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3393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8/3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393)
全民念佛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例行的全民念佛,來祈求世界和平的日子。我們這個節目已經快八年了,這中間呢,我們因為藉著這個因緣,認識著念佛的殊勝,念佛的功德,也得到各界十方的迴響,回應。本人代表我們所有基金會的董事,和我們四萬六千多名的會員,跟你們謝謝,也祝福各位你們大家共同念佛的功德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  歷史以來,世界的安寧不像這三年、四年,因為戰爭而死亡的的無辜的,我們的世界所有的鄉親同胞,不像這四年這麼少,這麼平安。這都是各位我們大家,你們的共同參與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的本願。在這裡感恩著各位,祝福著各位念佛的朋友,念佛的十方善知識,認識著念佛的功德和偉大。

  念佛者是佛,拜佛者是佛,念佛者,是最上乘的大智慧的人,上乘。念佛者,是最實實在在的修行方法,老實念佛,我們能夠化災厄於無形,我們實實在在的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能夠實實在在得到無量無邊的福報。我們暫時你覺得沒得到什麼,已經有在種著很好的種子,開始會發芽,發出來的芽是這麼美,這麼健康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會念佛,念佛不分宗教,西洋阿彌陀佛就是西洋的阿門,我們要我們的佛教,佛的教義,就是有智慧的教育方式叫作佛教,叫我們要念佛。「佛」就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,我們叫作佛。那麼我們的靈魂的名,叫作什麼名呢?叫作「阿彌陀」,叫作阿彌陀,就是我們靈魂的名。

  不然請問,你的靈魂,你只是你知道你的名字叫作楊某某,但是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?你不知道裡面誰。媽媽爸爸給我們的名,楊某某、李某某等等呢,這都是有為法,後天所給我們的名,但是這是暫時而已,很快就消失了。那麼什麼是真真正正?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叫作「阿彌陀佛」,阿彌陀就是我們的生命。所以各位,今天全民念佛之日,唯願呢,我們念佛以後,我們能夠悟到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生命的名叫作阿彌陀佛啊!

  若是藉由各位,你們的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,你們的法音,法的聲讓它在滿三千大千世界,在那裡在輪轉的時候,所有經過的無論哪一種的人,地球四大洲,或者天堂地獄,所有的靈性,聽到我們「阿彌陀佛」這四字的時候,能夠叫醒著我們每個人,每個靈界,冥陽兩界的朋友,他們能夠叫醒自己,就是阿彌陀佛的時候。

  我們一個人,開始發生著要傷害他人,發生著開始要侵佔他人,毀謗他人的時候,我們阿彌陀佛,開始第一句:「阿彌陀佛」,就是消我們想的業障罪過。第二:「阿彌陀佛」一聲,就消我們的心頭的恨和不滿。第三句:「阿彌陀佛」,就是消掉我們已經做下去了的糊塗事,消這個業障,不要再做。第四:「阿彌陀佛」,就是開發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靈性、我們的生命、我們的佛性的光輝和大智慧。第五句:「阿彌陀佛」,你我他,所有身邊的親戚好朋友,都能夠圓滿和諧,第五。

  最重要的,第六:「阿彌陀佛」,就是東西南北上下,我們的圓滿體,宇宙虛空滿三千大千世界,都能夠聽到我們阿彌陀佛,念阿彌陀佛一聲。這句佛號呢,能夠普照著,應著我們所有的滿三千大千世界,所有靈魂界的也好,或者有形無形這些世界,都能夠得到阿彌陀佛的法音來加被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們第三節全民念佛,全民念佛在2008年正月,我們在林口舉辦著『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』,世界各國我們的僑胞與我們的國民,所有的華人等,在林口大體育館,大家帶領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,共同念阿彌陀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不是只有喔,我在叩叩叩叩叩叩,阿彌陀佛,這樣而已呢。「阿彌陀佛」四字,用在生活、用在事業、用在治心,尤其用在風水和家庭的風水,非常的重要。我們沒有講出來,認為阿彌陀佛而已,哪有什麼?

  我們從風水來看,和身體上,我們的身體來看,「門」就是嘴,所以阿就是「外大門」,彌陀,喉嚨,彌就是「喉嚨」。陀,「心窩」,佛就是我們的「五臟六腑」。那麼我們來看一間房子,「阿」外大門,阿。內中門「彌」,再來一個「陀」,然後在中心。所以,阿彌陀佛一直繞一直繞,你一直念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,你一直念的時候,你在家裡,坐在你家裡的正中心,你可以靜靜坐著合掌。

  你呢,若要轉化你家的風水和真氣,若是我們家裡面有陰冷,有陰靈,有妖魔鬼怪,有這個魑魅魍魎,在家裡面的時候,你們可以坐在家裡面中央,面向外面,那麼「弟子身口意,供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加被,弟子以念佛之功德,來轉化弟子的心,轉化我全家人的心,以念佛的聲音,來回向給我的祖先、父母親,以念佛的功德來轉施,轉化我家中這些孤魂遊靈,或者地基主,皆得同證菩提。」然後呢,你跟著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

  你呢,念「阿」的時候,你就用頭,心去想說,你家外門吸到光明紫氣,紫色的氣從你門進來,阿。「彌」、彌呢,就是,彌呢就是內門,「陀」呢,再進來門。「佛」呢,在你的家正中心。一直念一直繞一直繞一直繞,一陣子,我們家一定暖和多了,平安多了。

  等一下我們就要全民念佛的時候,我們也可以靜靜椅子坐著,不一定要坐在中央啦,靜靜坐著,我們就跟著電視機的所有的四萬多人的同修朋友,一同來念佛的功德。我們這是自己得的,不是誰得的,我們從家庭學習來念佛,能夠轉化家中我們的祖先,轉施給我們的祖先,轉施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轉施給我們的地基主以外,然後我們和我們的祖先,和我們的冤親債主,和我們的地基主,共同將過去的恨、怨,藉著佛號的聖號,這個梵音來將我們所有的,在我們身邊的靈魂世界,所有的親友的心,佛心,給叫醒起來。

  若是說我們修一段落以後,我們就漸漸將我們的心來擴大到地球上,任何一個國家、一個國度,甚至到最後,我們心中的地球,我們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的時候,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將地球上化為太陽的光明,一片的光明,這是念佛的功德是殊勝的。

  所以風水,厝場的風水與阿彌陀佛沒兩樣,你念佛,你就了解說,喔,我們的人,神,佛,佛有佛相,人有人相,厝有厝相,三相合一。我們若了解後,我們就家裡會平安,自己來轉化自己心靈的健康,自己來轉化來修行,來修持。所以各位,念佛的功德是非常非常的偉大。

  再來,我們若要消業障,我們拜佛,我們拜下去,深深拜下去,念一句佛,深深拜下去,拜到地上下去,我們拜下去起來,再起來我們再拜,那是消業障,我們是在增長各種的智慧。

  所以今天呢,是全民念佛的好日子,每個月一天的全民念佛,實在說時間有較不夠,我找適當的時間,會再來開闢另外一個時間,我們來全民念佛。若這樣來呢,我相信,我們世界會一天一天和平;我相信,我們兩岸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同胞,共同來認識,每個人自己的靈魂叫作阿彌陀佛。

  無論你說,我是無神論也好,有神論也好,什麼教也好,我們每個人的靈魂生命的原點,原名叫作阿彌陀。我們若時時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念佛的人,就是佛了啦;念佛的人,你就是與佛一樣的智慧了。我們若會念佛的人,你就與佛一樣的慈悲;念佛的人,我們自己能夠發覺到,自我的靈性和偉大的一面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無論什麼神聖,王爺公,媽祖婆等等呢,祂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每個人的本性都是阿彌陀。各人因緣來世間客串不一樣的角色,不一樣的天命和任務,但是每個人內在都是阿彌陀。所以,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,等一下大家共同心靜,來共同來念「阿彌陀佛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