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禮運大同篇(一○二)-疾之因(三)
授業主題 : 3388集_禮運大同篇(一○二)-疾之因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3/2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88)
禮運大同篇(一○二)-疾之因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有禮,社會一定會和諧,那麼要如何要有禮?有禮建立在事業順遂,身體健康,家裡和諧的狀態之下,人要有禮才有可能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,不是歪理。我們可以常常打開報紙,打開電視看看,很多有事業企圖的企業家,他事業在發揮的時候,呵,樣樣很有禮,西裝,頭髮梳得多漂亮的,出門轎車的姿態,所住的辦公廳,喔,很有這個姿態。

  前幾天我到台北有一處地方,剛好有一間公司,我們的信徒先生他去買,跟人買一個他朋友因為欠他錢,所以公司已經倒閉,很大間的房子,他把它買起來做辦公廳。我去看的時候,我說,哇!這間公司沒倒也不行。這個呢,這裡一棟十五樓的,對面都尖尖的教堂,尖尖的教堂是這樣來,這棟房子辦公廳大門縮進來,這裡也是一個門,出去虎邊昂頭。

  這個呢,都朱雀,朱雀是非。這間剛好有七樓,七樓辦公大樓,它七樓最上面那間辦公廳,裝潢得都雕龍雕鳳,椅子都姿態擺高的,樣樣都做得很漂亮的。我說這個沒倒也半條命了,樣樣都裝潢得很漂亮就對,辦公桌呵,很氣派的,客椅裡面整排都是雕龍的,雕九龍。

  我跟他說,這個第一、虛華不實,不實在,不確實。再來呢,風水也不對,頭大尾小。它這個風水的形,最上面他去把它設一間,去把它規劃電梯,繞這裡進來,這裡面都椅子,呵,都排龍椅很氣派,進來這裡呢,呵,很氣派的,又滿牆都黑色。我說那不倒也不行了,所以這個呢,公司倒掉了,拖累很多人。

  幸好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把它買起來用,他做得到,他把它買起來,不要讓他拖累那麼多人。但是他買起來以後,我幫他看了,我說這間公司根本就沒辦法經營,花好幾億。所以這也變成社會上一個病,一個人的事業之病,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,要怎麼養、要怎麼培養、要怎麼再扶起來?風水的問題啊!

  所以很多人都拒絕說風水,但是,你就跑進風水裡面跳去死,多厲害。所以我們國家缺一個這種的單位,這是最重要,關係國家的命運。現在的韓國,韓國呢,非常重視風水,改天若有因緣者,我再一一講給各位了解,韓國對風水的重視。結果我們國家對風水這方面,都「啊,那迷信啦!」什麼迷信,懂什麼?自古以來,幾千年來留下來的真理有辦法留那麼久,不會滅掉,當然那有它的真理存在嘛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國家,有關易經風水方面的文化,我們中華文化的精髓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就是易經風水學。所以我們今天講解禮運大同篇,我們是要來共同創造台灣一片淨土,和諧的淨土,健康的淨土,安定的國家,我們要有法啊。

  除了就政治以外呢,這個宗教,宗教超越著政治,宗教超越一切文化。那麼易經風水又把宗教包在裡面,那麼這樣可見,易經風水的真理看多大。我們國家沒辦法去珍惜,很可惜啊!很可惜,所以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,也希望新的政府,繼續來努力打拚以後,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與我們人息息相關,風水的妙法,與國家興和衰也息息相關。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成立一個易經大學,在南投市文化路,我們在那裡原來台鳳的土地,我們把它買起來,二十八甲,剛好「身坐八卦山,腳踏中興新村虎山案,做得對,台灣世界聖賢出一半。」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,要將我們中華文化落實在我們台灣,我們的南投的淨土。

  八卦山脈,這點地理是非常的莊嚴,看出去南投中興新村,看到九份二山,看到中央山脈,所以,身體靠著八卦山的兵將,龍、虎、千砂百砂,砂手的砂;屈著,面前萬聖朝拜,來朝拜著八卦山易經大學。那個地理就金鐘大地理,絲線吊金鐘是世界和平的元點,所以我們這點地理,我們現在已經在動工。在未來我們會招生傳授各位易經風水學,和各種企業經營。

  我們很多企業家經營,學校教的企業,這麼好的企業,經營理念,結果為什麼倒掉?莫名其妙倒閉了,很打拚,計畫書起來,顧問公司計畫書,算起來可以賺幾億啊,結果反賠幾億啊,風水啦,很簡單的道理而已。

  在四年前,我去大陸有看一間工廠,很大間公司集團,四年賠一百多億,那所有其他的企業經營都來填那間,四年賠一百多億,很恐怖的事情。那麼公司的公關主任,透過關係來求老祖,我進去幫他看。啊!糟了,北門不可以開,北門出去北方煞,出去碰壁。你要南門水神,玉帶水庫,萬水朝宗,你不開,開到北邊,即時封起來。我跟他說完第三天,他就把它封起來了,北門,才從南門出入。現在三年了,錢差不多還完了,欠的一百多億差不多還完了,很高興。這是風水嘛!

  所以我們國家,我們提出很多口號政策,你沒有這種的人才來為全民服務,只是你不好好經營,我銀行資金把你束起來。原來就不能呼吸了,你又繩子束著,一定包死的嘛,結果一間公司倒下去,拖下去一大群,有的自殺的自殺,死的死。矜寡孤獨廢疾者,廢疾,六個跟著生病,事業生病,人生病,家庭生病,國家生病,都出來了嘛,很簡單的嘛!為什麼政府沒有設這個部門?

  唯願呢,我們禪機山,我們唯心宗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蓋起來以後,能夠培養著更多人,大家以佛祖的心,以菩薩的心,王禪老祖鬼谷子的智慧來服務著全地球,世界人類,世界各國有緣的人,學生回來易經大學來接受真理妙法,然後才能夠來創造著世界和平的真淨土,也能夠創造我們台灣的淨土。

  我們也唯願,這片淨土由台灣來創造起,然後來推廣到世界各國,共同來創造世界和平。這是我們本宗門的本願,也是我們國父,孔子所開示禮運大同的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」,到最後是為「大同」。喔,所以我們若了解到,中華文化易經真理的妙法的時候,你就很高興。

  譬如:這間房子,這就割腳,第一、反弓,反弓就反目無情,反目。再來割腳,割,割腳,事業要受傷,無根,叫作無根,無根咻一下割下去。這個呢,箭倒插,這邊又割腳。前面呢,虎邊昂頭,虎現爪,翻肚,都要翻給人看。所以公司經營多久,設計得很瀟灑有什麼用?沒用。政府,銀行,無奈、無奈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唯願,我們唯心宗的宗門配合禮運大同,這些真理妙法合而為一,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和生活息息相關,風水和人生息息相關,但是風水以外還有一個宗教,宗教是對於這個靈魂世界,風水是磁場和氣流的交會,風和水來來去去的真理妙法。那麼宗教就是靈魂,這種的妙法,我常常去人家公司,看工廠的時候,有一次呢,在鶯歌專門燒陶瓷的,磁磚工廠我們的老信徒。他每次燒呢,都是一半燒的一半不熟的,弄得公司快要倒了。

  有一天,那董事長就來找我了,來找王禪老祖了,我去幫他看,我說啊,你工廠你這裡把它看有一個女人,靈魂界的女人在那裡跑來跑去,跑到後來我一直跟,一直跟跟跟跟跟,跟在後面門噗一下出去。我跟他說,你這個窯爐剛好對著這個門,門出去呢,把它看,一門風水,這門風水墓呢,剛好寫女人的名字。

  我說啊,你工廠你開這個門,出去剛好對到人家的風水墓,難怪那個女人她靈魂她會靠來,靠來呢,在你剛好你的大爐剛好在那裡,當然很自然會氣溫調節不好,火燒不熟的,沒有一塊好,一次繞一圈幾十萬塊,火燒不熟的,就不用二個月,就要倒閉了。原來他跟他買那間公司,就是這樣弄不好倒閉了,換我們這位吳董事長去跟他買。

  我說,那個門快點把它封起來,準備個菜飯,金紙,去跟那個風水那裡拜一下。他說:「老師,別人的祖先呢。」與你有緣啦,一定多生的父母,只是說這生出世做女人,有多生父母之緣。快點載一些那個菜飯,三牲,酒禮,花、燭、果、金銀財帛、壽金、土地公金、四方金、銀紙,給她拜,說:「啊,某某人這位亡者,我們有緣作鄰居,我不好意思我門開錯了,把你影響到讓你不安,現在呢,我門要封起來,我用菜飯,這些金銀財帛給你祭拜。」你跟她拜一拜,結束了金紙燒下去,你就門你就封起來了。就這樣封起來了以後呢,好了,生產得順遂得像什麼的,這就宗教靈魂世界。

  還有我們所有的工廠,各位,我們的工廠裡面都有地基主,地基靈,轄內無祀男女孤魂,我們這很多的,我們也要一定給他超度。每一年呢,你若有法會的時候,你所信仰的教派,你給他做法會,給他超度,你一定事業順多了。這就是在宗教超越著一切文化,一切學術之上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每一年是三月二十六,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,我們做七天的水陸法會。我們請著七、八十位出家的大和尚、戒德、高僧、法師來誦經,來為大家祈福。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戊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我們來祈求世界和平水陸大法會通告,時間在國曆四月二十七到五月初四,農曆是三月二十二到三月二十九,老祖生日,二十六是生日。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。你們若要報名者,可以打電話。

  再來呢,法會的超度項目:拔度祖先往生淨土,拔度個人親友的往生淨土,這個拔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的拔度嬰靈往生西方淨土。還有呢,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,這很重要的,工廠地基主很重要。我們拔度十方法界無緣、有緣,各地水頭水尾這些的孤魂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若是要報名者,你們就提早來報名,因為我們超度的是很多人的,我們工作人員提早能夠準備。

  有的說:「老師啊,供養金那些呢?」那個以後才再說,不要緊,先報名較平安。我們工廠若平安,國家就大福利;我們若這間工廠平安,或許不會把你拖下去,不會把大眾拖下去,是整個國家共同的福分。所以唯願: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