虎邊虎抬頭,虎邊抬頭叫作火,我們後面就是金。我們來看這張圖,屋後就是屬金,虎邊右手屬火,龍邊屬水,前面屬土,中宮也屬土。結果呢,他的房子對出去,右邊人家蓋一間工廠在壓模砰砰叫,原來很賺錢,隔壁人家壓模機,工廠別人的土地蓋好了在砰。砰下去的時候啊,沒多久自己就發生車厄,腳鋸一隻掉了。又沒有多久呢,換他的孩子也又車禍,又再鋸同樣的右腳,又再鋸掉了。

  呵,那就起緊張了囉,跑來問老祖。老祖給他開示:你右邊虎邊虎動叫作火動,火動來剋金,剋我們的頭,剋頭就我們的思想,我們常常會斷掉,啪一下就斷掉,不幸車禍就撞到了。問我要怎麼辦?只有改而已。而且呢,他自這樣開始,銀行給他縮銀根,已經快要斷氣了。我們銀行界的為了顧著本身自己銀行的利益,大部分呢,看到不對勁開始要縮銀根了,給縮死,死,死貧道,死道友,不會死貧道,這個就是我們社會的問題。

  我常常給我們的政府官員說,你要辦一個工業區的規劃,一定要重視風水,人家日本對風水就很重視,為什麼我們台灣覺得就認為是迷信,所以風水的原則,我們要學。我到後來幫他看一看,無解,不然搬走好了去租一間,不然要怎麼辦?這個問題啊,社會問題有夠多了,這也是國家的損失,全民的損失啊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都在開課,我們這個三月二十八日,我們中港道場初級一班,我們快要開課,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縣龍井鄉,我們在那裡在開課,歡迎有空者,有時間大家來接法,來求道求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個人都有他的尊嚴和自尊,每個人都不希望去拖累到朋友弟兄,也是很不得已,才會違反了票據,或者資產的瓜葛,這與風水都有關係。我看那麼多信徒,好幾十萬人的信徒,包括今年我會到大陸台商,看公司工廠的風水會很多。所以矜寡孤獨廢疾者,疾者就是有病,事業工廠的有病,病在哪裡?風水的問題啊!

  另有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呢,原來一間舊房子就住得好好的,就屁股癢了,舊房子接新房子了,你住就住不久,好像抬棺材就一直抬出去了,新房子和舊房子你若要接,隔一個巷道,空地,你就沒關係。結果舊房子和新房子相併,那個呢,前面是這裡,他呢這舊房子低低的,尖尖這樣,塞著這樣,後面較窄,一根中脊插向他的後面去,他那二樓房子這樣來,插向後面去。

  原來他自己經營事業,原來的矮房子呢,矮房子在這裡,低低的這樣來,雙倒水的,後面這裡蓋尖的,他這裡經營事業很順遂的。自己房子蓋一間工廠在屋旁,想說不夠住,他前面就把它蓋一間,蓋高上去。你若蓋高上去,你後面要拆掉,不然呢你要隔一個巷道,隔一個巷道這樣就沒問題。結果就把它相接,插進去,後面脊椎骨長骨癌,事業開始出問題,銀行開始把他要查封。

  無奈,兩夫妻跑來要求老祖,我去幫他看的時候啊,看到說,你怎麼這樣蓋?他說原來就太窄,孩子長大了。你新房子接舊房子住不久,難道你都沒有學嗎?說:「沒有啊,我想說要打拚才有得吃。」今天,何苦來哉呢,沒多久他的工廠被法院拍賣了,自己呢,兩夫妻和兩個孩子,連這間房子都被拍賣了,非常無奈,叫天、天不應,叫地、地不靈。所以啊,風水影響一個人的身體的病,那麼皆有所養,要怎麼養啊?都沒辦法提出一個法。

  所以在當今「唯心宗」,我們的法門遵照天理,遵照天意,要來推動易經和風水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妙法。所以我們台灣,這幾年來為什麼會這麼平靜?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推動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服務大眾有夠多,也我們這個五術界的朋友,對有緣的工廠風水,住家風水,祖先風水的幫忙也非常辛苦,所以共同創造台灣經濟的奇蹟。台灣的經濟不是沒進步,有進步,若是你說沒進步,是沒智慧的人,你才會這樣說沒進步。

  所以,矜寡孤獨廢疾者,有病的,事業有病的,我們政府要怎麼皆有所養?一定要有一群有智慧的人,智慧的官員,真真正正來學到正道,我們政府的規劃單位也一定要懂地理,這些官員要懂地理,才有辦法規劃我們的國土,一塊非常完整會發展的國土,利益全民。不然你說要,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,你要怎麼養啦?所以,大局、中局、小局至個人息息相關啊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希望共同創造我們台灣的淨土,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八,我們易經大學開課開班共修,中港初級一班,三月二十八,在台中縣龍井鄉,這個龍井鄉田中村龍北路十八之一號,我們在那裡開課。歡迎各位啊,我們大家附近的朋友弟兄來學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